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肉
叉燒肉。

手中的兩台相機,Nikon D700和P300都是我會拿來拍食物的相機,單眼太重不會經常帶出門,當初買了有M模式的P300來當隨身機,過了幾年動作開始遲緩,加上照片效果已經越來越差,在幾經考慮之下,昨晚去中野文心店找飄飄買了SONY Cyber-shot RX100M3。今天下午剛好有半天休假,原本約了朋友要出來吃飯兼試機,沒想到到了集合地點沒看到人也聯絡不上,等了半個小時我就離開。那時就在想要去哪吃午餐,忽然想到有一家拉麵店有著如山依樣豆芽菜的拉麵,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就騎到了麵屋虎匠,就拿拉麵來當作RX100M3試機的第一個對象。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乾淨顯眼,不過位置卻不怎麼好找,在中美街的巷弄內,畢竟在附近生活了幾十年,一找就找到囉。這邊離像上市場不遠,離公益路和美村路更近,都是餐飲的必爭之地。

店面
店面。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拉麵攤模型
櫃檯上的拉麵攤模型挺可愛的,看起來像是保麗龍製品。

餐具、調味料
餐具、調味料。其實我並沒有翻開調味料的蓋子,所以也不清楚這三罐的內容物。

一進店門就詢問店員那個如山的豆芽菜拉麵是什麼,才知道已經賣完,原來隱藏版的拉麵有兩種,就是二郎系列和金字塔系列,二郎系列每天限量十碗(早晚兩時段各五碗),金字塔系列每天限量兩碗(早晚兩時段各一碗),今天早上的額度都賣完囉,不過如果想吃可以事先預訂,避免到時候撲空。因為想吃的限量拉麵已經賣完,所以看了許久也不知道吃什麼,就聽店員的建議點了蔥豚骨拉麵。

蔥豚骨拉麵
蔥豚骨拉麵,200元。拉麵的份量不少,碗也是一個特別的形狀,和一般拉麵碗是完全不一樣,雖然少了一點日式風味,但是卻有乾淨細緻的呈現。雖然這樣看起來的份量沒有很多,但其實份量並不少,因為碗也是有一定的深度。

蔥豚骨拉麵
蔥豚骨拉麵的這兩塊叉燒肉的份量算是很夠,厚度也不薄,吃起來不爛有Q彈感,味道也是恰到好處。湯頭的濃稠度算是適中,味道方面稍微偏鹹了一些,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可以接受,剛入口時稍重而已,過後就能感受到湯頭的濃郁感,很適合在寒冬中飲用暖暖身。

蔥花
既然叫做蔥豚骨拉麵,當然會灑滿蔥花,稍微和湯頭攪拌一下,喝下一口湯就知道味道是完全不一樣。

溏心蛋
溏心蛋可以算是中規中矩的作品,味道和口感都有一定的水準。

粗捲麵
拉麵有不同麵條可以選擇,店員推薦試試看粗捲麵,因為在拍照所以晚了一點吃,粗捲麵泡在湯頭當中也不會太爛,口感反而剛剛好,有咬勁且彈牙。因為如此,所以後來我吃點拉麵的時候都不會特地選比較軟爛的麵條或細麵,不然泡一下湯汁就會變得太爛沒咬勁。

麵屋虎匠給人的感覺像是很乾淨的日本巷內小店,不過比較新穎且寬敞,如果店員的招呼親切感可以更好一點的話,或許可以提升顧客的黏著度和忠誠度。拉麵方面算是有水準的料理,可惜隱藏版拉麵份數太少,如果可以多增加一些數量讓顧客比較容易吃到,可能更可以透過老顧客幫忙宣傳知名度。

今天在麵屋虎匠室內測試SONY Cyber-shot RX100M3的感覺就是測光會稍微偏暗,白平衡也稍微偏黃,如果要調到正常亮度的話,可能要加1.3EV左右,當然有可能是某些設定的問題,還是要多試試才會了解功能,不過散景方面的效果倒是還不賴。

相簿紀錄:20160127 [台中]麵屋虎匠

----------
麵屋虎匠
(04)2301-7480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31巷15號
11:30~15:00 / 17:00~21:00
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麵屋虎匠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