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奇貴客
歐奇貴客。

※ OkieDokie Cafe已遷移新址,點擊連結可閱讀新店食記。

阿德從澳洲回來也大約有九個月,之後就一直為了開店的夢想而到處奔波,最近終於有個雛型。上週和阿德相約今晚要試菜,嚐嚐他從澳洲學成歸國的手藝,雖然他學習的重點是義式咖啡,不過上次和他一起到TU PANG 地坊餐廳吃晚餐時,他幫我解釋了許多食材,就可以知道他不只有學咖啡而已,連一些料理知識也增進不少,所以這次的試菜讓我非常期待。雖然時間很趕,不過還是約到了小馬、小狐狸、切切,可惜今天下午切切臨時說因為牙痛所以無法出席,後來就改約了力不辣一起前來。

今晚說是受餐廳的邀請來試吃也不太對,因為OkieDokie Cafe並非正式的營業場所,要說是料理研究室還比較適合一點,畢竟阿德和女朋友Ice都是在這研究開發料理,期間也聽了很多朋友品嚐後給的意見,一直研發改進,我想現在應該是料理菜單有一個初步的定案,所以才讓我帶朋友來吃吃看給點意見。聽阿德說,還可以依照顧客需求客製化料理,不過我喜歡吃的料理好像都是偏中式和日式,應該也不是阿德的所學專長之處,本來也曾經有想請他做做一些我愛吃的料理,不過似乎不太妥當。

小冰箱
進門後的右邊角落已個小冰箱,原來是放啤酒用的,不過因為我不喝酒,啤酒也非今天的重點,所以就跳過介紹,反正我也沒拍冰箱的內容物。


拖鞋櫃
進門後的左邊角落放著木櫃,上面擺放著DM和傳單,不過我也沒有猜到木櫃居然是拖鞋櫃。

拖鞋
拖鞋櫃內的拖鞋有著同的尺寸。

沙發
牆邊放著兩座同款不同色的沙發床,橘紅和草綠,都是三人座。

木桌
這兩座方型木桌也是有其中奧妙,是可以從和式桌變身為一般的高腳餐桌,今天算是非正式的聚餐,所以用和式桌來試菜反而比較輕鬆自在。

摺疊椅
方型木桌下方擺放著摺疊椅,這是等到變身為高腳餐桌時才需要用到。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整個很居家的感覺,不過因為非公開的營業場所,而是大家享用料理的地方,所以不用太過拘束,輕鬆就好。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牆面佈置
牆面上畫著澳洲的圖案,當中貼著許多阿德的照片。

黑板
黑板上寫著一些有提供的飲品和甜點,不過我們不需要看,因為已經確認試菜內容了。

料理書籍
料理書籍。

咖啡機
咖啡機。

店內陳列
電視旁邊的小擺設,不過我還沒有機會仔細看看。

木偶
電視喇叭上的士兵木偶。

木偶
電視喇叭上的藝人木偶(?)。

時鐘
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是自己動手做的時鐘也是很特別啊。

上次和夢貓一起來到這裏,當時是阿德才剛租下而稍微整理過,和今天相比也是明顯覺得改變很大,看來花了不少金錢和時間來做動線調整和佈置裝潢,現在看起來就已經有家的味道,溫馨舒適多了,所以別把OkieDokie Cafe當作一般的餐廳或咖啡廳等營業場所來看,要用朋友分享聚會來感受的話,就可以更容易體會我所想表達的意境。

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
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是今晚要出的兩個漢堡之一,選用了希臘賽普勒斯非常知名的哈魯米起司(又名哈羅米,Halloumi)而得名。歐奇希臘哈魯米一上桌之後,乍看之下覺得漢堡並沒有很大,比一般的的美式漢堡還要小一點,不過因為用料非常扎實,所以份量可一點也不馬虎。

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
用低角度再拍一張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

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
換個方向來拍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

薯條
薯條和沾醬。

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
近拍一張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從側面可以看出漢堡當中所夾內餡的豐富,都是札實的食材,沒有用鬆軟的食材墊出高度和豐富性。

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
既然要拍漢堡,怎麼可以不把漢堡打開拍一張內容物呢,不過當我要將漢堡上層麵包拿起來時,居然黏的很緊,害我很怕太過用力而破壞漢堡的外觀。

兩倍哈魯米起司
麵包是阿德自己用酵母做出來,口感屬於比較札實,微硬但越嚼越有味道,麵包內層塗了自製的青醬美乃滋,再搭配上兩份台灣少見的條狀哈魯米起司(又名哈羅米,Halloumi),屬於牛奶味比較濃郁的起司。

烤彩椒、牛絞肉漢堡
漢堡本體可以看到上面擺放著許多烤過後為乾的紅椒和黃椒。再下層就是用牛絞肉製作的漢堡肉,漢堡肉下面應該有綜合生菜和蕃茄糊。

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
拍漢堡怎麼可以忘記斷面秀呢,尤其是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的食材非常豐盛多樣。手作麵包比較札實且酥脆,和一般麥當勞或早餐店那種鬆軟的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在下刀時就比較留意,用來回鋸的方式慢慢切開,幸好切面還挺漂亮,沒有被我破壞。非常豐富的內容物,牛絞肉做成的漢堡肉,屬於非多汁的作法,可是也和一般屬於速食漢堡的乾硬又不一樣,味道濃郁,一咬下去細細品嚐也是可以感受到肉質的鮮美,介於札實和鬆軟之間。所有食材混合之後,味道層次非常豐富,雖然第一次吃到有烤彩椒的漢堡,不過並不會有讓人討厭的味道,慢慢咀嚼會感受到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風味。

歐奇西班牙辣腸(CHORIZO BEEF BURGEER)
歐奇西班牙辣腸(CHORIZO BEEF BURGEER)的配置和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是一樣,份量也差不多。

歐奇西班牙辣腸(CHORIZO BEEF BURGEER)
來個低角度的歐奇西班牙辣腸(CHORIZO BEEF BURGEER)。

歐奇西班牙辣腸(CHORIZO BEEF BURGEER)
側面拍一下歐奇西班牙辣腸(CHORIZO BEEF BURGEER),上面那層有顆粒的乳狀物是墨西哥辣椒美乃滋,下面那層是呈現微融的瑞士起司(Swiss cheese)緩緩的往下流,光是聞到香味就得肚子餓囉。

西班牙辣腸
西班牙辣腸(chorizo)的紅色主要來自用甜椒做出來的Paprika紅椒粉,正常應該有點微辣的感覺,不過整個漢堡一起食用的話,就完全沒有感受到辣的滋味,口感非常爽脆,有點類似德國香腸,上面的墨西哥辣椒美乃滋還可以看到切丁的墨西哥辣椒。

歐奇西班牙辣腸(CHORIZO BEEF BURGEER)
歐奇西班牙辣腸(CHORIZO BEEF BURGEER)的斷面秀,西班牙辣腸是用豬肉製成,漢堡肉是牛絞肉,這種大份量的肉類漢堡,一口咬下可是有超滿足的口感,搭配墨西哥辣椒美乃滋、瑞士起司(Swiss cheese)、以及最底層的綜合生菜,不管是視覺或味覺都可以有滿滿的享受。

手撕豬肉三明治
手撕豬肉三明治的外表有點像是烤餅的東西是土耳其麵包,讓我第一眼的感覺就像是中式燒餅。

手撕豬肉三明治
近拍一下手撕豬肉三明治,雖然高度不高,不過體積卻不小。

手撕豬肉三明治
用低角度來看看手撕豬肉三明治,從上面兩層的土耳其麵包當中可以看得到有滿滿的雙色高麗菜絲,以及蘋果條和豬肉。

手撕豬肉三明治
一掀開土耳其麵包就可以看到多麼豐盛的內餡,有綠色和紫色的高麗菜絲,還有一些連皮的新鮮蘋果條,上面淋著特製墨西哥辣椒美乃滋,手撕豬肉放在最下層,因為被其他食材蓋住所以並不明顯。

手撕豬肉
手撕豬肉是要經過七個小時的處理烹調才能完成,特別的是,燉煮豬肉時所用的酒換成了更貼近亞洲人的酒類,不過用了什麼酒就是機密囉。

手撕豬肉三明治
土耳其麵包實在不好切,切開之後,斷口就變得沒有那麼漂亮。札實且有彈性的土耳其麵包,包含著稍微重口味的手撕豬肉,但卻因為還有大量的高麗菜和蘋果所以中和了味道,吃起來只能用爽口來形容,完全不遜於漢堡的飽足感。

雞肉藜麥沙拉
雞肉藜麥沙拉用木碗來裝就是別有風味,看起來很簡單的食材,卻因為有紅藜麥而顯得不同。

雞肉
雞肉是選用較無油脂的雞胸肉,事先以檸檬和胡椒醃過,讓雞肉可以有淡淡的天然滋味,吃起來完全不會有乾柴的口感,搭配少許的特製沙拉醬,就是炎熱夏天增進食慾的好選擇,而且熱量攝取也比較少。

紅藜麥
不記得之前有沒有吃過紅藜麥,只記得最近一次也是在TU PANG 地坊餐廳吃到,紅藜麥不僅有高蛋白質和高纖維,還可以用來取代米麥成為主食來降低醣量的攝取,也被稱為穀類的紅寶石。

雞肉藜麥沙拉
雞肉藜麥沙拉雖然價位稍微有點偏高,但當你知道採用的食材並了解之後,這一切都是値得的,而且也建議你來試試看紅藜麥。整份雞肉藜麥沙拉也足以讓一個食量不大的人有飽足感,不過我比較建議另外加點,三五好友一起分食享受一下清爽的滋味。

紅藜麥
阿德這次是選用辰豐實業(烘焙餐飲食材)的紅藜麥,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買回家和白飯混合當作主食。

菇菇捲
菇菇捲原本是早餐才有的料理,阿德特地準備讓我們吃吃看。除了菇菇捲餅之外,還加了炒蛋。

菇菇捲
菇菇捲是長方形,但是邊緣不太整齊,反而可以感受到手工製作的特色,餅皮帶點部分焦黃,中間有幾條壓痕,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風格,我還挺喜歡的。整體來說,餅皮沒有想像中的硬,稍微一壓還是會彈回來。

炒蛋
我喜歡吃這樣的炒蛋,不用加太多的調味料,用一點點提味就可以囉,當然也不用全熟,這才是鬆軟美味啊。

菇菇捲
菇菇捲要是沒有來個斷面秀,大家可能就無法猜出來內餡到底是怎麼樣。從斷口來看可以知道中間放著烤蘑菇,其他部分就是生菜,還有猜不出來的荷蘭醬(又稱荷蘭酸辣醬,Hollandaise sauce,以蛋黃為主的五大法式醬之一)。一口咬下之後,餅皮微硬而內餡柔軟,會有反差的感覺,味道雖不濃郁卻也越嚼越香,份量看起來不算多,不過當作早餐也綽綽有餘囉。

波特蘑菇
菇菇捲是用波特蘑菇(龍葵菇),菌肉肥厚,口感類似牛肉,光看旁邊的十元硬幣就可以知道有多大了。

水蜜桃氣泡水
水蜜桃氣泡水是水蜜桃風味的氣泡水,喝起來有微微的水蜜桃香,甜度大約半糖,剛好可以讓口腔的食物味道淡化。

莓果氣泡水
莓果氣泡水當中有藍莓和蔓越莓,顏色雖然有點重,但都是天然的顏色,比水蜜桃氣泡水味道更重一些,但甜度一樣約半糖。

南瓜布丁
南瓜布丁除了布丁本身有南瓜之外,還在上面放了一坨南瓜泥,增加了許多風味和口感,南瓜的話是自家農田種出來的,所以完全可以很放心食用。

南瓜布丁
南瓜布丁比較札實,有淡淡的南瓜味,減糖的配方讓南瓜味更為突出,可以感受到天然的南瓜香甜。

冰淇淋蘋果派
冰淇淋蘋果派算是隱藏菜單的料理,會有這一份的出現,是因為我還挺懷念之前陽和日系咖啡館(Sun & Café)的蘋果派,阿德說大概知道怎麼料理,所以就特別感了這一份讓我回味一下。

冰淇淋蘋果派
冰淇淋蘋果派份量超大,一個人要吃完是有點困難,上面是香草冰淇淋,表層淋著巧克力醬,下層則是蘋果派,又冰又熱的吃法真得很特別。

冰淇淋蘋果派
等我們拍完照片之後,冰淇淋蘋果派的冰淇淋已經開始點融化了,一刀切下去就可以看到冰淇淋的份量有多大,底層的蘋果派幾乎被淹沒了,如果可以同時吃到冰淇淋和蘋果派就可以了解我說的懷念滋味囉。所以如果把冰淇淋和蘋果派的比例再調整一下,讓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兩種食材,就會更棒囉。

瓜地馬拉-神祕湖手沖咖啡
瓜地馬拉-神祕湖手沖咖啡是阿德去澳洲學藝的重點,就是義式咖啡。

瓜地馬拉-神祕湖手沖咖啡
瓜地馬拉-神祕湖手沖咖啡的香味很不錯,產地是FINCA CHACAYA恰卡亞莊園(神秘湖莊園),是2014阿提特蘭湖區(Atitlan)單區總冠軍,好的水果酸,呈現濃郁的醇度和甜感,以及紅色水果系列的調性、蜂蜜味以及強烈香氣,有非常細緻的口感,喝起來其實沒有太多的酸味,是少數我可以接受黑咖啡的口味,不過黑咖啡還是習慣在剛煮好熱呼呼的時候喝,冷掉後就比較不習慣。

薩爾瓦多-溫泉手沖咖啡
薩爾瓦多-溫泉手沖咖啡。

薩爾瓦多-溫泉手沖咖啡
說實在的,前一壺的瓜地馬拉-神祕湖手沖咖啡和這一壺的薩爾瓦多-溫泉手沖咖啡,特色是他在火山地上種的,用溫泉的水去水洗出來的豆子,該地咖啡體輕、芳香、純正、略酸,風味特色是均衡度非常好,我並沒有辦法很清楚的分辨味道的差別,可惜了阿德那麼用心的準備。

布朗尼
這兩個布朗尼可不一樣,至於哪邊不一樣就看後面的說明,可以先說的就是用80%的苦甜巧可力所做成,而非一般以蛋糕體為主的布朗尼。

布朗尼(熱)
紅色的瓷盤放的是熱的布朗尼,熱的口感就是鬆軟,入口可以感受到布朗尼慢慢的在口中融化。

布朗尼(熱)
熱的布朗尼的側面有許多孔洞,這就是鬆軟的原因。

布朗尼(冰)
藍色的瓷盤放的是冰的布朗尼,不過當我們拍完照片之後,熱的已經沒有那麼熱,冰的也沒有那麼冰,所以口感的差異性就沒有那麼大。冰的布朗尼比較札實,吃起來稍微硬,也因為還在低溫狀態所以感覺甜度比較少。

布朗尼(冰)
冰的布朗尼的側面的孔洞比熱得少,所以口感比較札實,但是並非原來就有差異,而是上桌前的處理造成不同的狀態和口感。

今晚來到OkieDokie Cafe品嚐了許多之前沒有吃過的食物,應該說感受到了不同做法的食物,料理的每一個步驟或是食材,都有其背後用心付出的原因,這也是阿德所堅持的料理表現,經過他說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些食材也真的不太便宜,看來要用這些料理來開店的話,應該利潤會很單薄吧。不過在這裏吃飯就跟在朋友家一樣(本來就是朋友),可以毫無拘束的聊天,不用太過拘謹,對於料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和阿德聊聊如何做料理喔。當然最讓我印象深刻還是漢堡,就是歐奇希臘哈魯米(HALOUMI CHEESE BURGER)和歐奇西班牙辣腸(CHORIZO BEEF BURGEER),從上到下的所有食材和整體搭配的口感,都有別我之前吃過的任何漢堡,推薦一定要來品常看看。另外的手撕豬肉三明治和雞肉藜麥沙拉也是下一個可以推薦的料理,可惜的是,我無法很細膩的敘述阿德自豪的義式咖啡,就要讓各位自己來試試囉。

如果想要試試看OkieDokie Cafe的料理,以並且感受一下在朋友家用餐聊梯的感覺,歡迎直接和阿德聯絡,或是透過粉絲專頁詢問,絕對讓你有不同的感受。以今晚試菜的菜單來說,每人大約500元左右,所以如果有預算上的限制,也可以請阿德幫你搭配喔。

力不辣、我、小馬、小狐狸、阿德
力不辣、我、小馬、小狐狸、阿德。這是用我的手機APP透過WIFI遙控SONY Cyber-shot RX100M3所拍攝的照片,還不是很習慣用這樣的拍攝方式。這邊很巧的是,小狐狸RX100買M2、我買RX100M3、阿德買RX100M4,看來這一台可是風評不錯得相機啊!

力不辣、我、小馬、小狐狸、阿德
力不辣、我、小馬、小狐狸、阿德。

我和大家
我和大家。

阿德、我
今天的高大主廚型男阿德,展現了他從澳洲學來的種種料理知識和手藝,讓我們品嚐到了有別於一般商業店家的料理。

小馬、我
等等就要去上夜班的小馬,感謝他常常支持我的吃飯團。

小狐狸、我
小狐狸換新工作沒有多久,雖然剛剛還在開會,也是馬上趕了過來。

力不辣、我
力不辣才剛搬到台中,今天算是他在台中正式工作的第一天的晚餐。

後記:阿德後來又新進了高級肉排,是用牛沙朗、牛肩、牛後腿,加上發酵過更香的牛油製作而成,點餐的時候可以告知是否要將肉品部分升級成為高級肉排,大約每份多加50元左右。

相簿紀錄:20160801 [台中]OkieDokie Cafe

----------
OkieDokie Cafe
台中市西區精誠二十二街
Facebook粉絲專頁:OkieDokie Cafe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