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Hitomi(ひとみ)與咪醬(みのみ)的拍立得合照
我和Hitomi(ひとみ)與咪醬(みのみ)的拍立得合照。

這次的2016日台女僕高峰會應該說是由月讀主辦的吧,為期兩天的活動,第一天是日本東京秋葉原知名女僕餐廳@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社長Hitomi(ひとみ)在月讀二店(大野狼的秘密餐桌)的活動,第二天是在左營新光三越的月讀滿月祭(FULLMOON CARNIVAL 2016)(參加的單位有月讀(建國本店/大野狼的秘密餐桌)、@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Maiden Diner 夢幻餐車Maiden School 夢幻學園Fatimaid台北女僕喫茶末廣町女僕主題餐廳、萌姬),當中我對於第一天的活動最有興趣,這當然是因為我第一次去日本的女僕餐廳就挑中東京秋葉原最知名的@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不過當時店內都不能拍照有點可惜。至於第二天雖然有很多女僕餐廳的攤位參展以及表演活動,不過我也不太清楚真正的內容是什麼,雖然然這幾間我全部都去過,但是興致好像比較缺了一些。

第一天在月讀二店(大野狼的秘密餐桌)的活動共有四場,第一二場為Hitomi(ひとみ)桌邊服務,第三四場為Hitomi(ひとみ)現場LIVE表演,因為要以抽籤為主,就四場都報名試試看運氣,五月初名單公布,我被抽中第二四場,其實到這時候我還不是很了解活動的內容。看了看名單,第一三場已滿,但二四場還有空,我查了一下火車班次時間,沒想到第四場預定在晚上九點半結束,這時候已經沒有火車回台中囉,所以我必須要抉擇,參加第四場但住高雄,還是要放棄第四場。後來思考了一下,覺得既然為了第二場專程南下高雄,那就參加第四場好囉,隔天再看看怎麼安排,當然要每場要先預付訂金150元才算是報名完成。後來決定住在附近的米朵花園旅店,就在月讀二店(大野狼的秘密餐桌)旁邊而已,至於隔天中午就約小紫去吃月讀(建國本店)。

↓ 我從月讀官網活動頁面截圖下來,這樣大家比較清楚整體的活動。
@home cafe女僕社長Hitomi來台活動頁面
@home cafe女僕社長Hitomi來台活動頁面,擷取自月讀官網

今天大約十一點多就到高雄火車站,先前往同樣位於捷運中央公園站附近的回転寿司あっぱれ-天晴APPARE!吃午餐,再漫步晃到月讀二店(大野狼的秘密餐桌),先探勘一下地點位置,到那時也不過就兩點左右,距離第二場的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女僕居然問我要不要先進去,因為第一場有人臨時取消,不過我看看時間,都已經開始半個小時了,所以我就只能回絕,先拍拍店面和外觀環境。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
店面。

@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Hitomi來台特別活動布條
@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Hitomi來台特別活動布條。

月讀滿月祭2016「夏」同人販售會布旗
月讀滿月祭2016「夏」同人販售會布旗。

菜單黑板
菜單黑板。

呼叫鈴
呼叫鈴。

公告黑板
公告黑板。

月讀吊飾扭蛋機
月讀吊飾扭蛋機。

未來13世舞台服裝造型鑰匙圈(第一彈)扭蛋機
未來13世舞台服裝造型鑰匙圈(第一彈)扭蛋機。

月讀制服造型鑰匙圈(第一彈)扭蛋機
月讀制服造型鑰匙圈(第一彈)扭蛋機。

中天娛樂生活萬事通節目報導
中天娛樂生活萬事通節目報導。

月讀滿月祭2016「夏」同人販售會海報
月讀滿月祭2016「夏」同人販售會海報。

拍完照片後就到米朵花園旅店問了一下櫃檯,我的房間已經整理好了就讓我先進房,我就先休息一下,不然這種炎熱的天氣在外面遊蕩真的很不舒服,雖然我本來想說去逛新崛江,但後來還是放棄了,還是在房間吹冷氣好囉。第一場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半,時間為兩個小時,接下來沒有間段,每兩個小時一場,直至九點半結束。我大約提早十多分鐘到場等候,後來立志、月野戀、便當都陸續出現,一起排隊等候。

立志、我
立志、我。

月野戀、便當、我
月野戀、便當、我。

燈箱
燈箱。

直式招牌
直式招牌。

面紙(正面)
面紙(正面)。

面紙(背面)
面紙(背面)。

第一場撤場有所延誤,等我進場坐定位都已經是三點五十分,想說第二場已經延誤了十多分鐘,加上每場之間並沒有留時間可以進撤場,所以我猜第四場進場時間應該至少會被延誤半小時以上吧。位置應該早就依照報名名單分配好,所以並非提早到就可以選位置或是朋友就可以坐在一起,我被分配到兩人桌,對面的另一位是從三人朋友被拆散的一位女孩子,不認識的人面對面坐著吃飯倒是有點尷尬。我對於月讀二店(大野狼的秘密餐桌)的女僕完全不認識,畢竟只有兩年前來過一次,而且那時候店址還是在新崛江商圈內,剛剛只有看到一位從月讀(建國本店)過來支援的果林還認得出來,不過這也是前一陣子去參加十週年慶時才知道的女僕。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萌萌魔法餐點
餐點方面也是我昨天透過月讀的Facebook粉絲專頁才了解到,活動期間只提供月讀起司歐姆咖哩飯458元,有雞排和豬排兩種主菜可以選擇,我想說反正一共參加兩場,剛好每場吃一種,第二場就是先點雞排,另外還可以選擇一杯飲料,就先選腹黑可樂。

味噌湯
味噌湯。

月讀起司雞排歐姆咖哩飯
月讀起司雞排歐姆咖哩飯,458元。說到女僕餐廳,第一個想的餐點還是咖哩蛋包飯,當然458元並非單純是餐點的費用,還有活動的費用,這樣大約估算一下,也差不多就200元左右就可以買到這個活動的門票。

腹嘿可樂
腹嘿可樂,其實就跟一般可樂一樣罷了。

若菜用蕃茄醬畫貓咪
正當我在拍照的時候,女僕若葉走了過來,詢問要在歐姆蛋包飯上畫些什麼圖案,她說了幾個動物,我就請她畫貓咪。

若菜用蕃茄醬畫的貓咪
若菜用蕃茄醬畫的貓咪,這樣整體看起來就比較不會單調,果然當女僕還是得對畫畫有點研究才行。

若菜用蕃茄醬畫的貓咪
若菜用蕃茄醬畫的貓咪。

にゃー(喵)
にゃー(喵)。

起司雞排
起司雞排。

咖哩
咖哩。

配菜
配菜。

起司雞排
切開來看,可以看見兩片雞排夾著起司片和火腿,味道還算不錯,今天的重點不在餐點,就沒有時間細細品嚐。

點完餐沒多久,餐點很快的就上桌囉,我還在拍照的當下,就看到@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社長Hitomi(ひとみ)和另一位同樣服裝的女僕開始桌邊服務,直接跪在桌邊和大家聊天,每桌大約停留一兩分鐘吧。後來才知道另一位女僕是咪醬(Minomi/みのみ),聽立志說原來是萌姬的女僕,後來才去日本工作,所以咪醬就是充當翻譯的重要角色。當兩人到我這桌時,和對面的女孩子聊到了寵物,我則把當時去@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的遊記讓她們看,也跟她們說喜歡去一些比較特殊的餐廳,也跑遍了台灣的女僕餐廳。

活動大約進行到一半,月讀女僕就通知大家,如果有想和Hitomi(ひとみ)或咪醬(みのみ)合照拍立得的話可以去登記,Hitomi(ひとみ)是250元,咪醬(みのみ)是160元,可以要獨照或合照,價錢都是一樣,這樣的話我當然選擇合照囉。活動到後半段時,就在二樓開始進行拍照和物販,販售商品我看了一下,有生寫真、相簿、CD和DVD等等,似乎沒有想要買的東西,因為我買紀念品的習慣還是比較喜歡挑有紀念又比較實用的款式。

拍完照片之後,看了一下時間也已經超過五點半,而且我還是算比較早登記拍照的人,看來第二場全部結束應該會拖到半個小時吧。拍完照片後就直接走回米朵花園旅店休息一下,其實本來應該是晚餐時間,不過剛剛才吃月讀起司雞排歐姆咖哩飯,現在完全不想去逛新崛江。立志衝去高雄火車站退票後,和陸仁一起到米朵找我,吹著冷氣休息一下,等待第四場的開始。雖然我們都知道活動會延誤至少半個小時以上,不過我們還是準時去等待,原本七點半的活動,當我們進場時已經大約八點十五分。雖然剛剛才吃完一份餐點,不過現在還是要點,就選擇了月讀起司豬排歐姆咖哩飯,飲料就挑了紅茶。不過像是立志就吃不下,就直接請女僕打包餐點,我則還勉強可以吃完啦。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ドキドキ紅茶
ドキドキ紅茶,沒想到這杯居然是無糖,有點喝不習慣。

味噌湯
味噌湯。

味噌湯
味噌湯。

月讀起司豬排歐姆咖哩飯
月讀起司豬排歐姆咖哩飯,458元。

花實用蕃茄醬畫的豬
本來要請花實用蕃茄醬畫小雞圖案,不過她說我點了豬排所以就改畫豬。

豬排
其實豬排的外觀和雞排一模一樣,也不知道怎麼分辨。

咖哩
咖哩。

起司豬排
起司豬排當中可以看見兩片豬排夾著起司片和火腿,怎麼幾乎和雞排一樣,就算切開也不容易分辨。

剛開始用餐的時候,月讀女僕說有登記要和CANDY STAR拍照的人可以開始去拍囉,我想了一下,雖然對於CANDY STAR不熟,不過機會難得,也就上前詢問價錢,和一位成員拍照150元,如果一張照片中有五位成員,則另外四位各加100元,我想說花550元拍一張大合照,沒想到拍立得的閃光燈不給力,拍合照距離太遠所以照片幾乎全都是黑的,想說就算補拍還是會有同樣情況,也就再加200元和每位成員單獨合照比較乾脆,不過這些拍立得就沒有簽名囉,只能等以後有機會遇到時再讓她們簽名。

拍完照後沒有多久,現場LIVE表演就開始了,首先由CANDY STAR五位成員表演,後來Hitomi(ひとみ)也加進來成為主角,前前後後一共表演好像有六七首歌曲,有多種不同的曲風,而且都是唱跳俱佳,很難得可以那麼進觀看,就離我大約三公尺而已,好近喔。不過我還是不喜歡ヲタ芸(打藝/打Call),有時候都會被嚇到,或聽不太清楚她們的歌聲,比較喜歡靜靜的欣賞表演。

表演完畢之後,同樣在二樓開始拍合照和物販,雖然我第二場有拿過合照的拍立得,不過想想又去追加了一張和Hitomi(ひとみ)的合照。至於物販方面,和第二場基本上是一樣的,不過多了胸章(一組兩款200元),我就買了一組。等到我離開時都已經十點十多分囉,後面還有不少人在排隊等拍照和買紀念品,看來時間一定會拖到將近十點半之後。雖然連吃兩份月讀起司歐姆咖哩飯,不過我還是想去新崛江走走,不然住那麼近就浪費了,結果原本計劃購買名單的小吃,也完全因為肚子太飽而放棄,只買了些飲料和蛋糕,當我走回旅店時,還有人才從大野狼的秘密餐桌(月讀二店)離開,活動到那麼晚真是辛苦囉。活動期間還有遇到喵神小燐、Kumo、紫戀、Yume(夢夢)、謝綸等等,不過有些來不及打招呼。

這次活動讓我覺得需要調整的部分有三點,第一是活動前的資訊曝光的有點慢,可能是還在協調安排,如果可以早一點確定並公布,也比較不會讓參加者摸不著頭緒,例如當天餐點或活動拍照等細節;第二是活動時間的控制,應該留進場撤場時間來做彈性運用,以目前來看大約一場活動需要兩個半小時,第四場結束已經是十點半,非在地人可能比較難以參加;第三是餐點的設計,聽月讀女僕說有人連參加三場,是要怎麼在五六小時內吃完三份歐姆咖哩飯,如果可以有些其他選擇例如飲料或點心會比較恰當。不過以這種費用可以來和Hitomi(ひとみ)面對面對話以及看到現場Live表演,我覺得非常值得,就算親自去到日本東京秋葉原@home cafe(@ほぉ~むカフェ)消費都不見得可以遇到,畢竟已經當上了社長啊!看到月讀女僕一直忙進忙出,也真辛苦大家囉,不過大家共同完成一場活動,那種雖然身體勞累卻有成就感的感覺是非常棒的。

忘記之前有沒有拿大野狼的秘密餐桌(月讀二店)的集點卡,所以今天重新拿了一張,第二場近來得到三格(消費150元一格),不過第四張只給我兩格,居然跟我說訂金150元不算消費啦。今天拿到了五格,不過下次來光臨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真的很難得會來高雄玩。在寫這邊文章時,有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正式稱呼月讀二店,例如還有五福旗艦店、大野狼的秘密餐桌、月讀女僕歐法餐館,好像說的都是同一家店啊!

拍立得卡片(正面)
這是有購買拍立得時,拿來放拍立得的卡片,正面就是社長Hitomi(ひとみ)的照片。

拍立得卡片(內頁)
拍立得卡片的內頁,有五位女僕,左起為Ri-chan、Mizukin、Sui、Shijimi、Tsukihi。

拍立得卡片(背面)
拍立得卡片的背面。

Hitomi(ひとみ)胸章
Hitomi(ひとみ)胸章。

Hitomi(ひとみ)胸章
Hitomi(ひとみ)胸章。

Hitomi(ひとみ)胸章
Hitomi(ひとみ)胸章,一組兩個200元。這是除了拍立得之外,唯一購買的紀念品。

我和Hitomi(ひとみ)的拍立得合照
第二場,我和Hitomi(ひとみ)的拍立得合照,250元。

我和Hitomi(ひとみ)的拍立得合照
我和Hitomi(ひとみ)的拍立得合照。

我和咪醬(みのみ)的拍立得合照
第二場,我和咪醬(みのみ)的拍立得合照,160元。

我和咪醬(みのみ)的拍立得合照
我和咪醬(みのみ)的拍立得合照。

我和Hitomi(ひとみ)的拍立得合照
第四場,我和Hitomi(ひとみ)的拍立得合照,250元。

我和Hitomi(ひとみ)的拍立得合照
我和Hitomi(ひとみ)的拍立得合照。

我和CANDY STAR的Yuki拍立得合照
我和CANDY STAR的Yuki拍立得合照,150元。

我和CANDY STAR的愛理拍立得合照
我和CANDY STAR的愛理拍立得合照,150元。

我和CANDY STAR的澄乃拍立得合照
我和CANDY STAR的澄乃拍立得合照,150元。

我和CANDY STAR的雛子拍立得合照
我和CANDY STAR的雛子拍立得合照,150元。

我和CANDY STAR的希昂拍立得合照
我和CANDY STAR的希昂拍立得合照,150元。

我和女僕們的拍立得合照
我和女僕們的拍立得合照。

後記:隔天早上八點多,我在米朵花園旅店五樓的陽光花園餐廳用餐完畢準備下樓回房間,沒想到電梯門口前就站著Hitomi(ひとみ)正準備下樓,電梯內就我們兩人,我因為不會日文,只喊了她一聲"Hitomi(ひとみ)",她有點驚訝地看著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昨天有參加月讀的活動,不過我想她馬上就反應過來,可能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我,就說了幾句日文後,還連說了兩句"morning",我想她也是要表達早安的意思,此時電梯也到二樓,我就和她點點頭離開了電梯回房繼續睡覺 XD

相簿紀錄:20160604 [高雄]Tukuyomi Maid Hub.大野狼的秘密餐桌

----------
Tukuyomi Maid Hub.大野狼的秘密餐桌(月讀二店)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73號
(07)281-0275
週一~五 12:00~21:30
週六~日 11:30~21:30
http://www.tukuyomi.net
Facrbook粉絲專頁:Tukuyomi Maid Hub.大野狼的秘密餐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