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蒂白色狂歡星Attilio Carnevale
阿蒂白色狂歡星Attilio Carnevale。

要約這一個吃飯團其實經很久囉,因為小神打和學妹靜妤都是夜校,白天也在工作,和我有空的時間算是恰巧相反,真的太難喬出共同時間,所以這麼一拖就又過了幾個月了。正巧我有補休可以排平日休假,馬上就問問他們兩人,幸好他們有個共同的休假日就是星期一,我也就安排星期一下午休假,一起約出來吃飯,後來靜妤也說要帶男朋友阿毅一起來。至於要選哪一家餐廳也是傷腦筋,不過靜妤給了我一個想法,就是勤美誠品附近,我想了一下,最後大家決定就是La Pala Pizzeria Ristorante 鏟子義大利餐廳囉,也幸好星期一還有營業,鏟子是我之前就想來吃的一家餐廳,不過後來也就忘了,剛好趁現在來光顧看看,到底大家推薦的披薩是什麼?

我中午十二點半才能離開公司,所以就訂下午一點的位置,不過鏟子平日中午只營業到下午三點,可以用餐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雖然不算是很充裕,不過還算可以接受了啦。很不巧的這幾天天氣非常不穩定,結果將近中午時就開始下雨,我到鏟子時已經接近下午一點囉,正在騎樓整理服裝時,女店員就很貼心的出來詢問,我回覆了訂位資料,沒想到她居然告訴我說剛剛有一位小姐打電話來取消訂位,也讓我看了訂位本,在我的名字前面真的被打一個叉。頓時覺得很納悶,完全沒有聽他們說要取消聚餐啊,就傳訊息問問他們,他們都不知道這件事情,那表示取消訂位的就不是學妹,我相信她也不會擅作主張的取消。後來我告知了女店員們的訂位依舊,她說還是有保留位置給我們,畢竟星期一中午會外出用餐顧客不算多,店內也還有空位。我希望這整件事情只是一場烏龍...

以下是店家的Facebook粉絲專頁的介紹,我稍微整理一下:
Pala義大利文是指烤披薩的鏟子,發源地義大利拿坡里(Napoli)烤披薩時需要有兩個人配合,就是披薩師傅(Pizzaiolo)和烤披薩手(Pala)。取名La Pala的原因有兩個:
1. La Pala的廚師們當時在義大利老店實習時,老師傅擔披薩師傅(Pizzaiolo),而La Pala的廚師是由烤披薩手(Pala)學起,實習期間我們總是Pala...Pala的一直被叫著。
2. 烤披薩手(Pala)是第二個位置,期許自己要不斷的學習進步,追求像老師傅做六十年披薩一樣對美食執著的精神,因為料理的學習對於La Pala來說是沒有盡頭的!
義大利拿坡里(Napoli)披薩是全世界公認最好吃且最古老的一種披薩,在1984年由許多在拿坡里(Napoli)百年披薩店及老師傅們創立了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AVPN正統拿坡里披薩協會),天堂小店及鏟子的廚師們多次前往上課及老店實習,經過認證審核並取得珍貴的全球認證會員編號402及403,也就是說天堂及鏟子的披薩是平行義大利拿坡里(Napoli),原汁原味的呈現,就是要讓您更貼近義大利。
P.S. 以上文中所說的天堂是指姊妹店"月光兔天堂小店"。

店面招牌
La Pala Pizzeria Ristorante 鏟子義大利餐廳就在市民廣場旁邊的中興街,其實我之前就常常經過,但當時就沒有特別想要來吃吃看。

店面
餐廳採用落地玻璃來替代牆面,讓外面的光線可以毫不保留的照進室內,這種自然採光的設計感覺非常好。

營業時間看板
店門口放著一塊營業時間看板,當中有提到是更改公告,雖然我不知道原來的營業時間是怎樣。

店內佈置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種吧檯座位,可以近距離觀看師傅或服務人員的動向,當然應該也可以有更多的互動,吧檯座位分為左右兩區,每區有六個座位。

店內佈置
門口右側則是高腳桌椅,可以容納十多人,最底部的牆面有著兩個顏色很分明的落差,右邊是藍色,掛著許多照片等,因為那邊還有顧客用餐,我就沒有過去觀看;左邊是紅磚牆,因為烤披薩的石窯就在這邊,也就是吧檯座位正對面的地方。

燈具
燈具。

披薩窯
披薩窯,後面金屬架上堆置著許多木柴,這些木柴不知道是用來加熱石窯,還是只是裝飾用。

二樓佈置
二樓的佈置和一樓梢有不同,有點頹廢風格,大約可以容納三四十人,因為平日午餐時間顧客並不多,所以沒有開放二樓的座位。

二樓佈置
二樓靠窗兩人座。

二樓佈置
二樓靠牆的沙發座位區。

二樓佈置
二樓靠近廁所的七人吧檯座位區。

廁所、哺乳室
左邊和中間是廁所,右邊是哺乳室。

餐桌陳列
餐桌陳列。

菜單
用放置披薩的把手木盤來當作菜單的一部分,很可愛也很有創意。

飲料菜單、餐具
飲料菜單、餐具。

因為下雨,小神打有稍微晚一點到場,到齊後開始討論要點什麼樣的餐點,平日中午還有提供890元的精選雙人午餐,看起來雖然便宜,不過主餐只有七種選擇,而且沒有我想點的種類,所以就只有靜妤和阿毅是點精選雙人午餐,我和小神打則都是另外點餐,我選擇單點,小神打加180元升級了套餐。

套餐湯品
這是小神打套餐當中的套餐湯品,店員當初上菜時有說是什麼湯,不過我忘了,也沒喝到就不知道味道。

套餐湯品
套餐湯品。

套餐開胃小品(萊姆蕃茄凍/馬丁佛卡夏佐茄雞肉醬/青醬馬鈴薯球)
這是小神打套餐當中的套餐開胃小品,內容由左至右為萊姆蕃茄凍、馬丁佛卡夏佐茄雞肉醬(不太確定菜名)、青醬馬鈴薯球,我本來以為開胃小品是一般常見的生菜沙拉之類,沒想到份量雖然不多卻很精緻的三樣小點,擺盤也挺美觀。

青醬馬鈴薯球
開胃小品的青醬馬鈴薯球,因為靠太近對不到焦所以模糊,採用青醬來製作馬鈴薯球倒是第一次見到,我沒有吃也不知道滋味。

馬丁佛卡夏佐茄雞肉醬
開胃小品的馬丁佛卡夏佐茄雞肉醬,店員介紹菜名時有點吵雜,沒有聽清楚是不是"馬丁",網路也查不到相關資料。佛卡夏的原文Forcaccia是拉丁文,意思就是"用火烤的東西",作法有點類似披薩,有些人認為是披薩的原型。佛卡夏(Forcaccia)上面那層抹醬並非單純的蕃茄紅醬,而是有加了雞肉的雞肉醬,這個我也沒吃到。

萊姆蕃茄凍
開胃小品的萊姆蕃茄凍,這種透明感看起來就像是豬肉凍,只是內餡換成是蕃茄而已,我有吃一小口,味道清涼帶酸,不喜歡酸味的人可能不太能接受。

義大利前菜拼盤
這是靜妤和阿毅所點精選雙人午餐的義大利前菜拼盤,沒想到這麼豐盛,一般餐廳的前菜根本無法相比,每一道小點似乎都有他的故事。

法式土司麵包
義大利前菜拼盤的法式土司麵包,有點類似馬丁佛卡夏佐茄雞肉醬,不過法式土司麵包孔洞大比較脆硬,應該是類似法國棍棒麵包來切厚片處理的,上面倒是挺像茄雞肉醬,不知道是否為一樣的醬料。

炸海藻麵包
義大利前菜拼盤的炸海藻麵包,是拿坡里(Napoli)的街邊小吃,口感非常Q彈,外皮稍微有點韌,挺有嚼勁,不過味道很淡,算是吃食材的原味。

櫻桃鴨胸
義大利前菜拼盤的櫻桃鴨胸。

帕瑪火腿加芝麻葉
義大利前菜拼盤的帕瑪火腿加芝麻葉,聽說芝麻葉的味道會有點突兀,所以店員建議還是帕瑪火腿搭配芝麻葉一起入口,至於到底是什麼味道,只有靜妤知道囉。

豬腳肉凍
義大利前菜拼盤的豬腳肉凍,和開胃小品的萊姆蕃茄凍有點像,但是內容物更多更滿,不過吃起來的味道倒是挺淡的,如果是剛從冰箱出來應該會更爽口。

生菜沙拉
義大利前菜拼盤的生菜沙拉。

瑪格莉特Margherta披薩(十吋)
瑪格莉特Margherta披薩(十吋),280元。瑪格莉特的內容物有蕃茄、羅勒、extra virgin橄欖油、Mozzarella(馬茲瑞拉起司),算是正宗的義大利拿坡里(Napoli)。小神打在前幾天相約吃飯時就說要點瑪格莉特披薩囉,雖然精選雙人午餐當中有瑪格莉特可以選擇,但是沒有我想吃的那款披薩,所以我和小神打就各自點餐。

瑪格莉特Margherta披薩(十吋)
瑪格莉特Margherta披薩上層的近拍照,很清楚看出來上層還呈現液態,和一般看到剛出爐披薩已經是烤乾的模樣完全不同,不太確定那種液態的是不是extra virgin橄欖油或是新鮮蕃茄的水份。

瑪格莉特Margherta披薩
左邊尖角端的就是Mozzarella(馬茲瑞拉起司),右邊就是新鮮蕃茄,說真的還不太好拿,一拿起來表面的液態物就開始流下來,Mozzarella和蕃茄都不算味道太重的食材,細細品嚐可以受到兩者相結合的溫和性,淡淡的羅勒香氣,和橄欖油的提味,根本和我在其他餐廳吃到的瑪格莉特完全不同等級啊。

阿蒂白色狂歡星Attilio Carnevale
阿蒂白色狂歡星Attilio Carnevale,330元。阿蒂白色狂歡星是我這次的重點披薩,鏟子義大利餐廳有兩款五芒星星造型的披薩,紅批薩的阿蒂紅色狂歡星和白披薩的阿蒂白色狂歡星,美食部落客似乎對於這兩款有比較高的評價,我知道沙鹿安安的廚房也有星星造型的披薩,那間是前同事弘裕的姐姐所經營,弘裕現在應該也在那上班,有機會再去看看他。阿蒂白色狂歡星的內容物有費歐雷迪(蕪菁葉)、義式香腸、Mozzarella(馬茲瑞拉起司)、Ricotta(里考塔起司)。

阿蒂白色狂歡星Attilio Carnevale
阿蒂白色狂歡星Attilio Carnevale上面看起來像是炸鹹豬肉塊的食材是去皮的烤義式香腸,味道稍鹹稍重,不過和披薩一起吃就會有調和效果,畢竟扣除掉之外就剩披薩和起司,味道就比較單薄許多,加上去之後就有比較多層次的味道。而旁邊的葉菜類食材就是費歐雷迪(蕪菁葉)。阿蒂白色狂歡星有兩種起司,鋪在正中間的是Mozzarella(馬茲瑞拉起司),而Ricotta(里考塔起司)則被藏了起來。

Ricotta(里考塔)起司
阿蒂白色狂歡星Attilio Carnevale有六個角,當然這不僅僅是做造型而已,仔細一看可以發現角內還藏有起司,就是Ricotta(里考塔起司),加熱過後的融化感,搭配披薩角來吃有互相襯托的滋味,越嚼越香。

橄欖辣油
店員說在披薩當中滴點橄欖辣油可以提味,我稍微試了一下,會辣,不過只滴一些那種辣度還真的可以更有味道。

奶油牛肝菌雞肉鳥巢麵Fettuccine ai porcini
奶油牛肝菌雞肉鳥巢麵Fettuccine ai porcini,單點310元。這道可以單點,不過現在這是靜妤點的精選雙人午餐當中的七選二主餐之一,內有雞腿肉、牛肝蕈、鮮奶油、parmigiano-reggiano(帕馬森乾酪)。因為之前的餐點都分享著大家吃,所以靜妤也有分一點讓我們吃吃看,光用聞的就可以感受到超濃的牛肝菌香氣,一入口之後更加明顯,當讓我覺得是不是醬汁當中也有牛肝菌的成份,但是店員說沒有。鳥巢麵也是義大利麵的一種,屬於寬板麵,在乾燥的時候形狀就像是鳥巢一樣所以得名。

奶油牛肝菌雞肉鳥巢麵Fettuccine ai porcini
奶油牛肝菌雞肉鳥巢麵Fettuccine ai porcini。

奶油牛肝菌雞肉鳥巢麵Fettuccine ai porcini
奶油牛肝菌雞肉鳥巢麵的食材份量十足,尤其是牛肝菌和雞肉,雞肉雖嫩,可惜被牛肝菌的滋味蓋了過去,比較難體會到雞肉的原味。奶油醬汁不是用起司製作,而是用鮮奶油直接處理,所以醬汁的味道也略有不同。如果喜歡蕈菇類的朋友,一定要來點點看,這是在其他店家吃不到的特別滋味。

披薩餃-烤哈姆加納頌尼Prosciutto Calzone
披薩餃-烤哈姆加納頌尼Prosciutto Calzone,單點330元。這是靜妤點的精選雙人午餐當中的另一道主餐,本來想說披薩餃的大小是不是類似我們平常吃的餃子,應該沒有什麼特別,沒想到我錯了,超巨大的一個披薩餃,放在類似圓木砧板的盤子端了過來,披薩餃有兩種口味,精選雙人午餐只能選烤哈姆加納頌尼Prosciutto Calzone,內有火腿、Ricotta(里考塔起司)、Mozzarella(馬茲瑞拉起司),而菜單還有另外一種口味是炸野菇加納頌尼Fritto Funghi Calzone。

披薩餃-烤哈姆加納頌尼Prosciutto Calzone
披薩餃-烤哈姆加納頌尼的厚度不算後,剛上桌時看到有點鼓起來,應該是被包在披薩餃當中的空氣使然,一切開就會塌陷,接著就是流出滿滿的火腿和半融化的起司,真是香味四溢。

披薩餃-烤哈姆加納頌尼Prosciutto Calzone
我覺得將披薩餃對折之後比較方便食用,兩種半融化的Ricotta(里考塔起司)和Mozzarella(馬茲瑞拉起司)在當中起了作用,溫和並且順口,加上稍微有點鹹味的火腿,多層次的變化,也非常有嚼勁,沒吃過的人記得來試試看。

布朗尼
這是飯後甜點布朗尼,看了一下菜單,應該是小神打升級為套餐才有的附餐,不知道為什麼給了四份,還是說其實這四份都是小神打的附餐。

布朗尼
布朗尼不會很大塊,當中還有不知名的食材(堅果?),吃起來味濃而不膩,不過我沒有很愛巧克力,所以好壞我吃不出來 XD

黑咖啡(熱)
黑咖啡(熱)。

紅茶(熱)
紅茶(熱)。

這次來到La Pala Pizzeria Ristorante 鏟子義大利餐廳用餐果然有不同的感受,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推薦,和我之前去天堂小店一樣,都有其特色,價位雖高了一些,不過可以品嚐到更接近義大利拿坡里(Napoli)的披薩,也算不虛此行。而店員的服務非常親切,對於料理食材也都非常熟悉,只是介紹時有稍微快了些,沒有聽得很完整。而環境也非常舒適,一樓或二樓都有不同的風格,少人用餐建議坐一樓,可以更能感受到窯烤披薩的氣氛。

小神打、我
小神打、我。

靜妤、阿毅
靜妤、阿毅。

相簿紀錄:20160321 [台中]La Pala Pizzeria Ristorante 鏟子義大利餐廳

----------
La Pala Pizzeria Ristorante 鏟子義大利餐廳
(04)2301-3996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65號
週一~五 11:30~15:00 / 17:30~22:00
假日/國定假日 11:30~22:00
Facebook粉絲專頁:La Pala Pizzeria Ristorante 鏟子義大利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