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澤ステーキコンボ弁当

下午在東京國際展示場參加冬コミComic Market 87(C87),力不辣說晚上和朋友Vicky約在東京車站吃晚餐,怕太晚離開會遇上大批的搭車(Yurikamome百合海鷗號)人潮,三點多就離開東京國際展示場,直接前往東京車站。到了東京車站已經快接近五點,我們就各自分散去逛想逛的地方,本來我就有想要來東京車站找便當,只是沒想到今天就提前來囉。趁著Vicky到達前,我們就各自去逛,我的目標當然就是大丸百貨地下樓的美食街,雖然找到了很多店家都有販賣便當,可惜都不是鐵路便當,不過至少有很多有販售便當的櫃位可以好好逛。

店家櫃位
ミート矢澤最高級黑毛和牛專賣店的櫃位雖然在角落,不過還算非常明顯,當初會知道這一家是因為美食部落客愛吃鬼芸芸的東京車站美食.米澤牛黃木(米沢牛黄木),奢華肥腴的米澤牛初體驗!(內有東京車站便當街)這篇文章,當然一個9980円的便當我也買不下手,不過對於黑毛和牛的等級卻非常有興趣想去看個究竟。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食物模型。

極味弁当模型
極味弁当模型,9980円。

贅沢弁当模型
贅沢弁当模型,7980円。

牛肉
牛肉。

牛肉
牛肉。

其實看了一大堆的便當模型之後,很難馬上下決定,不過價位高低落差有三倍的便當也不太確定到底有什麼明顯的不同,就光以極味弁当和贅沢弁当來說,差了2000円卻看不太出來差異,應該是牛肉部位的不同吧。原本第一眼吸引我的是2680円的サイコロコンボ弁当(骰子組合便當),不過可惜賣完了。後來就選擇了3200円的矢澤ステーキコンボ弁当,原因就是不貴而且有兩種不同的牛肉料理。

號碼牌
結帳之後,就拿到一個號碼牌,在一旁等著,也可以透過大玻璃看到內場廚師正在製做的過程。ミート矢澤最高級黑毛和牛專賣店應該真的是一家知名的店家,價位雖然高,但是一直有人前來買便當,看來願意花錢享受的人也大有人在啊。

買完ミート矢澤最高級黑毛和牛專賣店之後,我在便當街又逛了好幾圈,畢竟沒有機會買很多便當,所以就先逛了幾圈,再衡量要買那些便當。這時就打算應該可以買三個便當,這三個便當當然要完全不同的類型或口味。

攤位
一乃松セントラルキッチン攤位似乎是臨時攤位,只有將便當放置在花車上,不像ミート矢澤最高級黑毛和牛專賣店是有櫃位。花車上只有兩種便當,就是焼鯖寿し(1280円)和鯖寿し(1580円),這種壽司好像也可以稱為壓壽司或箱壽司,我就挑了一盒焼鯖寿し,光看照片就覺得很壯觀。

店家櫃位
とんかつ まい泉的櫃位。

陳列商品
とんかつ まい泉的陳列商品,這是我決定購買的第三家便當,價格就顯得親切許多,其實這家的ヒレかつサンド(炸豬排三明治)是非常受歡迎,不過我想買便當只好略過,挑了一款視覺效果最好的いろどり弁当(彩色便當),939円,也是這三個便當當中最便宜的一款。

我買完便當之後就到大丸百貨外面和力不辣會合,他們已經在這休息一陣子,這時候已經五點半囉。大約六點出頭,Vicky就和我們會合,帶我們到樓上的GINZA つばめグリル(大丸東京店)吃晚餐,吃完晚餐還去拍了一下東京車站的夜景才回飯店,當梅也沒有馬上吃這三個便當,因為今天走了太多路太累,回飯店就先躺床小瞇了一下,等到大約將近十一點才拿出這三個便當準備開動。

免洗餐具
ミート矢澤最高級黑毛和牛專賣店所附的免洗餐具,筷子、刀子、叉湯匙、濕紙巾。

便當盒
ミート矢澤最高級黑毛和牛專賣店的矢澤ステーキコンボ弁当是一個很大的便當,拿起來也是很有份量。

傳單
便當盒的蓋子一掀開,居然在蓋子內側還有一張傳單,當然這張傳單是放置在塑膠袋內,而塑膠袋就緊貼在蓋子內側。我買的矢澤ステーキコンボ弁当就是上排右邊,原本想買的サイコロコンボ弁当就是上排中間,至於最貴的極味弁当就是下排右邊,看來這張傳單上的六款便當應該都是比較特別或受歡迎的款式。

矢澤ステーキコンボ弁当
矢澤ステーキコンボ弁当(矢澤牛排組合便當),3200円。打開便當盒一看,其實和便當模型差不多,最上層應該是因為移動所以讓東西移位。

矢澤ステーキコンボ弁当
矢澤ステーキコンボ弁当(矢澤牛排組合便當),3200円。

青梅
青梅。

ニンジンのグラッセ
ニンジンのグラッセ( 紅蘿蔔沙拉)。

醬汁
我從沒吃過這種醬汁,搭配牛肉有提味的效果,不過因為還是想吃吃看所謂黑毛和牛的原味,所以沾醬的次數並不多。

內モモステーキ
內モモステーキ(內側大腿肉牛排),從牛排的內部還是呈現微紅的狀況,應該只有約七分熟左右吧。

內モモステーキ
說真的,大概是因為天氣冷的緣故,加上便當本來就不是很熱,所以等到我吃到內モモステーキ(內側大腿肉牛排)時已經又冷又乾,可惜沒有吃到最佳滋味的口感,這時候的口感雖然也還算不錯,不過也難以想像應該有的原味囉。

ハンバーグ
ハンバーグ(牛肉漢堡)的份量不小,整個就很飽滿的感覺。

ハンバーグ
用筷子將ハンバーグ(牛肉漢堡)切開,還能看到保有一些肉汁,我想剛調理完成時一定是超好吃的,因為不是整塊牛肉,所以比內モモステーキ(內側大腿肉牛排)的口感還要軟嫩一些。以目前的狀況來比較的話,ハンバーグ(牛肉漢堡)會比較佔優勢一點。

便當盒
一乃松セントラルキッチン的焼鯖寿し便當盒。

便當盒
一乃松セントラルキッチン的焼鯖寿し便當盒。

便當盒
一乃松セントラルキッチン的焼鯖寿し便當盒。

便當盒
開箱囉...

焼鯖寿し
焼鯖寿し(燒鯖壽司),1280円。一打開就可以看到超壯觀的整尾壓壽司。

焼鯖寿し
焼鯖寿し(燒鯖壽司)外面用塑膠袋封口的完整包裝。

焼鯖寿し
拆掉塑膠袋之後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焼鯖寿し(燒鯖壽司)香味。

焼鯖寿し
看看這焼鯖寿し(燒鯖壽司)上面的魚皮紋路和光澤,又黑又金亮到會反光啊,差點還以為是金屬勒。

焼鯖寿し
來一張焼鯖寿し(燒鯖壽司)的側面照片。

焼鯖寿し
最邪惡的斷面秀,看看焼鯖寿し(燒鯖壽司)的魚肉有多麼厚實,魚皮烤過後的香味以及魚肉的鮮甜,雖然是冷壽司也是很棒,至於調味比較重一點應該也是為了可以常溫保存的緣故,很適合長途旅程的一款壽司便當。

いろどり弁当
とんかつ まい泉的いろどり弁当(彩色便當),939円。光看這配色就有非常好的食慾。

いろどり弁当
とんかつ まい泉的いろどり弁当(彩色便當),939円。超級豐盛的一款便當,不過價位卻是非常便宜,甚至超商的便當價格也不過如此。

醬料
醬料。

いろどり弁当
とんかつ まい泉的いろどり弁当(彩色便當)。

黒豚そぼろ
顏色呈現深褐色的是黒豚そぼろ(剁碎黑豬肉),調味屬於比較重口味,不難吃不過也不好形容味道,黑豬肉可以處理到這麼細也不容易,雖然是為了便當的特色,不過這樣就算入口也不容易發現原來是黑豬肉啊。

玉子そぼろ
玉子そぼろ(攪碎雞蛋)是比較容易想像的味道,也是三種當中味道最溫和,配著其他的菜色一起入口也不賴。

銀鮭フレーク
銀鮭フレーク(銀鮭薄片)其實比較類似魚鬆,甜味中帶點魚香,味道又不會太重,是配飯的好佐料。

煮物(竹筍/紅蘿蔔/南瓜/香菇)
煮物(竹筍/紅蘿蔔/南瓜/香菇)。

漬物、鶏唐揚、エビクリームコロッケ
漬物、鶏唐揚(炸雞塊)、エビクリームコロッケ(奶油蝦肉餅),這算是便當中唯二比較明顯的主菜。

エビクリームコロッケ
エビクリームコロッケ(奶油蝦肉餅)的味道不重,裏面的奶油比較濃稠也比較札實,雖然冷掉但是味道並不壞。

鶏唐揚
鶏唐揚(炸雞塊)的口感比較緊實少油脂,仍保有雞肉嫩中帶點Q的咬勁。

以上三個便當花了一個多小時拍照兼吃完,ミート矢澤最高級黑毛和牛專賣店的矢澤ステーキコンボ弁当(3200円)、一乃松セントラルキッチン的焼鯖寿し(1280円)、とんかつ まい泉的とんかつ まい泉的いろどり弁当(939円),這三款便當的風格完全不一樣,矢澤ステーキコンボ弁当(矢澤牛排組合便當)的採用的黑毛和牛的牛肉等級應該不錯,可惜沒吃到最佳的口感,感覺有點失望。不過至少牛肉漢堡還有拉回一些分數;焼鯖寿し(燒鯖壽司)比來就是適合冷吃的便當,風味佳份量足,一個人都不見得可以吃完一整份;いろどり弁当(彩色便當)的試覺效果很棒,雖然主菜不多,不過一個便當可以吃到多種口味,加上價格便宜,算是很推薦的一款。

原本是想買鐵路便當,可惜又沒機會可以遇到,但至少在大丸百貨東京店美食街買到的這幾款便當,比起台灣的傳統中式便當來說,那種豐富和特色也都算是很棒的體驗囉。當然吃了三個便當當作消夜,也實在非常有飽足感和滿足感,不過吃完就感覺超累,躺了好一陣子才去洗澡 www

相簿紀錄:20141230 [日本/東京]ミート矢澤最高級黑毛和牛專賣店(大丸東京)
相簿紀錄:20141230 [日本/東京]一乃松セントラルキッチン
相簿紀錄:20141230 [日本/東京]とんかつ まい泉(東京大丸店)

----------
ミート矢澤最高級黑毛和牛專賣店(大丸東京)
03-3212-8011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B1 大丸東京店
平日 10:00~21:00
休日 10:00~20:00
http://www.kuroge-wagyu.com/dt

一乃松セントラルキッチン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B1 大丸東京店 (臨時攤位)
http://ichinomatsu.shop-pro.jp
http://焼鯖寿司.com

とんかつ まい泉(東京大丸店)
03-6895-2781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B1 大丸東京店
平日 10:00~21:00
土日祝日 10:00~20:00
http://mai-sen.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