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壽司
握壽司。

和壽司一向是台中人很推薦的一家握壽司餐廳,因為價格不算太便宜,排隊人潮一直都不少,所以只來吃過一次,當時吃後的感想覺得還算不錯,只是用餐時間比較短了些(好像一個小時),雖然吃握壽司其實也不用花太多時間,不過畢竟和朋友來聚餐總會稍微聊一下,這點就有點可惜。

至於我將和壽司定義為小店,是因為座位真的太少囉,比起我九年前光顧五權路舊址來說真的少很多(詳見和壽司--視覺饗宴的握壽司),當時還有二樓座位,現在倒只剩一樓而已。不過和壽司將店面搬到五權路來之後我就一直沒有機會來吃,主要是因為無法訂位又懶得排隊,所以常常經過卻一直錯過。其實我也是今天光臨之後才知道座位真的很少,算一算也大概在十六個座位左右,當然很快就會客滿囉。

店面招牌
今天會突發奇想來到和壽司,主要是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想說吃一點自己想吃的,看看時間大約接近下午五點半,但星期日晚餐時段不知道會不會很多人排隊,就想說來碰碰運氣,就算很多人也沒關係,頂多就換餐廳吃晚餐就好。

排隊號碼牌
到達和壽司時,大約剛過五點半沒有多久,雖然五點半才開始營業,不過店內已經坐滿顧客,我拿到八號的號碼牌,幸好排隊的人潮還沒有很多。

當天食材料理黑板
當天食材料理黑板,有青花、青魽、紅魽、牡丹蝦、大甘貝、瀨戶蚵、喜知次、牛肉串、鮭魚下巴、海鱺魚肚等等,看起來還挺豐盛,希望等等用餐時都還有供應,畢竟來到像是和壽司這樣的握壽司店,一定會先看看限量的當天新鮮食材,因為不是每次來光顧都可以吃到這些稀有食材的握壽司。

吧檯區
吧檯區的座位並不多,大概只有六個左右。

醬油壺
兩個醬油壺裝的是不一樣的醬油,有一個是普通醬油,另一個是有甜味的醬油,但是黑點是裝哪一種我就忘記囉。

熱茶
熱茶。

既然久久才有機會來吃一次和壽司,索性先問店員今天有比較特別的魚種,店員介紹的魚種都幾乎點了一次,雖然這些都不算便宜,不過就算幫自己過生日難得奢侈一下也不算太過分。其實一共才點了十貫握壽司,這樣的份量是一定吃不飽,不過本來就不是為了吃飽才來和壽司。後來上桌才發現剛好了生魚握壽司和炙燒握壽司各五貫,剛好就兩盤的份量。有些握壽司其實不是很確定是哪一種,畢竟很少吃到這一類的魚肉,雖然當時想問店員,但似乎都很忙碌,也就沒特別詢問,其實我在猜握壽司的種類時是用價格多寡來依序排列,所以下面介紹的魚種可能會有錯誤之處。

握壽司
這是先上桌的五貫握壽司,都是生魚類的握壽司,不用透過炙燒程序所以比較早完成。

握壽司
五貫生魚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50元。這貫鮪魚握壽司應該算是所有的握壽司當中最為普通的一貫,不過鮪魚魚肉也比起一般的還要大些,肉質柔軟鮮甜。

海鱺握壽司
海鱺握壽司,50元。我猜這一貫應該是海鱺握壽司,比起鮪魚握壽司還更有一些嚼勁,白肉魚的味道比紅肉還要淡些,不過咀嚼久了也有淡淡的魚鮮味。

紅魽(杜氏鰤/高體鰤)握壽司
紅魽(杜氏鰤/高體鰤)握壽司,80元。紅魽和青魽好像都是同科同屬,也有人說是紅甘和青甘,至於哪種比較稀有或好吃,我就不太清楚。紅魽也可以稱為杜氏鰤或高體鰤,入口一咀嚼後就可以感受到魚肉的口感和前面截然不同,軟中帶脆,居然有點類似魷魚的口感,我超愛這種口感,至於味道也是屬於比較清淡的魚鮮。

紅魽(杜氏鰤/高體鰤)肚握壽司
紅魽(杜氏鰤/高體鰤)肚握壽司,90元。這個是紅魽肚的部分,通常魚肉的這一部分都算是比較高檔且貴,應該是油脂比較多所以比較好吃的緣故,口感和紅魽相差不大,其實我沒有太多的感覺有什麼不同之處。

青魽(鰤魚)肚握壽司
青魽(鰤魚)肚握壽司,120元。青魽又稱為鰤魚,好像是一般日式料理店還挺高級的魚種,不過光是青魽肚的價格硬是比紅魽肚貴了30元,我就在猜是否青魽真的勝過紅魽呢?青魽肚握壽司上面還放置的一小搓的海膽,並灑上一些碎蔥花,整個就感覺到很高級的模樣,不過光是以魚肉外型來區分是有難度。口感則和紅魽肚很類似,都是屬於軟中帶脆的口感,加上海膽的搭配更有不同層次的享受。

炙燒握壽司
第二盤上桌的都是炙燒握壽司。

炙燒握壽司
炙燒握壽司。

起司香鮭握壽司
起司香鮭握壽司,60元。要是可以選擇一種魚肉可以兼具生吃或炙燒,我一定就是選鮭魚,兩種吃法各有不同的風味,而加上起司做成炙燒握壽司算是比較常見的處理方式,透過將起司加熱融化之後接著讓鮭魚也有微溫感覺,微融起司和鮭魚油脂的組合可以說是一絕,鮮美滋味全都在口中散發出來。

星鰻握壽司
星鰻握壽司,80元。星鰻也可以稱作穴子魚,其實價位也不算便宜,之前還曾經在台北平山家吃過一貫150元的穴子魚握壽司,而這一貫雖然看起來份量並不大,不過仔細一看似乎是將星鰻對折,要是攤開來看應該也算是一尾不小的星鰻。星鰻的油脂比鰻魚還要少一些,所以要是沒加醬汁和炙燒應該也沒什麼味道,星鰻的肉質比較鬆散,不如鰻魚札實,但也算是不錯的一道握壽司。

鰻魚握壽司
鰻魚握壽司,60元。鰻魚握壽司也是我必點的握壽司之一,不過我比較愛蒲燒方式處理的鰻魚,鹹中帶甜的美妙滋味和軟中帶點彈牙的。而這一道鰻魚握壽司比較像是先將醬汁塗抹在鰻魚上,再用炙燒的方式處理,雖然也是美味,不過味道不如蒲燒的重,但各有特色也各有喜好。

炙燒大干貝握壽司
炙燒大干貝握壽司,90元。店員說大干貝有兩種價格,90元和150元,而且可以挑生吃或是炙燒,因為干貝食材本身的味道並不重,而是以口感為主,所以我還是挑炙燒方式來處理干貝,可以有比較濃厚的滋味。微焦柔軟,配合上有點咬勁,越嚼越香,干貝的甜美全因為炙燒而更為融合且豐富。

檸香比目鰭邊肉握壽司
檸香比目鰭邊肉握壽司,120元。比目魚鰭邊肉是我必點的握壽司之一,而且一定要是炙燒處理,畢竟最鮮美的還是將比目魚的油脂透過炙燒後呈現的滋味,而且我超級不推直接吃生的比目魚握壽司,因為之前在くら寿司(藏壽司)有不好的經驗。而和壽司的檸香比目鰭邊肉握壽司真的好吃,雖然我沒有感覺到檸檬香味,不過師傅抓得住炙燒火侯所呈現出來的感覺,油脂和魚肉協調的比例很不錯,微油微焦,讓這個部分的魚肉可以有完美的表現。

我在用餐的時候,有稍微觀察一下店內是否隨時客滿,其實偶爾都還有空位,尤其是一人座,可能是因為在店外排隊的顧客人數都和店內剩餘空位不符,所以都會有座位空了下來,那我知道囉,下次如果一個人想來吃的話,等待候位的時間有可能非常短,甚至連排隊都不需要,所以不要單單只是看店排隊人潮的多寡來決定等候時間喔。今晚點了十貴握壽司就已經800元,都是高級食材居多,所以真的不便宜,當然也沒吃飽,只是想感受一下高級食材的滋味。

相簿紀錄:20160131 [台中]和壽司

----------
和壽司
(04)2201-7520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301號
11:30~14:30 / 17:30~21:30
週二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和壽司壽司專賣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