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豬肉鍋定食
野菜豬肉鍋定食。


雖然春節期間本來就沒有打算去哪裏玩,到處都是人擠人,不過也沒想到從小年夜的前一兩天居然開始感冒,一直到春節都快結束了也還沒好,整個春節就在家裏吃藥休息睡覺中度過,真是浪費了這六天的春節連假啊。今天的身體狀況有好一些,就約末一出來吃飯,順便要面交我要賣掉的二手相機P300。原本想說春節期間要約哪比較方便又不會人擠人呢?最後想到了大墩家樂福二樓有八家餐廳,重新裝潢後感覺還不錯,目前知道的人應該還不算多,就先約那碰面,再看看哪間餐廳比較OK,當時有打算去大戶屋或魔法咖哩。大戶屋OOTOYA之前吃過兩次,不過分別是在台北和台中老虎城,記得之前去日本東京的時候,路上也會看到,不過還沒有機會踏進店內比較看看兩地餐點口味的差異性。

店面招牌
大墩家樂福二樓的規劃有一些奇怪,屬於室內區的有鳥窩窩私房菜、喬e歐爸爸、魔法咖哩、Mr.Onion牛排餐廳、聚北海道昆布鍋、岩谷新鐵板燒等六家餐廳,到了盡頭右轉走出室內區自動門後,還有兩家餐廳,就是大戶屋OOTOYA和富士山55沾麵兩家餐廳。一出自動門的左邊就是大戶屋OOTOYA,門面挺大的,我是推薦這間給末一。

店內佈置
店內的佈置裝潢就很像日本的家庭料理餐廳一樣,雖然是新店面,不過風格卻有一點懷舊的感覺,店內有許多區隔,讓用餐的顧客可以更有隱私,聊天吃飯也可以更自在一些。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桌牌、調味料、牙籤、面紙
桌牌、調味料、牙籤、面紙。

我覺得日本連鎖餐廳的菜單都做得非常精美,照片和排版都是豐富且鮮豔,大戶屋OOTOYA當然也不例外,餐點可以選擇的種類不少。這段期間,從02月01日到03月31日有猴猴食加購價的活動,點用定食或蓋飯即可以138元加購副菜和甜點,副菜三選一,有泡菜、芝麻拌鮮蔬、鮮蔬小魚;甜點三選一,有抹茶湯圓、紅豆湯圓、法式豆奶凍聖代。不過我們一直在考慮到底要點些什麼,後來末一點了野菜豬肉鍋定食,還加了猴猴食加購價,我則點了炭烤雞肉蛋蓋飯,不過後來才知道末一的食量根本不大,他是因為想吃甜點才加點猴猴食加購價,要早知道這樣就叫他單點野菜豬肉鍋和甜點,算起來還比較便宜。

生菜沙拉
餐點所附的生菜沙拉,大約有五六種蔬菜,份量不算多,配色比較不太吸引人,末一不吃生菜沙拉,我就幫忙處理。

油醋醬
生菜沙拉所附的油醋醬。

生菜沙拉加油醋醬
將油醋醬倒入生菜沙拉當中,稍微攪拌一下比較有味道,不然吃起來可是會有很生的味道啦,末一不喜歡這種食物,兩盤都讓我給嗑掉囉。

鮮蔬小魚
鮮蔬小魚。

野菜豬肉鍋定食
野菜豬肉鍋定食,單點240元,定食310元。大戶屋和一般和洋食餐廳的價位差不多,多是以精緻為重點,而不是以份量取勝。

野菜豬肉鍋定食
仔細看看野菜豬肉鍋定食,果真鍋內有多種蔬菜、菇類、紅蘿蔔、豆腐等等,當然沒忘記主角豬肉囉,這一鍋煮起來,光是這些食材煮起來的湯頭應該很鮮甜,我有喝了一口,果然是有自然的風味,豬肉也不會太老,咬起來有微脆的口感。

炭烤雞肉蛋蓋飯
炭烤雞肉蛋蓋飯,270元。這一道感覺應該很好吃,不過又怕拍照起來的視覺效果不夠強,猶豫了許久還是點了,蓋飯就沒有所謂的單點或定食,一樣有附贈生菜沙拉。

山椒粉
服務生說山椒粉有微微的辣度,加在炭烤雞肉蛋蓋飯一起食用會有不同層次的滋味。

海苔片
一個小碟子放放著一些海苔片,我想是不是怕直接在蓋飯上會潮濕軟化。

炭烤雞肉蛋蓋飯
整碗的炭烤雞肉蛋蓋飯有點偏黃,顏色也有挺接近,所以拍起來並沒有很出色。

炭烤雞肉蛋蓋飯加海苔片
把海苔片放在炭烤雞肉蛋蓋飯上面,再撒上一些山椒粉,味道果然和想像當中的不太一樣,不過我不是那麼喜歡山椒粉的味道,所以後來就沒有加料。將炭烤雞肉蛋蓋飯稍微攪拌後入口,可以感受到蛋汁的香氣和炭烤雞肉的美味,這應該算是另類的親子丼吧,可惜如果蛋汁不要弄到全熟(我記得跟服務生說要半熟)會更棒,鹹度稍微不足些,如果再重一點會比較好下飯。

法式豆奶凍聖代
末一期待已久的法式豆奶凍聖代,紅豆和抹茶的搭配幾乎成了日式甜點的招牌。

不知道台灣的大戶屋和日本有沒有相差很大呢?不過至少店內的裝潢和餐點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日本和洋食風餐廳的風格,餐點的口味屬於比較清淡,淡淡的味道反而可以呈現出食材原有的風味。份量稍微少了一點,不然就是要加購其他附餐。當然大戶屋除了可以吃飽之外,還有提供一些甜點和飲料,想要來歇歇腳解渴的朋友也都可以來喔。最後,其實我最想嚐試的就是大戶屋的便當,價位大多在300元以下,不知道真正的便當是否就像菜單上一樣豐盛呢?

末一、我
末一、我。

相簿紀錄:20160210 [台中]大戶屋OOTOYA(台中大墩店)

----------
大戶屋OOTOYA(台中大墩店)
(04)2328-5811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33號2樓 家樂福(大墩店)
週一~五 11:00~15:00 / 17:00~22:00
週六~日 11:00~22:00
http://www.ootoya.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