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麵包丁
起司麵包丁。

會知道Uncle ALEX kitchen 地中海風家庭料理這一家餐廳是因為學妹靜妤在這工作,當時查了一下有關餐廳的資料,沒想到就讓我發現令人食指大動的起司鍋,起司鍋和我們想像的火鍋是不一樣的,而是拿非常濃稠的起司來沾法國麵包食用,有點類似巧克力鍋的吃法,一看就非常吸引人,畢竟在台中好像比較少遇到這樣的起司鍋。不過價位並不算便宜,所以詢問了一些人之後都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原本在去年有兩次機會要來吃,第一是11月底要帶朋友來吃順便探學妹的班,後來因故取消;第二是聖誕節的GJ14場次後要和朋友一起來,但朋友家中有小孩生病,也就只好作罷。直到前幾天才又和唐崧確定,他願意陪我來吃,那就趁著元旦連假的最後一天,來Uncle ALEX kitchen 地中海風家庭料理品嚐一下誘人的起司鍋。

店面招牌
店面位於臺灣大道(原台中港路)和忠明南路口的西南角,幾乎每天經過卻沒甚麼注意,畢竟這稍微距離馬路有段距離,不過仔細一看,類似希臘的藍白風格還是挺搶眼。

店面
店門口外面用許多花花草草來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椅子也是用藍白風格來呈現。

店內佈置
店內有一個區域放了很多酒,好像是以紅酒居多,不知道是單純陳列或是可以販售。

店內佈置
木櫃中的擺設。

店內佈置
葡萄酒的軟木塞。

店內佈置
店內用餐環境應該可以區分為兩區,一進門時有一區,這是經過走道後的另一區。

店內佈置
牆上掛著許多相框。

調味料、餐巾紙
調味料、餐巾紙。

餐具
餐具。

入座後不久,老闆Alex就過來招呼我們,用非常流利順暢的用詞來介紹菜色,很多都讓我們很想吃啊。之後我們一起在討論到底是要單點還是點雙人南法浪漫套餐(1320元),因為起司鍋是無法單點,只能點主餐後附加,所以這麼一算下來還是點雙人南法浪漫套餐划算,當然主菜的選擇就沒那麼多樣化。

雙人南法浪漫套餐,1320元:
一、前餐
 1. 愛戀玫瑰氣泡紅酒兩杯。
 2. 地中海沙拉:義式酸甜汁沙拉、法式優格沙拉、希臘酸黃瓜雞絲沙拉(任選兩份)。
 3. 威尼斯海鮮濃湯或歐芹蕃茄蔬菜牛尾湯(任選兩份)。
二、主餐,以下A、B、C各一道
 A. 南法雞肉起司鍋(附起司麵包) 可以更換森林菇蕈起司鍋(奶素)、或加20元更換夏多內海鮮起司鍋。
 B. 普羅旺斯香草薰烤半雞、梅洛紅酒燉美國牛腱子肉(二選一)。
 C. 香烤美國板腱菲力牛排、香草起司焗豬腳(二選一)。
三、附餐
 A. 每日現作手工甜點兩份。
 B. 飲料任選兩杯。

以上,點餐的同時,如果有兩種選擇,就會直接各來一份;要是有三種選擇就挑兩種不同的。前餐和附餐比較沒有什麼困難之處,我並沒有特別更換起司鍋,想說雞肉的好像不錯,唐崧還以為我會選擇森林菇蕈起司鍋,因為覺得起司和菇類應該很搭。另外主餐的肉品比較傷筋,很多都很想吃,想說既然約唐崧來吃這麼有點高級的排餐,就讓他先選擇,他挑了C的香烤美國板腱菲力牛排之後,我就只能從B當中三選一,如果選了梅洛紅酒燉美國牛腱子肉就會變成兩道主餐都是牛肉,所以後來挑了比較大眾口味的普羅旺斯香草薰烤半雞,份量應該也比旗魚排佐薄荷果醋醬還要多一些吧。下次有機會我應該會來品嘗一下香草起司焗豬腳,不知道是否就是一般所稱的德國豬腳。

愛戀玫瑰氣泡紅酒
雙人南法浪漫套餐前餐的愛戀玫瑰氣泡紅酒,我不喝酒加上等等還要騎車,所以兩杯都給唐崧。

希臘酸黃瓜雞絲沙拉
希臘酸黃瓜雞絲沙拉,底部用一些蔬菜水果來裝飾,上面擺放著雞絲肉,淋上一點黃芥末,看起來是挺有裝飾感以及豐富感。

希臘酸黃瓜雞絲沙拉
食用前先將希臘酸黃瓜雞絲沙拉拌勻,讓黃芥末和雞絲以及下方的美生菜之類混在一起,會將雞肉微香和生菜清爽的感覺融合,以黃芥末來提味,讓人有清爽不膩的滋味。除此之外,我還是建議將先小黃瓜等直接沾黃芥末吃,不然會沒有什麼味道。

法式優格沙拉
法式優格沙拉的擺盤比希臘酸黃瓜雞絲沙拉更為細膩,份量雖然較少一些,不過配色卻讓人賞心悅目。是以鮮奶自然發酵製成的新鮮優格,搭配頂級玫瑰花釀、藍莓等天然食材,調和而成的玫瑰優格醬汁。

法式優格沙拉
法式優格沙拉的粉紅色醬汁有點酸中帶甜,通常我比較不會點類似的口味,當中擺放的蔬菜水果比希臘酸黃瓜雞絲沙拉更多種,這些搭配優格醬汁食用卻更為適合,完全就是提味用的前菜。

威尼斯海鮮濃湯
威尼斯海鮮濃湯一上桌我們就開始研究這麼像一幅畫是怎麼弄出來的,上面的花朵是一隻蝦子,至於下方的樹枝是用青(羅勒)醬來處理,還得小心翼翼的移動,不然圖案花了可就不好看。

威尼斯海鮮濃湯
要喝威尼斯海鮮濃湯之前還是要稍微攪拌一下,畢竟湯品上面用來畫畫的材料應該也不單純只是裝飾,整個搭配一起入口才會感受到多層次的滋味,很香濃的海鮮濃湯,我之前沒有喝過類似口味,可惜也不知道當中有加了什麼樣的海鮮食材,就是覺得比例拿捏得很好。

歐芹蕃茄蔬菜牛尾湯
歐芹蕃茄蔬菜牛尾湯剛上桌時,覺得有點像是羅宋湯,一看就想到非常濃郁的蕃茄味。

歐芹蕃茄蔬菜牛尾湯
歐芹蕃茄蔬菜牛尾湯的滋味是微酸帶甜,蕃茄滋味濃郁,至於裏面還加了什麼樣的食材和辛香料,都已經快認不出來囉。之前只有在王品有喝過牛尾湯,其實也不太清楚牛尾到底是有甚麼特別的滋味。話說酸口味幾乎都很開胃,喝完這些湯都開始想吃主菜。

南法雞肉起司鍋
南法雞肉起司鍋一上桌就吸引我的目光,畢竟今天幾乎是為它而來,原本以為吃法應該是和巧克力鍋很類似,沒想到所謂的雞肉是直接放置在起司鍋內煮,光看這顏色的搭配和香味,就足夠令人忍不住想動手囉。雞肉是用台灣黃金雞腿塊,而起司鍋內是以夏多內白酒與多種起司和馬鈴薯熬製而成。雞肉非常大塊,在起司鍋內煮熟後有沾上起司的香味,入口可以感受到雞汁被鎖在裏面,香濃且鮮嫩。

爐火
南法雞肉起司鍋下方的小爐火。

起司麵包丁
差點忘了南法雞肉起司鍋並非只有這樣,還有附上一大盤的起司麵包丁,看起來是用法國麵包切成四方塊狀。

起司麵包丁
盤中附上兩支金屬叉,吃法就是直接叉起麵包丁放入南法雞肉起司鍋沾起濃郁的起司醬汁,入口可以感受到麵包的酥脆和起司的濃郁。雖然法國麵包的軟硬度就是這樣,不過如果可以使用稍微軟一點的麵包或許也不錯。

起司麵包丁
老闆Alex很清楚知道顧客都想拍什麼樣的照片,還特地跟我們說要有牽絲的感覺,還特地說起司鍋的溫度不能太高,才會夠濃稠,這張照片就是ALEX親自示範的照片。

普羅旺斯香草燻烤半雞
普羅旺斯香草燻烤半雞,這個半雞的份量還真不小,我看光吃這些雞肉應該就可以很飽囉。不過有一點小小的缺點就是其他配菜的擺放好像沒有那麼協調,如果可以稍微規劃一下,配菜應該可以對於整盤的視覺效果有加分作用。

普羅旺斯香草燻烤半雞
普羅旺斯香草燻烤半雞,特選養殖約五十天到六十天的台東鹿野黃金雞,用自己種植的香草搭配多種起司和大量洋蔥,經由醃製燻烤而成。這種調味是Alex在普羅旺斯學習而來,非常道地的一道法國鄉村菜。

普羅旺斯香草燻烤半雞
普羅旺斯香草燻烤半雞。

老闆Alex
老闆Alex特地等我們拍完照片之後,過來幫忙切普羅旺斯香草燻烤半雞,大略依照雞肉紋理處理一下,讓我們可以比較方便食用。

普羅旺斯香草燻烤半雞
普羅旺斯香草燻烤半雞的內部艷顏色也是很棒,味道也有入味,鹹淡適中,雞肉肉質軟嫩多汁,雞皮微乾略酥,雞皮和雞肉一起食用是我最喜歡的吃法,這樣就可以在咀嚼的過程享受到美妙滋味的變化。

香烤美國板腱菲力牛排
香烤美國板腱菲力牛排,不知道是否是八盎司左右,圓圓胖胖的造型還挺可愛,一旁的小方碟當中放著香草岩鹽與金黃蒜片。配菜方面和普羅旺斯香草燻烤半雞一樣,稍微加強一點應該更棒。

香烤美國板腱菲力牛排
香烤美國板腱菲力牛排的表面還呈現微紅,稍微出點血色肉汁,這應該大約五分熟吧。精選美國十二個月以下穀物飼養的頂級板腱菲力牛排,美國全程以冷藏保鮮空運來台,所以不會因冷凍而可能造成的肉質纖維被破壞或肉汁的流失,因此保留住了牛肉本身的鮮甜肉汁,肉質鮮嫩並帶有彈性的口感。烤過以後搭配以香料炒過的玫瑰岩鹽,建議三至五分的熟度,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吃法。旁邊的小方碟當中就擺放著搭配香草岩鹽與金黃蒜片,讓顧客可以依照各人口味來品嚐牛肉。

香烤美國板腱菲力牛排
來看看香烤美國板腱菲力牛排的橫切面更可以感受到那種美味的視覺享受,五分熟就是長這樣啦!中間稍微有點凸起微白的應該就是板腱菲力牛排的筋。

香烤美國板腱菲力牛排
小小一塊紅通通的香烤美國板腱菲力牛排,雖然可以沾點香草岩鹽或搭配金黃蒜片,不過我還是喜歡吃原味,可以感受到食材真正的美味,這麼一小口的口感超棒,軟嫩多汁,熟度也剛剛好,果然好牛肉不用太熟,有點生才能吃出令人幸福的滋味。

每日現作法式小點
每日現作法式小點,左邊有花紋的應該是起司蛋糕,右邊深褐色的應該是布朗尼,中間那塊我倒不知道怎麼形容,反正很多甜點對我來說都差不多啊 XD

清秀佳人(冰)、特調冰咖啡
前面紅色的飲料是我點的清秀佳人(冰),裏面的成分是玫瑰花、芙蓉花、覆盆子、蔓越莓、柳橙、玫瑰果搭配而成,有濃郁的花香和果香,甜中帶酸,喝起來很順口解膩。後面是唐崧點的特調冰咖啡,不過我沒有喝。

如果兩人以上來用餐,而且也確定會點起司鍋的時候,建議就至少選擇一份雙人南法浪漫套餐,算起來也是便宜很多,一份起司鍋最多大約給四人分食。Uncle ALEX kitchen 地中海風家庭料理排餐部分除了擺盤可以再調整一些之外,食材、份量、滋味等等都算不錯,價位也大概就是市場行情。最推薦的就是起司鍋,來到Uncle ALEX kitchen 地中海風家庭料理怎麼可以不點上一鍋呢?環境佈置還挺舒服的,老闆Alex也挺好客,有時間可以多跟他聊聊喔。

相簿紀錄:20160102 [台中]Uncle ALEX kitchen 地中海風家庭料理

----------
Uncle ALEX kitchen 地中海風家庭料理
(04)2326-4272
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531號
12:00~15:00 / 17:30~22:00
週一公休
http://www.alexkit.com
Facebook粉絲專頁:Uncle ALEX kitchen地中海風家庭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