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鴨腿
清蒸鴨腿。

喜歡吃麵食的人應該不會不知道老向的店吧,這家也是十多年前朋友推薦,我當初也再想有這麼好吃嗎?後來吃過一兩次覺得還不錯,雖然有時候會機過,不過每次看到這麼多人排隊就懶了。這篇紀錄了好幾次來用餐的食記,一方面這樣比較豐富,另一方面也不用寫麼多篇。第一次來用餐是07月19日晚上,因為剛好從大里回春堂看完中醫後要去找木子做全身按摩,想說時間還沒到就在附近晃晃,因為過了晚餐用餐時間,店內的顧客也剩不多,所以就進來吃吃看,這也是睽違十多年後的第一次到訪。

店面招牌
位於北平路靠近崇德路的店面。

店面
之前有時候都被外帶的排隊人潮給誤導了,如果要內用就直接進門,右邊的小吧檯會有店員拿內用點菜單給你,就可以自己找位置坐。

滷味
騎樓外帶區右邊有一小玻璃櫥窗,當中有許多種滷味可以挑選,如果是內用的話,就進去先找位置坐定點餐後,就可以來這挑想吃的滷味,告知店員你的桌號即可。

本日售完商品白板
在小吧檯上方懸掛著本日售完商品白板(店外門口右邊也有是給外店顧客看的),最好先看看今天有什麼餐點賣完,避免點了之後才發覺想吃的都沒有。每天提早賣完的餐點其實都差不多,清蒸鴨腿麵應該都是第一個賣完,曾經聽到接電話的店員告知顧客如果沒有奧不要更換清蒸鴨胸麵,那時候也才接近早上十一點,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所以想去吃的人注意一下,通常清蒸鴨腿麵、清蒸鴨胸麵、大滷麵、大滷湯、東坡排骨麵、東坡排骨飯這幾樣餐點都是提早賣完的餐點,想嚐試的話建議午餐來光顧,不然你可能只能每天看著白板搥胸頓足了。不管是需要外帶或外送,記得十點半就可以打電話來預約,不然也是會吃不到喔。

小菜
而進門後的左手邊是小菜的陳列架,有很多種小菜可以挑選,喜歡就自己拿回桌,店員在送上餐點時會看看你有拿了些什麼小菜,會紀錄在你的點菜單上。

店內佈置
店內一邊是兩張四人桌,另一邊是四人桌,算一算店內最多應該也是容納五十人,不過還好大部分的顧客都是吃完就走,很少還坐在這裏聊天。

蒜泥、辣油
桌上都有蒜泥和辣油可以添加,不過我對於這兩種都沒有興趣,所以也就沒有嚐試看看囉。

>> 07月19日晚上用餐
綜合滷味(小)
綜合滷味(小),30元。滷味是我比較常點的小菜,因為內容大多為我喜歡吃的東西,這一盤有豬耳朵、米血、滷蛋、豆干,淋上鹹中帶甜的醬汁,剛好可以單吃而不會太鹹,滷味也都有足夠的香味,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小菜的話,就可以直接選擇小盤30元或大盤60元喔。

豆腐乳沾醬
酸白菜羊肉麵的豆腐乳沾醬,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什麼樣的沾醬,不過顏色好像比豆腐乳沾醬還要紅一些,鹹辣甜集中在一起,不過各種姿味都不重就是了,拿羊肉稍為沾一點也有不同的滋味。

酸白菜羊肉麵
酸白菜羊肉麵,85元。那麼久沒有來,讓我點餐時猶豫了很久,不知道哪些才是招牌的餐點,雖然牆上有掛了牌子寫排行榜,不過我並沒有參考,看了很久,選了比較少見的酸白菜羊肉麵,畢竟一般麵店較少提供羊肉麵,所以想嚐試看看滋味如何,當麵一上桌時真的讓我嚇一跳,這份量也太恐怖了,麵碗的直徑快要跟筷子一樣長了,以前吃可能還剛剛好,不過這一碗讓我非常的飽,尤其是我還把湯喝完。

酸白菜羊肉麵
酸白菜羊肉麵的整體配色並沒有很漂亮,擺盤也沒有特別講究,但就是份量多。

酸白菜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酸,酸白菜的味道融入到湯汁內,前幾口讓我有點無法接受,不過後來拌勻了一下,混合羊肉和麵條一起入口,倒也覺得酸度降低了許多。如果不喜歡酸味的人,建議就不要點這一道囉。

羊肉
羊肉片挺鮮的,份量也很多,其實搭配上酸白菜的味道已經足夠,雖然我有沾了一些豆腐乳沾醬,不過後來我還是喜歡不沾的味道,覺得豆腐乳沾醬應該是用來沾味道較淡的羊肉,例如羊肉爐之類。

麵條
麵條有一點捲,不知道算是哪一種麵條,雖然在我拍照的時候讓麵條泡在湯中,但也不會因為吸收湯汁而過爛,還有保有Q彈口感,同樣也是份量十足,我都覺得這一碗可以讓兩個食量小的女孩子吃飽了。

>> 07月26日晚上用餐
東北虎皮凍
東北虎皮凍,70元。自從上次過了吃飯時間來吃之後,就覺得這個時段來到老向的店用餐剛剛好,可以避開用餐人潮,所以今晚也一樣來到老向的店,好像單吃麵或飯有點單調,所以就點了讓我非常好奇的東北虎皮凍,八片70元並不貴,重點是份量不算小。

東北虎皮凍
東北虎皮凍其實就是豬皮凍,這一類的食物我也挺愛的,但是在外面也很少看到有這一類的食物,口感是Q彈滑嫩,幾乎是一咬就散,不太需要費力。味道方面則是很淡,但沾了盤子旁邊所附的醬汁又覺得太酸,所以沾與不沾都好像沒有辦法更好的呈現這一道料理,如果原本就把東北虎皮凍的味道弄得更濃厚,或許單吃就會剛剛好了。

老向蚌麵
老向蚌麵,85元。今天點了也是我很少吃的老向蚌麵,乍看之下覺得沒有太多的湯料,不過湯的份量非常嚇人。

老向蚌麵
老向蚌麵的湯味道非常濃郁,每一口的滿滿的蛤蜊味,不知道這麼濃的味道倒底是怎麼煮出來的?這一碗的重點就是湯頭,因為湯料比較少,吃起來稍微比較沒有滿足感,不過加上喝湯的話也可以灌飽你囉。

蛤蜊
蛤蜊不算多,但是每一顆都很飽滿,體積也比較大一些。

肉片
老向蚌麵當中怎麼會有一塊肉片,看來是豬肉片,不知道是原本就有,還是不小心被混在當中的。

麵條
麵條似乎和酸白菜羊肉麵是一樣的,不知道是否所有麵類的麵條都是一樣?

老向蚌麵
我們來看看這個湯碗的大小,筷子都快要掉下去了。

>> 07月31日下午用餐
蒜泥白肉(小)
蒜泥白肉(小),60元。今天的小菜選了蒜泥白肉,這是一道很普遍且歡迎的料理,烹調方式不難,不過要做的好吃也不是那麼簡單啊。

蒜泥白肉(小)
可以看到這盤蒜泥白肉的豬肉片非常雪白,肉片厚度大小適中,口感熟度恰到好處,稍微可惜的是醬汁有點太鹹太搶眼,如果醬汁可以稍微溫和一點,應該可以讓蒜泥白肉的原味更為明顯。

清蒸鴨胸麵
清蒸鴨胸麵,75元。雖然今天是星期日,不過因為下午來用餐,沒想到居然還有清蒸鴨胸麵,所以就馬上點來吃吃看,本來想說鴨胸也不是什麼稀少得食材,怎麼可以賣的那麼好,這碗一上桌也就大概知道了,中間放了一大塊清蒸鴨胸,上面放了一些薑絲,其他沒有多餘的配料,是有一點單調,不過這塊鴨胸的尺寸也真不小,賣75元而已才會被搶光啊。湯頭清淡卻仍有味道,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

清蒸鴨胸
來一張清蒸鴨胸的近照。

清蒸鴨胸
撈起來看看這塊清蒸鴨胸的厚度,我想在一般店家來說,光這一塊切成小菜就可以賣75元了吧。

清蒸鴨胸
咬了幾口後,來看看清蒸鴨胸的切面有多麼邪惡,鴨胸雖厚卻不柴不乾,也不會太韌太硬,一口咬下真的有滿滿的滿足感。

麵條
麵條就不用多做介紹囉。

>> 08月02日晚上用餐
蒜羊肉
蒜羊肉,110元。這一道的名字真的是蒜羊肉,而不是涮喔。其實在點蒜羊肉時也不知道這道到底是甚麼樣料理,反正沒吃過就來試試看,看來就是涮羊肉後撈起擺盤,上面的醬汁和蒜泥白肉的挺像的。

蒜羊肉
來張蒜羊肉的近拍照,羊肉的厚度正好入口又不會太韌,也沒有羊騷味,不知道是否有挑過羊肉種類,和吃蒜泥白肉有點像,但是口感則是相差很多,大家可以看看喜歡哪種口感來選擇,當然價格也差了不少啦。

豆芽菜
蒜羊肉的下方有豆芽菜,搭配一起吃可以有多層次的感覺,也比較不容易吃膩。

牛肉拌麵
牛肉拌麵,85元。今晚來點個不一樣的料理,選擇了非湯麵的牛肉拌麵,看起來就有點像是乾的牛肉麵,還沒吃就不知道差別在哪,不過以份量來說,這樣一人吃完剛剛好,不會因為喝湯而被灌飽。拌麵有四種選擇,除了牛肉之外,還有梅花、豬腳、排骨,這三種都是豬肉,價格也全都是85元。

牛肉
牛肉拌麵當中有六大塊牛肉,屬於有帶筋的部位,正好是我喜歡的吃的部位。

牛肉
撈起牛肉近拍,光看就有點肚子餓了,每一塊都非常飽滿,煮的程度剛剛好,Q中帶嫩,一口咬下就分離,也沒有失去該有的口感。味道方面有點像是紅燒,因為沒有湯汁所以更能凸顯牛肉味道,香甜回甘,大口讓人非常滿足。

麵條
牛肉拌麵的麵條是屬於扁麵,稍微和碗中的醬汁拌勻,爽口彈牙,喜歡吃乾麵的人可別錯過。

普洱茶
只要點乾麵就會送上一碗普洱茶,本來還以為是什麼料理用的沾醬勒。

>> 08月17日早上用餐
蕃茄炒蛋
蕃茄炒蛋,90元。前幾天在網路上查到蕃茄炒蛋也有一些人推薦,所以這次就特別點來試試看,份量同樣的嚇我一跳,應該很少人像我一樣一人吃一盤吧。盤子的尺寸和湯碗差不多,同樣是直徑和筷子差不多長,蕃茄炒蛋的模樣和一般以拌炒的方式完全不同,蛋是非常完整,至於蕃茄則是用蕃茄丁方式呈現,我想蛋和蕃茄丁是否分開處理,不然蛋怎麼可以那麼完整呢?後來詢問店家,才知道這一盤蕃茄炒蛋用了四顆蛋,也難怪份量十足,建議三四人用餐點一份即可。

蕃茄
盤子邊緣的蕃茄丁。

炒蛋
雖然說是炒蛋,不過並非整個弄碎,到有點像是烹調蛋包飯的方式來處理,一直攪拌一直翻,讓蛋呈現半熟時即可關火用餘溫讓蛋接近全熟。

炒蛋
用湯匙舀了一塊炒蛋,非常軟嫩,大概也是八分熟,吸收了蕃茄湯汁,表現了不同風格的滋味,這才真的叫入口即化啊,不用咬就可以在口中化掉啦。

東坡排骨麵
東坡排骨麵,85元。難得今天在早上一開店就來,當然得試試看平常只能在白板上看著賣完的料理,所以今天試試看東坡排骨麵,沒想到這碗的排骨剛好是我喜歡吃的種類,就是帶有白色軟骨的排骨塊,而非平常我們吃到的整片排骨。

排骨
排骨看起來應該是炸過後再去滷,所以外皮有稍微半透明的感覺。

排骨
雖然排骨的軟骨是可以吃,我也很愛,不過東坡排骨麵的排骨還是稍微硬了一些,也大概是因為太大塊的緣故吧,加上現在牙齒不太好,只能慢慢咬,如果有方式可以讓軟骨更軟的話,我一定常常來點這一道。味道方面不算太重,經過煮湯之後,排骨的味道已經被淡化很多,留著香味而已,所以這一碗東坡排骨麵也是屬於比較清淡口味的湯麵。

麵條
同樣湯麵的麵條。

>> 08月24日早上用餐
小魚豆干
小魚豆干,30元。這碟小菜是在進門後的小菜陳列架拿的,不確定是否每一碟都是30元。因為大部分菜單上的小菜都點過了,所以這次挑了現場陳列的小魚豆干試試看。

小魚豆干
不知道小魚豆干是怎麼處理的,豆干的味道硬是和其他店家不一樣,有點滷的味道,可是又像是炒的,不管怎麼樣,豆干非常入味,搭配小魚乾入口很不錯。

大滷麵
大滷麵,65元。今天也是一開店就來,就來試試看聽菜名就覺得是一般料理的大滷麵,倒底提早賣完是怎麼回事。這一碗大滷麵有滿滿的湯料,說有什麼料我也沒有細看,總之就是各種料放的滿滿。大滷麵通常都會勾芡,所以這一碗吃完絕對會讓你非常飽。

肉絲
肉絲。

湯料
這兩樣應該是蛋和竹筍,其他我就沒有一一挑出來拍了,反正就是有很多料啦 XD

麵條
這樣的麵條不知道是否和其他湯麵一樣?

烏醋
店員推薦大滷麵要加點烏醋更好吃喔,所以我也加了一些,有烏醋的口感可以更多變化,沒有的話則比較平淡,不過味道還是足夠的。每舀一湯匙就好像在挖寶一樣,永遠不知道放入口中的是什麼樣的組合,但是卻吃的非常滿足,有非常高的C/P值,比起其他湯麵類料理,大滷麵顯得比較豐富且多樣,雖然食材比較平實一些。

大滷麵
剛剛因為拍照而耽擱了一下,沒想到麵條吸收了湯汁就膨脹了,沒想到其他湯麵的麵條可以支持一下,可是大滷麵要趕緊吃啊。

>> 08月26日下午用餐
豬耳朵
豬耳朵,30元。豬耳朵是在外面玻璃櫥窗點的小菜,我最愛點的就是豆干、滷蛋和豬耳朵,這次直接點了一盤豬耳朵來嚐嚐。

豬耳朵
這盤豬耳朵有著滿滿的白色軟骨,超棒,我不太喜歡帶有豬頭皮的部位,每一口都好脆喔,滷汁的香味也都有透,只不過稍微有點鹹。

東坡豬腳飯
東坡豬腳飯,85元。之前幾次都是吃麵,這次來試試看飯類,在多種飯類當中,東坡豬腳飯應該是第一個會提早賣完的料理,看著白板上還空著,就趕緊下手。豬腳飯通常不太便宜,有時候光一碗白飯配一塊豬腳就可以是這種價錢了,看這一盤的份量,85元算是很便宜,雖然沒有什麼擺盤,不過滿滿的料已經讓我不會介意了。

東坡豬腳
看看厚實滷豬腳,好像看著就可以感覺到香味,豬皮滷的恰到好處,也是我愛的程度,就是Q彈卻不軟爛,味道也不會太鹹或不足。

東坡豬腳
當然豬腳的缺點就是骨頭不少啦。

花生
中間放著許多滷花生,搭配一起吃還真不錯。

配菜
配菜。

酸菜
翻開豬腳還發現有酸菜被壓在下面。

普洱茶
飯類和乾麵一樣,都有附上一碗普洱茶。

>> 08月29日早上用餐
滷大腸
滷大腸,50元。今天的小菜是滷大腸。

滷大腸
大腸滷的非常入味,原本應該有的彈牙也沒有缺,算是比較重口味一些,單吃的話會覺得有點鹹,還是要配飯配麵一起吃比較好。

清蒸鴨腿麵
清蒸鴨腿麵,100元。一開店就來就是為了白板賣完名單榜首的清蒸鴨腿麵,原本想說有吃過清蒸鴨胸麵就不要再點類似的清蒸鴨腿麵,不過我一直非常好奇,不過就是鴨腿和鴨胸,酸然部位不同,不過猜想鴨肉的份量應該沒有差那麼多才是,25元並不多,不過在老向的店差25元就已經是差不少了。這一碗清蒸鴨腿麵上桌之後我就明白了,因為鴨腿不只是鴨腿,還連著旁邊一大塊肉,我想可以說是鴨腿加鴨胸的組合,那這樣賣100元根本是佛心。

清蒸鴨腿
超大份量的清蒸鴨腿,我用湯匙舀起來拍照還拿得不太穩,實在太大塊了。

清蒸鴨腿
清蒸鴨腿的背面。

清蒸鴨腿
咬了幾口,讓大家看看清蒸鴨腿的真實內容,一般鴨肉會比較韌而不好咬,清蒸鴨腿完全沒有這樣的狀況,肉質鮮美,比雞腿肉還要札實,當然份量也就不用多說了,難怪大家會願意花100元來吃這一碗清蒸鴨腿麵,吃到就賺到!

麵條
麵條同樣不用多做解釋。

一個多月以來,光顧了老向的店八次,雖然還有很多料理沒有吃到,不過主要的招牌餐點應該也都品嚐到了。先以環境來說,並非很舒服的小店,店內座位也不算多,如果用餐時間來的話可能會很難有位置,也不算太過乾淨,不過還是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就像是一般的小吃店差不多。服務部分,應該是生意太好所以只有基本的詢問,沒有太多笑容,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親切的招呼你,要是哪裏不懂就要主動問。

餐點部分,比較受歡迎的幾種招牌料理,如果不是中午來吃,應該就很難可以吃到,讓我懷疑一天到底準備幾份食材啦。幾乎每一道料理的份量都非常大,以C/P值來算真得很划算,而且並不是隨便弄弄的料理,我覺得可以說是以食材和份量取勝,至於擺盤、配菜、裝飾配色就不用多苛求了。料理還算有非常有多種選擇,我也曾看過其他顧客點的炒飯也有不少的食材,不會像一般炒飯只有小小幾塊的肉或蝦仁。如果要我推薦的話,可以試試看清蒸鴨腿麵、大滷麵、東坡豬腳飯、蒜羊肉、蕃茄炒蛋這幾道料理。

總而言之,如果單純吃飯的話,可以來老向的店坐坐,絕對可以讓你花少少的錢而吃的滿足;如果是想和三五好友聊天聚聚悠閒的吃飯,這裏可能比較不適合。當然可以有另外一種選擇,就是外帶或外送,食量不大的人還可以分食,三人吃兩份其實就足夠了,也不會趕時間,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簿紀錄:20160719 [台中]老向的店
相簿紀錄:20160726 [台中]老向的店
相簿紀錄:20160731 [台中]老向的店
相簿紀錄:20160802 [台中]老向的店
相簿紀錄:20160817 [台中]老向的店
相簿紀錄:20160824 [台中]老向的店
相簿紀錄:20160826 [台中]老向的店
相簿紀錄:20160829 [台中]老向的店

----------
老向的店
(04)2237-7016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73號
10:28~21:5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