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佛跳牆
冰淇淋佛跳牆。

今天是吃吃喝喝之旅,中午和兔兔到一中商圈的雙魚2次方去DIY自己動手做漢堡,吃完時討論了一下,兔兔本來想說去宮原眼科,但是我想說那邊吃冰沒位置坐,就改到附近同樣是日出集團的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一方面是因為有座位,另一方面則是我自己沒有吃過也想去吃吃看。在我記憶中最早的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除了賣冰還有賣滷味,不過後來的食記已經看不到滷味,果然到場才發現還真的已經沒有賣滷味了。

店面外觀
會取名為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就是因為這棟大樓原本就是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連改名字都不用,不過在信用合作社賣冰可也是一種超反差的突破啊。台中市區已經沒落好多年了,自從宮原眼科進駐之後開始有了復甦的生機,好像外地人去朝聖的比例很高,我也是開了很久之後才去了第一次,當然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也是同樣情況,記得好像是2013年開張,居然三年後才第一次到訪。

今天既然是星期六,當然排隊的人潮並不會太少,反正我們閒著沒事,就加入了排隊的行列。隊伍緩慢的移動,服務生先給我兩張菜單可以參考,有一張和宮原眼科應該是一樣的,另一張卻也看不太懂。當我們快到門口可以進入時,服務生就告訴大家,如果想要吃類似宮原眼科可以自己挑選配料的冰淇淋,就繼續跟著隊伍,如果想吃左邊櫃檯的單點冰淇淋,就可以直接離開隊伍去選購結帳。兔兔跑去看了一下,回來討論後選了單點冰淇淋,因為至少這是宮原眼科沒有的東西。早知道這樣,應該連排隊都不用排隊可以直接進入選購。

冰淇淋佛跳牆模型
冰淇淋佛跳牆模型,240元。連冰淇淋也可以做成佛跳牆?當然和我們所想像的不太一樣,只是因為一盅內有很多種不同的配料,看起來非常豐富跟佛跳牆一樣,也就取了這個很獨特的名字,這種份量剛好一至兩人吃比較恰當。

芒果冰模型
芒果冰模型,450元。這個芒果冰磚不算小,建議至少要四人以上再來吃,不然就會吃的很辛苦啊。雖然體積龐大很嚇人,不過我覺得就是單純吃冰和芒果而已,比較沒有特殊的地方吸引我。

草莓冰模型
草莓冰模型,450元。

豐仁冰模型
豐仁冰模型,150元。雖然不太清楚杯中的綠色飲料是什麼,但大概就是有點豐仁冰的概念,加了冰淇淋和大紅豆,這種份量應該就是一人份。

左邊櫃檯的單點冰淇淋只有這四種冰,還有其他的就是飲料囉,我和兔兔選擇了冰淇淋佛跳牆,還有提供組合套餐,就是一份冰淇淋加一杯飲料可以有優惠,但是飲料的選擇就不多,只限幾種而已。所以就挑了一份組合套餐,再加上一杯單點飲料。其實我還在感冒,原本想說來有一絲絲希望能看見販賣滷味,可惜並沒有看到,所以還是點了冰淇淋,只能慢慢吃囉。點完餐之後就等叫號,我就讓兔兔先去樓上找位置,我在等餐點時就順便在一樓拍些照片。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各式配料
這是左邊櫃檯單點冰淇淋的各種配料。

各式配料
這是左邊櫃檯單點冰淇淋的各種配料。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現場製作糕點
現場製作糕點。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店內佈置
一樓角落的長桌不知道用什麼做的,看起來像是有歷史滄桑的木板,而椅子居然是鐵管啊。

紀念木章
紀念木章。

紀念木章
紀念木章。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挑選餡料區
這邊就是需要排隊的可挑選配料冰淇淋區,和宮原眼科的選擇方式一樣,可現場挑選各種餡料,上次在宮原眼科最讓我覺得新奇的就是把土鳳梨酥放在冰淇淋上,是很特別但卻不一定好吃。

販售區
販售區。

冰淇淋佛跳牆容器
等了好一陣子終於拿到餐點,直接上三樓找兔兔,這就是冰淇淋佛跳牆的容器,用白瓷容器盛裝,看起來就是中式餐廳的有蓋湯碗啊,不過因為裝了太多東西,蓋子根本蓋不起來啊。

冰淇淋佛跳牆
冰淇淋佛跳牆,240元。打開蓋子後就可以看到十多種的配料,雖然我也沒有細數到底放了多少東西,大概看了一下,有草莓、奇異果、乳酪蛋糕、餅乾、洛神花果乾蜜餞等等,非常豐盛。冰淇淋佛跳牆當中的冰淇淋並不多,所以上面的十多種配料不一定都能沾到冰淇淋,要稍微挖一下才能搭配著吃,說真的並沒有非常讓我非常驚艷的味道,有時候就覺得只是單吃配料罷了。

冰淇淋佛跳牆
冰淇淋佛跳牆。

冰淇淋佛跳牆
冰淇淋佛跳牆。

冰淇淋佛跳牆
冰淇淋佛跳牆。

冰淇淋佛跳牆
冰淇淋佛跳牆。

經典珍珠奶茶(500c.c.)、閃亮的日子珍珠奶茶(500c.c.)
經典珍珠奶茶(500c.c.),95元、閃亮的日子珍珠奶茶(500c.c.),105元。二號的組合套餐就是冰淇淋佛跳牆+經典飲料只要320元,等於說飲料只要80元,不過只有四種可以選擇,就是經典珍珠奶茶、東方美人茶、拿鐵、鳳梨紅茶(2號/17號),我挑了經典珍珠奶茶,而兔兔就另外單點閃亮的日子珍珠奶茶。至於閃亮的日子珍珠奶茶並不是隨便取的名字,閃亮的日子指的是中視在2009年的八點檔連續劇,由白歆惠、戴君竹等人所主演,而還有其他款飲料也有用歌曲曲名取的。紙杯上的女士圖案,讓我想起OH! Mikey當中媽媽芭芭拉的誇張笑容 XD

店內三樓裝潢
店內三樓裝潢。

店內三樓裝潢
店內三樓裝潢。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販售商品。

回收架
回收架。

兔兔
兔兔。

兔兔
兔兔。

兔兔
兔兔。

兔兔
兔兔。

麋鹿模型
麋鹿模型。

店內二樓裝潢
店內二樓裝潢,也是我覺得最有特色的一層樓,如果沒有客滿的話,我比較想坐二樓。照片中的金黃色櫃檯應該就是之前信用合作社的櫃檯吧。

廁所
廁所在二樓,雖然沒有很大,不過非常乾淨,讓人感覺到舒暢啊。

廁所
廁所。

店內二樓裝潢
這個東西本來不知道是做什麼的,後來猜了一下,應該是原本販賣滷味的設備。

店內二樓裝潢
店內二樓裝潢。

店內二樓裝潢
信用合作社的櫃檯,現在弄的金碧輝煌啊。

兔兔
兔兔。

兔兔、我
兔兔、我。

現場餅皮
從二樓走下一樓樓梯就可以看到一個玻璃房內有師傅在製作餅皮。

各種巧克力
各種巧克力。

打字機
打字機。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仿嘿膠唱盤包裝
仿嘿膠唱盤包裝。

這次來到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的感覺是,裝潢佈置比食物吸引我,若不是店內太多人,這倒是拍照的好地方。至於冰淇淋佛跳牆和飲料雖然味道都不錯,但是價位偏高,也算是加上享受氣氛的代價吧。如果有外地的朋友來到台中,倒是可以帶他們來走走,至於我嘛,有來過就可以了,應該不太會常來啦。當我們幫碗要離開之時,店內的顧客都走的差不多了,果然類似這種餐廳都以非用餐時段為最熱門,用餐時間前大家都會離開,所以以後想要假日來吃吃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的話,可以挑選用餐時間避開人潮。

兔兔、我
兔兔、我。

相簿紀錄:20160409 [台中]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04)2227-1966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10:00~22:00
Facebook粉絲專頁: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