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上寺、東京鐵塔
跨年夜晚的增上寺和東京鐵塔。

今天白天的行程比較輕鬆,只有秋葉原而已,重點則在晚上的東京鐵塔登塔和增上寺跨年,所以要白天要保留一下體力才行,畢竟已經是第四天的行程,體力都不如剛到東京的時候那麼充沛,今天就權且放慢步調,讓活動時間可以延長,不然可撐不到晚上啊。

日清ヨーク すっきり もも水(カロリーオフ)
日清ヨーク すっきり もも水(カロリーオフ),108円。早上起來發現沒有飲料,就晃到FamilyMart去買了水蜜桃飲料,雖然只有百分之一的純度,不過還挺好喝的。

浅草郵便局
早上十點出門的第一站就是離旅館很近的浅草郵便局,今天已經是年底最後一天,再不來的話就沒有營業囉,其實我也不知道力不辣來到浅草郵便局是要買什麼東西。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都忙著過新年,郵便局裏面幾乎沒有其他顧客,非常的冷清,局內大約有兩三位服務人員,看來也沒有事情做。力不辣好像在櫃檯買了一些明信片和其他東西,大概是要寄回台灣給朋友吧。我和Rex沒什麼是做,到處晃晃,也買了一些東西當作紀念。

淺草雷門明信片(正面)
淺草雷門明信片(正面),185円。

十二生肖明信片
十二生肖明信片,450円。一套五張,在日本應該說是賀年卡,就是專門針對新年發行的明信片。

YU-PACK DANBOARD(阿楞)
YU-PACK DANBOARD(阿楞),1600円。這隻在台灣俗稱阿楞,其實我不太知道他的來歷,前幾年在台灣還挺風行的,一般來說都是瓦楞紙的黃褐色,這隻是和郵便局合作的款式,我倒是沒有看過這樣的配色,也不知道這隻除了擺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作用。

Yodobashi-Akiba
離開浅草郵便局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秋葉原,一出了車站就走到了知名的電器百貨Yodobashi-Akiba門口,這時大約將近十一點,和力不辣討論了之後,決定我們先分頭行動,他和Rex要去Yodobashi-Akiba買電鍋,我則對於電器沒有太大興趣,所以要直接去中央通り附近逛逛,因為有一些東西要買,自己行動會比較迅速,訂好下午一點在秋葉原車站前的AKB48 Cafe&Shop集合,再一起去女僕餐廳用餐。

Yodobashi-Akiba
電器百貨Yodobashi-Akiba,我上次來有來逛過,不過會許是因為那時日幣匯率較高,大約0.38,換算下來我並不覺得在日本買相機週邊比較便宜,但這次大約0.27,相差非常的多,可是我這次的重點也不在這裏。

SamraiEdge刮鬍刀廣告看板(NMB48神七:山本彩、渡辺美優紀、白間美瑠、矢倉楓子、薮下柊、渋谷凪咲、須藤凛々花)
穿越JR東日本秋葉原駅的騎樓,看到牆上的SamraiEdge刮鬍刀廣告看板,是NMB48的神七(山本彩、渡辺美優紀、白間美瑠、矢倉楓子、薮下柊、渋谷凪咲、須藤凛々花),不過我就只認得出來中間的山本彩,對於NMB48可以說幾乎不瞭解啊。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廣告影片NMB48 フェザー サムライエッジ「私たち神ソリ7!」,或者網路版的介紹影片NMB48 フェザーサムライエッジ 神ソリ7,我就不特別嵌入在網頁囉。

JR東日本秋葉原駅
JR東日本秋葉原駅。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pop life department. m's(大人のデパート)
第二次來到秋葉原,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路都走過但就是會忘記方向,這次秋葉原的第一個目的就是pop life department. m's(大人のデパート)。從地下一樓到六樓,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主題,不過都是成人主題,所以未成年不要去喔。

情趣JK制服
情趣JK制服,2980円。在pop life department. m's(大人のデパート)逛了許久,價格可以說不算太便宜,畢竟這裏是秋葉原。我們比較熟悉的日本JK(高中生)制服大約分為兩大部分,就是水手服和格子裙,當然這不是正統的區分方式,只是我知道的部分,這件是屬於類似格子裙的情趣JK制服,有部分布料是透明,但不知道穿起來的感覺如何,當然這件主要是用途是拿來拍照的。

AKIBA'S TRIP2(秋葉脫物語2)人形立牌
路旁的AKIBA'S TRIP2(秋葉脫物語2)人形立牌(秋葉脫物語2)人形立牌,可惜身邊沒有妹子,不然就叫她去拍照。

秋葉原
秋葉原。

AKB48廣告看板
大樓牆面的AKB48廣告看板,神八剛好站在第一排,左起篠田麻里子、渡邊麻友、高橋南、前田敦子、大島優子、柏木由紀、板野友美、小嶋陽菜。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來到秋葉原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買浴衣,前天在竹下通的Tokyo135°沒有找到適合的浴衣,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網友說可以在秋葉原的免稅店可以找到,所以我走在中央通り就一直尋找免稅店,看到就進去逛一下,發現免稅店給我的感覺非常熟悉,就像我當時在金門服役時的名產店,什麼東西都有賣,也就是專賣給觀光客的店家啊。

fufufu布風布浴衣(正面)
fufufu布風布浴衣(正面),5184円。這是在某家免稅店找到的整套浴衣,其實我原本不打算買黑色浴衣,畢竟覺得比較不夠活潑,不過店內只有幾套可以選,這套已經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套,而且像這種整套浴衣(含腰帶和木屐)的就會比較便宜,要是分開買自行搭配的話,可能至少要多個1000円以上吧。

fufufu布風布浴衣(背面)
背面的浴衣比較可以看出花色。

秋葉原
這棟大樓的外牆有著很大的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看板,也就是晚點打算來吃午餐的女僕餐廳。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樓層介紹
這是號稱激安の殿堂的ドンキホーテ(唐吉訶德)秋葉原的大樓,也是我這次來的重要目的,不過我不是為了逛ドンキホーテ(唐吉訶德),而是為了八樓的AKB48劇場,上次只有經過沒有上樓就有點遺憾,後來聽說劇場外面還是可以參觀,就想要來一探究竟。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手扶梯廣告:AKB48前田敦子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手扶梯廣告:AKB48前田敦子。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手扶梯廣告:AKB48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手扶梯廣告:AKB48。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手扶梯廣告:AKB48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手扶梯廣告:AKB48。

AKB48劇場休館日公告
沒想到到了七樓才看到手扶梯前的AKB48劇場休館日公告,不知道是因為年末公休,還是因為劇場沒有表演就不開放參觀,不管怎麼樣,都讓我很遺憾啊。

AKB48吊飾(大矢真那)(正面)
八樓的AKB48劇場沒開放讓我很傷心,不過至少五樓的AKB48 SHOP還有營業,不過沒有太多東西讓我感興趣,所以就投了兩個扭蛋,扭蛋當中裝的是成員的吊飾,這一個是大矢真那的吊飾正面,不過因為沒有拍到扭蛋機(可能也不能拍),所以忘記多少錢囉,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200円吧。

AKB48吊飾(大矢真那)(背面)
AKB48吊飾(大矢真那)(背面)。

AKB48吊飾(倉持明日香)(正面)
第二個扭蛋是倉持明日香的吊飾,不過我沒有聽過大矢真那,而倉持明日香僅僅也只有聽過罷了。

AKB48吊飾(倉持明日香)(背面)
AKB48吊飾(倉持明日香)(背面)。

@home cafe(秋葉原のメイドカフェ)(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看板
沒想到在AKB48 SHOP旁邊往樓梯方向,發現這個看板,才知道一旁在排隊的人都是等待進去@home cafe(秋葉原のメイドカフェ)消費的顧客。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我上次到本店7F的食記,不過因為店內不能拍照,所以都只有店外的照片。另外本店5F的華也已經收掉囉。

LOVE LIVE!筆記本(高坂穂乃果)
LOVE LIVE!筆記本(高坂穂乃果),741円。既然來到了ドンキホーテ(唐吉訶德),怎麼可以不逛一下呢,晃了幾圈,也不知道要買什麼,突然發現有一區都是LONE LIVE!的週邊商品,這時我只對高坂穂乃果(果果)有印象,也可以說算是最早比較知名的角色,所以我就挑了三款高坂穂乃果的東西,買了當作紀念。

LOVE LIVE!心形鏡(高坂穂乃果)
LOVE LIVE!心形鏡(高坂穂乃果),680円。

LOVE LIVE!護唇膏(高坂穂乃果)
LOVE LIVE!護唇膏(高坂穂乃果),480円。

秋葉原街頭女僕廣告
秋葉原街頭很常可以看到女僕店家的廣告。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美少女戰士)扭蛋機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美少女戰士)扭蛋機。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吊飾(正面)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吊飾(正面),200元。這個吊飾應該是月野兔的變身魔杖。

ガンダムカフェ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Gundam Cafe)(秋葉原店)
這是秋葉原車站前的ガンダムカフェ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Gundam Cafe)(秋葉原店),也就是在AKB48 Cafe&Shop的旁邊。

ガンダムカフェ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Gundam Cafe)(秋葉原店)招牌
ガンダムカフェ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Gundam Cafe)(秋葉原店)招牌。

ガンダム(GUNDAM)扭蛋機
ガンダム(GUNDAM)扭蛋機。

ガンダム(GUNDAM)模型
ガンダム(GUNDAM)模型,差不多和真人一樣高,這支應該是RX-78,只是不知道這樣的配色是哪一版?

AKB48 Cafe&Shop
這次來到秋葉原的目的,其中一個是為了AKB48 Cafe&Shop而來,因為上次來到秋葉原時,對於AKB48還不算很熟,所以當時沒有買太多的商品,沒想到這次安排來到秋葉原,才知道這兩天居然沒有營業,可惜了。

AKB48 Cafe&Shop年始年末營業公告
AKB48 Cafe&Shop年始年末營業公告,12月31日和01月01日是沒有營業,01月02日早上十點才營業,我本來還想說那天趁著早上時間要不要衝一下,力不辣他們一定沒興趣,我又怕時間來不及回旅館。

後記:01月02日那天因為安排去上野的ヤマシロヤYamashiroya,結果有一點失望,因為店內的種類太多,相對著每個系列的數量就不多,比較像是玩具反斗城的感覺,也就是到日本東京第一天晚上和香兒與布丁去慶生磯丸水產-さかな貝加工センター前所碰面的玩具店。早知道ヤマシロヤYamashiroya讓我失望,還不如這天早上衝秋葉原,除了可以買AKB4的商品之外,還能買到優妮想要代買的模型哩。如果十點前就到秋葉原,可以先買AKB4商品,只是不知道其他店家開門營業了沒有?不過這一切都過去囉,下次有機會再來AKB48 Cafe&Shop,只是喜歡的一些成員都陸續畢業,以後再來也買不到她們的商品囉。

AKB48 Cafe&Shop海報
AKB48 Cafe&Shop海報。

AKB48x週刊プレイボーイ2014海報
AKB48x週刊プレイボーイ2014海報。

JR東日本秋葉原駅
來一張比較遠的JR東日本秋葉原駅,左邊就是AKB48 Cafe&Shop,左後方就是ガンダムカフェ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Gundam Cafe),中間的廣場有很多人聚,或等人、或休息、或聊天,約碰面也非常方便喔。

這個時候大約下午一點,我和力不辣與Rex會合之後,由我帶路去女僕餐廳。話說將近半年之前,那時候香兒還在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工作,所以打算這次來到東京,可以到店內找香兒並且幫她慶生,可惜後來她因故離開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按照計劃要去體驗一下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看看和@home cafe有什麼不同,沒想到一開始還走錯多繞了許多冤枉路,後來回頭終於在中央通り旁找到了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めいどりーみん】(秋葉原電気街口駅前店),我們用餐完畢大約是快要下午三點囉,出店後又各自行動,約好四點一樣在AKB48 Cafe&Shop碰頭回旅館。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這家幾乎快到熱鬧地區邊緣的フィギュア・ホビー館(8号店),我上次有來過,整棟都是專賣模型公仔的店,秋葉原應該有很多間,但我對這間比較熟,因為來到秋葉原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找女王雪莉露(SHERYL NOME/シェリル・ノーム)的藍色軍裝模型。

超時空要塞F:SHERYL NOME(シェリル・ノーム)(黑うさぎ)模型
フィギュア・ホビー館(8号店)的好處雖然是同樣作品的模型會放在一起,我雖然找到超時空要塞F,也找到女王雪莉露(SHERYL NOME/シェリル・ノーム),但就是沒有藍色軍裝的模型,只有看到紅色軍裝而已,因為語言不通,所以用手機上網找到了女王藍色軍裝的照片直接拿給店員看,他幫我找了一下,果然真的沒有貨,後來只好就選擇了這個黑うさぎ(黑兔)的模型。雖然女王的模型在台灣也可以買得到,不過親自來到秋葉原買到的禮物總是比較有誠意啊!

超時空要塞F:SHERYL NOME(シェリル・ノーム)(黑うさぎ)模型(正面)
超時空要塞F:SHERYL NOME(シェリル・ノーム)(黑うさぎ)模型(正面),2800円。

超時空要塞F:SHERYL NOME(シェリル・ノーム)(黑うさぎ)模型(背面)
超時空要塞F:SHERYL NOME(シェリル・ノーム)(黑うさぎ)模型(背面),2800円。

超時空要塞F:SHERYL NOME(シェリル・ノーム)(黑うさぎ)模型紙盒圖案
近拍一張SHERYL NOME(シェリル・ノーム)(黑うさぎ)模型紙盒圖案。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ゲーム發表紀念宣傳貨櫃車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ゲーム發表紀念宣傳貨櫃車,這樣用大型貨櫃車當作宣傳車的型態,好像在日本還算挺常見的。

秋葉原
秋葉原。

Pepsi special zero
Pepsi special zero,163円。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
剛剛沒有拍到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大樓的外觀,後來經過補拍了一張。

AKB48廣告看板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店)大樓外牆的AKB48廣告看板。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這棟大樓就是@home cafe女僕餐廳的所在。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秋葉原。

神田明神布旗
走在中央通り路上,路旁看到神田明神的布旗,突然覺得有點面熟,猜想應該是最近當紅LoveLive!(ラブライブ!)動漫中的一個場景,不過我也不太清楚神田明神正確的位置,也對LoveLive!(ラブライブ!)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就只有拍了這個布旗而已。

秋葉原
秋葉原。

宇宙戰艦2199廣告看板
難得在秋葉原街道上看到熟悉的動漫作品,宇宙戰艦2199廣告看板,這真正算是我小時候的當紅卡通之一。

街頭歌唱妹妹
大約快接近下午四點時,我已經回到了秋葉原車站前的AKB48 SHOP,正好發現廣場有一位妹妹在唱歌,地上除了音響喇叭和她的包包之外,沒有看到其他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宣傳或是表演才藝什麼的。我正聽著妹妹表演不久,力不辣和Rex也就到了,大家聽了一會就要離開囉。

街頭歌唱妹妹
街頭歌唱妹妹。

街頭歌唱妹妹
街頭歌唱妹妹好像有兔牙,笑起來挺甜的。

街頭歌唱妹妹
街頭歌唱妹妹。

街頭歌唱妹妹
街頭歌唱妹妹。

A for-Real(庄司みずき)
我們往秋葉原車站走去,又看到另一組的表演,這邊擺放著很多東西和傳單等等,一看就比較清楚她的表演目的,原來是A for-Real的庄司みずき(MIZUKI SHOJI),Facebook粉絲專頁:A for-Real (エイ フォー リアル)、Ameba:庄司みずき(A for-Real)

A for-Real(庄司みずき)
A for-Real的庄司みずき(MIZUKI SHOJI)。

A for-Real傳單
A for-Real傳單。

大約下午四點,我們就打道回府,雖然今天的行程非常輕鬆,不過為了晚上的跨年行程,還是得保留一下體力才行。休息到六點多,大家都小睡了一下,就集合出門吃晚飯。
原本我還一直在看要去哪邊吃晚餐,找尋離東京鐵塔不遠的餐廳,當時曾經想說去月島吃文字燒,不過月島離東京鐵塔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就一直沒有決定。後來索性看力不辣他們想吃什麼,而力不辣也約了兩位剛入住同一間飯店的PTT日旅板女鄉民一起吃飯,原本也不知道吃什麼,走一走就晃到了淺草寺附近的松屋フーズ,雖然並不是很特別的餐廳,不過我還沒有吃過,來品嚐一下也好,看看和台灣吉野家的差別。

すしや通り
七點初,用餐完後從松屋出來,可以看到すしや通り(新仲見世商店街),不過我們沒有時間逛,和兩位鄉民妹妹分手後就直接前往東京鐵塔。

すしや通り
すしや通り(新仲見世商店街)入口。

Daily YAMAZAKI
路上看到特別品牌的便利商店Daily YAMAZAKI。

sunkus
路上看到特別品牌的便利商店sunkus。

車站告示牌
我們搭車到赤羽橋(都營大江戶線)下車。

地下鐵路線圖
我也曾經在網路上下載過這張地下鐵路線圖當作東京旅遊的交通指南。

東京鐵塔
出了赤羽橋車站右轉,很快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在眼前,這個方向也算是今晚跨年增上寺的方向。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我們三人一路走,力不辣走在最前面,我和Rex則邊走邊拍就落後了,快到東京鐵塔時,遇到了兩位大陸年輕妹妹請求我們幫她們以東京鐵塔為背景拍合照,但是我們看了看,相機並沒有閃光燈,在這種時候怎麼可能拍的起來,她們還以為紅外線對焦輔助燈是閃光燈勒。

JCB信用卡可免費換東京鐵塔登塔票
JCB信用卡可免費換東京鐵塔登塔票(大展望台),我就是為了可以換票而辦了華年銀行的JCB紅卡。當然一方面也聽到朋友說JCB在日本會比VISA和MasterCard好用,不過後來發現好像差不多,只是我都沒有用到信用卡啦,這是預防萬一的備案啊。

售票窗口
東京鐵塔有分為兩層,第一層是大展望台(高度一百五十公尺),第二層是特別展望台(高度兩百五十公尺),前者費用900円,後者另加700円也就是1600円。不過窗口資訊寫特別展望台現在的時段不可以使用,但是時間也還在營業範圍內,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我們拿JCB信用卡就是可以直接兌換一張大展望台的免費門票。

夜景
東京鐵塔大展望台看出去的東京夜景。

夜景
東京鐵塔大展望台看出去的東京夜景。

夜景
東京鐵塔大展望台看出去的東京夜景。

夜景
東京鐵塔大展望台看出去的東京夜景。

夜景
東京鐵塔大展望台看出去的東京夜景。

夜景
東京鐵塔大展望台看出去的東京夜景。

くるみ割り人形看板
くるみ割り人形看板。

 くるみ割り人形看板
くるみ割り人形有AKB48的板野友美友情客串聲優。

東京鐵塔觀景走道
東京鐵塔觀景走道。

不明機器
不明機器。

玻璃地板
站在大展望台,可以發現有一塊玻璃地板可以往下望,雖然很高,不過因為向下看都是滿滿的燈光,反而沒有那種恐懼感。

因為東京鐵塔的景色和六本木的ヒルズ展望台(Tokyo City View)差了一點,所以我們並沒有逛很久,大約快到晚上十點我們就下樓囉。

東京鐵塔花燈
東京鐵塔外面有一些花燈和攤販,這就是東京鐵塔造型的花燈。

增上寺
因為增上寺就在東京鐵塔旁邊,所以我們大約十點就到了,人潮不算少,燈光也極暗,反正跨年時間也還沒到,我們就先在四周逛了逛,一方面力不辣也和PTT日旅板的鄉民有約碰面,也還在等著。

增上寺的鐘
增上寺的鐘。

すっきりと オレンジ カロリーOFF
當時覺得口渴,有不知道哪裏可以買飲料,就隨意挑了一個攤販買了一瓶すっきりと オレンジ カロリーOFF,不過價格就忘了。

增上寺看板
增上寺正門旁邊的看板,這上面寫的德川將軍難道是德川家康嗎?

增上寺
增上寺的正門,力不辣就是和PTT日旅版鄉民約在右下角處集合。

たこ焼攤位
增上寺內的たこ焼(章魚燒)攤位,雖然現在才晚上十點出頭,不過這時候已經覺得在松屋フーズ吃的晚餐並沒有很飽,加上還要撐到凌晨之後,所以就找了一家完全沒有遊客排隊的攤位買個點心解解饞。

たこ焼
たこ焼(章魚燒),500円。五顆章魚燒要價500円似乎有點貴,不過來嚐嚐日本的街邊攤販小吃也是新嚐試,不過顧店的阿姨挺酷的,完全自顧自的在弄たこ焼(章魚燒),完全不想招呼我 XD

たこ焼
說真的,たこ焼(章魚燒)並沒有多美味,和台灣的相比,日本的比較軟爛,台灣的比較Q彈,我想在於麵粉的比例和熟度,至於味道還可以,就是口感不太習慣。

搗年糕
看到許多人圍在一起,擠進去一看原來是在搗年糕。

東京鐵塔
從增上寺看東京鐵塔。

加長汽車
後來在增上寺正門口陪著力不辣等人,正好看見一輛加長汽車從前面經過,超酷的啊!

力不辣
力不辣戴著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提摩的帽子當作大家相認的記號。

PTT日旅板鄉民集合
PTT日旅板鄉民集合。

PTT日旅板鄉民集合
PTT日旅板鄉民集合。

增上寺
大約晚上十一點,離跨年只剩一個小時,我們就開始擠到增上寺前面,從樓梯下方開始拉起封鎖線,而我們的右側也隔了一條通道出來,我原本以為留出通道是會有什麼嘉賓或表演,所以一直守著,結果根本就沒有嘛。

火堆
樓梯下方和通道的交界處燃起了火堆。

火堆
在我右側的遠處友一推更大的火堆,灰燼隨著氣流漂到空中,煞是壯觀啊!

力不辣
力不辣。

增上寺、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就在增上寺背面的左後方。

增上寺、東京鐵塔
晚上十一點半,後方東京鐵塔的燈全部都熄滅了,整個感覺就是靜悄悄。

PTT日旅板鄉民
PTT日旅板鄉民大合照,這是用SIGMA 12-24mm F/4.5-5.6這顆鏡頭拍的,而且是我將右手舉高盲拍,不然根本沒辦法拍。

增上寺、東京鐵塔
大約在倒數二十分鐘時,增上寺就開始亮燈,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作用。

愛心氣球
時間快到時就開始倒數,大家都覺得很興奮,時間一到大家就互道新年快樂,現場也多響起了許多祝賀聲。突然開始有人抬頭,原來是飄起了愛心形狀的白色氣球。

愛心氣球
聽力不辣說之前增上寺跨年會發放氣球,不過後來取消了,但是至少也可以看到放了許多白色汽球升空,非常壯觀啊!

增上寺
就在剛過迎接2015年之際,封鎖線開啟囉,開放參拜遊客進入增上寺,不過因為人數有限,我們就差那一點點而被隔在封鎖線外,沒有辦法成為第一批進入增上寺的人。

增上寺
第一批進入增上寺的參拜遊客相繼離開之後,就換我們進去參拜,進去的第一眼就讓我傻住囉,金碧輝煌的寺廟,和原本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寬敞高挑卻莊嚴,當然也沒有其他我所期待可以看到什麼和跨年有關的東西。而我們所站地方前面就有一條佈置出來的長溝,我看了其他人,把硬幣丟到其中許願,當然我就照做。也看到其他人在拍照,也就趕緊拍了幾張,之後就隨著人潮向右往寺外移動。

東京鐵塔
一出寺外的走廊,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在眼前,居然燈又亮了起來,上面還有2015的字樣,突然感覺好美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力不辣
力不辣。

PTT日旅板女鄉民
PTT日旅板女鄉民。

Rex
Rex。

我
我。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PTT日旅板鄉民
PTT日旅板鄉民。

PTT日旅板鄉民
PTT日旅板鄉民。

敲鐘
看到參拜遊客排隊等著敲鐘,應該也是習俗吧。

PTT日旅板鄉民
跨完年後,PTT日旅板鄉民在增上寺正門口合照。

芝公園2丁目
增上寺正門口直走就是芝公園2丁目,過了這就是都營大江戶線和都營淺草線的交會處,大門駅。我們就是從這搭地鐵回到飯店。

回到飯店時已經大約是凌晨兩點了,肚子當然又餓了,所以回飯店之前就繞到旁邊的FamilyMart(台東寿二丁目店)買了兩個便當,要填飽肚子後才有力氣啊,也是因為今晚跨年比較累,當然明天的行程就比較晚出發囉。

相簿紀錄:20141231 [日本/東京]2014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4/6(淺草郵便局/秋葉原/東京鐵塔/增上寺)

----------
浅草郵便局
03-5828-7915
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1-1-1
http://www.post.japanpost.jp/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Yodobashi-Akiba(ヨドバシAkiba)
03-5209-1010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1F~6F ヨドバシカメラマルチメディアAkiba 09:30~22:00
8F レストランフロア11:00~23:00
9F バッティングセンター 10:30~23:00
9F スクール 10:30~22:00
9F 練習場 10:30~23:00
9F ショップ 11:00~22:00
http://www.yodobashi-akib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アダルトグッズ、大人のおもちゃ通販 大人のデパート エムズ/pop life department. m's(大人のデパート)(秋葉原店)
03-3252-6166
10:00~23:00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5-13 太平堂ビルB1-6F
http://www.ms-online.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ドンキホーテ(唐吉訶德)(秋葉原店)
03-5298-5411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4丁目3-3
10:00~05:00
http://www.donki.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フィギュア・ホビー館(8号店)
03-5298-6167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4-7-1
http://akibamap.info/archives/22486438.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