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海鮮丼
無敵海鮮丼。

每次到逢甲,經常都會經過滿燒肉丼食堂,不過只有一次在場次之後和朋友就近找餐廳時,就選擇來到這邊吃晚餐,後來就沒有來光顧囉。昨天Jolin一家人來到台中,原本晚上要約吃有食券機的一凜日式拉麵,結果晚上開始下雨只好先取消而改約今天晚上,不過她們今天住在逢甲附近,麵屋虎徹對面的時光對白旅棧,我就先找附近的餐廳,而且需要有提供兒童椅,不過網路上真的找不到什麼樣的資料,後來就決定約在滿燒肉丼食堂吃飯,因為從時光對白旅棧走過來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雖然不是最滿意的餐廳,不過至少以地點和條件來說,這已經是最佳的選擇。

店面招牌
滿燒肉丼食堂的地址是文華路100號,不過這可是逢甲大學的地址,要找到可不太容易,真正的位置就在文華路西側門(靠近西安街),從校外面對門口左邊是7-11,再過去是50嵐,旁邊就是滿燒肉丼食堂囉,門面非常的乾淨明顯,隱約可看到店內牆壁的浮世繪,不過特別的是服裝居然都是現代版的西裝或洋裝啊!

招牌
招牌。

店內佈置
左邊是自助取餐區,有味噌湯和熱茶,還有筷子、湯匙、餐巾紙、調味料等。右邊是開放式冰箱,放置著許多飲料,要是覺得飲料不夠冰,可以詢問店家,因為在內場可能有更冰的庫存。

開放式飲料冰箱
開放式冰箱。

店內佈置
店內分為很多座位區,都有不同的風格和設計,不過因為有顧客用餐,所以比較不方便拍照。至於這一區,我當下剛看到時,覺得這根本是圖書館閱覽室的風格啊,其實也有點像是咖啡館,感覺就不是用來吃飯的。

Jolin是訂位六點半,因為人在外地所以改七點,不過還是趕不回來,我就先進到餐廳內,拍菜單給她們看,叫我先幫她們點餐比較可以節省時間。春節假期供應的餐點只有六種。點完餐之後,想說她們已經在時光對白旅棧要出門了,應該很快就到了,沒想到居然在快八點才出現,主要是因為手機沒電,又誤判地點走到福星路和文華路口才又繞了回來,加上帶著小孩行動較慢,就這麼我都把餐點拍完了才到達。不過店家非常熱心的幫忙把Jolin和白雲哥的餐點再拿去加熱,服務和態度都非常好,只是半熟的蛋和牛肉都變成全熟了 XD

味噌湯
在自助取餐區取用的味噌湯,味道並不重,有小方塊的豆腐,其他還有什麼食材就看不太出來。店內是提供木頭圓湯匙,造型挺可愛的,只是沒辦法舀很多的湯品和餡料。

安格斯牛排丼
安格斯牛排丼,260元。一份餐點除了主餐之外,還附上小小一碟的有沙拉醬的高麗菜絲,除此之外,當然味噌湯和熱茶就自行取用喝到飽。

安格斯牛排丼
安格斯牛排丼的碗邊有好幾大塊的安格斯牛排,中間還有一顆半熟蛋。

特選安格斯協會認證黑牛
特選安格斯協會認證黑牛還略帶點紅色,看起來應該七分熟左右,這是Jolin的餐點無法偷吃,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無敵海鮮丼
無敵海鮮丼,360元。

無敵海鮮丼
無敵海鮮丼看起來就是非常豐盛的一個組合,是由碗邊的燒烤厚切安格斯黑牛和中間的鮭魚卵搭配,兩種不同風味的食材的互相襯托讓視覺更加的豐富。

燒烤厚切安格斯黑牛
燒烤厚切安格斯黑牛也是略帶點紅色,應該也是大約七分熟左右,牛肉紋路和安格斯牛排稍有不同,不知道是否部位不同或等級不同,這道是白雲哥的餐點。

炙燒鮭魚親子丼
炙燒鮭魚親子丼,260元。

炙燒鮭魚親子丼
雖然點餐的時候已經有看過菜單上的照片,不過炙燒鮭魚親子丼和一般的鮭魚親子丼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照片是有點色偏,不過鮭魚生魚片原來的顏色和其他餐廳還是不太一樣,稍微有點偏黃。

鮭魚卵
炙燒鮭魚親子丼大約有四成都是鮭魚卵,因為味道比較重,建議搭配炙燒鮭魚肚生魚片一起食用。

炙燒鮭魚肚生魚片
顏色有點偏黃的炙燒鮭魚肚生魚片,有六片,吃起來的味道和壽司店不太一樣,不知道上面淋的是什麼醬汁,微鹹微苦,或許是調過的芥末醬。炙燒鮭魚肚生魚片的口感鮮嫩,搭配鮭魚卵的鹹度剛剛好,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常見的鮭魚親子丼。

富士山汽水
富士山汽水,80元。喝起來就是像一般的汽水,不過可是標榜用富士山的天然水來製作,其實我也喝不出來差別。

伊三郎蕃薯風味汽水
伊三郎蕃薯風味汽水,90元。這個味道真的讓人很驚訝,果真有甜甜的蕃薯味道,就像吃烤蕃薯一樣,跟汽水結合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不過我是不想再喝第二次囉。

木村信州蘋果汽水
木村信州蘋果汽水,80元。蘋果加汽水的滋味比較容易想像,很普通也算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味道。

滿燒肉丼食堂正常的菜單應該有十多種可以選擇,可惜今天還算是春節期間,價位高低落差不小,丼飯的份量都不算多,要是我真正餓的時候應該至少需要吃兩碗,不然就是味噌湯要多喝幾碗才會飽。店內的裝潢算是有改良的日式復古風格,那天有點年紀男服務生的態度非常好,尤其看到Jolin和白雲哥比較晚到,還主動詢問說要把丼飯拿去加熱,這點讓我非常讚賞。

相簿紀錄:20160212 [台中]滿燒肉丼食堂(台中逢甲店)

----------
滿燒肉丼食堂(台中逢甲店)
(04)2452-8618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逢甲大學西側門旁
週一~五 11:00~14:00 / 17:00~22:00
週六~日 11:00~22:00
http://www.manpuku.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