雙醬拉麵
雙醬拉麵。

兩年前,曾經騎機車到台南新營,因為太過於臨時的安排,路經嘉義時沒有機會和之前在PTT台中板認識的老鄉民小路見面,兩年之後,安排了一趟機車環島之旅,這次就決定要和小路碰面。確定了環島行程後,看看時間,中午到達嘉義應該不是難事,而且應該還是會提早到,就和小路相約吃午餐,雖然我有暫定計劃去吃的餐廳,不過還是看小路怎麼安排,畢竟他比較熟悉嘉義的美食啊。小路丟了兩家餐廳讓我選,覺得另一家主打火鍋沒有太多特色,就挑了李奶奶正北方麵點,這家的麵食似乎比較有特色。

小路說可以提早到十一點半,本來預計也差不多這個時候到嘉義,沒想到因為在雲林找西瓜後迷路,讓我多花了快一個小時再找路,後來終於走省道後就直奔嘉義,直到十二點十分才到,幸好沒有過了小路的午休時間,不然就又要錯過了和小路碰面的機會。

店面外觀
店面外觀。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餐具、各式醬料
餐具、各式醬料,不過我沒有去拿醬料,現在吃飯已經很少在沾醬囉。

眷村滷味
櫃檯旁邊有一個眷村滷味攤,喜歡什麼可以自己去挟,之後再讓店家算錢後切塊,不過滷味看起來的數量並不多,不知道是否因為剛剛賣掉很多。

豆干、海帶、豬耳朵
豆干、海帶、豬耳朵,60元。海帶偏鹹了些,其他算是還可以接受,可惜滷味並沒有讓我覺得很特別,雖然口感還算可以接受。

古早味酸梅湯
古早味酸梅湯,25元。小路點的古早味酸梅湯,我不愛喝酸的就沒有嚐試。

麵食方面,菜單上有四種麵條可以選擇,拉麵、冬粉、蕎麥麵、麵疙瘩,不過麵疙瘩已經被劃掉,而部分麵食則不能選擇冬粉。我和小路都選擇拉麵,我想說這拉麵麵條應該和日本拉麵不太一樣,想嚐嚐所謂中國北方的拉麵到底是什麼樣的口感。

雙醬拉麵
雙醬拉麵,65元。這一碗是小路點的,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乾拉麵,不過要加這樣的醬料,也不能是湯麵啦。所謂雙醬就是醡醬和麻醬兩種,雖然看起來簡單,不過香味四溢,我沒有嚐到是甚麼樣的味道,所以有點難以想像把醡醬和麻醬混和起來的滋味是如何。

醡醬
醡醬,看起來就是有小碎豬肉和豆干的醬料,味道應該挺重的。

麻醬
麻醬,芝麻香味也挺濃厚,感覺稍微比較稀一點,這樣拌麵也比較方便。

打滷拉麵
打滷拉麵,65元。打滷拉麵應該就是我們一般比較常聽到的大滷麵,看起來就是有很多湯料的麵食,有點勾芡的感覺,我想吃完這一碗應該就可以很飽吧。

拉麵
拉麵麵條呈現粗捲狀,口感彈牙,就算在我拍照之後也不會讓湯汁泡的變爛,下肚後很有飽足感,除了湯料增加了味道的豐富性之外,湯頭本身也是我第一次嚐到這樣的滋味,難以形容,不過整體味道還算不錯。

小路、我
小路、我。

李奶奶正北方麵點還有套餐、餅類、餃子等等,看起來應該也算挺特別的,不過點餐時沒有花太多時間,畢竟已經遲到了,加上聚聚才是重點,所以可惜沒有吃到例如臘肉炒餅、北京烙餅、紅豆鍋餅、牛腱肉捲餅、酸辣湯餃等等,台中似乎也沒有提供類似料理的餐廳。麵食方面還算不錯,有不錯的滋味和口感,我想麵條是店家的重點之一,不過眷村滷味就稍嫌可惜,滷的味道還算可以,不過有部分比較鹹一些。

忘記和小路認識多久囉,不過算一算應該也有七八年以上的吧,今天邊吃飯就邊聊鄉民的事情,果然就算過了那麼久,還是有很多話題可以聊,只是現在大家都各有事業家庭,加上也有不少鄉民都離開台中囉,所以想要再聚聚就更加不太容易囉。

相簿紀錄:20160919 [嘉義]李奶奶正北方麵點

----------
李奶奶正北方麵點
(05)277-9991
嘉義市東區民權路92-1號
11:00~14:00 / 17:00~20:30
Facebook粉絲專頁:李奶奶正北方麵點【嘉義民權總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