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造型巧克力蛋糕
死侍造型巧克力蛋糕。

這是受到小羊邀約,第二次來到新銳咖啡Sensory cafe,看了一下日期,原來上一篇邀約食記新銳咖啡Sensory cafe--推薦給夜貓子文青的巷弄咖啡館剛好寫滿一年啊。前陣子有和朋友來光顧,不過當時是為了替朋友整理日本旅遊行程,對於餐點和飲料方面,倒是沒有太多的注意。看來這次可以好好品嚐一下新銳咖啡這一年來的變化,當初的蛋糕甜點的種類並不多,不過這一部分似乎是吸引顧客的必要因素之一。因為很臨時的邀約,趕緊詢問一下,約好悠遙今天晚上七點一起來品嚐。

店面招牌
店面位於國泰街和國強街交叉口,要是沒有親自經過,很難想像在這住宅區巷弄內會有這麼一家新穎的咖啡館。晚上六點多才算剛剛入夜,應該是下班時段或用餐時段,不過巷弄內卻顯得格外安靜,雖然有這麼一棟咖啡館矗立在者,不過也沒有唐突之處,反而覺得是世外桃源一般不受塵世干擾。新銳咖啡Sensory cafe只有一樓,至於二樓是屬於品閣室內設計的辦公室,千萬可別亂闖喔。

招牌
招牌。

庭園
一進門口就可以看到綠意盎然的庭園,右邊有露天座位區,左邊靠著玻璃落地窗也有兩人高腳座位。

庭園
露天座位區,上面撐著一個很大的陽傘,遮風遮雨都可以,木製桌椅可以容納六人,如果不是很熱或很冷的天氣,夜晚坐在戶外倒也是不錯的選擇。

庭園
這是一進門口左邊的景觀。

菜單黑板
菜單黑板上面寫著目前的推薦菜單,右上角有一個套餐組合,適任選一款塔,加上奶酪或檸檬凍,再加上一杯80元的飲料,這樣只要199元,最多可以省下66元,這樣就幾乎等於打七五折囉。499元的造型蛋糕加100元可以升級為套餐喔。另外,有沒有看到營業時間是11:00~03:00,是凌晨三點喔,除了那些連鎖複合式餐廳(例如3皇3家或風尚人文或阿Q)有部分營業二十四小時之外,很難得可以找到深夜還有營業的咖啡館,以前都只能跑麥當勞,現在又多了一個很棒的選擇,不管是想要靜靜地讀書或是寫點東西,不用怕店家打烊而被趕,但是既然是深夜時分,也請大家不要大聲喧嘩造成住戶困擾喔。

店內佈置
靠窗的三個座位,不過正對著外面的兩人桌,這視線會不會有點尷尬呢?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從戶外空間和室內空間算起來,大約可以容納約四十多人。新銳咖啡也常常接許多不同的活動包場,如果有需要可以洽詢,光室內不含包廂就大約可以容納三十人左右囉。

陳列架
這個陳列架的中層擺放一些,上層那些是展示銷售的咖啡耳掛包禮盒,下層則是供顧客閱覽的報紙雜誌。

陳列架
這個木製陳列架,中間擺放著一些空酒瓶做裝飾,下方則有一些書籍可以拿取閱讀。

立體地圖
香港維多利亞港(VICTORIA HARBOUR)的立體拼圖。

蛋糕冰櫃
這個蛋糕冰櫃內有各種不同的甜點蛋糕,這就是今天晚上的重點啊,有沒有覺得左上角死侍造型蛋糕非常吸引你的目光呢?最近死侍超紅的啦,連我沒有去看電影的人都知道,網路的渲染力真是太厲害囉。右上角的圓形蛋糕小塔應該有四款,可惜最熱門的草莓塔已經賣完,無緣可以看看是什麼樣子。

薯片、耳掛包禮盒(二十入)
左邊是洋芋片,50元。右邊是咖啡耳掛包禮盒(二十入),有盧安達(RUANDA MUSASA)和藍湖曼特寧(BLUE BATAK G1),699元。

太妃牛奶糖、彩色巧克力、荷蘭杯蓋餅
太妃牛奶糖,60元、彩色巧克力,60元、荷蘭杯蓋餅,飲品加購價49元。

水杯、水壺、名片、商品黑板
水杯、水壺、名片、商品黑板。

啤酒陳列架
啤酒陳列架。

包廂
蛋糕冰櫃的後面就是包廂,可以有較好的隱私空間,可以容納四人。如果想要有比較安靜的用餐環境也可以指定包廂,兩個小時只要低消500元,其實兩人隨便點也差不多就要500元,更何況如果有四人應該就更容易達成。

拍完新銳咖啡的環境之後,小羊就來幫我們介紹飲料,我們就點了兩種不同的飲品,至於其他的餐點和蛋糕就由店家主動供應。而當天晚上剛好遇到有品茄會包場,所以我們坐在包廂內剛好可以不受干擾的想用美食,也不會互相影響。

檸檬塔
檸檬塔,110元。檸檬塔的外觀似乎都大同小異,小羊說這是兩吋的大小,黃澄澄的檸檬塔上面擺放著一片薄薄的檸檬片,除了造型之外,對於口感也有加分作用。

檸檬塔
檸檬塔,110元。

檸檬塔
可能是離開冷藏溫度一陣子囉,所以不容易切的很整齊,加上底部的塔皮比較厚且硬,而且用麥芽糖固定於金色圓盤避免移動,所以切出來的斷面就沒那麼工整。雖然我怕酸,不過似乎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外層的塔皮有減緩酸度的效果,酥中帶軟的口感也有助於讓口感有更多層次的變化,不過還是建議喜歡吃酸的朋友再點,不然整顆檸檬塔吃完可也有點難度。

藍莓塔
藍莓塔,130元。藍莓塔的造型還挺可愛,用藍黃兩種顏色來搭配,雖然不是非常鮮豔,不過也讓人看的很舒服。中間放上一顆藍莓,接著再用很多藍莓在外圈圍上一整圈。

藍莓塔
藍莓塔,130元。

藍莓塔
出乎意料的藍莓塔的內部並沒有藍莓餡,新鮮藍莓的味道並不重,搭配特調的卡士達餡和餅皮,可以有淡淡層次的滋味,屬於輕口味的水果塔,這就算是大眾化口味囉。

可可塔
可可塔,110元。其實我比較少接觸有關於可可或巧克力的甜點,這種造型倒是第一次看到,上面有巧克力脆片和可可粉,一看就想說這味道應該很濃郁吧。

可可塔
可可塔,110元。

可可塔
果不其然,一口咬下就感受到那種濃厚巧克力的衝擊,口感中帶有塔皮的酥脆,可以把巧克力的滋味變得更加溫和,喜歡巧克力甜點的人可別錯過。後來我自己發覺了一種吃法,就是將餐點所附的洋芋片搭配可可塔一起吃,可讓不太喜歡濃郁巧克力的人也能接受,並且將口感更加提升。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我和悠遙都被陰過,就是放入口中時可別吸氣,不然可可粉會直接讓你嗆到。

藍莓乳酪
藍莓乳酪,45元。乳酪一般的造型都差不多,差別只是上面那一層是什麼食材而已,上層的藍莓餡的份量不少啊。

藍莓乳酪
藍莓乳酪上層的藍莓餡味道濃郁,一湯匙舀下去把藍莓醬和奶酪混和在一起,可以一口就吃到濃烈的藍莓香和清爽的牛奶香,不過藍莓醬的味道還是比較強烈,所以前面的幾口都算是以藍莓滋味居多,到後來會越吃越淡,奶酪味道就會慢慢浮現。

糖漬檸檬凍
糖漬檸檬凍,45元。糖漬檸檬凍的顏色就比較沒有前面幾款那麼吸引人,很簡單的半透明檸檬凍,上面用一片檸檬片來裝飾。

糖漬檸檬凍
糖漬檸檬凍的酸度雖然不如檸檬塔,不過這種冰涼帶酸的果凍會讓人非常開胃,清爽酸甜可促進食慾,建議如果後續有要點鹹食的話,可以先吃糖漬檸檬凍喔。

經典可頌
經典可頌(無洋芋片),單點90元。另外有套餐組合,平日下午六點之前149元,平日晚上和假日則是199元,內容為一份經典可頌、一份洋芋片、一杯80元飲品(超過補差價),怎麼算都是很划算的選擇啊!經典可頌是新銳咖啡很推薦的鹹食之一,不僅便宜而且份量也多,你如果不想吃蛋糕來填飽肚子,經典可頌可是最好的選擇。正方白瓷盤中把經典可頌分成四個部份,在還沒有合體之前,就可以感受到份量絕對可以滿足你,重點是經典可頌(無洋芋片)才賣90元耶。

火腿
半片經典可頌上面擺放著一塊四四方方的火腿片,最上面加了一些起司和辛香料,光是這一部份就感覺很好吃囉。

蕃茄、美生菜(萵苣)
蕃茄、美生菜(萵苣)。

塗花生醬的可頌
另外半片的經典可頌則塗花生醬,最近比較常遇到漢堡內搭配了花生醬,這種鹹鹹甜甜的滋味好像還蠻多人喜歡的。

洋芋片
洋芋片。

經典可頌
經典可頌合體的模樣,就是漢堡的感覺,不過口感更加的鬆軟。

經典可頌
來張經典可頌合體後的斷面秀,各種滋味都在口中一次爆發,有鹹有甜,鬆軟的可頌結合了起司和花生醬的滋味,而美生菜的加入則讓味道更加自然,一口咬下會有滿滿的幸福感。如果要讓我選擇一項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那一定就是選擇經典可頌囉,清爽份量多,很適合在咖啡館的氣氛啊!可是當我們吃完經典可頌時,小羊才說了一個秘密,就是盤中的洋芋片並非一定要單獨當零嘴吃,是可以夾在可頌當中一起食用,會讓經典可頌呈現不同的風味和口感,可惜都已經吃完也來不及囉。

帕瑪森貝果
帕瑪森貝果,60元。帕瑪森貝果雖然比經典可頌還要簡單,可是為什麼份量一點也不馬虎呢?這個貝果和外面看到的尺寸差好多,我覺得大概有一點五倍以上的份量,光吃帕瑪森貝果應該就飽了吧。

帕瑪森貝果
貝果上面鋪滿了帕瑪森起司(Parmesan/Parmigiano-Reggiano),經過加熱之後讓起司微融呈現焦黃色,也就讓起司的香味完全就散發出來。

帕瑪森貝果
因為沒有在剛上桌時馬上切開帕瑪森貝果,不然斷面呈現出來的感覺應該會更吸引人,畢竟起司就是要趁熱吃那種香濃的氣味才棒,貝果混和起司,那種甜中帶甜的滋味很合我的胃口,就先不要管有多少卡路里囉,先趕緊趁熱吃才對得起帕瑪森貝果啊!我的刻板印象就是貝果是屬於比較札實的麵包,光咀嚼就可以讓下巴很痠,沒想到這一道卻是非常柔軟,就像是剛出爐的麵包一樣,果真專業的就是不一樣啊!

蜂蜜萊姆泡泡
蜂蜜萊姆泡泡,120元。其實接受試吃邀約,通常對於飲品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大多屬於附加商品,沒想到蜂蜜萊姆泡泡一上桌就吸引我的目光,光看就覺得很精緻的感覺,差點以為是酒類。

蜂蜜萊姆泡泡
蜂蜜萊姆泡泡,120元。用方形木盤盛裝著,左邊是裝了一些薄荷冰磚的玻璃杯,杯緣還放了一片檸檬薄片,中間是天然的蜂蜜萊姆果露,右邊是玻璃瓶裝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

薄荷冰磚
玻璃杯中的薄荷冰磚,這種透明感覺真的很棒,似乎就能感受到那種不一樣的冰塊味道。

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330ml
來一張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33ml的特寫。

蜂蜜萊姆泡泡
將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和蜂蜜萊姆果露倒在玻璃杯中混和就成了蜂蜜萊姆泡泡,連薄荷冰磚都開始融化,薄荷葉也就飄了出來。可以拿隨附的湯匙均勻的攪拌一下,試試看味道比例是否可以接受,味道太濃就多加點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味道太淡就多加點蜂蜜萊姆果露,調到自己喜歡的比例就對了。

冰磚拿鐵
冰磚拿鐵,120元。本來想說是不是就在拿鐵咖啡當中加了冰塊而已,沒想到上桌也是讓我覺得驚訝,光是視覺效果來說,大概不亞於蜂蜜萊姆泡泡啊!

冰磚拿鐵
冰磚拿鐵,120元。原來所謂的冰磚拿鐵就是把黑咖啡拿去冷凍做成冰磚,搭配牛奶,由顧客自行倒入牛奶混和而成拿鐵咖啡。

拿鐵冰磚
拿鐵冰磚。

拿鐵冰磚
拿鐵冰磚。

牛奶
牛奶。

牛奶倒入拿鐵冰磚
牛奶倒入拿鐵冰磚。

冰磚拿鐵
將牛奶倒入拿鐵冰磚的玻璃杯中就成了這杯拿鐵咖啡,至於咖啡和牛奶的比例就不一定和應該有的比例是一樣的,畢竟這是樂趣大於專業。當然剛倒入牛奶時建議先不要喝,因為拿鐵冰磚還沒有融化,所以大部分只會喝到牛奶,要等顏色變深之後,再慢慢嚐試是否覺得這種比例的味道是可以接受的。

冰磚拿鐵
這是浮在牛奶上面露出一角的冰磚拿鐵。

冰磚拿鐵
這是拿鐵冰磚幾乎快要全部融化的狀態,不過也不要等到全部融化,畢竟手邊還有一些牛奶還沒用,不然可是會越喝牛奶味越重。

死侍造型巧克力蛋糕
死侍造型巧克力蛋糕,499元。這就是店外黑板上所寫的造型蛋糕,因為前陣子春節檔期的死侍電影實在太紅了,所以連蛋糕都出了死侍造型,一看就非常吸睛。造型蛋糕是會替換的,不過沒有特定的期間,如果想要吃死侍造型巧克力蛋糕,記得要趕緊來喔,不然換款之後吃不到可是會搥胸頓足的。

死侍造型巧克力蛋糕
來一張死侍造型巧克力蛋糕的近拍照,不過這次沒有品嚐到這款蛋糕,光吃上面的那些就已經讓我們很飽囉,就算要再吃也吃不下。

介紹完以上餐點之後,小羊說店內還有一項比較特別的就是有販售啤酒,而且種類還不少,像新銳咖啡營業到深夜時段,真的會有顧客有喝啤酒的需求,因為都是進口啤酒,價位也不像國產啤酒那麼便宜,所以會點啤酒的顧客大多是品嚐而主,很少像小吃店或熱炒店之類的顧客那樣的豪飲,也就不太容易醉,當然也就不會打擾到附近的住戶囉。以下就是推薦的幾支進口特色啤酒,可惜因為我不能喝酒,就只能聽聽店家的專業介紹,無法和大家分享飲用後的感覺。

比利時女皇爵黑啤酒(DUCHESSE DE BOURGOGNE)750ml和330ml
比利時女皇爵黑啤酒(DUCHESSE DE BOURGOGNE)750ml,420元、比利時女皇爵黑啤酒(DUCHESSE DE BOURGOGNE)330ml,200元。Mary of Burgundy是比利時的女英雄,當時賣掉自己的莊園購置軍火武器,和法國強權對抗,標籤上她手上的小鳥是獵鷹(falcon),算是她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這支是像紅酒的啤酒,價格比紅酒便宜,酒精濃度只有6.2%也比紅酒低,而且因為是啤酒所以有碳酸,口味帶點類似烏梅汁的酸,也不會太甜,喝起來就比較沒壓力。《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德國思奈德經典小麥啤酒(Schneider Tap7 Original)550ml
德國思奈德經典小麥啤酒(Schneider Tap7 Original)550ml,200元。業界號稱Schneider Weisse為最傳奇的酒廠,這支TAP7小麥啤酒的濃度有5.4%,含有七種以上淺色水果香氣,香蕉、香瓜、蘋果、泡泡糖、焦糖、青草等,德國啤酒重層次感,這些都是啤酒當中用酵母和啤酒花做出層次感。《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德國福倫斯堡春季限定勃克啤酒(Flensburger Frühlingsbock)330ml
德國福倫斯堡春季限定勃克啤酒,170元。勃克啤酒(Weizenbock)的意思指的就是甜烈酒,酒精濃度有6.9%,是屬於福倫斯堡系列濃度最高的一支。入口有微微的甜度,伴隨著酒苦味,不過酒苦味會被甜度蓋過去,感覺比較厚重。《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陶瓷旋鈕瓶蓋
旋蓋陶瓷旋鈕瓶蓋是德國福倫斯堡酒廠的專利發明,只要確定有蓋緊,不管怎麼翻倒都不會流出來。

波艾侖鮮花琥珀啤酒(BLOEMANBIER)330ml
波艾侖鮮花琥珀啤酒(BLOEMANBIER)330ml,200元。這支啤酒特別之處是外層紙包裝內的玻璃瓶並無標籤和雷射標籤等廠標,因此無法回收,價格也就比較高一些。啤酒的釀製過程有加入花瓣,會有奶油香或蜂蜜香伴隨著花瓣香,入口非常甜蜜,因而感受不到啤酒的酒苦味。酒精濃度有7%,已經算是烈啤酒,建議不要多喝,很容易醉的。《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德國紐倫堡圖赫可樂小麥啤酒550ml
德國紐倫堡圖赫可樂小麥啤酒550ml,180元。這支算是比較淡的啤酒,酒精濃度只有2.6%。特色是可樂和啤酒採用一比一的處理,常喝酒的人會覺得是加水的可樂,不常喝酒的人會覺得是很甜很舒服,沒有酒味也不會醉,不過喝多了還是會醉啊,畢竟仍然是啤酒。外國對於這種輕酒精啤酒是當作解渴飲料,或是運動後想來點碳酸飲料之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各種歐洲進口啤酒
店家推薦的各種歐洲進口啤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次來到新銳咖啡,覺得甜點蛋糕比之前多了不少,連鹹食都有提供,這樣不管是想吃點零時解饞,或是想填飽肚子,完全不用離開新銳咖啡就可以解決囉。先以四種水果塔類來說,價格和其他同業相比就相對著便宜一些,至於口味各有巧妙,重口味的就選檸檬塔和可可塔,輕口味的就挑藍莓塔,雖然這次沒吃到草莓塔,不過應該也算是輕口味的等級。若是要比較便宜一點的則可以點藍莓奶酪和糖漬檸檬凍,兩者相比的話,我比較推薦前者,口味雖濃卻不甜膩,後者則比較酸了些。最後來說說鹹食,在肚子餓之時,當然會以鹹食為第一考量,經典可頌的份量不少,整體搭配也很不錯,能兼顧到視覺和味覺,是首推的餐點;而帕瑪森貝果價格較低,雖然沒有經典可頌那麼豐盛,不過一樣可以填飽肚子,尤其要趁熱吃,麵包和起司的香氣就可以讓人感到滿足。

至於飲料方面,本來以為大概就是一般咖啡館的飲料吧,沒想到還有那麼多的變化,光是視覺享受就是最讓人驚訝,蜂蜜萊姆泡泡和冰磚拿鐵是兩款不同性質的飲料,前者算是類似水果汽水,而後者則是咖啡,但卻有不同的喝法,讓顧客自行DIY,新奇又有樂趣,不知道其他飲料是否也像這樣那麼好玩呢?最特別的是居然還有販售啤酒,有提供啤酒的咖啡館不算多,看來也可以把新銳咖啡當做走文青風的酒吧。

今天晚上看到有品茄會才想到,新銳咖啡也可以包場,就是室內空間(不含包廂)兩小時費用2000元,另外參加的每個人只要有達到低消80元就可以囉,所以要是有需要大約十多人獲二十多人的場地,也可以考慮一下新銳咖啡喔,環境和餐點和飲品都不錯的選擇。

悠遙、我
感謝悠遙今天晚上陪我來試吃。

小羊、我
小羊為新銳咖啡付出很多的努力喔。

相簿紀錄:20160316 [台中]新銳咖啡Sensory cafe

----------
新銳咖啡Sensory cafe
(04)2233-8900
台中市北區國泰街36號
11:00~03:00
Facebook粉絲專頁:新銳咖啡Sensory 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