爌肉飯(腳庫)
淋上東泉辣椒醬的爌肉飯(腳庫)。

話說台中老品牌的爌肉飯不少,在台中火車站前後就有好幾家,例如李海、山河、今日、蕭記等等,而陳明統算是其中一家。雖然我偶爾會經過,但是因為陳明統爌肉飯的營業時間只有到晚上七點半,經過那時候都已經打烊收攤了,所以若非專程過來,幾乎比較少有機會可以吃到陳明統。今天下午剛好休假半天,到了傍晚想說要不要提早出門吃晚餐,想說先到台中路新開張那間標榜日本即期品的商店逛逛,沒想到去晃了一下倒是有點失望,雖然有些零食真的很便宜。逛完之後就想到陳明統爌肉飯,距離非常近,就晃過來吃晚餐。

店面招牌
店面位於忠孝路,不過不是在忠孝夜市內,反而是隔著台中路在忠孝夜市的另一邊,會先經過今日飯店後才會看到。歷史悠久的店面,面寬不算大,不過招牌倒是挺大的,這樣才不會被忽略。

店內佈置
店內將近有十桌,算一算大約可以容納三十多人。這張照片是我吃完要離開時所拍攝,當時還下著大雨,但因為正值下班時間,很多人都來外帶便當。

爌肉飯(腳庫)
爌肉飯(腳庫),60元。60元的爌肉飯不算太便宜,已經可以抵上一個便當的水準,雖然台中有很多店家都大概是這個價位。我點餐時店員沒有特別詢問我要哪一個部位的爌肉,後來我端盤坐下之後才發現牆上的菜單有寫,不過比起三層肉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腳褲(蹄膀)部位,滷過之後比較Q且不油膩。

爌肉飯(腳庫)
這一塊爌肉(腳庫)滷的非常入味,連皮和肉都快分離了,味道算是有一定的水準,只是稍微比較鹹了一些,豬皮雖然軟爛,但卻不是我最愛那種Q彈口感,這是我覺得比較遺憾的部分。

滷豆腐、滷鴨蛋
滷豆腐,10元、滷鴨蛋,15元。滷豆腐和滷鴨蛋都算是比較貴一些,不過這些味道倒是剛剛好,配飯的好滋味。

酸菜腸肚湯
酸菜腸肚湯,50元。湯頭非常的美味,味道濃卻鹹淡適中,若是覺得爌肉飯有點油膩,喝上一兩口馬上可以舒緩啊。豬肚好Q又彈牙,加上那種脆脆的口感,是我最愛的感覺,推薦要是有來陳明統不忘記一定要點上一碗。

東泉辣椒醬
東泉辣椒醬就不用多說了,台中人的最愛,我雖然不吃辣,不過東泉辣椒醬根本算是甜辣醬,不管是炒麵或是爌肉飯,倒一點下去的滋味就不知道升級了多少,很棒!

台中的爌肉飯真可以說是百家爭鳴,每一家有不同的滋味留住顧客,很難評論優劣之處,頂多就是以是不是我喜歡的味道或口感來做評分。陳明統的爌肉飯滋味不錯,不過稍嫌太鹹了一些,而我最愛那種Q彈的豬皮,這部分倒是沒有讓我有所滿足,價位方面也不算低,所以我只能將陳明統放在爾偶可以來吃一次的名單當中。

相簿紀錄:20160321 [台中]陳明統爌肉飯

----------
陳明統爌肉飯
(04)2281-2407
台中市東區忠孝路304號
10:3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