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肉餅
塞滿蔥花的蔥肉餅。

會知道三佳早點算是很偶然的機會,某天早上經過健行路和學士路口,看見一大堆人在某店家外面排隊,停下車一看就是三佳早點,那時候就有記下來,想說哪天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當然最好是不用排隊的日子啦。回家上網一查,三佳早點有兩家分店,民權店離我比較近,所以想說有機會的話先來民權店試試。今天早上剛好有點時間,就過來看看,因為位於巷子內,難怪之前常常走民權路卻沒有印象。

店面招牌
一轉進來民權路80巷就可以看到招牌。

煎檯
我剛到店內,其實不太知道該怎麼點餐,店面靠右的檯子有放製一些成品,靠左的檯子是炸油條,再來就是煎檯,我想說點個燒餅加蔥蛋,就問了該怎麼點餐,沒想到燒餅和蔥蛋是分開處理,我必須先跟靠右檯子的店員說我要燒餅,再拿燒餅去給煎檯加入蔥蛋。

包蔥肉餅
因為檯子上沒有我需要的燒餅,所以就在那邊等待,只見店員正忙著包蔥肉餅,動作非常迅速,只見把一大把一大把的蔥肉包在餅當中,我還很懷疑到底會不會爆開。

烤爐
後面這一台就是烤爐,不管是燒餅還是蔥肉餅都是這一台烤出來的。

排隊人潮
店面的臨街靠右的檯子上有幾個金屬烤盤,原來只剩右側的幾個紅豆餅,左側的蔥肉餅則是被掃光了,店員在等待時間有先問大家需要什麼,幾乎都是在等待蔥肉餅。我拍照的時候正是蔥肉餅剛出爐,店員依照剛剛顧客說的一一包裝給顧客,當最後只剩一個蔥肉餅而顧客需要三個的時候,只好等待下一次出爐,我看了想說既然剩一個蔥肉餅,那我就要了吧。這時燒餅也差不多出爐了,店員也就把燒餅和蔥肉餅各裝在盤子給我,我還要拿燒餅去給煎檯加入蔥蛋。

自己找零錢
店面左右兩邊都可以付錢,旁邊有裝零錢的塑膠盒,記得自己放錢找錢,沒想到店家還這麼相信顧客,所以大家也要誠實喔!

店內佈置
店內約有二十多個座位,如果點的蛋餅之類的餐點,點完就可以找位置坐,站煎檯的店員做完就會送過來。若點了豆漿,付錢之後跟店內外場的店員說一聲就會送上來。

燒餅加蔥蛋
燒餅加蔥蛋,35元。我已經忘記上次吃燒餅到底是什麼時候了,因為不是很喜歡吃這一類覺得有點乾的食物,不過三佳早點的燒餅好像挺不錯,加上蔥花蛋的吃法就讓味道不會那麼單調。

燒餅加蔥蛋
煎檯店員有問我要不要加醬汁,醬汁的味道可以讓燒餅加蔥蛋有更多變化的風味。

燒餅加蔥蛋
剛出爐酥中帶脆的燒餅,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多層次的餅皮,也沒有想像中的厚實,加了醬汁的蔥花蛋讓燒餅讓燒餅更容易入口下嚥,雖然我不是很燒餅,不過這樣的組合與味道也會讓我下次想再吃。

蔥肉餅
蔥肉餅,20元。這個蔥肉餅就是大家搶的食物,份量不小,店員還幫我剪開,我也不知道這樣是為什麼。

蔥肉餅
蔥肉餅的內餡真是驚人,爆出來的內餡讓人垂涎三尺,雖然是蔥肉餅,不過我只看到滿滿的蔥花,肉的部分可能因為比較少或是太碎,其實不太容易發覺,當下我忘記加點辣椒醬之類,不然我想會更好吃。如果喜歡蔥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看喔。

冰豆漿
冰豆漿,15元。豆漿比較一般,就沒有什麼可以特別寫的。

三佳早點的種類並不多,今天只有吃到兩種食物,也有水準之上的品質,尤其是蔥肉餅一定要嚐嚐看,連我這並非非常喜歡蔥花的人都覺得好吃,滿滿的蔥花真是用料實在,很少吃到剛出爐的燒餅或肉餅,果然和外帶冷掉的口感相差很多,還是建議到店當場吃,可以享受到更棒的滋味喔!民權店的排隊人潮並沒有像健行店那麼多,不知道販賣的早餐種類有沒有差別,不過看到健行店的排隊人潮就懶了 XD

相簿紀錄:20160905 [台中]三佳早點(民權店)

----------
三佳早點(民權店)
(04)2223-5050
台中市中區民權路80巷2號
06:00~10:00
週六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