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火鍋料
各式火鍋料。

之前每年到了11月,都會找時間來台南富貴南山紀念中心看看學妹如玉,不過去年因為正因為Anime Comic Cosplay 第二屆(ACC2)忙得焦頭爛額,又接著台南爆發的登革熱疫情和農曆新年,所以行程就一直延到現在。前年的行程是和709與蝶相約一起,這次詢問只有蝶有回應,就和蝶敲定了今天的台南行程。每次到台南,來到永康的饗麻饗辣頂級饗宴鴛鴦火鍋吃午餐已經成為定番,當然也是因為認識老闆泓翔才會專程過來用餐,而且我覺得各種方面都比台中的寧記麻辣鴛鴦火鍋(台中民權店)更優質,也帶過幾位朋友來這邊用餐。

店面招牌
店面位於台南永康的中華路,附近還挺多餐廳,離台南火車站也不算太遠,今天就麻煩蝶到火車站來接我ㄧ起前往饗麻饗辣。

特選五花牛、宜蘭櫻桃鴨、培根五花豬、頂級霜降牛、澳洲小羔羊、黑毛梅花豬
每桌都有木夾子,上面寫著桌號,走到最裏面的櫃檯可以看到六個玻璃小碗,上面分別寫著特選五花牛、宜蘭櫻桃鴨、培根五花豬、頂級霜降牛、澳洲小羔羊、黑毛梅花豬,想要吃什麼樣的肉就把木夾子放在其碗中,店家就會現切之後送上桌。

可口可樂
在肉類點菜櫃台旁邊就有一個冰箱,專門擺放可口可樂和雪碧,可以自行取用喔。

取菜區
取菜區。

取菜區
上層有各種菇類,下層有其他各種海鮮食材和腸類。

取菜區
上層有各種蔬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火鍋吃到飽有提供那麼多樣的青色蔬菜,下層則是各種丸子和火鍋料。

取菜區
上層有各種麵類,科學麵和張君雅和意麵等等,下層有其他的青菜類。

冰淇淋
冰淇淋。

飲料
飲料。

特選五花牛
特選五花牛,看這油花的紋路超美,紅白分明,幾乎拿來當作涮涮鍋來吃,稍微過水燙過之後就撈起來,那種豐富油脂的美味真的很不錯。

頂級霜降牛
頂級霜降牛,屬於少油脂的部位,和特選五花牛一樣都是以涮涮鍋方式食用,不用多餘的調味,光吃不到全熟的頂級霜降牛就覺得是享受囉。

魚皮、脆管、毛肚、蛤蜊、豬肚、魷魚、魚肉
魚皮、脆管、毛肚、蛤蜊、豬肚、魷魚、魚肉。這些海鮮食材當中,我最愛的就是魷魚,雖然本身沒有太多的味道,但是超愛那種爽脆的口感,稍微沾點醬汁就是非常棒的美食。

青菜、高麗菜、丸子
青菜、高麗菜、丸子。

袖珍菇、杏鮑菇、珊瑚菇、蛋餃、魚餃
袖珍菇、杏鮑菇、珊瑚菇、蛋餃、魚餃。

雞肉、丸子、雞心、雞佛(雞睪丸)、豬肝
雞肉、墨魚丸、豆腐丸子、丸子、雞心、雞佛(雞睪丸)、豬肝。雞佛(雞睪丸)算是這一盤當中比較特別的食材,我還沒有在其他火鍋吃到飽餐廳看到有提供這一道,或許是因為價格不便宜,也或許是非一般人可以接受,不過我倒是挺愛吃的,尤其剛咬下去那種爆漿的口感。而像雞心和豬肝這一類的內臟食材也很棒,雖然透過火鍋烹煮後並沒有很入味的味道,但卻可以吃到食材真正的原味。黑色的墨魚丸是一個比較特別的丸子,當中還包著應該是花枝塊,咬起來軟中帶脆,Q彈的口感很棒。黃色的豆腐丸子比較軟嫩,中間有一些綠色蔬菜,不知道是不是九層塔,香味挺夠的。

魚漿、活蝦、紅杏菜
魚漿、活蝦、紅杏菜。這盤當中綠色帶紅的蔬菜是紅杏菜,也不記得有沒有吃過,至少沒有在火鍋吃到飽的餐廳見過,所以好奇拿了一些,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味道。因為我和蝶都不是那麼喜歡動手剝蝦殼,所以只先拿了三尾活蝦嚐嚐鮮。

玉米、黑木耳、秀珍菇、青菜
玉米、黑木耳、秀珍菇、青菜。

滷肉飯
之前在台中寧記用餐時,我就最愛那邊的滷肉飯,這邊更加升級,除了滷肉和鳥蛋(安鶉蛋)之外,還有油豆腐和大腸,這樣簡單又美味的食物真的很棒,我以前都會吃上兩碗,不過現在沒辦法囉。

雞塊、薯條
雞塊和薯條因為已經炸好放在保溫箱,所以外皮就顯得比較乾硬一些,比較可惜。

牛粒(小西點)、草莓蛋糕、起司蛋糕
牛粒(小西點)、草莓蛋糕、起司蛋糕。甜點蛋糕還有更多種,不過因為吃不下,也沒那麼喜歡吃甜食,所以只能幾樣拍照而已。另有水果則是完全沒有拿,實在是吃太撐了啦。

冰淇淋
冰淇淋。

饗麻饗辣頂級饗宴鴛鴦火鍋在台南永康應該沒有開幾年,不過今天到店用餐,店內人潮非常多,幸好有先跟泓翔訂位,不然就吃不到囉。忘記來過幾次了,不過幾乎有來台南都會特地擾過來光顧,算一算應該有四五次吧。店內的火鍋食材算是非常豐盛,而且不只一般火鍋料是這樣,連海鮮和蔬菜都讓人眼花撩亂,許多連我都不知道名字的蔬菜,至於很多人推薦的活蝦,現撈之後放在取菜區供顧客無限量取用,還得用半球形的壓克力蓋子蓋住,避免活蝦亂跳,不過我們並沒有很喜歡吃蝦子,所以只有拿幾尾嚐嚐味道而已。加上最近也吃的不多,六種肉類只有點了兩款牛肉,其他也沒有機會全部吃到,所以有點遺憾,不過光是看到食材的陳列就是一個視覺的享受囉。

饗麻饗辣頂級饗宴鴛鴦火鍋的平日午餐消費是289元+10%,晚餐和例假日是319元+10%,以提供這樣豐富的火鍋食材和炸物、甜點、飲料來看,這種價位算是非常合理且便宜。比起台中同價位的火鍋吃到飽餐廳說來,還有更豐富多樣且高級的食材,如果在台中開店的話,應該會每天客滿吧。而且營業時間非常照顧夜貓族,就算在深夜肚子餓也可以來享受一下熱騰騰的火鍋。有到台南永康來玩的人,強烈建議到永康中華路走走,也享受一下這麼棒的火鍋饗宴喔!

泓翔、我
和老闆泓翔(左)認識八年多囉。

蝶、我
感謝蝶(左)今天特地去台南火車站接我,不過我覺得蝶騎的有點辛苦,因為我實在太重了,所以後來離開要前往富貴南山紀念中心就換我載她,交換一下位置,我們兩人也都坐的比較輕鬆。

相簿紀錄:20160306 [台南]饗麻饗辣頂級饗宴鴛鴦火鍋

----------
饗麻饗辣頂級饗宴鴛鴦火鍋
(06)302-3888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481-1號
週一~五 11:30~14:30 / 17:00~01:30
週六~日 11:30~00:30
http://www.enjoyhot.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饗麻饗辣 頂級饗宴鴛鴦火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