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看板
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めいどりーみん】(秋葉原電気街口駅前店)的大樓看板。

上次來到日本東京時,有一個必要行程就是秋葉原的女僕餐廳,那時候選擇了最具知名度的@home(本店7F),當時的感覺還不錯,和台灣的女僕餐廳完全不一樣,可惜中午在東京車站剛吃完鐵路便當,所以那次只有點飲料而已。那次有發現秋葉原還有另一家女僕餐廳廣告打的非常大,那就是Maid Cafe Maidreamin(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這間,反而在秋葉原的街上隨處可見,詳見2012日本東京自由行--4/5 (東京車站/秋葉原),不像@home的五間分店就有四間都在同一棟大樓的不同樓層(現在位於五樓標榜和服的華已經收掉)。

這次來到日本東京的跨年之旅,秋葉原當然也是必逛行程。幾個月前在安排行程時,香兒就在Maid Cafe Maidreamin(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上班,本來想說這一趟來就決定來Maid Cafe Maidreamin(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可以感受一下不同的女僕餐廳,也能順變探香兒的班,可惜後來香兒因故離開,不過幸好在前天晚上已經和香兒與布丁約在上野的磯丸水產-さかな貝加工センター碰面吃消夜,也幫香兒過了一場簡單的慶生會。當然該拜訪Maid Cafe Maidreamin(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的行程還是不能少,目前在日本就有十五間分店,七間位於秋葉原,東京其他地區有四間(東池袋/新宿/中野/渋谷),名古屋和大阪各兩間,國外則是在泰國曼谷有兩間。

我們早上將近十一點到了秋葉原之後,就和力不辣與Rex分頭去逛,約好下午一點在AKB48 CAFE & SHOP碰頭,我會帶他們去Maid Cafe Maidreamin(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吃飯,不過當時我並沒有特別確定要去哪一間分店,反正秋葉原就有好多間,哪邊方便就去哪邊吧。碰面之後,我憑著印象帶路,沒想到在中央通り走錯了方向還越走越遠,後來才轉頭往南找到了位於中央通り路口的這間分店,不過因為走錯路這麼一拖,到達時也快兩點了。

大樓看板
Maid Cafe Maidreamin和@home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都會有女僕在一樓門口招呼,我們一到達,才注意到這棟大樓的二樓和三樓各有一間分店,當然我們對於去哪一個樓層沒有指定,就由樓下接待的女僕幫我們帶路。

看板
看板上有寫夜はメイド居酒屋(夜女僕居酒屋),所以我想說是不是會開到很晚,後來看到官網的資料,金曜日(星期五)居然營業到凌晨五點,不知道深夜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氣氛和餐點。

看板
看板。

看板
這個看板實在太大,我又沒有帶廣角鏡頭出門,只能這樣側拍一下。

女僕招呼我們到三樓,電梯門一開就是Maid Cafe Maidreamin,不像是@home跟一般大樓一樣,電梯出來後離店門口還有一小塊空間。女僕招呼我們坐在右側的靠牆四人座位,因為店內不能拍照,所以也就沒有店內和餐點照片。女僕跟我們說,如果要點餐要把雙手放在頭上表演出貓的樣子,並學貓叫聲喵~,不過沒人想表演,推了好久才叫到女僕過來點餐。上次到@home只有喝飲料沒有吃到餐點,所以這次一定要點個餐點,我看了看就點最常見的オムライススセッイ(蛋包飯套餐),2840円,因為還可以在蛋包飯上畫圖,女僕端來時詢問了我要畫什麼,我就說ねこ(這應該是我到日本第一次說日文XD),畫了一個很可愛的貓頭,餐點的味道還算可以接受,不過當然也沒有吃很飽啊!力不辣和Rex剛剛有吃過東西,所以只點了動物たんパフェセット(動物聖代套餐),2225円,就是聖代上面有不同造型的動物來做裝飾。

我記不住我們選擇的套餐組合名稱,反正就是餐點還有加和女僕合照的拍立得以及資料夾,不過不像是@home一樣可以選要合照的女僕,女僕並沒有問我們要和哪一位合照,我們又不熟悉規則,所以我們三人就和同一位女僕拍合照的拍立得囉。

女僕合照拍立得
我們三人和女僕合照的拍立得,不過我們也不知道女僕的名字。

女僕合照拍立得
我和女僕合照的拍立得,最下面的店名Maidreamin的右上角寫了一個4,我在想是不是代表是第四間分店(因為這間分店在官網排名剛好是第四間)。

直式資料夾
女僕的資料夾有兩款,這一款是直式。

橫式資料夾
女僕的資料夾有兩款,這一款是橫式。

用餐到兩點多,女僕發給在座的每一位一根大支的螢光棒,我們都不知道這是要做什麼,就先直接收進包包。後來女僕要我們把螢光棒拿出來點亮,原來等等店內的小舞台會有表演。一位女僕上台表演AKB48最近超夯的一首歌,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幸運餅乾),雖然店內顧客只有十多位,不過也算是非常歡樂,不知道這個表演是否是常態性的表演。消費明細中有光の戦士1000+Mスティック(1080円)這一項,我猜應該就是這個表演。後來看了消費明細,沒有像@home一樣有收入場費500円之類的項目,不知道光の戦士1000+Mスティック就是類似入場費的項目。我們對日文都不太熟,所以沒有和女僕有太多的互動,這是來到女僕餐廳最可惜的地方啊!

相簿紀錄:20141231 [日本/東京]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めいどりーみん】(秋葉原電気街口駅前店)

----------
Maid Cafe Maidreamin 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めいどりーみん】(秋葉原電気街口駅前店)
03-3526-2661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4-1 宝田中央通りビル3F
月~木 11:30~23:00
金 11:30~05:00
土/日/祝日 10:30~23:00
http://maidreamin.com
Facebook粉絲專頁:メイドカフェ めいどりーみん (Maid Cafe maidreami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