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太老起司豬排
樹太老起司豬排。

這次KITARO 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又有新餐點上架囉,就是起司豬排!我去翻了在2014年受邀到復興路的KITARO 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試吃食記,發現當時菜單就有炸起司豬排藍帶定食,雖然之間我也曾經去吃過樹太老,不過沒有特別注意是否有改菜單,一直到現在再次受邀才又讓我再次注意。因為KITARO 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的這次活動選擇平日下午舉辦,身為上班族的我當然沒辦法參加囉,不過對方聯絡人也非常大方的給了我餐券讓我可以自行找時間去分店試吃看看,否則我又得錯過一次品嚐樹太老新餐點的機會。

先來說說藍帶豬排,我查了一下網路資料,發現Le Cordon Bleu(藍帶)指的是一群法國騎士在1578年創立的廚藝學校,也用來指稱一種據說是這個學院某教授發明的包著起司及火腿的炸豬排,所以這種做法的豬排就稱為藍帶豬排。所以我想這次要試吃的起司豬排應該和藍帶豬排兩者的最大差別應該就是火腿囉,至於烹調手法和調味與食材等,就要真正去嚐過之後才會知道。這次約了亮子和小狐狸一起用餐,大家要湊齊的時間就只有星期日的晚上,至於用餐分店,就挑了大家都還能接受的台中中港愛買店(台灣大道和文心路交叉口)。之後接下來的照片,雖然有先調過相機的白平衡,不過還是有點偏黃的感覺。

店面招牌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很奇怪,都是傍晚時分開始下大雨,跟之前的午後雷陣雨完全不同,今天下午四點多又開始打雷,就想說先出門避免到時候下大雨被困住,大約五點半先到愛買,KITARO 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台中中港愛買店)在一樓右側角落,外觀非常明顯的黃色,感覺起來就是亮眼的活潑氣息。

店面外觀
店面一側的畫面,有沒有發覺到下方的佈置是用樹幹樹枝的造型來設計,呼應出樹太老的店名,左側螢幕後面的是四人桌,中間也是用木製裝潢來區隔桌與桌之間,有沒有感覺像是日本鳥居的形狀呢 XD

店面外觀
店面外觀。

等候座位區
等候座位區大約可以容納將近二十位顧客等候。

唐揚雞蕎麥涼麵海報
夏季限定的唐揚雞蕎麥涼麵,這是菜單上沒有的餐點喔。

菜單立牌
菜單立牌。

樹太老起司豬排海報
樹太老起司豬排海報,光看這樣的起司牽絲就可以讓人垂涎三尺。

湯頭原料標示
火鍋和壽喜鍋的湯頭原料標示,不過這並不是今晚來試吃的餐點主角。
溫野菜蔬食鍋:湯底使用南瓜、蘿蔔等蔬菜熬製的高湯及香菇調味料共同調製。
野菜豬肉鍋:湯底使用豬肉及柴魚調味料共同調製。
豬肉壽喜鍋:湯底使用豬肉及壽喜燒調味醬料共同調製。
牛肉壽喜鍋:湯底使用牛肉及壽喜燒調味醬料共同調製。
玉米粒、豆腐、豆包為非基因改造產品;玉米、玉米筍為基因改造產品。

店內佈置
我只有拍到中間主要場地,左側就是用鳥居佈置區隔出來的四人座位區,我估計店內大約可以容納七八十人。

調味醬
桌上的調味醬,有沙拉用的油醋醬、豬排醬、七味粉等等,茶杯中小包調味醬不知道是什麼,難道是芥末嗎?

豬排醬
兩款豬排醬,紅杓的應該是辣味,黑杓應該是不辣。

菜單封面
菜單封面。

菜單內的樹太老起司豬排
菜單內的樹太老起司豬排照片,和海報用的是同一張。

茶碗蒸
茶碗蒸,50元。茶碗蒸很多日本料理店都有提供的小點,通常我不太會點這種非主餐類的小點,不過既然來了就試試看。

茶碗蒸
沒想到大家對於茶碗蒸的評價都是非常好,每天新鮮現蒸,滑嫩順口類似豆花口感,幾乎可以用喝的入口,配料和主體搭配的恰到好處,有著蛋香和柴魚香。如果要我推薦樹太老的餐點,茶碗蒸是必吃的一道小點。亮子覺得茶碗蒸稍微有點鹹,我那一盅則還好,不知道是我的口味比較重沒有感覺,還是因為茶碗蒸製作過程有些差異所造成兩盅鹹度不同。

可爾必思、熱玄米煎茶
可爾必思、熱玄米煎茶。

炸薯條
炸薯條,60元。

炸薯條
炸薯條似乎是必備的炸物小品,剛起鍋的炸薯條灑上一些海苔粉,趁熱吃可是香酥帶點軟,這時候不用沾蕃茄醬也可以很美味。

炒綜合時蔬(大白菜/油菜/皇宮菜)
炒綜合時蔬(大白菜/油菜/皇宮菜),60元。

炒綜合時蔬(大白菜/油菜/皇宮菜)
來到日本料理店之類的餐廳比較少點這種炒綜合時蔬,看起來就好像應該是熱炒店該有的菜色,光看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沒想到亮子吃了一口之後,居然大大的稱讚。這道是選用大白菜、油菜、皇宮菜等三種蔬菜一起烹調,這種作法很少見,通常都是單一蔬菜來作處理。我和小狐狸也吃了一口,覺得用三種性質相異的蔬菜,一起入鍋熱炒居然有這麼不同的呈現,不只是口感有軟有脆,而滋味也不會衝突且有加分效果。

綜合可樂餅
綜合可樂餅,100元。這一份不單單只有可樂餅,還加上了一些萵苣,用紫高麗菜和聖女蕃茄來作裝飾。

綜合可樂餅
這一份綜合可樂餅有兩種口味的可樂餅各一個,切半後成為四份半個可樂餅,右邊白色是馬鈴薯內餡,左邊其實也是馬鈴薯內餡,差別在於加了咖哩醬來調味。內餡綿密柔順,味道適中,趁熱吃可以感受到外酥內軟的口感。另外的生菜萵苣建議可以淋上油醋醬來提味,微酸口味很讓人開胃。

樹太老起司豬排定食
樹太老起司豬排定食,280元。噹噹噹,這道就是今天的主角,不過被我拍的好像不怎麼樣。除了主菜起司豬排之外,還有味噌湯、高麗菜絲、海帶芽、白飯,上面這四種配菜以及湯品和白飯都是可以免費續加,讓你可以吃到飽喔。

海帶芽
脆脆的海帶芽,鹹中帶甜的滋味,有開胃的效果。

高麗菜絲
高麗菜絲不太會有味道,建議加點油醋醬之後就可以單吃,當然也可以用來配樹太老起司豬排,可以解油膩並增加口感。

味噌湯
顏色雖然有一點重,但是味道卻不會太鹹喔,趁熱喝試非常舒服,可以讓口腔的味道全都淡化,重新享用美味的料理。

白飯
我喜歡粒粒分明的白飯,水份剛剛好,煮的軟硬適中,光是白飯就會讓你有越嚼越有淡淡且自然的甜味。

樹太老起司豬排
這一塊樹太老起司豬排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份量也沒有特別大,所以到底有什麼秘密可以値得我來試吃呢?

樹太老起司豬排
來來來,讓我們來看看起司豬排一定要表演的一場秀,就是斷面的起司牽絲,這個厚約兩公分的豬排著實很有誠意。其實我拍照花了一點時間,所以起司以經沒有那麼熱,不過撥開豬排還是可以看到起司牽絲的模樣,雖然起司沒有像海報上那麼多,不過也已經是非常吸引人。

樹太老起司豬排
起司豬排在一般餐廳非常普遍,乍聽之下是覺得樹太老是否可以呈現出差異化來吸引顧客,因為拍照所以起司豬排有點冷掉,但是當咬下一口之後,覺得居然還那麼酥脆,外層的麵衣雖然有一點厚度但卻不會硬。而那麼厚的豬排最怕的就是最裏層的豬肉沒有熟,咬開一看,覺得這個火侯掌握的非常好,當然也不會太老,還能感覺到有肉汁在口中流出,豬排和起司的結合,完全可以在樹太老發現完美的呈現。亮子還說以這種餐點品質來說,他還會願意來吃樹太老起司豬排,沒想到居然讓我們三人那麼推薦啊!

樹太老起司豬排
剛剛有介紹到桌邊有豬排醬,我就舀了一杓黑色木湯匙的醬汁,鹹中帶酸甜,味道挺重的,搭配樹太老起司豬排就會發現有另一種風味,不過我還是覺得,單吃更能吃出感動,別讓豬排醬掩蓋了最自然的美味。

唐揚雞蕎麥涼麵
唐揚雞蕎麥涼麵,220元。這一道是夏季限定,菜單上並沒有的餐點,主要是蕎麥涼麵和唐揚雞的組合,另附上海帶芽和味噌湯。

蕎麥涼麵
蕎麥涼麵。

蕎麥涼麵
蕎麥涼麵。

涼麵醬汁
涼麵醬汁。

蕎麥涼麵
蕎麥涼麵的外觀比較不像起司豬排那麼吸引人,當我挾了一些蕎麥涼麵放入杯中沾醬後入口,才發現好爽口喔,尤其是稍微偏甜的涼麵醬汁,以及口感恰到好處的蕎麥涼麵,搭配在一起完全可以說是消暑開胃的一道餐點,不會有太重的口感讓人覺得吃的有負擔,可以很輕鬆就吃完這一盤。

唐揚雞
唐揚雞蕎麥涼麵這一道餐點顧名思義就是還有唐揚雞,有好幾大塊,並搭配一堆的高麗菜絲。

唐揚雞
唐揚雞的口感比較偏硬一些,有可能是外層裹粉或油炸時間所造成,口味也偏重偏鹹一些,和蕎麥涼麵比較起來似乎就有很強的對比。唐揚雞如果可以再調整一下,讓外層比較酥軟,讓肉汁可以被鎖在裏面,味道稍微溫和一些,一定可以大受歡迎。

冰淇淋
附餐甜點冰淇淋,怎麼拍起來會覺得顏色幾乎和白盤融合在一起啊,顏色太過接近,為了修這張照片也讓我傷透腦筋,最後還是沒辦法救回來。

冰淇淋
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的冰淇淋,不過味道還算不錯。

和風麻糬
附餐甜點和風麻糬。

和風麻糬
之前的和風麻糬當中還有包著類似堅果的食材,現在沒有了,不過味道還是和之前一樣,甜而不膩,有著不錯的嚼勁。

黑糖葛切
附餐甜點黑糖葛切。

黑糖葛切
葛切(くづきり)應該可以說就是寒天,葛切是從葛根萃取葛粉後精製乾燥而成,不過我沒那麼了解。葛切上面淋上黑糖,QQ軟軟,夏天的好點心,我想如果更冰涼一定很棒。

KITARO 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一共有九間分店,板橋一間、桃園一間、台中五間、高雄兩間,應該說是從台中發跡崛起,所以台中有最多間分店。類似樹太老的餐廳不算少,不過每次來光臨都有不同的感動,像這次的起司豬排就讓大家非常稱讚,不管從哪個方面來看,都算有很高的評價。服務人員的招呼也非常親切,外場也隨時會有服務人員詢問是否要加茶或是各種無限量供應的小菜(高麗菜絲/海帶芽/味噌湯/白飯)等等,絕對會讓你可以吃得飽飽再離開。整體來說,不管是餐點或是服務,KITARO 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都能保持一定的水準,光看用餐時間店內擠得滿滿的,每個人都很享受美味的餐點,外面還有許多顧客等候著,這樣就知道推薦朋友來這邊用餐準沒錯啊!

相簿紀錄:20160703 [台中]KITARO 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台中中港愛買店)

----------
KITARO 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台中中港愛買店)
(04)2329-5822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71號 愛買(中港店)
11:00~21:30
http://www.kitaro.tw
Facebook粉絲專頁: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