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
蛤蜊丼飯。

今天是我的生日,剛剛才去和壽司吃過了晚餐,因為當時只是想品嚐握壽司,所以只有點了十貫,不過這樣當然不會飽啊。離開和壽司之後,就隨意騎車順便想下一攤要吃什麼,突然想到兩年多前曾經來吃過江戶川日式料理,當時的用餐感覺很好(不過還沒寫食記),坐在檯前,顧客不算多,主廚還和我聊了許多,招待我品嚐一些不同部位的鮪魚生魚片,還跟我解說了一些有關於魚肉部位的知識,我就喜歡可以跟顧客有很多互動的餐廳,把顧客當作朋友一樣聊天。所以想說就特地繞過來看看,如果正巧還沒有客滿的話,就決定吃江戶川日式料理吧。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店面
店面頗有日式風情的裝潢。大門右側營業中木牌上方的窗戶,隱約可以看到阿佑師傅正在忙碌著。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很幸運的檯前還有三個位置,我還是坐在老地方,檯前靠近門口。其實店內的位置並不多,有三個四人桌,加上檯前的四個位置,也不過就是容納十六人而已。

醃蘿蔔絲
招待的小菜,醃蘿蔔絲,脆脆的口感,味道並不重,可以說有開胃的效果。

湯
餐前附湯。

湯
湯內的食材不少,除了海帶和玉米之外,還有我完全猜不出來的東西,薄薄一片片的東西,口感也很特別。

蛤蜊丼飯
蛤蜊丼飯,200元。菜單當中有很多我都想吃,不過因為剛剛吃過和壽司還不算很餓,就先挑比較特別的餐點,當我看到蛤蜊丼飯時,就讓我想起第一次去日本東京在7-11買到的蛤蜊便當,蛤蜊並不是很稀有的食材,不過會拿來當作主食的店家似乎不多,所以我就點了這一道,幾乎白飯上有滿滿的蛤蜊,還放了點紅薑和蔥花來點綴。

蛤蜊
蛤蜊。

蛤蜊丼飯
我先把蛤蜊殼全部挑掉,等等吃的時候就比較方便些。看起來份量就沒剛剛的多,畢竟蛤蜊殼是非常佔空間的,也幸好如此我才不會吃不完。

蛤蜊
將蛤蜊、紅薑、蔥花,以及白飯和底部湯汁稍微拌了一下,讓味道比較能融合。

蛤蜊
仔細看了一下,蛤蜊似乎比一般看到的還要大顆一些,至於是不是有什麼品種的差別就不知道囉。用湯匙舀了一口,入口可以感受到蛤蜊鮮美的味道,每咬下去都有飽滿的湯汁,加上微甜的紅薑提味,讓滋味更加多變。我覺得如果蛤蜊湯汁再稍微多一點,可以讓白飯吸收更多的鮮美的滋味,有點類似比湯汁比較少的茶泡飯,這樣的話或許也是不錯的吃法。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0元。炙燒比目魚握壽司是必點的握壽司,雖然沒有很餓,不過也不差這兩個。江戶川日式料理是用湯匙來盛裝,上面還放了幾顆鮭魚卵和蔥來提味,當然也有視覺上的點綴效果。如果拿江戶川日式料理與和壽司來比較,江戶川的炙燒比較久一些,所以焦黃顏色比較深,而且被逼出來的油脂也比較多,油脂和魚肉混和的口感很濃郁,兩家比較下來我是比較愛江戶川的比目魚握壽司,而且還比較便宜一些。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甜蝦
習慣在料理上桌時先拍照,主廚看了好一陣子終於開口問我之前是不是有來過,沒想到他的記憶力還這麼好,大概像我這樣喜歡一直拍照的人也不多吧,之後又聊了一些,還跟他說今天是我的生日,專程過來光顧江戶川日式料理,沒想到主廚就端上了一盤甜蝦,說是祝我生日快樂,超驚喜的一份禮物。

甜蝦
去殼後的甜蝦,加點生山葵,新鮮甘甜,第一次有這樣的吃法。

今晚沒有點太多的料理,不過蛤蜊丼飯和炙燒比目魚握壽司都讓我有不低的評價,前者比較特別,很難得吃到這樣的料理,後者個火侯掌控的不錯,完全可以呈現魚肉的美味。結帳時問了服務生,我該怎麼稱呼主廚,原來是阿佑師傅,而後來才知道,原來阿佑師傅居然是昨天生日,沒想到和我只相差一天,真是很奇妙的經驗啊。而剛剛在用餐時,有看到顧客結帳時加給小費,所以當我在結帳時,就跟服務生說那些原本該找零的零錢就當作小費,今晚能接受到這樣的服務,我想不會是偶然,上次和這次的到訪都能得到很親切的招呼,應該是店家長期以來一直都是這樣在招呼顧客啊。先不論江戶川日式料理的料理如何,光是重視顧客的這點來說,就已經足以讓我幫忙宣傳推薦囉,而且我超愛檯前的位置可以和阿佑師傅聊天互動啊,記得有來光顧江戶川日式料理時,一定要坐檯前喔 ^^

相簿紀錄:20160131 [台中]江戶川日式料理

----------
江戶川日式料理
(04)2327-4327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85號
11:30~14:00 / 17:30~21:30
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江戶川日式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