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貓小川
美國短毛金吉拉的店貓小川。

很久在網路搜尋台中拉麵的時候就知道麵匠拉麵,不過當時是找到中友百貨後面的那間,那時候公益店還沒有開幕,雖然想去吃,不過因為座位不多且時間比較難配合,所以就一直沒有成行。後來無意間經過公益路的中正國小對面,就發現這一家麵匠拉麵,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是開設分店,那真是太好了,離我家好近喔,不過每次經過時店內好像都有不少顧客,我懶得人擠人排隊,就一直錯過品嚐的機會。今天晚上過了晚餐時段,剛好又經過,看了看店內只剩一組顧客在用餐,選日不如撞日,就是今晚進來吃吃看拉麵到底有多麼美味。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
麵匠拉麵的用餐守則有十條,主要就是要現場候位,不提供訂位服務,用餐人數全數到齊才能入座,用餐只有四十分鐘,無法提供加湯等等,希望大家能接受這些守則的顧客才來光顧。

貓咪神社
騎樓有個小小的神社,是貓咪神社。

正統日本神社參拜作法
正統日本神社參拜作法:
1. 投錢。
2. 搖鈴。
3. 鞠躬兩次。
4. 拍手兩次(引起神明注意)。
5. 合掌祈願。
6. 許願完後,再度深深一鞠躬。
所捐的款項將全數做為公益用途,捐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店內擺設
一進門的右側就可以看到日式造景的擺設。

櫃檯
櫃檯上方黑板有寫著菜單,左邊的結帳櫃檯的白板有寫今日時蔬是菠菜和A菜,因為是加肉燥和醬油膏,若是素食者記得先告知店家。下方的小黑板有寫平日限定餐點就是叉燒飯和麻婆豆腐蓋飯,原本想說是否要試試看,後來還還是點了拉麵。右側小黃牌還有味噌滷腸拉麵,這聽起來就像是台式拉麵。

店內佈置
店內座位大約只有二十個座位左右。

超人力霸王(奧特曼)
進門後左側牆壁上有擺放著二十隻的超人力霸王(奧特曼)公仔,沒有抬頭還真不會發現啊。小時候來真的會看超人力霸王的漫畫,後來因為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當中有拿鹹蛋模仿超人力霸王的畫面,而後超人力霸王(奧特曼)也被戲稱鹹蛋超人。這排最右邊的是超人力霸王之父,再過來就是超人力霸王之父,也被我稱作宇宙最強的雙馬尾啊 XD

店貓小川
店貓小川。

店貓小川
店貓小川不是在怒吼,而是在打哈欠。

店貓阿川介紹
店貓阿川介紹,是美國短毛貓和金吉拉的混種,而且大家請不要隨意移動牠喔。下面有小字寫著店內還有巧克力胖貴賓狗,如果有需要把玩(?)請洽櫃檯 XD

麵匠豚骨大盛拉麵
麵匠豚骨大盛拉麵,170元。因為今晚稍微比較餓一點,所以就點了大份量的麵匠豚骨大盛拉麵,當中有兩球拉麵+四片超燒肉+一顆糖心蛋,端上桌時就可以看到那種滿滿的震撼感,完全不用讓你加麵就可以吃很飽的感覺。

麵匠豚骨大盛拉麵
麵匠豚骨大盛拉麵當中還放著許多配料,例如海苔、海帶、玉米、黑木耳、蔥花等等,給料完全不吝嗇。

糖心蛋
糖心蛋。

黑木耳、玉米、海帶
黑木耳、玉米、海帶 。

叉燒肉
叉燒肉算是比較薄,外層有微焦的感覺,肉質細緻很容易入口,味道和鹹淡都很洽當,配拉麵吃剛剛好。

麵條
麵條算是細捲麵,份量非常多,不過卻不容易斷,口感極佳,不用太多的咀嚼。

湯頭
豚骨湯頭濃郁卻不會太鹹,讓人一口接一口,最後我也把整碗的湯都喝完了啊。

麵匠拉麵的這一碗豚骨大盛拉麵,真的讓人吃得非常滿足,美味且實在,價位也不貴,我覺得和許多人推薦的大海拉麵可以比上一比,不管是價位或口感。麵匠有除了拉麵之外比較多一點餐點,還沒有吃過無法評論,不過店門口的貓咪神社和店內的店貓阿川(今晚沒看到店狗),也都是吸引顧客的加分因素。當然我才吃了一碗麵匠的拉麵,應該要來多吃幾次比較可以有更公正的評論,因為又離我家很近,看來不多來幾次也說不過去啊,是吧 ^^

相簿紀錄:20160204 [台中]麵匠拉麵(公益店)

----------
麵匠拉麵(公益店)
(04)2301-2737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91號
11:30~14:30 / 17:00~20:30
週二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麵匠拉麵公益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