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盤握壽司
八盤握壽司。

其實在04月來高雄找小紫之前,就曾經先搜尋高雄有關於日本料理和生魚片握壽司等地相關店家資訊,那時候就有發現這間天晴迴轉壽司(回転寿司あっぱれ-天晴APPARE!),只是因為和我們下午要去的英國打狗領事館並不順路,所以就沒有納入考量當中。而這次專程來參加大野狼的秘密餐桌(月讀二段)的活動,邀請日本東京秋葉原最知名的女僕餐廳@home cafe的女僕社長Hitomi(ひとみ)來台,就特地南下高雄。因為活動於下午三點半才開始,就想說中午找點什麼來吃,發現天晴迴轉壽司就在附近而已,當然就不用多作考慮啊,來試試看這家迴轉壽司的不同之處。

其實天晴迴轉壽司也不是招牌上正確的店名,查了一下,應該是回転寿司あっぱれ-天晴APPARE!,あっぱれ是令人欽佩的意思,至於APPARE!就查不出來是甚麼意思,似乎也不是英文。剛好發現17Life有天晴迴轉壽司團購券,花375元可抵扣500元,就順便買了下來,雖然省不多,不過也算是驚喜的發現啊!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
店面。

販售商品
一進門的左邊櫃檯旁有一區販售商品,有著各類的日本小物和食品,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看看。

店內佈置
販售旁有一長沙發,還擺放著麵包超人、小小兵、細菌人的布偶,小孩子經過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店內佈置
右下方是送餐列車的軌道,後來我才發現居然忘記拍送餐列車了。店內左邊是吧檯區,往裏面走則是四人座沙發區。

置物籃
不小的置物籃,不過我的背包實在太大,一放進去就塞滿囉。

北海道美食祭菜單
05月23日到06月30日之間供應的北海道美食祭菜單。

各盤色價位表
以盤子的顏色來區分價位,從最便宜的40元到最貴的260元,有不少的選擇,我覺得和台中的大漁迴轉壽司比較類似,這也讓我想起了已經好久沒有去吃大漁囉。

點餐機
平板形狀的點餐機,可以透過這點餐,主要有八大類,不過底下有好多層可以選擇,我全都有拍,後來算一算居然多達七十多張,我就不放上來了,而且還有不少是售完的狀態。當然除了用點餐機之外,也可以直接從迴轉檯上取用,不過看起來上面的種類不多,所以我都是用點餐機點壽司。每款握壽司都可以選則是否要加芥末,除了蒲燒鰻握壽司,我是幾乎都加了芥末。

玄米抹茶、醬油、熱水出水孔
店內提供的不是茶包,而是粉狀的玄米抹茶,直接倒入杯中加熱水即可飲用。最右邊的紅色方盒我並沒有打開來看,不過我猜應該是放紅薑吧。

玄米抹茶
幸好玄米抹的抹茶味並不是很重,喝起來挺清爽也可解膩,雖然握壽司也不會怎麼油膩啦。

迴轉壽司
迴轉檯上的壽司距離擺的還挺寬鬆,不過看起來每個的份量都不含糊。

鮪魚半敲燒握壽司
鮪魚半敲燒握壽司,68元。我第一眼看到的這個名稱"半敲燒"就覺得很新奇,之前沒有看過或吃過類似的握壽司,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日文是たたき這樣寫,雖然我看不懂,不過大致上就是透過火烤後,用敲打的方式讓鹽滲入魚肉當中,不知道這握壽司的處理方式,算不算很常見,因為至今都還沒看過這個名詞,也或者有這樣處理,只是菜單上沒有註明罷了。

鮪魚半敲燒握壽司
鮪魚半敲燒握壽司,68元。鮪魚半敲燒握壽司和一般的炙燒鮪魚握壽司不太一樣,並非切成一大塊,而是每貫握壽司上面有三小片,很明顯可以看出鮪魚生魚片的四周用火炙燒後呈現金黃微焦的感覺,要挟起來沾醬油可不太容易,鮪魚魚肉鮮美,加上炙燒部分融合成不同層次的滋味,反而覺得不要沾醬油的話就更能體會不同之處。

青甘握壽司
青甘握壽司,68元。青甘(青魽)就是鰤魚,等級紅甘(紅魽)的高體鰤還要貴上一點,這次第一道點的就是青甘握壽司,畢竟在平價的迴轉壽司店當中可不太容易看到啊。

青甘握壽司
青甘握壽司,68元。青甘魚肉呈現微黃帶紅,份量不小,一入口就感覺盜汗其他魚肉的差別是較少的油脂,有彈牙和脆口的感覺,魚肉本身味道並不強烈,加點醬油可以有助於提味。

貝類三種組合握壽司(赤貝/鳥貝/干貝)
貝類三種組合握壽司(赤貝/鳥貝/干貝),260元。這一盤不便宜,三貫握壽司要260元,我想當中最貴的應該是干貝握壽司吧,除了這個,鳥貝和赤貝我都沒有吃過,目前也好像沒有看過哪間店有供應,就點來吃吃看。

貝類三種組合握壽司(赤貝/鳥貝/干貝)
貝類三種組合握壽司(赤貝/鳥貝/干貝),260元。

赤貝握壽司
赤貝握壽司的味道並沒有很重,著重在於脆口的口感,幾乎比起任何食材都還要脆,不過卻不會太韌兒咬不斷,和章魚或花枝的口感有所不同。

鳥貝握壽司
鳥貝握壽司稍微比較赤貝薄一點,也是屬於脆口的感覺,但還是有一些不同,同樣的是鳥貝原本的味道並不太重,所以都要沾點醬油加點芥末會比較恰當。

干貝握壽司
干貝握壽司的份量不小,這一份是生的並非炙燒,可以感受到干貝的鮮美滋味,原本味道就不重,主要是要感受鮮美的口感,上面有一小塊檸檬片可以提味,我不太愛所以沒加。

炙燒烏賊握壽司(七味粉)
炙燒烏賊握壽司(七味粉),40元。雖然說是炙燒,不過看不太出來。

炙燒烏賊握壽司(七味粉)
炙燒烏賊握壽司(七味粉),40元。透過炙燒手法把稍微加熱使烏賊肉更有咬勁,再撒上一些七味粉來增加風味,沾點醬油後食用會讓滋味更有層次感。

章魚握壽司
章魚握壽司,58元。章魚的切片挺有份量,我也很喜歡點這一類的握壽司。

章魚握壽司
章魚握壽司,58元。章魚的Q彈口感比烏賊(花枝)還要更加明顯,但要是過頭就會變得太韌而不容易咀嚼,這一份也算新鮮,有淡淡的章魚鮮味,當然和烏賊(花枝)一樣都得沾點醬油才好吃。

特製橘醋鮭魚半敲燒握壽司
特製橘醋鮭魚半敲燒握壽司,78元。特製橘醋鮭魚半敲燒握壽司和鮪魚半敲燒握壽司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並非切成小塊處理,一整塊形狀很美的生魚片,連紋路和色澤都很棒,上面擺放著鮭魚卵和特製橘醋。

特製橘醋鮭魚半敲燒握壽司
特製橘醋鮭魚半敲燒握壽司,78元。特製橘醋鮭魚半敲燒握壽司一樣可以看到生魚片周邊炙燒過後的痕跡,稍微逼出了一點油脂,讓鮭魚內外有不同滋味的呈現,加上鮭魚卵和特製橘醋一起入口,有著多重口感的力道,每咬一口就有不同的感受,算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握壽司。

蒲燒鰻握壽司
蒲燒鰻握壽司,68元。蒲燒鰻握壽司是我必點的握壽司,這貫和一般的不太一樣,並非整片鰻魚表面都抹上了醬汁,而是將醬汁撒在蠻烤鰻魚上面,這也是我唯一一份沒有加芥末的握壽司。

蒲燒鰻握壽司
蒲燒鰻握壽司,68元。因為醬汁沒有塗滿整片鰻魚,所以醬汁變成了提味效果,讓我可以比較有機會品嚐到蒲燒鰻魚原本的風味,而蒲燒鰻沒有像其他店家的這麼軟爛,屬於比較有點口感,如果不愛味道太重和太過軟爛的蒲燒鰻握壽司,就必定要來品嚐一下這一份。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68元。炙燒比目魚握壽司應該可以算是所有握壽司當中份量最小的一種,不過原本價位就不算便宜,現在一盤兩貫才68元,我覺得很值得啊。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68元。比目魚還是要選炙燒,不然生吃幾乎沒有什麼味道啊。炙燒過後油脂被逼了出來,加上讓魚肉更為軟爛,要怎麼控制好火侯可是很重要的功夫。這份炙燒比目魚握壽司不會太過油膩和軟爛,不過也能感受到入口即化的口感,油脂帶來的微香襯托著魚肉鮮美,算是很不錯的水準。

空盤
今天一共吃了八盤十六個握壽司,結帳時請服務人員來幫我計算一下,因為餐點並非全都用點餐機點餐,還會有直接從迴轉檯上取用,所以最後結算還是看空盤數來記帳,服務人員先將各色盤子區分後再用點餐機計算總額,不過這樣還是會有失誤,我一共吃了708元(需另加10%服務費),但誤記成718元,也就是其中一盤58元算成68元,雖然金額只有相差10元,不過自己還是得先算過一遍比較好。不過幫我處理退刷的櫃檯妹妹倒是態度非常好,也對我很不好意思。

因為使用了團購券,375元可抵500元,我點了這八盤一共779元(708元+10%),之後我再付279元即可,不過八盤的總消費也要654元,這也不算太便宜,其中是以貝類三種組合握壽司(赤貝/鳥貝/干貝)比較貴一些,而炙燒比目魚握壽司我就覺得便宜。整體來說,回転寿司あっぱれ-天晴APPARE!的食材都算有一定水準,還有其他店家比較不常見的,加上種類多樣化,而且還有各種組合,可以說是偶爾想奢侈慰勞自己一下的好選擇。

我因為坐在吧檯區,迴轉檯後方的下半部是不透明的裝潢,就只能看見師傅的上半身,而無法看到師傅處理握壽司的全貌,而且還隔著一層玻璃,我想當中的師傅應該是日本人吧。老闆也是日本人,對於招呼顧客非常的熱情,也都是一臉笑咪咪的,可以讓我感受到非常親切的氣氛。有一位服務生弟弟還過來和我聊天,聊到我來這邊參加活動,他還說他也會去安利美特啊,我想他也是一位動漫迷吧。以星期六的中午來說,店內並沒有客滿,我想是附近商圈型態和價位並不低等問題吧。吃完之後,雖然距離活動時間還早,不過還是先到Tukuyomi Maid Hub.大野狼的秘密餐桌先看看環境。

相簿紀錄:20160604 [高雄]回転寿司あっぱれ-天晴APPARE!

----------
回転寿司あっぱれ-天晴APPARE!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6號
(07)201-0668
11:30~22:30
Facebook粉絲專頁:迴轉壽司あっぱれ - appar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