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米莉
郁米莉和水果蜜糖丹麥土司。

其實我並沒有很愛吃甜點蛋糕之類,頂多嚐嚐味道,吃太多就覺得膩囉,所以比較少在寫這一方面的食記。不過前一陣子看到了妃彤巧可,覺得好夢幻喔,這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不過我相信應該會有很多女孩子都會被吸引,一直想找時間來看看,之前約朋友卻被爽約。這次和郁米莉約外拍,害羞也有一起來,想說拍完之後趁機來這邊吃晚餐,當然因為外拍的結束時間無法確定,加上妃彤巧可在假日是無法訂位,所以就打算拍完之後直接殺過去碰碰運氣。

招牌
妃彤巧可的店面在二樓,一樓是中華電信的美村服務中心,右側是華夫麵包,這樣就比較好找,不然招牌並不大,很容易就被忽略囉。我們到達時是傍晚,不過天色還沒暗,這張照片是離開時拍的。

大門
一樓的玻璃大門,想吃就直接推門入內。

粉紅聖誕樹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很久,不過樓梯轉角處還是有一顆很可愛的粉紅聖誕樹,下方那個很像是手提皮箱的東西其實是紙盒。

擺設
樓梯間的擺設。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櫃檯前面的座位,看到這個椅子,以我這樣的噸位是不太敢坐啦,怕不小心就裂開。

玫瑰花巧克力
玫瑰花巧克力,一支40元,三支100元。

冰淇淋造型棉花糖
冰淇淋造型棉花糖,一支80元,兩支120元。

靠窗座位
靠窗座位。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餐具
放置餐具的金屬桶很有質感,因為有一點重量才不至於翻倒。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記,有提到每人的低消就是要點一杯飲料,後來在桌上的小公告也有寫,不過我去問了一下服務生妹妹,她們說現在已經有調整,就是每人只要點一份餐點或一杯飲料即可,所以我們三人就都點了各自喜歡而不同的甜點,而沒有加點飲料。

南投紅茶
點餐點就可以附贈義式咖啡(冰/熱)或南投紅茶(冰/熱),如果更換其他飲品則可以折抵60元,這一杯就是冰紅茶,至於味道就比較普通。

香蕉草莓巧克力鬆餅
香蕉草莓巧克力鬆餅,250元。這是害羞點的甜點,有四小塊鬆餅,加上巧克力冰淇淋配香蕉、草莓冰淇淋配草莓。

香蕉、巧克力冰淇淋、草莓、草莓冰淇淋
香蕉和巧克力的組合是西點常用的搭配,而草莓配上草莓冰淇淋就覺得一整個一定是又酸又甜的滋味。我拿了一塊鬆餅搭配著水果和冰淇淋,雖然還不錯,不過這並沒有讓我覺得很驚豔,擺盤雖然還不錯,但是覺得有點鬆散,如果可以調整更集中,可以更有吸睛的效果。

金典蜜糖晶磚
金典蜜糖晶磚,300元。這是郁米莉點的甜點,我之前在跳舞香水有吃過一次類似的甜點,可以說是蜜糖土司的改良版,不像蜜糖土司的份量那麼多,也因為切成小方塊而比較容易食用。

金典蜜糖晶磚
近看金典蜜糖晶磚的份量還是挺嚇人,由方塊土司和冰淇淋疊起來,擺放著許多草莓來做裝飾點綴,還淋上許多草莓醬汁,喜歡草莓的人應該會想來上一份吧。我挟了一塊方塊土司沾了冰淇淋,入口有酥脆感,冰淇淋讓土司稍微軟化,也有不同層次感的甜味,混合起來算是不錯的滋味。

水果蜜糖丹麥土司
水果蜜糖丹麥土司,330元。這是我在查詢食記時就想點的甜點,因為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裝滿寶貝的珠寶盒,上面鋪滿了各式水果和巧克力和馬卡龍,有蘋果、草莓、奇異果、巧克力花朵、巧克力瓢蟲、抹茶馬卡龍,還有一層薄薄的藍莓醬,我想除了好吃之外,連熱量應該也都破表吧。

草莓冰淇淋
水果蜜糖丹麥土司前的白瓷容器盛裝的草莓冰淇淋,加上鮮奶油和草莓醬汁,還用薄荷葉來裝飾。

水果蜜糖丹麥土司
看一下水果蜜糖丹麥土司的全貌,至於我平常會拍的剖面照片就不拍了,因為這種甜點一旦破壞了就沒有那麼美觀囉。水果蜜糖丹麥土司的份量是我們所點的當中份量最大,光看這就快要飽了,不過幸好不是用一般的土司而是用丹麥土司,因為內層鬆軟多層次,吃多了比較不會感覺口乾和飽足感,不過儘管如此,光吃完這一份也是很有難度,加上我有吃了點香蕉草莓巧克力鬆餅和金典蜜糖晶磚,不過郁米莉和害羞卻沒有幫我吃,所以我吃到最後就覺得有點甜膩和太飽,看來這一份由兩人分食會比較剛好,又或另一人點一份義大利麵或燉飯也可以中和味覺。

水果蜜糖丹麥土司
近拍一下水果蜜糖丹麥土司,看看上面的瓢蟲。

妃彤巧可的裝潢和甜點都還算不錯,店內乾淨明亮,光是這點就可以加分囉,甜點的份量和擺盤大致上都不錯,也有增進食慾的效果,只是若不是非常喜歡吃甜食,就不建議一個人點一份,不然吃到後來就會太飽又太膩喔,當然如果兩人就點一份甜點加一份義大利麵,我覺得可以吃飽且吃巧,一次解決下午茶和正餐的需求。我們吃到晚上七點多離開,這時候店內已經只剩一桌顧客,看來這種甜點店都是以非用餐時間為熱門時段,如果有人想要假日來品嚐一下又怕沒有位置,建議可以傍晚來試看看,應該是不會客滿啦。

郁米莉
郁米莉。

郁米莉
郁米莉。

郁米莉
郁米莉。

相簿紀錄:20160305 [台中]妃彤巧可

----------
妃彤巧可
(04)2378-1677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87號2樓
週一~五 11:30~20:30
週六~日 10:00~20:30
週二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妃彤巧可咖啡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