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彥
彥彥。

下午的時候,彥彥就在問有沒有人要陪她去Michaelis執事喫茶,太過臨時的邀約所以沒有找到人,我想我就陪她去。我預估從逢甲下班後得先回家拿相機,再過去接彥彥,接著到Michaelis執事喫茶,我想訂位七點已經是極限了,沒想到再等彥彥的時候才發覺相機內居然沒有記憶卡,加上彥彥又比預期還晚一點到家,七點是趕不及,幸好她有先打電話去把訂位時間改成七點半,不過因為Michaelis執事喫茶只營業到八點半,接電話的執事怕我們用餐太趕,所以詢問彥彥是否要先點餐,彥彥就先點了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飲料的話等到場再加點。最後我們到達Michaelis執事喫茶大約是七點十分而已,還算是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用餐。

聖誕樹
雖然剛過聖誕節,不過店內的聖誕樹還在,非常壯觀的聖誕樹,拍照當背景很棒喔。樹下米色黑蓋布箱子的用途是讓顧客放置包包,看看哪個顧客有需要就會拿到顧客椅子底下。

大熊布偶
坐在玻璃櫥櫃上的大熊布偶,手中還拿著小熊花束。

餐桌擺設
門口的餐桌坐著一隻紫紅色的大熊布偶,看起來好像正在等吃飯一樣。桌上有個愛心形狀的小瓷盒,當時國安宅邸試營運時是說打算將來有計劃添購給顧客使用的置物櫃,置物櫃鑰匙就可以放在瓷盒內,不過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作用是什麼。愛心瓷盒旁邊有個透明的搖鈴,這就是呼換執事來服務的用具,沒事可不要隨便亂玩喔。

平日晚上沒有其他顧客,全店只有我們這一桌,今晚在場服務的執事是黃貓,我是第一次見過他,看來整間店外場也只有他一位執事,可惜家主不在,也好一陣子沒有遇到他囉。問過彥彥後才知道原來她還沒有來過Michaelis執事喫茶用餐,第一次進到店內就是上次陪我來送Anime Comic Cosplay 第二屆 (ACC2) 的宣傳海報,那時候因為太過匆忙,也沒什麼時間介紹家主讓彥彥認識,不過今晚也沒機會啊!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單人399元/雙人760元。Michaelis執事喫茶的菜單變化不大,我記得之前好像吃過兩次英式LowTea,上次是小咘為了明德餐飲報告而一起來享受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不過印象中好像沒有吃過歐風FullTea啊,覺得英式LowTea都是以甜食為主,而歐風FullTea則有較多的鹹食,吃起來應該比較不容易膩。不過說真的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的整體感覺非常漂亮,豐富多樣,光看就覺得美味十足囉,不過每次都是吃雙人餐,不知道單人餐的什麼樣子。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第一層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第一層,因為擺在架上不好拍,就直接取下拍照,但是我對於甜點蛋糕並沒有太多研究,很多都叫不出名字來,也就不寫名字囉。這一層比較特別的是糖粉玫瑰花瓣,那不僅僅是裝飾,還是可以食用的喔,當然味道有點難以形容,不能說好吃,不過很奇妙。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第二層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第二層。三層下午茶有五六種果醬可以選擇,彥彥選的是櫻桃果醬。上方司康(英國茶餅/Scone)算是我比較不太愛的點心,因為入口後比較乾,一定要喝點茶水才比較容易吞嚥。最特別的是右下角的松露巧克力加水果片,不太確定那片水果是什麼,不過這樣一起入口的滋味很有衝擊感,完全不同的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可以蹦出新的層次風味。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第三層
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第三層。三明治算是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當中唯一鹹食的部分,吃了那麼多的甜食,來上一小塊三明治真棒,雖然夾層很簡單卻有點像是洪瑞珍三明治一樣爽口鬆軟。

布蕾
這是焦糖烤布蕾的原始面貌,當要食用之前,執事會加入糖粒後用火烤,讓糖粒在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層焦糖,不過我居然忘記拍完成品,覺得完成品的焦糖層太過厚實,如果可以減少一點量讓口感硬中帶脆就更好囉。

分食蛋糕
執事黃貓等我拍完照片後,就過來幫忙把每一層的蛋糕甜食分盤,我和彥彥每人一份,陸續由第一層吃到第三層,這一盤就是第一層的分食蛋糕。當吃完後就可以搖鈴呼換執事過來繼續分盤,非常貼心的桌邊服務,很多妹子就是愛上被執事服務的感覺,完全不用親自動手,可以感受當大小姐的優越感。

熱紅茶(6oz)
三層下午茶有提供兩份熱紅茶(6oz),加價10元可以升級為咖啡,加價120元可以升級為專屬品牌手沖茶,我沒有加價升級,因為吃太多甜食一定要配無糖熱紅茶才能解膩啊。

奶香汀布拉冰奶茶(16oz)
奶香汀布拉冰奶茶(16oz),200元。奶香汀布拉是屬於BasilurTea斯里蘭卡產地茶,有冰熱兩種選擇,16oz為180元,24oz則只提供熱飲(可回沖)為240元,如果要加牛奶成為鮮奶茶則加20元,所以這一杯奶香汀布拉冰奶茶(16oz)原價是200元,不過因為有點三層下午茶,所以價格為升級為專屬品牌手沖茶120元+奶茶20元,等於便宜了60元。

彥彥
彥彥。

熊布偶背包
彥彥的熊布偶背包,背面有小空間可以放置物品,不過也裝不了什麼東西。

彥彥
彥彥跟我出門有大部分都是穿蘿莉塔,就來介紹一下她的穿搭。
假髮:DH-水母姬。
KC:Baby-the Stars Shine Bright。
JSK:傘家-宮廷荷葉邊。
配件:白色圍裙。
包包:奶茶熊。
襪子:寶石兔-撲克愛麗絲(黑色)。
鞋子:天使家-紺色獨角仙。

Michaelis執事喫茶算是在台中唯一的一間執事餐廳,除了執事本身有一定的水準之外,當然會讓許多女孩願意掏錢消費的當然就是執事的桌邊服務,可以享受當短暫大小姐的被服務感,這是在其他餐廳花錢也找不到的部分。餐點還是多以甜食蛋糕下午茶為主,主餐方面選擇就稍微少了些,加上多年來的餐點種類並沒有太多的變化,是有一點可惜之處。我自己肚子餓時是比較喜歡吃鹹食,不過既然彥彥想吃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就陪她來,吃完之後,她也覺得有點膩還想續攤去吃鹹食,但是總不能帶著穿蘿莉塔的她去吃什麼滷肉飯之類,所以就轉戰到19太郎吃些小點。

相簿紀錄:20151230 [台中]Michaelis執事喫茶(光大宅邸)
延伸閱讀:20140921 [台中]Michaelis執事喫茶(光大宅邸)--正統英國皇室雙人三層下午茶(英式LowTea)
延伸閱讀:20140706 [台中]Michaelis執事喫茶(光大宅邸)--新址初次歸宅
延伸閱讀:20120307 [台中]Michaelis執事喫茶--初次歸宅 (結束營業)

----------
Michaelis執事喫茶(光大宅邸)
(04)2201-5520
台中市北區光大街26號
12:00~17:40 / 18:30~20:30
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Michaelis執事喫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