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煮拉麵
豚煮拉麵。

公司在家樂福青海店對面,有時候下班會去逛逛,每次經過一樓大門口的Mister Donut都會看了一下店內玻璃櫃內的甜甜圈陳列,五顏六色真的好看,但說真的我並不太喜歡甜食,像這一類的甜甜圈我也吃不多,頂多是當作零食罷了。某次突然發現Mister Donut的大落地窗居然貼著拉麵的海報,很驚訝吧,Mister Donut居然賣著拉麵,也就會多看幾眼,但是一直沒有機會來捧場,畢竟對於拉麵的品質都會有一點疑惑。今晚因為家裏沒有煮飯,就想說既然想了那麼久了,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晚上來試試看Mister Donut的拉麵吧。

招牌
Mister Donut的青海門市位於青海路家樂福的一樓,大門一進去的右邊就是了。

店內佈置
店內約有二十多個座位,這張照片的顏色比較接近現場的真實顏色。

店內佈置
明明是同一個場景,但是角度和位置不同,使用自動模式拍出來的照片卻也相差很多,和上面那一張相比較,色彩的飽和鮮豔度就差很多囉。

Mister Donut的拉麵有個名稱就是輕饗拉麵,有四種口味,海鮮野菜拉麵、豚煮拉麵、和風擔擔麵、醬油拉麵,另加50元可以升級為套餐,可以選擇55元的現做飲品一杯和35元的甜甜圈一個,不過我對於飲品和甜甜圈的興趣都不大。海鮮野菜拉麵看起來最豐盛,不過似乎比較沒有特色;和風擔擔麵一片紅,我想或許可能會辣到我吃不下去;醬油拉麵沒有配料只有蔥花,看起來挺虛的;所以最後選擇了單點豚煮拉麵來嚐嚐鮮。

豚煮拉麵
豚煮拉麵,115元。一端上桌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個碗並沒有很大,大約只有一般拉麵碗的一半吧,所以份量當然也不多,不過幸好是拉麵和湯就剛好裝的滿滿的,店員端上桌時還不小心讓湯汁溢出碗緣,不然我想湯汁就差不多跟碗緣一樣高。

豚煮拉麵
豚煮拉麵,115元。來張近拍的照片,要是沒有事先說明,可能會以為這一碗的份量不小勒。

豚煮拉麵
豚煮拉麵上面擺放著大約有十片的豬肉薄片,不知道是不是屬於三層肉的部位,還可以看到肥肉部位,如果不愛肥肉的人就不要點這道豚煮拉麵。

豬肉
豬肉切的很薄,可以入口即化,幾乎不太需要咀嚼就會散掉,這是有肥肉的部位,不過並不會感覺油膩。

湯頭
湯頭的醬油味道挺重,也很濃厚的豬肉味,之前沒有吃過類似豚煮拉麵的滋味,要是用簡單的詞句來形容,就有點像是把爌肉湯頭稀釋後煮成拉麵,雖然濃郁卻還算清爽,並不會太鹹,要喝完其實很容易。

拉麵
拉麵也是讓我覺得很特別的部分,非常細的拉麵,比起其他拉麵的細拉麵還要更細,就大概比麵線還要粗些,但是卻還是稍稍保有彈牙的口感,而且不會像麵線那麼容易斷。

湯匙柄
湯匙柄後方有個凸起物,我想是避免讓湯匙滑落到拉麵碗中,拉麵碗並不大,所以不用太擔心。

湯匙柄
湯匙柄後方有個凸起物可以直接靠在碗緣邊。

Mister Donut的豚煮拉麵很特別,不管是食材或拉麵,都算是第一次的遭遇,整體的滋味和口感都不算差,第一次吃到會有很新奇的感覺,如果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價位太高了些,相較之下就是份量少了點。如果要我形容豚煮拉麵的特色,用普遍一點的用詞就是另日式爌肉麵線,這樣大家應該就可以很容易想像了吧。當然因為C/P值並不算太高,所以這只是突發想嚐鮮的地方,也不會太常來吃拉麵,畢竟Mister Donut主打的是甜甜圈啊!對了,台中地區只有青海門市有販售拉麵,可別跑去其他門市要點拉麵,可是會鬧笑話的喔 ^^

豚煮拉麵的份量大約是一般拉麵的七成左右,本來想說要是吃不飽可以再點第二碗,因為以往的經驗來說我應該可以吃上兩碗,但是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食量變得很小,有時候並沒有很多就覺得肚子很脹,甚至有滿到喉嚨的感覺,在吃完這一碗豚煮拉麵並喝完湯之後,居然覺得剛剛好,不會有肚子很脹的不舒服感,希望可以一直保持這樣,體重應該就可以降下來了吧。

相簿紀錄:20160323 [台中]Mister Donut(青海門市)

----------
Mister Donut(青海門市)
(04)2452-4334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07-18號 家樂福(青海店)
週一~五 11:00~22:00
週六~日 09:00~22:00
http://www.misterdonut.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