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盼
盼盼。

下午和盼盼去旅拍,拍完之後正是傍晚時間,就在想說晚餐要吃點什麼,後來盼盼問我要不要去香蕉新樂園吃飯順便探班赤貓,我想了一下反正已經好一陣子沒去囉,就走吧。香蕉新樂園的歷史有多久我已經不記得囉,可能有二十多年吧,記得之前還有在台北開設同樣風格的餐廳,規模也比台中大很多,後來易主後已經結束營業。記得香蕉新樂園有提供快炒和簡餐火鍋之類,快炒只有正餐時間有提供,至於簡餐火鍋好像是整天都有提供,不過我比較少點簡餐火鍋,因為覺得這樣的餐點特色不強,倒不如來吃單點的快炒更可以品嚐師傅的手藝。

店面招牌
店面就位於雙十路和興進路口,建築非常有特色。

店面
店面。

香蕉囝仔
門口的香蕉囝仔,這應該是店家的招牌人物。

火車車廂
門口左側的火車車廂,不過居然忘記拍車廂內部。

店內佈置
一進門口就可以看到非常懷舊的裝潢設計,右側是領台處,是招呼顧客的地方,並非結帳處喔。

三輪車
我小時候已經沒有看過路上有三輪車在跑囉,所以有可能是四五年級的人還有印象。

機車
這類的機車好像在小時候還有看過,畢竟保養得當是可以騎很久的。

郵筒
我還真的沒看到這種顏色的郵筒。

計程車
領台處後面有一輛計程車。

店內佈置
過了領台處,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把店內裝潢成街道感覺,整個氣氛就像是晚上坐在復古的街道上用餐,兩旁還有許多巴洛克式的二樓高建築房屋。

店內佈置
正面來上一張,正中最後面就是戲院(電影院),我記得好像是以柳川西路的樂舞台為範本(?),但我已經不記得樂舞台的模樣了,之前讀國小時也曾經去樂舞台看過電影,還有同學住在附近。

店內佈置
街道兩旁有許多不同的店家,這間照相館是左側第一間,牆上懸掛了很多照片。

相機
照相館旁邊玻璃櫥窗的相機。

店內佈置
從照相館往裏面走,其實還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包廂。

大正時期巴洛克式建築
介紹大正時期巴洛克式建築的牌子。

店內佈置
這是街道右側的包廂,有比較完整的空間,不過特色就比較沒有那麼強囉。

牙科診所
街道右側的包廂旁有牙科診所,這種診所之前在金門有看過,只是沒有那麼古老罷了。

牙科診所
牙科診所。

店內佈置
春露商店,店內販售的是一些雜貨,類似柑仔店,有許多小零嘴等等,不過只有展示用,並沒有真正販售。

春露商店
春露商店。

文具
左上角的鉛筆盒非常有感觸,之前的都是蓋起來之後透過磁鐵吸附,而磁鐵旁邊會因為使用久了之後而裂開,就露出裏面的硬紙板。下方的長尺會因為上下角度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右下方的雄獅粉蠟筆算是當時很有知名度的品牌。最右邊的墊板後面都會有九九乘法表,除了用來寫鉛筆字可以墊之外,通常會拿來當作扇子 XD

漫畫
各式告各樣的漫畫,不過小時候沒有機會看太多漫畫。

漫畫
漫畫大王周刊倒是還有一些印象,不過並非記得內容,而是封面的繪圖風格讓我想起了什麼來。

制服
制服。

店內佈置
這是站在戲院(電影院)往外拍的景色。

店內佈置
街道上的大圓桌可以容納八人,騎樓內的小方桌可以容納四人。

香蕉囝仔、三輪車
香蕉囝仔和貼有戲院海報的三輪車。

戲院(電影院)
很懷念的戲院(電影院)門口。

戲院(電影院)售票口
戲院(電影院)售票口,之前好像真的是單號雙號分別為左右通道,之前一進門好像也都會有販售零食飲料的櫃檯。

電影海報
這些也都是復古的電影海報,還真的有這些電影,並不是唬爛的喔。
左上角,一斤十六兩,1964年,導演梁哲夫,編劇賴越山,演員戽斗、小王、楊月帆、玲玲、陳揚、夏琴心。
右上角,怪紳士,1963年,導演桂治洪,編劇桂治洪,演員康明、陳揚、白蘭、矮仔財、小王。
左下角,高雄發的尾班車,1963年,導演梁哲夫,編劇林東陞,白蘭、陳揚、吳靜芳、戽斗、矮仔財。
右下角,台北發的早車,1963年,導演梁哲夫,編劇賴越山,演員王哥、戽斗、陳財興、吳靜芳、陳揚、白蘭、玲玲。


廁所紅磚牆
戲院(電影院)的左側就是廁所,前面有一堵紅磚牆。

菜單封面
很復古的菜單封面,就和我之前讀國小時的圖畫風格有點像,不過我早已經不記得當時的課本封面了。雖然我有拍菜單內容,不過有關於菜色和價錢我還是一樣不放上來,畢竟可能會有變化,我就放一些無關緊要的內容讓大家看看。如果想看菜單的話,可以直接到官網觀看喔。

菜單內頁
這一頁是介紹家禽和家畜。

菜單內頁
這一頁是敘述和家人親戚相處的方式,以及各種職業。

菜單內頁
這一頁是說明如何與鄰居相處,左側還有測驗的是非題。

菜單封底
這是店家的營業資訊,營業時間到很晚,晚上十點半之前都可以入場,算是想好好享受吃點消夜時可以約朋友來這聚聚,雖然價位比較高一點,不過能在這種環境用餐,我想也是值得啦。

菜單有多種選擇,我大概就菜單內容稍微整理一下:
1. 單點快炒(11:00~13:45/17:30~20:45):肉類、海鮮、蔬菜/蛋/豆腐(有部分素食)。
2. 素食什錦炒飯(11:00~21:30)。
3. 單點火鍋(週一至週五11:00~13:45/17:30~20:45)。
4. 飯(全天供應)。
5. 燉品(全天供應)。

簡餐/宵夜(14:00~17:30/21:00~22:30)
1. 素食什錦炒飯。
2. 火鍋。
3. 單點火鍋配料。

茶點則全天供應,平日任點三份(不重複)還贈送冰紅茶/冰綠茶/熱紅茶,或換購其他飲品折抵30元。
香蕉新樂園使用的牛肉為澳洲進口牛肉,優惠組合持VIP卡不另外折扣。
飲品方面有招牌特調、奶茶、炸奶、冰沙、咖啡、熱飲、冬季限定、酒類飲品,都是全天供應。
不過菜單的分類編排讓我有點搞不太清楚,如果可以調整一下,可以讓顧客輕鬆閱讀,也省了服務人員還要幫顧客介紹說明的時間。這次的重點也是單點快炒,畢竟火鍋感覺比較普通一些,沒辦法像快炒可以感受師傅的功力,問了盼盼想吃什麼,挑了很久,我們就三類(肉/海鮮/蔬菜)料理各點一份,以及兩杯飲料,又詢問赤貓的建議之後追加了一份茶點。

冬瓜檸檬
冬瓜檸檬,69元。

雙Q奶茶(珍珠+咖啡凍)
雙Q奶茶(珍珠+咖啡凍),69元。我很少喝咖啡凍方面的飲品,雖然之前有聽過類似的組合,不過並沒有主動去喝。這一杯雙Q奶茶(珍珠+咖啡凍)雖然比外面的手搖飲料店還要貴,不過我覺得味道還挺不過,奶茶加上咖啡凍感覺有點像是把奶精倒入咖啡當中,粉圓和咖啡凍有不同的口感和嚼勁,和奶茶一起入口咀嚼也非常順口的一口接一口。我感覺香蕉新樂園的飲品可以和春水堂來相比較,而且價格也不會遜色。

雙Q奶茶(珍珠+咖啡凍)
雙Q奶茶(珍珠+咖啡凍)。

果律明蝦球
果律明蝦球,288元。以這種價位來說,明蝦球的數量並不算多,乍看之下會覺得份量有點少。

果律明蝦球
這盤大有十多顆明蝦球,每顆都非常飽滿厚實,一咬下去就能感受到彈牙的口感,這一道是盼盼喜歡的料理,不過沒想到她居然還比較愛吃旁邊的罐頭鳳梨片,至於苜蓿芽和紫高麗菜絲就全部被她遺棄了。酸甜的味道和明蝦球與鳳梨片一起食用,完全是開胃用的料理嘛,光是這一盤就可以吃上兩碗飯了吧。

脆皮炸肥腸
脆皮炸肥腸,238元。本來想點一道肉品,沒想到盼盼喜歡吃炸肥腸,反正我也不討厭,就點來看看,剛上桌時香味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脆皮炸肥腸
脆皮炸肥腸的份量就非常多,完全是非常划算的一份料理,吃起來Q彈帶勁,脆皮炸肥腸最好是趁熱吃,既有香味又有口感,像我們慢慢吃,吃到後來香味就少了很多,口感也比較韌一些。

當季炒時蔬(菠菜)
當季炒時蔬(菠菜),168元。現場會提供什麼樣的當季炒時蔬就要詢問服務人員,今天是菠菜和高麗菜等等,我們則點了菠菜。

當季炒時蔬(菠菜)
這一盤菠菜的份量也不算少,炒的鮮甜美味,火侯也抓的不錯,加入一些蒜頭有提味的效果,比較起來我還是愛吃菠菜大於高麗菜。

白飯
白飯,10元。

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20元。

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很香,當然也有一點油膩,不過和熱飯混和後有鹹中帶甜的滋味,平常要吃這種古老的滋味也不太容易啊。

果律明蝦球、當季炒時蔬、豬油拌飯、脆皮炸肥腸、白飯
果律明蝦球、當季炒時蔬、豬油拌飯、脆皮炸肥腸、白飯,這些就是今晚我和盼盼的晚餐,兩個人吃就可以吃很飽囉。

鮮蝦腐皮捲
鮮蝦腐皮捲,90元。有別於上面那些屬於中式,鮮蝦腐皮捲算是港式的料理,先詢問過赤貓,她推薦了幾樣,後來就決定點鮮蝦腐皮捲,雖然她自己也沒吃過,不過這一道算是港式飲茶當中比較受歡迎的茶點。

鮮蝦腐皮捲
鮮蝦腐皮捲外酥內軟,趁熱吃時要小心,避免一咬下去會燙口,而當中的蝦仁也增添了更豐富的層次。

台中(中山)公園背景
這是在結帳櫃檯旁邊小房間的佈置,台中(中山)公園背景加上小船,可以站在前面拍照,可惜剛剛沒有注意到,只能拍個場景紀錄一下。結帳櫃檯旁邊也有販售一些懷舊小零嘴,不過也忘了拍。

香蕉新樂園是一個值得來吃飯和拍照的地方,雖然現在的年輕人對於這些已經沒有記憶了,不過來看看之前的台中是什麼模樣也是不錯,當然如果稍有年紀,來到這裏應該會很有感觸吧。料理方面,我還是推薦快炒,價位不能算便宜,不過以料理的精緻度和美味度,再加上環境等因素來加分,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因為下午沒有店休,也不會阻止顧客拍照反而非常歡迎,所以要是想找不會被趕的餐廳吃飯、或是需要室內場景拍照避免大熱天或下雨、或是深夜想要找家有別於夜市路邊熱炒店、或是家庭聚餐、或是外地朋友來訪,覺得約來香蕉新樂園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啊!

盼盼、我
盼盼、我。

赤貓、盼盼
剛下班陪坐的赤貓、盼盼。

相簿紀錄:20160329 [台中]香蕉新樂園

----------
香蕉新樂園
(04)2234-5402
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號
11:00~24:00
http://www.vernaldew.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香蕉新樂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