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舌
牛舌。

之前因為在尋找台中的為數不多的牛舌料理,當時發現了牛勝現宰土產牛肉湯,看了一下其他部落客的食記,地點並不遠,價格也還算合理,就先把牛勝放到口袋名單中,想說再找時間來嚐嚐看。今晚下班時,正好在思考想說晚餐要吃點什麼,就想到了牛勝,打算來試試看牛勝是怎麼烹調牛舌,因為食記好像都沒有提到牛舌。專程繞路騎了過去,發覺根本是我常常會經過的地方,只是都沒有特別留意罷了。

店面招牌
店址就位於漢口路和中清路(原大雅路)的交叉口旁,招牌不算小但有一些歷史囉,燈管有幾支不亮,看起來有不太明顯。招牌上還寫著由台南縣肉牛運銷合作社供應批發。

店內佈置
店內座位其實不算多,大約只有五桌而已,算一算也不過就能容納約二十多人,幸好我剛下班就過來,後來正當用餐之際店內就客滿囉。牆上掛著一幅不小的看板,還寫著牛肉各種部位的食療作用,看了一下,覺得牛肉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作用當然要多吃啊,不過就不知道要吃多少份量才有這種效果。
牛腩:治頭腦暈眩、小腹寒冷、性神經衰弱
牛心:有補心虛忘的食療效果
牛肝:明目食血、補肝、對夜盲症有益
牛肚:治氣血不足、病後體虛、解毒、補中益氣
牛筋:增強筋絡組織
牛腱:預防腦出血、強健血管
牛尾:對皮膚與毛髮有益

店內佈置
另一邊的牆壁掛著一幅看板,寫著肉類營養分析表,分析著牛肉、豬肉、雞肉、鴨肉等等的營養成分和元素含量。

牛肉炒飯
牛肉炒飯,100元。既然要吃晚餐,當然得先點一份可以吃飽的主食,不然要牛肉吃到飽可也不便宜,就先選了牛肉炒飯,若以一般炒飯來說,100元是有點偏貴,乍看之下份量並沒有比較多。

牛肉炒飯
從炒飯中將牛肉挑出來特寫,沒想到牛肉還稍微呈現血紅色,而且是厚牛肉片而非一般的牛肉絲或薄片,一入口感覺到彈牙微脆,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美味,居然在平淡無奇的炒飯當中可以有這麼好的牛肉,或許是因為厚牛肉片、或許是因為非全熟,不管怎麼樣,我對於炒飯當中的牛肉是非常讚賞的,來到牛勝可別錯過這道牛肉炒飯啊!炒飯部分也算有水準,只是稍微比較鹹了些。

炒牛腩
炒牛腩,120元。之前都沒吃過用炒的牛腩,頂多是炒牛雜而已,牛腩搭配西洋芹熱炒,好像是比較普遍的烹調手法,不過有一個很濃厚的味道,我想了很久,似乎是有加米酒處理而味道還停留,當然入口也就留有酒香,可惜我對於酒並不喜歡,但這點也還能接受,最讓我覺得應該改進的就是鹹度,居然比牛肉炒飯還鹹,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入口,只能慢慢吃囉。如果炒牛腩可以把鹹度降到一半的話,我想應該可以更爽口。

炒牛腩
炒牛腩的味道因為不像是滷得可以吃得入味,所以一些鹹味都只停留在表面,和牛肉麵不太依樣的是,牛肉麵當中的牛腩比較脆一點,這道炒牛腩的組織稍微比較鬆散,有時候會卡牙縫。

炒牛腩
炒牛腩當中屬於筋的部分,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Q中帶脆,不過通常都是比較難以入味。

牛舌
牛舌,200元。牛舌是今天來到牛勝的重點目的,之前查過了食記,牛舌還有大小份不同的價位,不過今天只看到200元一種價格,大約有十片左右,比較完整的就放置在四周,在香菜和蔥花底下還藏有幾片。不過這擺盤也真的很用心,和店家給我的感覺不太像 XD

牛舌
不知道這道牛舌是怎麼處理的,我也忘記詢問,因為店員一直都很忙碌。牛舌算是今天三道料理當中比較不鹹的一道,口感軟嫩細緻,加上牛舌並不厚,其實不太需要咀嚼就可以很容易要咬斷和吞嚥,雖然說並不難吃,不過似乎和我想找的那種Q彈口感不太依樣一樣,很可惜沒能遇到厚切的牛舌料理。

整體來說,牛勝現宰土產牛肉湯的料理好像比較重口味偏鹹了一些,不過牛肉食材算是新鮮美味,也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吃飯,有朋友推薦牛勝的湯品不錯,我沒有很注意店內有提供什麼樣的商品,不過倒是想來吃吃看牛肉火鍋之類,看來沒約個兩三人是無法享受的。

相簿紀錄:20160219 [台中]牛勝現宰土產牛肉湯

----------
牛勝現宰土產牛肉湯
(04)2299-0078
台中市北區大雅路448-3號
17:00~0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