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大生蠔
紐西蘭大生蠔,拿犽犽的手來當作對比。

在02月底就收到熊炭日式炭火燒肉的來信邀約,後來隔天回了信件之後就沒有下文,過了一陣子又再回一封信件,依舊沒有下文,本來想說應該就沒有後續發展了,沒想到過幾天居然直接收到店家寄來的餐券,問題是我根本還沒有告訴店家我的地址,很神奇對吧,還是我自己忘記在何時已經告訴店家囉?

當初收到邀約信件時,發現熊炭日式炭火燒肉是屬於燒烤吃到飽的餐廳,位於彰化市金馬路,對我來說是有一點遠啦,畢竟從台中騎車過去也要大約四十分鐘以上,不過對於位在彰化市的燒烤餐廳可以有799元(假日)的價位,令我是非常的好奇,畢竟就算是台中市,要找價位是799元吃到飽也不簡單,更何況彰化地區的顧客買不買單也都是一個問題,當然這也就激發了我很想去吃看看的衝動。前一陣子收到了四張799元的餐券,看來這次試吃邀約是直接攻頂,不過要找到朋友有空又願意遠征彰化吃燒烤的人的確不容易,最後還是約到了犽犽、唐崧、阿萩三人,決定了今天中午衝熊炭。而正巧犽犽是熊炭的前員工,希望藉由她的介紹來得到比較清楚的介紹,當然還是要綜合四人的試吃感比較公平客觀。

直立招牌
我和唐崧、阿萩相約碰面之後,從中興大學出發,騎到熊炭日式炭火燒肉大約四十分鐘左右,雖然我不知道正確位置,不過既然在金馬路上,那應該就不難找,果然過了彰美路不遠就看到了很大的招牌矗立在路邊。

招牌
大門口的招牌。

機車停車場
一進門口後,右手邊就是機車停車格,也大約可以停十多輛機車。

店面前汽車停車場
店面前汽車停車場大約可以停十多輛汽車,店前也可以停一排機車,要跟大家提醒的是照片中的是前停車場,在餐廳後面還有一個一樣大的後停車場,有著同樣空間可以停汽車喔,從餐廳左側的小路進去就是了。而外面金馬路也很容易找到停車位,停車絕對不是問題。店面外觀也是有做過造景設計,讓我有這種同樣感覺的只有出現在一些婚宴餐廳,氣派且感覺不擁擠。

招牌
招牌。

熊炭日式炭火燒肉標榜豪華餐有提供上百種的食材,頂級餐則再加上二十六種嚴選的高級食材和六選一(原為八選一)發燒商品,平日午餐(11:00~16:30)的豪華餐為499元,頂級餐為699元;平日晚餐(16:30~21:00)或假日(11:00~21:00)的豪華餐為599元,頂級餐為799元。小孩費用以身高來做區分,九十公分以下免費,九十到一百公分為99元,一百到一百二十公分為199元。如果身高為一百二十到一百四十公分的孩童,平日午餐和消夜為299元,晚餐和假日為399元。因為今天是星期日,所以下面的都以假日消費來敘述。

店內佈置
一樓靠窗的用餐區挺寬敞,靠窗還有一長條紅色類似沙發座椅的物品,不知道是做什麼用,不過我們都把隨身行李和包包放在那裏,甚至食材太多也會先擺放在那裏。

店內佈置
左側比較高的用餐區應該是和式,因為看到有顧客將鞋子放在下面。

店內佈置
四人桌的擺設,乾淨整齊,桌面也夠大,桌與桌之間的距離非常大,用餐時不會有壓迫感,也可以很自在的聊天。

二樓日式包廂
二樓日式包廂,這應該是八人桌。

二樓日式包廂
二樓日式包廂,每桌之間還有屏風可以拉起來,就會變成小包廂,要是人數比較多就把屏風收起來,整個空間就變成大包廂,有四個八人桌。


甜點飲料吧
甜點飲料吧,中間轉角處還暗藏著飯鍋,如果吃肉想要配飯的人別忘記來盛上一碗熱呼呼白飯,之前的我應該都會來上一碗,不過現在食量比較小,就只好放棄白飯囉。

開水機
不仔細看還不知道這一檯機器是開水機。

甜點冰箱
甜點冰箱,中層是甜點蛋糕,下層是水果。

可口可樂冰箱
可口可樂冰箱。

調味料、筷子
調味料、筷子。背後是日本料理菜單,有手捲(蝦卵手捲/鮮蝦手捲/龍蝦沙拉手捲)、日式小物(鮑片沙拉/龍蝦沙拉/泰式海鮮)、日式壽司(鮮蝦握壽司/章魚握壽司/玉子燒握壽司/花枝握壽司),結果我們完全把這張菜單給忽略掉,直到用餐完畢才發覺,可惜沒有機會點到這張菜單的握壽司,不知道感覺如何。

特製烤肉沾醬
特製烤肉沾醬,不過我幾乎都沒有沾醬,因為肉品烤熟的風味已經足夠,比較想吃吃看肉品的原味。

玫瑰鹽
玫瑰鹽。味調過味道的肉品,放上炭火烘烤之後,在接近可以食用前,稍微灑上一點玫瑰鹽提味,這樣就夠了,這樣可以吃到肉品的原味,也可以有更加的風味。

799元餐券
四張799元的餐券。

我們四人坐定之後,服務人員就開始幫我們介紹消費方式,目前是豪華餐599元和頂級餐799元,要不是我早就知道價格,聽到799元應該會覺得很驚訝。先大概介紹一下豪華餐599元的菜單內容,有十一大類,鍋(火鍋湯底)、牛(牛肉)、豬(豬肉)、雞(雞肉)、羊(羊肉)、鮮(海鮮)、料(火鍋料)、菜(蔬菜)、甜(甜點)、冰(冰品)、酒(酒品),以上除了酒品之外都可以無限量續點,而酒品的價位和其他內容如下:
◎ 鍋:原味雞湯鍋、日式石狩鍋、酸菜白肉鍋、韓式泡菜鍋、昆布海鮮鍋、壽喜燒、素食鍋。
◎ 牛:油滋滋牛五花、嚴選低脂牛、特選牛肋條、熊炭牛喇計(每日現送售完為止)、安格斯骰子牛、安格斯紐約客。
◎ 豬:精選豬梅花、香草豬五花、嫩肩里肌肉、古早味手工香腸、赤味噌大腸、精選豬小排;醬香滷肥腸、韓式燒肉、德式帶骨香腸、德州風味豬肋排。
◎ 雞:彈牙雞腿肉(醬燒/赤味噌/奶油)、雞軟骨、七里香、雞心、泰式檸檬雞翅。
◎ 羊:羊雪花、孜然羊丁骨。
◎ 鮮:活跳蝦(每日現送售完為止)、白蝦、蛤蜊、魚下巴、爆蛋柳葉魚、活凍小卷、鯖魚、深海透抽、孔雀貝、帝王螺、鳳螺、魷魚一夜干、奶油扇貝、燒酒蝦、絲瓜蛤蜊盒。
◎ 料:魚餃、蛋餃、豆皮、凍豆腐、麻吉燒、芋頭、爆漿龍蝦丸、花枝漿、鮑味角、蟹味棒。
◎ 菜野菜盛合:帶殼玉米筍、美人腿(季節限定)、杏鮑菇、茄子、洋蔥、南瓜、生鮮香菇、四季豆、玉米、青椒。
   蔬菜:金針菇、青江菜、大陸妹、高麗菜。
   小菜:黃金泡菜、泡菜水梨、韓式泡菜。
◎ 甜:棉花糖、日式麻糬、起司地瓜、巧克力布朗尼、一口酥乳酪、波蘿泡芙。
◎ 冰:哈根達斯聖代、明治北海道牛奶雪糕、明治北海道紅豆煉乳雪糕、明治北海道巧酥雪糕、明治北海道嘿巧克力雪糕。
◎ 酒烈酒:金門高粱五八度(600ml-600元)、約翰走路黑牌十二年(700ml-900元)、仕高利達金牌蘇格蘭威士忌(700元)《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清酒:喜多屋火祭之鬼殺(200ml-89元、1800ml-800元)、老松深山寒紅梅(200ml-110元、1800ml-1000元)、
      天壽清澄辛口烏梅山(200ml-189元、1800ml-1500元)、豐臣秀長吟釀(200ml-200元、1800ml-1600元)。
   沙瓦:沙瓦:柚香沙瓦/荔枝沙瓦/草莓沙瓦/梅子沙瓦(500ml-120元)。
   啤酒:海尼根(玻璃瓶裝650ml-100元)、台灣金牌(玻璃瓶裝600ml-80元)、ORION日本沖繩生啤酒(單杯500ml-69元、無限暢飲九十分鐘/人-129元)。

既然這次是受邀來試吃,也收到了四張799元的餐券,當然就不用多想,就直接選擇的頂級餐囉。頂級餐的食材就是多了一張高級菜單可以挑選,內容有四大類,就是精選十八項頂級食材、生魚片、炙壽司、六選一發燒,內容如下:
◎ 精選十八項頂級食材:安格斯頂級無骨牛小排、安格斯翼板肉、安格斯嫩肩厚切、安格斯嫩肩牛條肉、上等蔥燒牛舌、安格斯帶骨牛小排、巨無霸扇貝、頂級松阪豬、紐西蘭羊肩排、嚴選大草蝦、澎湖特級生蠔、法式櫻桃鴨、鮭魚肚、天使紅蝦、奶油圓鱈、澎湖軟絲、明太子雞翅、北海道大干貝。
◎ 生魚片:鮭魚生魚片、旗魚生魚片、鮪魚生魚片、花枝生魚片、尼信生魚片、綜合生魚片。
◎ 炙壽司:鮭魚炙壽司、干貝炙壽司。
◎ 六選一發燒商品:生猛活鮑魚、紐西蘭大生蠔、安格斯沙朗、極黑雪花豚肉、炙燒和風生牛肉、澳洲嫩肩菲力 (每人限點一份,若需加點每份99元)。
以上四大類的食材,除了六選一發燒商品之外,其他都可以無限加點,至於六選一發燒商品則挑了生猛活鮑魚、安格斯沙朗、炙燒和風生牛肉、澳洲嫩肩菲力四種。雖然還沒有看到食材真正的模樣,不過光是看到799元頂級餐食材菜單就可以感受到那種大器,光是安格斯牛肉、牛舌、松阪豬、生蠔、天使紅蝦、干貝等等,幾乎就可以說是高檔的代名詞囉。

原味雞湯鍋
每桌可以選擇一種火鍋湯底,服務人員推薦原味雞湯鍋和昆布海鮮鍋,我想了一想,這次主要是要來吃燒烤,火鍋可能被大家所忽略,就挑了比較清淡的原味雞湯鍋,用來解膩正好。端上桌時,原味雞湯鍋內的食材並不多,就是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香菇等等,反正後續還可以點自己喜歡的火鍋料,也就沒有太在意。

炭火
炭火。

炭火
炭火。

海鮮拼盤
第一道上桌的是海鮮拼盤,其實菜單並沒有這一道啦,只是店家將我們所點的海鮮放在同一盤,看起來就像是拼盤一樣。

嚴選大草蝦
嚴選大草蝦。

天使紅蝦
天使紅蝦(Pleoticus muelleri)是於南美洲阿根廷的外海所捕獲,捕獲後於船上馬上用超低溫冷凍保存以維持鮮度,因為全身呈現均勻的橘紅色,就像是美麗的天使一樣,所以被稱作天使紅蝦。體型比白蝦和草蝦大,肉質緊實飽滿,口感彈牙且甜味較高,所以被當成珍貴高檔的食材。最近幾年才有聽過天使紅蝦的名字,大多出現在日本料理餐廳,沒想到在燒烤吃到飽的餐廳也會出現,而且是無限量供應,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食材。

澎湖軟絲
澎湖軟絲,這一類頭足綱的食材我都挺喜歡,不管是火鍋或是燒烤,只是常常會無法拿捏熟度而浪費的食材。

北海道大干貝
北海道大干貝放在鋁箔杯當中,應該是還加了點奶油塊,放在烤網上加熱可以讓干貝吸收到奶油的氣味。

澎湖特級生蠔
澎湖特級生蠔,要烤完才會知道裏面的生蠔大小,所以先拍生蠔外殼。

巨無霸扇貝
巨無霸扇貝,名字雖然為巨無霸扇貝,不過看起來好像和一般的扇貝差不多,上面還加了一點奶油,和北海道大干貝同樣道理,加熱後讓奶油融化可以讓扇貝的味道更為美味,只要烤到扇貝出汁就差不多可以吃。

安格斯牛肉
這一盤都是安格斯牛肉,只是差別在於部位的不同,這是犽犽非常推薦的肉品,這一盤當中應該有五種肉,安格斯頂級無帶骨牛小排、安格斯翼板肉、安格斯嫩肩厚切、安格斯嫩肩牛條肉、安格斯帶骨牛小排。幾款安格斯的肉品都讓大家吃的很開心,覺得肉質鮮美細緻,非常美味。

安格斯牛肉
安格斯牛肉。

安格斯嫩肩牛條肉
安格斯嫩肩牛條肉,很少見到這種切成條柱狀的牛肉,嫩肩是屬於肩胛骨上的部位,油花多且肉質嫩,是非常適合燒烤和火鍋等,而熊炭以牛肉條的方式呈現,讓咬勁更增加。有點厚度的安格斯嫩肩牛條肉,烤法就和一般肉片不太一樣,要隨時翻面讓四面均勻受熱,外熟內半熟是剛好吃的程度,也更顯得出Q彈的口感。

安格斯帶骨牛小排
安格斯帶骨牛小排,是位於胸腔兩旁的部位,屬於比較韌且有咬勁的肉品,要光用牙齒啃乾淨倒是不容易,也可以用剪刀把骨頭和肉剪開分離,因此我們沒有點太多安格斯帶骨牛小排。

安格斯頂級無帶骨牛小排
安格斯頂級無帶骨牛小排,以肉片方式呈現,和安格斯帶骨牛小排個口感完全不同,肉質鮮嫩細緻,稍微烤過不用全熟就可以食用,幾乎是入口即化啊。

安格斯嫩肩厚切
安格斯嫩肩厚切,和安格斯嫩肩牛條肉是相同的部位,但是切法不同而且比一般的烤肉片還要厚些,和安格斯翼板肉都是以肉片的方式呈現,烤法也可以參考,簡單來說就是不要太常翻面,只要看著未接觸火焰的那面開始冒出油脂,大概就是可以食用的時候囉,新鮮的牛肉就是可以吃半生不熟的程度,才能感受肉質的肥美!

安格斯翼板肉
安格斯翼板肉,翼板肉和嫩肩同屬於肩胛骨上的部位,含有較多的筋路,油花多且口感Q彈,稍微將其中一面烤到全熟後即可食用,可以吃到一面全熟微脆而一面半生鮮嫩的雙重口感,這一定要試試看喔。

法式櫻桃鴨
櫻桃鴨的由來是因為源自於英國櫻桃谷,現在於在宜蘭三星的蘭陽溪支流旁飼養,水質好,飼料以進口玉米粒原主,所以肉質細嫩鮮美。一般餐廳的櫻桃鴨價格都不便宜,這是第一次看到切成四方塊的形狀,法式櫻桃鴨的外層塗抹上奶油和少許辛香料,當炭火烘烤時,奶油和辛香料慢慢融化而滲入法式櫻桃鴨當中,不用再沾醬就有美好的滋味。

法式櫻桃鴨
法式櫻桃鴨。

頂級松阪豬
所謂的松阪豬就是豬頰肉,因為一隻豬只有兩片,加入口感除了鮮嫩之外還帶點脆脆的咬勁,正好是我最喜歡吃的口感,不過松阪豬並非和松阪牛一樣的產地,而是油花的分布和松阪牛很像因而得名。頂級松阪豬烤過之後有著Q彈帶脆的口感,沒有多餘的油脂,讓豬肉的鮮美更為溫和,那種滋味讓我可以吃上很多塊啊!

頂級松阪豬
頂級松阪豬。

上等蔥燒牛舌
之前一直在找牛舌料理,可惜大多是薄片而非日式厚切,雖然熊炭所提供的也是薄片,不過這已經夠了,記得台中燒烤餐廳來說,只要有提供牛舌的價位都不算便宜。上等蔥燒牛舌是搭配著蔥花和洋蔥末等等一起,先把牛舌放置炭火燒烤,不久後就可以把蔥花和洋蔥末放在牛舌上方,當牛舌表面開始看到油脂的分泌時,就可以食用囉。上等蔥燒牛舌有也類似松阪豬的彈牙口感,但是因為是薄片所以口感不太明顯,味道稍微比較重些,如果喜歡吃清淡的口味,則蔥花和洋蔥末就不要加太多。

上等蔥燒牛舌
上等蔥燒牛舌。

發燒商品:安格斯沙朗
接下來就是介紹六選一的發燒商品(原為八選一),第一道上桌的就是安格斯沙朗,沙朗是屬於運動量較少的後腰脊肉部位,肉質細嫩還富有油花,紋路有如大理石一般。安格斯沙朗和安格斯嫩肩牛條肉一樣都是以條柱狀切法呈現,烤法也類似,要隨時注意別太過熟囉。

發燒商品:安格斯沙朗
發燒商品:安格斯沙朗。

發燒商品:澳洲嫩肩菲力
發燒商品:澳洲嫩肩菲力。澳洲嫩肩菲力以骰子牛肉塊的樣子處理,是屬於腰內肉,算是運動量最少的部位,所以肉質超鮮嫩,油花極少肉品細緻,也就因為這樣所以要避免烤過頭,不然就會太老不好吃囉。既然切成骰子肉塊,也就得快烤快吃,上面灑上辛香料,烤熟後就有恰到好處的調味,如此才能顯得出菲力的美味。

發燒商品:澳洲嫩肩菲力
發燒商品:澳洲嫩肩菲力。

發燒商品:炙燒和風生牛肉
發燒商品:炙燒和風生牛肉。雖然之前也吃過生牛肉,但畢竟機會不多,生牛肉的首要新鮮,這道用薄片牛肉圍成一圈,上面灑上小黃瓜絲,裏面藏著生洋蔥切絲,碗底還有鹹酸的和風醬,如果不敢單吃生牛肉的話,記得夾帶一些小黃瓜絲和生洋蔥絲,沾點和風醬,這樣更可以感受到多重的滋味。

發燒商品:炙燒和風生牛肉
發燒商品:炙燒和風生牛肉。

發燒商品:生猛活鮑魚
發燒商品:生猛活鮑魚。鮑魚雖是很高檔的食材,不過之前看到的景像都沒有這次那麼震驚,就真的是活鮑魚,一盤兩個,上桌兩隻鮑魚還在相互糾纏蠕動,我們試著餐具也都分不開牠們,鮑魚還一直爬動差點掉出盤子。鮑魚其實可以說就是比較大的九孔,不過這樣活生生的倒是沒有見過,也讓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所以就先放著。

發燒商品:生猛活鮑魚
發燒商品:生猛活鮑魚。

綜合生魚片(旗魚/鮭魚/鮪魚/尼信)
799元的頂級餐有五種生魚片,鮭魚、旗魚、鮪魚、花枝、尼信(黃金鯡魚),我問了服務人員綜合生魚片大約有幾片,回覆我說大約三四片,所以诶就直接點了三份,所以這一盤是三份的份量,不過後來發現當中並沒有花枝,不知道是食材用完了還是什麼原因。不過光看這尺寸的生魚片,就覺得很滿足,不混因為吃到飽所以給的很吝嗇,加上鮮度也很棒,讓我好想再多點一些啊。

旗魚生魚片、鮭魚生魚片
旗魚生魚片、鮭魚生魚片。

鮪魚生魚片、尼信(黃金鯡魚)生魚片
鮪魚生魚片、尼信(黃金鯡魚)生魚片。本來菜單上寫尼信我還不知道是什麼,原來就是常見的黃金鯡魚,當然不是原來就長這樣子,而是將魚卵取出處理後,以押(壓)壽司的方式處理,就把魚卵當作是白飯,再把醃自過後的黃金鯡魚放鋪在上層,緊壓成形後切片即可。

干貝炙壽司、鮭魚炙壽司
799元的頂級餐當中也有炙壽司,不過只有鮭魚炙壽司和干貝炙壽司兩種,我則各點四貫。

鮭魚炙壽司、干貝炙壽司
鮭魚炙壽司切成四方狀,微厚,炙燒過後將油脂逼出,更顯的魚肉的香甜。干貝炙壽司的干貝份量很嚇人,若是在一般日式餐廳來說,這一貴應該也要近百元吧,但是熊炭是無限量供應,干貝還是要選擇炙燒會比較有味道,微淡香甜的美味讓人欲罷不能,要不是今天是燒烤吃到飽,我應該會點很多干貝炙壽司吧。

服務人員君君
服務人員君君的桌邊服務,除了教我們烤肉之外,也幫忙烤肉。

烤生猛活鮑魚
服務人員君君幫我們烤烤生猛活鮑魚,只要烤到鮑魚不動就可以翻面繼續烤。

生猛活鮑魚
其實鮑魚本身並沒有太多的味道,透過細細咀嚼感受那種咬勁,畢竟並不是可以很常吃到這樣整顆的鮑魚啊。

嚴選大草蝦
嚴選大草蝦。

玉米、杏鮑菇、大陸妹、帶殼玉米筍
原本的原味雞湯鍋並沒有太多的食材,後來就加點了玉米、杏鮑菇、大陸妹、帶殼玉米筍,可以讓火鍋湯更好喝。

爆漿龍蝦丸、花枝漿、凍豆腐
火鍋料的爆漿龍蝦丸、花枝漿、凍豆腐。

原味雞湯鍋
原味雞湯鍋非輕常輕淡,加上我們大部分都是放入蔬菜類的食材,所以湯頭有自然的輕甜,剛好用來解膩。

活跳蝦
活跳蝦是真的活跳跳喔,沒有用透明蓋蓋起來可是會亂跳的。

活跳蝦
不知道店家給了幾份的活跳蝦,不過似乎比正常份量還要多很多。

犽犽
犽犽幫大家烤活跳蝦,雖然用夾子夾住,不過也因為炭火溫度太高,蝦子還是會掙脫,就有一尾就這樣跳到地上啊。

韓式泡菜
我好像沒有吃到韓式泡菜,結果都是犽犽和阿萩嗑掉的。

天使紅蝦、嚴選大草蝦、活跳蝦
剛好桌上有三種烤熟的蝦子,就放在同一盤比較一下,天使紅蝦(上)、嚴選大草蝦(中)、活跳蝦(下),這樣就知道蝦子體積的大小比例囉。果然蝦子越大,那種彈牙口感會越明顯,第一次吃到用烤的天使紅蝦,蝦肉鮮美Q彈,要不是因為懶得剝蝦殼,可能就會點上很多盤。


林老闆
林老闆過來和犽犽聊天,順便幫我們烤肉,當然也跟我們講解有關於食材和烤法的知識。

烤肉
林老闆烤肉,不管是安格斯沙朗還是法式櫻桃鴨,都得隨時翻面讓各面受熱均勻。

安格斯嫩肩牛條肉
林老闆幫忙烤的"安格斯嫩肩牛條肉,外觀看起來就是很美味。

紐西蘭羊肩排
紐西蘭羊肩排是一整塊超大的肉塊,一上桌我就在想要怎麼烤熟呢?比較少吃到羊肩排,大多都是吃到羊小排。

紐西蘭羊肩排
紐西蘭羊肩排。

紐西蘭羊肩排
超厚實的紐西蘭羊肩排,算是比較有咬勁,建議還是要切成小塊比較容易入口。

上等蔥燒牛舌
因為上等蔥燒牛舌一盤只有三塊,根本吃不過癮,所以後來又加點了兩份。

上等蔥燒牛舌
上等蔥燒牛舌。

上等蔥燒牛舌
上等蔥燒牛舌。

嫩肩豬里肌
799元的頂級餐菜單都幾乎點完之後,就開始看看599元的豪華餐菜單,不過因為肉類有太多種選擇,所以就挑了一些比較推薦的肉品,這一道是嫩肩豬里肌,一盤有三大片,不過這個盤子也太大了吧。

嫩肩豬里肌
嫩肩豬里肌。

嫩肩豬里肌
嫩肩豬里肌是犽犽最喜歡的一道肉品,鮮嫩美味加上有些彈牙,真是的豬肉當中很棒的一道。

彈牙雞腿肉(醬燒)、韓式燒肉、德式帶骨香腸、深海透抽
這一個四方盤放著我們所點的四樣食材,彈牙雞腿肉(醬燒)、韓式燒肉、德式帶骨香腸、深海透抽。

深海透抽
深海透抽。

深海透抽
果然由服務人員幫忙烤初出來的深海透抽口感就不是不一樣,烤完之後再切塊,才不會讓邊緣很容易乾掉,淡淡的鮮美加上脆脆的口感,這才是我喜歡的味道。

德式帶骨香腸
德式帶骨香腸。

德式帶骨香腸
在德式帶骨香腸上面劃上三刀,可以讓內部更容易受熱,口感和台式香腸相差甚遠,德式帶骨香腸烤熟之後就很有味道,脆脆的口感卻不會太鹹,非常適合單吃細細品嚐。

韓式燒肉
韓式燒肉。

韓式燒肉
韓式燒肉的調味比較屬於重口味,剛入口味道十分濃郁,鹹中帶甜,加上肉汁和油脂不少,讓我好想配白飯喔。

彈牙雞腿肉(醬燒)
彈牙雞腿肉(醬燒)。

彈牙雞腿肉
彈牙雞腿肉烤的外皮光亮佈滿油脂,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肉汁噴出,不油膩且香濃鮮美,醬燒口味更是鹹淡適中,單吃或配飯都可以啦。

安格斯翼板肉、安格斯嫩肩厚切
接下來就是再點一次799元頂級菜單的安格斯翼板肉和安格斯嫩肩厚切。

安格斯嫩肩厚切
安格斯嫩肩厚切。

安格斯嫩肩厚切
安格斯嫩肩厚切。

安格斯翼板肉
安格斯翼板肉。

安格斯翼板肉
安格斯翼板肉。

油滋滋牛五花
油滋滋牛五花。

油滋滋牛五花
油滋滋牛五花。

油滋滋牛五花
油滋滋牛五花。

羊雪花
羊雪花。

羊雪花
羊雪花。

北海道大干貝
第一次只有上一顆北海道大干貝,我沒有吃到,所以後來又加點了兩顆。

北海道大干貝
當北海道大干貝的顏色變為白色的時候,就是可以吃的時候,高湯和奶油香味已經被干貝所吸收,輕淡的海鮮味搭配干貝的剛剛好啊。

熊炭牛喇計
熊炭牛喇計也是牛舌的一部分,只是我不太清楚和上等蔥燒牛舌的區別在哪,因為外表和紋路看起來都很相似。

熊炭牛喇計
熊炭牛喇計。

熊炭牛喇計
熊炭牛喇計。

孜然羊丁骨
忘記為什麼沒有拍到剛上桌未烤的孜然羊丁骨,肉質算是比較有咬勁,味道濃淡適中,沒有讓人不歡的羊羶味。

起司地瓜
起司地瓜,顧名思義就是地瓜泥搭配起司,剛上桌時上面還有一層鋁箔紙覆蓋,以方便烘烤時保持水氣。

起司地瓜
起司地瓜烤到半熟後,先將地瓜和起司攪拌均勻後繼續烤,那種地瓜和起司的融合滋味很不賴,趁熱吃可以感受到甜中帶鹹的香氣。

日式麻糬、一口酥乳酪、菠蘿泡芙
日式麻糬、一口酥乳酪、菠蘿泡芙,左上角為搭配日式麻糬的煉乳和花生粉,而菠蘿泡芙裏面是包著冰淇淋。

一口酥乳酪
一口酥乳酪就是外層為酥皮,內餡是乳酪,透過火烤讓外皮酥脆而乳酪融化,這時是正好吃的時候,不過也要小心避免被乳酪餡燙到喔。

日式麻糬
日式麻糬雖然不算難烤,但是因為後來炭火的溫度並不太高,所以要隨時注意翻面避免烤焦。

哈根達斯聖代
冰品有五種選擇,哈根達斯聖代和四種口味的明治北海道雪糕(牛奶/紅豆煉乳/牛奶巧酥/黑巧克力),這一份是哈根達斯聖代,上面還用棉花糖、小熊餅乾、脆笛酥等等做裝飾。

哈根達斯聖代
哈根達斯聖代。

明治北海道紅豆煉乳雪糕、明治北海道牛奶雪糕
明治北海道紅豆煉乳雪糕、明治北海道牛奶雪糕。

明治北海道紅豆煉乳雪糕
明治北海道紅豆煉乳雪糕,這一系列的雪糕,牛奶味道都很濃郁,很推薦紅豆煉乳口味喔。

紐西蘭大生蠔
林老闆在我們吃得差不多的時候,過來詢問是否沒有點到六選一發燒商品的紐西蘭大生蠔,之後馬上就端上一份招待我們。紐西蘭大生蠔一上桌就讓大家傻眼,份量大到無法用言語形容,而且以一般吃到飽餐廳來說,這種尺寸的生蠔也太霸氣了吧。

紐西蘭大生蠔
紐西蘭大生蠔。

紐西蘭大生蠔
借用犽犽的手來當比例尺,就可以知道這個紐西蘭大生蠔有多大囉。

紐西蘭大生蠔
我看了很久的紐西蘭大生蠔,不知道該怎麼吃,一般來說就是直接一口吞,但這個紐西蘭大生蠔顯然無法一口吞,我衡量著大概要幾口才能吃完,本來以為應該是三口,這是我咬了第一口之後的樣子,好像也沒少掉很多,最後用了四口才吃完紐西蘭大生蠔。紐西蘭大生蠔完全沒有腥味,果然是很新鮮的食材,上面的五味醬和小黃瓜絲,有著提味和豐富口感的效果。或許紐西蘭大生蠔不是今天最美味或是最貴的食材,不過卻是最令我們震驚的一道。

巧克力蛋糕、蛋塔、戚風蛋糕
甜點冰箱內字取的巧克力蛋糕、蛋塔、戚風蛋糕,另外還有水果,不過我沒有拿。

今天來熊炭日式炭火燒肉,一進門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沒有一般燒烤店那種滿屋子油煙的味道,整體的環境也很舒適寬敞,不會因為顧客多而顯得擁擠。服務人員送上食材時,如果可以稍為多花一點時間為顧客介紹就更好,像是肉盤當中有多種肉品,要是沒有介紹也認不出來,下次要加點就不知道怎麼點。當然如果可以為顧客解說怎麼烤不同的肉品就更棒囉,不過服務人員會不定時過來查看或幫忙顧客烤肉,這就是很棒的服務啊。用餐過程中也經常烤網,甚至我們都還沒開口就主動過來更換,大約換了四五次,這點非常值得讚賞,因為常常會過來巡桌看看顧客是否有什麼樣的需求。

犽犽很推薦799元頂級餐的牛肉安格斯系列,肉品幾乎都是可以生吃的程度,建議用大火快烤鎖住肉汁,最多翻面一次就好,可以嚐試一面全熟而另一面半生的吃法。也建議海鮮食材用中火烤,甜點則用小火烤,不同的食材就有不同的烤法,不懂的話也可以詢問服務人員,每一位都常親切啊。

其實,通常第一次到未曾去過的吃到飽餐廳,通常都比較不知道該怎麼點餐,整理照片寫了食記之後,才越來越清楚應該怎麼吃才會最划算或是最滿足,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太一樣,我光在寫這一篇的時候,就越覺得熊炭日式炭火燒肉是間C/P值超高的餐廳,可惜我的食量已經變小,不然可以就可以吃更多想吃的食物,要不是因為太遠了一些,我還真的想再約朋友再去好好的享受一次799元的頂級餐啊!還有一點一定要強調一下,一般餐廳在平日下午若是有休息時段,可能只能用餐到兩三點就得離開讓店家整理休息,而熊炭在平日下午兩點半之後不收新客,不過只要在兩點半之前入場,都可以安心吃到飽,兩點半之後一樣有服務人員在場繼續為顧客服務,完全不用擔心太晚進場會被壓縮到用餐時間,晚餐時段則是晚上九點之後不收新客,可以用餐到晚十一點打烊,光是這樣的服務就會讓人感到很貼心囉。

犽犽
犽犽示範剪刀是可拆除式,除了可用來剪食材之外,也可拆開變成刀子,用來當作牛排刀或除生蠔殼等工具喔。聽說有些顧客以為不小心把剪刀弄壞了,所以各種有趣的反應都出來了。

阿萩
阿萩。

唐崧
唐崧。

犽犽、唐崧、阿萩、我
犽犽、唐崧、阿萩、我。

相簿紀錄:20160327 [彰化]熊炭日式炭火燒肉

----------
熊炭日式炭火燒肉
(04)728-0123
彰化縣彰化市金馬路三段298號
週一~五 11:30~23:00 (午餐最後收客為14:30,晚餐最後收客為21:00)
週六~日 11:00~23:00 (午餐最後收客為14:30,晚餐最後收客為21:00)
週二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熊炭日式炭火燒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