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料理
這些是我第一次去拿的所有料理(除了土瓶蒸和飲料之外),一共有六盤,因為有習慣拍照,所以都會一次拿以比較多樣,一次拍完再慢慢吃。

星饗道國際自助餐和久享懷石料理,這兩間同屬於一個集團的吃到飽餐廳,都是我之前曾經考慮過的名單,星饗道國際自助餐是屬於一般的歐式自助餐Buffef吃到飽,是自行去餐檯取用餐點,而久享懷石料理是屬於單點吃到飽,屬於日本料理。記得十多年前,台中那時候的自助餐Buffet幾乎都吃遍了,例如新天地、僑園、巴黎海鮮、上閤屋、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吃這一類比較高級的Buffef吃到飽餐廳,今天下午休假,一直在猶豫我到底要去哪一家吃呢?兩家的型態雖然不同,但是我都想吃,而且平日中午的價位也都一樣651元(620元+5%),後來連訂位都不想訂,直接衝去那邊看看,自取型態可以自己控制料理的份量多寡,要是單點上菜怕沒吃幾道料理就飽了,所以想說先詢問星饗道國際自助餐,要是沒有位置再去久享懷石料理。雖然是平日中午,可是用餐的顧客也還真不少。

星享道酒店
位於逢甲附近的星享道酒店,看起來是有住宿又有各種餐廳的高級飯店啊。

餐廳外牆
餐廳外牆。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哈根達斯(Häagen-Dazs)冰淇淋
哈根達斯(Häagen-Dazs)冰淇淋。

生魚片(花枝/旗魚/鮭魚/鯡魚)
第一盤就是去拿生魚片,一共有四種,花枝、旗魚、鮭魚、鯡魚,都是跟師傅點菜,會直接現切給你,比起一般自己挾的來的衛生,而且份量也比較大一點。

生魚片(花枝/旗魚/鮭魚/鯡魚)
生魚片(花枝/旗魚/鮭魚/鯡魚)果然還是要剛出冰箱時,還略帶有點冰涼口感正好。

各種料理
這一盤的料理就比較雜了一點,有握壽司和熟食。

炙燒握壽司
炙燒握壽司有四款,由左邊開始應該是鯖魚,再來我猜有可能是旗魚,接下來就是鮭魚和蝦,吃起來稍微比較乾了一點,不知道是在外面放太久還是炙燒稍微過頭呢?

乳酪蕃茄、義大利筆管麵、肉凍
左邊的白丸子可不是真的丸子,而是搭配蕃茄一起吃的乳酪,我猜應該是馬茲瑞拉起司(Mozzarella),味道不算太重,搭配蕃茄吃可是歐式餐桌上常見的一道;還有義大利筆管麵、魷魚腳、肉凍等等,這是屬於熟食區的料理。

三點蟹、青花蟹
這一盤是三點蟹和青花蟹,其實我很少吃螃蟹,雖然大致上知道該吃什麼部位,但是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既然看到了就不能不拿來嚐嚐啊!

三點蟹、青花蟹
三點蟹、青花蟹。

三點蟹、青花蟹
三點蟹、青花蟹。

蟹肉
蟹肉。

蟹肉
蟹肉。

各種料理
這一盤是屬於熟食和炸物。

牛肉、鴨肉
這是牛肉、鴨肉、牛肉。左邊的牛肉雖然大塊但是較乾;中間的鴨肉就是很類似港式燒鴨,外皮酥脆,這應該算是今天最喜歡的料理之一;右邊的牛肉應該算是滷牛肉,我很喜歡有點筋的口感,味道鹹淡都是剛好,我很喜歡這樣的滷牛肉。

扇貝、炸蝦
扇貝上面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吃起來還算不錯;當時在炸物取菜區的炸蝦非常熱門,一補完就幾乎被拿空,炸蝦並不大,炸粉也和一般不同,吃起來不算酥而是軟,口感不如預期,有點失望。

煙燻鮭魚、火腿等
煙燻鮭魚、火腿等。這一盤算是冷盤料理,雖然有些並不知道名字,不過搭配一些重口味料理也還不錯,味道不重且可以稍微解膩。

蝦、章魚、淡菜
蝦、章魚、淡菜。

蝦
蝦的味道還算步錯,份量也算不小,只是我通常都懶得剝蝦殼,所以並沒有拿很多。

章魚、淡菜
小章魚這一類頭足科的食材都是我喜歡吃的,煮起來雖然沒什麼味道,不過Q彈微脆真的很棒,稍微加點五味醬就很棒囉;淡菜稍微比較乾一點,如果可以多汁一些就更棒囉。

土瓶蒸
土瓶蒸。

土瓶蒸
土瓶蒸當中有蝦、魚板、蛤蜊等,湯頭挺鮮美的,吃那麼油膩的料理,喝上一小杯則剛剛好。

各種料理
這一盤的料理比較雜一點,不過都是屬於熟食料理。

牛排
不知道是哪一個部位的牛肉,這牛排內層還見的到鮮紅的肉,不知道是否為五六分熟左右,入口剛好,牛肉鮮嫩還保有一些肉汁。

青菜、豆皮、豆腐
青菜、豆皮、豆腐。吃多了海鮮和肉類料理,也要拿一些青菜和豆腐才能均衡啊。

茶碗蒸
茶碗蒸上面應該有類似用羹湯鋪在上面薄薄的一層,可以說入口即化,也是解膩的一道小品。

羅宋湯
味道有點像是羅宋湯,不過味道比較但一些,和羅宋湯的食材也有些不同,湯頭超微濃稠,微甜微酸倒是挺開胃的。

哈根達斯(Häagen-Dazs)冰淇淋
哈根達斯(Häagen-Dazs)冰淇淋,至於口味的話,並沒有特別去記。

各種料理
這是最後一盤料理了,大部分和之前的有重複,算是拿了第二次的食物。

以平日中午就要651元(620元+5%)來說的歐式自助餐並不算便宜,我近年來也比較少光顧類似型態的餐廳,之前有聽朋友說星饗道國際自助餐的C/P值不高,雖然料理還算不錯,當單以平日來說價格就真的顯得偏高了些,不過如果是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光是滿滿的生魚片以及螃蟹和蝦等等,就可以值回票價,當然對於喜歡哈根達斯(Häagen-Dazs)冰淇淋的人也算是非常有加分效果。我個人對於海鮮類沒有特別偏好,比較喜歡生魚片或握壽司之類,牛肉和牛排還是不錯,可惜炸蝦讓我比較失望。至於店內的用餐環境就非常不錯,可以非常舒服的享受,服務生也非常勤快的巡場收碗盤菜渣。雖然是平日中午,店內顧客還是非常多,不過取餐卻沒有感覺到壅擠,比起之前饗食天堂的平日下午茶還是需要排隊才能拿到料理,真的是差別很大。

相簿紀錄:20151104 [台中]星饗道國際自助餐

----------
星饗道國際自助餐
(04)2706-1618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18號
06:30~10:00 / 11:30~14:00 / 14:30~16:30 / 17:30~21:00
http://www.inskyhotel.com/buffet
Facebook粉絲專頁:星饗道國際自助餐 In Sky International Buffet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