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蛋餅
牽絲的起司蛋餅。

最近剛好有一些空閒,上網尋找了比較推薦的早餐,不管是中式或是西式,無意間發覺有不少人推薦一心古早味蛋餅,看了一下,原來是在我之前工作的7-11(錦中門市)斜對面,不過我沒有麼印象當初是否已經存在,畢竟那也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情囉。看到很多部落客推薦起司蛋餅,說實在的,起司蛋餅並非非常稀有的食物,很多有飯賣蛋餅的中式早餐店都有賣,價格也差不了多少,至於為什麼那麼多人推薦,看來應該是起司的份量和處理方式,就一直想來吃吃看,前幾天剛好趁機繞過來看看,一看到排隊至少二十多人時就果斷放棄,我對於排隊這件事情真得很討厭啊!

昨晚和芭比正在等待電影開放入場時就有聊到早餐,她也是很推薦,還說之前幾乎每天都來吃,最扯的是原來一心古早味蛋餅內的一位店員也是時刻動漫的顧客,某天芭比還被店員認出來啊。最後就決定今天早上十點一起來吃一心古早味蛋餅,當時我心中就有點遲疑,就是星期六早上十點來吃這麼熱門的早餐,應該需要等待的時間會比平日還要久,不過既然有芭比要一起來,那就衝吧!

攤位招牌
我大約早上十點前到達,這時一心古早味蛋餅的已經可以看到許多人在排隊,不要以為只有目前看到攤位右側的隊伍,其實是一直緊貼著攤位延伸到後面,而這時還下著毛毛細雨。

排隊人潮
稍微等了一下芭比,她後來傳訊來說快要到了,要我先去排隊,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隊伍的最末端延伸到攤位後面的停車場旁,前面大約有三十多人。

芭比、我
來看看我們前面得排隊人潮,這時大約還有將近二十人吧,當然後面的也一直補上。

攤內環境
攤位的兩面有遮雨透明塑膠布可以擋雨,這張照片就是透過塑膠布拍到的攤內環境,裏面只有三張桌子,湊一湊也不過就是十多個座位,幸好外帶的比例比較高一點,只有約三成要在攤位吃。

一心古早味蛋餅的點餐方式,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都需要排隊,同一個隊伍,當你接近煎檯時,店員就會出來詢問你要點什麼東西,隨手在紙上紀錄著,如果你是要內用,這時你就可以進到攤內找尋座位,當然如果暫時沒有座位,就先站在旁邊等候空桌。這時才發現時間已經是十一點出頭,沒想到等了那麼久。

攤內環境
我們進來等了約幾分鐘,就有座位空出來,我們就先坐定,店家會依照剛剛點餐順序處理,等到處理到了內用的點餐單時,就會先確認是哪一位顧客所點,才不會送錯。

外食寄放區
因為攤位內的空間不大,所以不要帶外食來這邊吃喔,不然可能會被白眼,店家還在旁邊設了外食寄放區可以暫放。

台農乳品
其實我要是在外面吃飯,幾乎都是點紅茶居多,但今天看到店家用整瓶台農乳品全脂保久乳直接倒入杯中,再加紅茶後變成鮮奶茶,我就想點來喝喝看了,這麼大手筆的鮮奶茶居然只賣30元,而且是大杯喔。

豆漿(大)、鮮奶茶(大)
豆漿(大),15元、鮮奶茶(大),30元。很多顧客都點了鮮奶茶,還發現有過路顧客在錦中街的飲料攤前詢問,好像是專程來買飲料。

總匯蛋餅、起司蛋餅
總匯蛋餅,40元、起司蛋餅,40元。餐點全部上桌時都已經十二點半,吃這一頓早餐還真是累人,居然等了兩個小時以上,我還真是第一次體會啊!

總匯蛋餅
總匯蛋餅,40元。乍看之下會覺得蛋餅呢?

總匯蛋餅
總匯蛋餅,40元。把半熟的荷包蛋先起來後就可以發覺蔥花蛋餅在下方,剛剛完全被荷包蛋和火腿蓋住,總匯蛋餅也就是有蔥花蛋餅和荷包蛋和火腿三樣。

蛋餅
蛋餅的顏色和一般偏白的蛋餅皮不太一樣,因為是自己用麵糊製作而非買現成的餅皮,呈現稍微半透明的感覺,可以看出蔥花和蛋的成份,切得挺細,大約比一公分還多一些,所以有時候一挟就斷了。蛋餅皮非常厚實,有Q彈感卻不會太硬,味道則是剛剛好,如果想要一點比較重口味則可以淋點東泉辣椒醬(?)。

起司蛋餅
起司蛋餅,40元。外表其實和總匯蛋餅非常像,就差在火腿片而已。

起司蛋餅
從這一側面可以看到露出來的蔥花蛋餅。

起司蛋餅
請芭比挟起了一塊起司蛋餅,可以看到起司牽絲的模樣,而且還可以把起司拉的非常高,我終於知道一心古早味蛋餅的起司蛋餅和他家不一樣的地方囉,我想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起司的種類吧,店家是用起司片加乳酪絲的搭配,讓起司不單純只有一種味道,也讓口感可以升級。起司味道不會非常重,淡淡的香味搭配著蔥花蛋餅可以有更多層次的滋味,也不會因為起司太多而過於濃厚且膩口。當我拍完照片後,其實起司的香味已經少了許多,還是建議剛上桌時就要趕快吃,這樣才感受到最佳的賞味期,至於外帶回家吃就可能更無法體會了。

蛋黃
荷包蛋都是半熟蛋喔,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要求店家做成全熟的荷包蛋。

蛋黃淋在蛋餅上
把半熟的荷包蛋戳破,讓蛋黃淋在蛋餅上,這樣是芭比推薦的吃法,我想應該也是很多人喜歡的吃法,我試過,超棒的!

一心古早味蛋餅的主要餐點當然就是蛋餅囉,雖然內容食材就是那幾種再搭配,不過卻有不錯的口碑,還看到有一款60元的南屯套餐,是總匯蛋餅加原味蛋餅,隔壁桌有人點,一看就是超威的餐點,大概就是可以兩人食用的份量。另外還有貴妃堡(饅頭+蛋+火腿)和帝王堡(肉包+蛋+火腿)都是30元,不過現場沒有顧客點,也就無緣可以一探究竟。整體來說,一心古早味蛋餅的餐點並不貴,雖然是蛋餅卻有多種的變化,起司蛋餅還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一道,絕對可以來嚐試看看。店家雖然是十二點收攤,不過光是我們吃完都已經中午十二點了,後面還排了不少人,不知道到什麼時候才能消化這些顧客啊!

<菜單更新>
菜單
2018年07月29日新菜單,出處一心古早味蛋餅菜單

相簿紀錄:20160903 [台中]一心古早味蛋餅

----------
一心古早味蛋餅
0963-010797
台中市北區錦中街90號對面
06:30~12:00
Facebook粉絲專頁:一心古早味蛋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