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菜色
自助餐菜色。

一般來說,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往往都會跑去吃自助餐,除了不貴之外又可以挑選自己喜歡吃的菜色,自助餐真的滿街都是,都幾乎變成了結帳後就可以白飯湯品飲料吃到飽,目前可以生存的大多是連鎖自助餐店。皇家貴族美食自助餐便當專賣位在精誠路和大墩十二街交叉口,接近公益路囉,雖然離我家還有一段路,不過算是我最喜歡光臨的一家自助餐店之一。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還算挺明顯的,用餐時間也會在路口看到很多汽機車停放,門口左側就是餐盤回收的地方。

店內佈置
店內的座位其實不算多,也應該是我遇過座位最少的一家連鎖自助餐店,坪數不大卻還算乾淨整潔,沒有仔細算過有多少座位,我想應該有四十至五十個座位吧。牆上的海報說明烹調不加味精純用高湯,內用的話有50元的低消。

自助餐菜色
自助餐菜色,80元。今天難得想對自己好一點,所以點了兩樣肉品,不然的話,以我挾菜的習慣,通常都是一份肉品、一份雞蛋(荷包蛋/滷蛋)、一份青菜、一份豆類製品(豆干/豆皮)等等,大約就是四樣菜解決一餐,也大概介於50元到70元之間,主要是因為白飯或炒麵或地瓜稀飯都可以無限量續用,所以並不用挾太多菜。當然我喜歡來皇家貴族的原因之一,就是有提供非免洗餐具,光這白色圓瓷盤就讓我覺得自助餐的菜色一放上來就高級多了 XD

塑膠筷
店內除了提供白色圓瓷盤之外,也有紅色塑膠筷,我現在都比較少使用免洗筷囉。

黑胡椒豬柳
像是黑胡椒豬柳這類的肉品我比較常選,因為口味比較重一些,就可以配比較多的白飯,雖然說是黑胡椒豬柳,不過也沒有什麼辣的感覺,而且在皇家貴族好像也沒見過什麼會辣的菜色,畢竟是要迎合大眾口味。

紅糟排骨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紅糟排骨,自助餐的缺點就是有時候你根本不知道這一道菜色是什麼,通常就是看順眼就挾了。這道紅糟排骨的味道並沒有很重,切成條狀排骨的咬勁剛剛好,只是稍微比較乾了些,沒有什麼肉汁。

白飯
白飯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我對白飯還挺挑的,至少水份的比例要對,有時候吃到太乾或太稀的白飯就會覺得不愉快,想說怎麼連做生意的店家都還會出這種差錯。不過只要水份比例是適當,而且是熱騰騰的白飯,那就可以滿足我。

炒麵
除了白飯之外,皇家貴族還有提供炒麵,當中還是可以看到小肉塊,不是那種非常陽春無料的炒麵喔。炒麵是放在料理檯上,最靠近大門口處,但有時候會被顧客挾光喔。

豆芽菜蛋花湯
今天是豆芽菜蛋花湯,湯品方面通常味道都比較淡一些,反正主要是喝湯順口幫助消化下嚥而已,只要是熱湯通常都不會太介意。

因為店內坪數不大,相對的所提供的菜色也稍微少了一些,不過我會挾的的菜色大概就那幾種,而且因為也不常來,所以比較不會因為菜色少而換到其他自助餐,會換通常是因為地緣關係。每次來都幾乎是吃上三碗白飯,或是兩碗白飯加上一碗炒麵,另外配上兩碗湯,這樣就可以吃的很飽很滿足囉。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店內座位不多,正當用餐時間就會擠滿人,這時我就比較不想進來人擠人了。

當然自助餐都會有一個狀況,就是計價的方式都會有一點落差,畢竟就算是同樣食材,也會因為份量多少和烹調方式會有不同的價位,和便當幾乎是差不多的價位,但可以吃得很飽又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菜色,也就不太會計較那麼多,除非是價格算的很誇張。

相簿紀錄:20160213 [台中]皇家貴族美食自助餐便當專賣(精誠店)

----------
皇家貴族美食自助餐便當專賣(精誠店)
台中市西區大墩十二街1號
(04)2310-6169
10:30~14:00 / 16: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