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限定海鮮丼
本日限定海鮮丼。

過中午時還想說要吃什麼,結果看到小神打在線上,就詢問了一下要不要一起出來吃飯,討論之後,小神打提議去吃中友百貨地下三樓的八坂丼屋,我想也不錯,之前第一次那時店名還是丼屋食堂,而且只吃過一次而已。後來店名改了,不知道是換老闆還是什麼原因,我也因為店家位在中友內所以比較少去光顧,不然當初的丼屋食堂我覺得很平價又好吃啊!當初丼屋食堂雖然在中友內營業,不過居然除了午晚餐時段之外,下午是休息沒有營業,覺得比較遺憾,而小神打在約八坂丼屋時,我還特別確定下午是否有營業,因為我們是約兩點二十分在門口碰面。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菜單黑板
門口有個介紹菜單的黑板,料理長推介的第一個就是本日限定海鮮丼,光看這些食材就非常吸引我,內容有天使紅蝦、鮭魚卵、鮪魚、鮭魚肚、旗魚、鯛魚、干貝、竹筴魚、炙燒比目魚,之外還可以在生蠔和龍蝦當中二選一,這麼多海鮮食材只要300元,看起來真是便宜,這道也是我今天決定要點的料理。

八坂丼屋的點餐方式就是店員先帶你入座,順便給你一張點餐單,選好劃完之後就自行到櫃檯結帳。所以我和小神打早就看好要吃什麼了,所以一到座位就點完,我就到櫃檯結帳,順便跟店員說我的本日限定海鮮丼要選擇龍蝦,小神打則去倒茶。

店內佈置
店內其實也沒有很大,大約只能容納將近四十人。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茶
茶。

本日限定海鮮丼
本日限定海鮮丼,300元。本日限定海鮮丼一上桌就讓我非常滿意,雖真的就算是沒有龍蝦,只有其他九道海鮮食材,這樣賣300元其實也差不多是市場行情,所以加入了壯觀的龍蝦,整體的豐富感又增加了不少,不知道這龍蝦適不是有半隻的份量,但是說真的,我其實不太會吃龍蝦 XD

本日限定海鮮丼
本日限定海鮮丼,300元。近拍一張本日限定海鮮丼,可以看出除了以上介紹過的十種海鮮食材,還有一些小配菜,完全把本日限定海鮮丼塞的滿滿的,如果讓我猜這一碗的價錢,應該會覺得大約在400元至500元之間,魚肉鮮美份量足,雖然米飯沒有很多,但是光吃上面的各種生魚片等等就可以很有飽足感囉。

各式生魚片
本日限定海鮮丼的各式生魚片。

旗魚、鮪魚、鯛魚、鮭魚肚
旗魚、鮪魚、鯛魚、鮭魚肚。

鮭魚卵、干貝、竹筴魚、炙燒比目魚、玉子燒
鮭魚卵、干貝、竹筴魚、炙燒比目魚、玉子燒。

天使紅蝦、龍蝦
前面是天使紅蝦,後面是半隻龍蝦,龍蝦看起來很壯觀,不過這樣有半隻嗎?其實我並不太會吃甲殼類的海鮮,尤其是像螃蟹之類,但龍蝦比較好一些,至少沒有像螃蟹腳一樣麻煩。

龍蝦肉
龍蝦身體中間的部位,看起來有好幾種顏色,不知道是否像是螃蟹一樣有蟹黃蟹膏之類的東西,右下角紅色小球體看起來比較像是龍蝦卵,至於味道如何,因為太少吃龍蝦了,我真的也說不上來滋味如何,不過光以份量來說,這一碗本日限定海鮮丼只賣300元也算是值了。

鹽烤秋刀魚丼
鹽烤秋刀魚丼,130元。這好像是小神打常常點的一道料理,居然只賣130元,隨便一間號稱平價日本料理店也超過這個價錢吧,

鹽烤秋刀魚丼
鹽烤秋刀魚丼除了主食秋刀魚之外,其他都是以蔬菜為主,有香菇、紅蘿蔔、花椰菜、南瓜、滷菜頭、海苔玉子燒等等,可以兼顧到營養均衡和美味。因為整條秋刀魚太長,所以師傅把秋刀魚頭尾切對半擺在碗中,而且從頭尾一直線對半剖開,方便顧客食用,和一般定食看到的整條秋刀魚感覺不同。

鹽烤秋刀魚
鹽烤秋刀魚的背面可以清楚的看到飽滿的魚肉和油脂,平常我幾乎是不碰這種多小刺的魚類,八坂丼屋有將魚骨魚刺處理過,不過還是會怕留有小刺。

鹽烤鮭魚大腹
鹽烤鮭魚大腹,120元。我第一次吃到直接用鹽烤的鮭魚肚,份量不少,如果可以拿來做成生魚片,應該也可以切成十片吧。

鹽烤鮭魚大腹
翻面看看鹽烤鮭魚大腹,果然是魚肉肥美的部位,烤過之後逼出許多油脂,如果單吃可能會覺得有一點膩,不過配飯來吃倒是非常開胃,和其他店家的烤鮭魚部位不同,當然油脂和魚肉的味道也整個都不一樣。

八坂丼屋可以說是平價日本料理的首推,光看這些排隊人潮就知道了,非用餐時間還是那麼多人。當然八坂丼屋的餐點也有比較高價位,不過以我們今天吃的三道餐點來說,C/P值遠遠超過我的想像,新鮮豐富而且份量足,要不是因為店址位在中友百貨內比較不方便停車,不然我早就常常來光顧了。八坂丼屋和百八魚場是不同型態的餐廳,八坂丼屋以精緻且平價來吸引顧客,而百八魚場則以厚實飽滿的生魚片為重點,想吃精緻多樣就來八坂丼屋,想吃大份量生魚片又想吃飽就百八魚場,看來這兩家在我心目中都可以放入推薦的口袋名單囉。

相簿紀錄:20151220 [台中]八坂丼屋(台中中友店)

----------
八坂丼屋(台中中友店)
(04)2225-7059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B3 中友百貨
11:00~22:00
http://www.yasaka-do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