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學園:白木芽衣子
監獄學園:白木芽衣子。

這間萌樂咖啡是無意間發現的,剛開沒有幾天,還在試賣期間,原本沒有很注意,後來才知道有一些認識的親友(阿棉/日向/亞修)在這邊上班,當然也就會特別注意一下餐廳的動態,萌樂咖啡是以女僕、桌遊、動漫等等為重點。當時我正在編排Anime Comic Cosplay 第二屆(ACC2)的場刊,想請彥彥幫我看看內容和編排有沒有問題,就約到萌樂咖啡吃晚餐,順便將ACC2的傳單和海報拿給店家張貼擺放。說巧不巧,彥彥前一天才到萌樂咖啡面試而已,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巧的事情 XD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陳列書刊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個矮書櫃,陳列一些動漫相關的書籍,但是己有幾本而已。

店內佈置
一樓的空間不算大,因為有吧檯廚房佔了不少空間,所以大約只有十多個座位而已。

海賊王:索隆、VOCALOID2:初音未來
海賊王:索隆、VOCALOID2:初音未來。

店內佈置
二樓的空間必較寬敞方正,大約可以容納二十多人。

店員教導桌遊
店員亞修在教導小朋友怎麼玩桌遊。

榛果奶茶
榛果奶茶,120元。超大一杯的榛果奶茶,有一公升的份量,因為彥彥只喝奶茶但又喝不完,所以就點了一杯平分。奶茶的味道還不錯,榛果味也不會太重,不過因為當中所加的不是冰塊,所以無法做去冰的服務。

榛果奶茶
榛果奶茶,120元。

かりかり厚切豬排咖哩飯
かりかり厚切豬排咖哩飯,170元。以同類型的餐廳來說,這樣的餐點和價格算得上還不錯。這是彥彥點的餐點,照慣例她仍然像小朋友一樣吵著肚子餓,不過我還是拍完才給她吃 XD

咖哩醬
咖哩醬當中的馬鈴薯和紅蘿蔔都很大塊,咖哩醬也是一般的家常口味,濃稠而不會太鹹,可以單吃也可以配飯。

心形白飯
心形白飯。

厚切豬排
厚切豬排。

厚切豬排
雖然名為厚切豬排,不過看起來似乎和一般炸豬排一樣的厚度,並沒有比較厚。我咬了一口後,發現味道和往常吃的不太一樣,再咬了幾口才發現其中差異之處,就是豬排和炸粉中間的半透明部分,和彥彥討論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用比較有油脂部位的豬肉(例如接近五花肉)來處理,當下鍋油炸時,油脂就被逼出來,又被炸粉給阻擋,就在豬排和炸粉中間形成了這麼一個型態。我覺得這樣剛吃還算不錯,但因為厚切豬排是用油炸的方式處理,要是加上這些豬排本身的油脂,吃多了則會有點膩,我還是喜歡用油脂較少的部位來做炸豬排,一咬下去是那種清爽的肉汁。不過阿棉說還挺多人喜歡這樣的口感和味道,看來每個人的喜好差異很大。

德腸滑蛋鮮活沙拉餐
德腸滑蛋鮮活沙拉餐,150元。我本來以為沙拉餐的份量都不多,沒想到整體來說還很豐盛,感覺就像是早午餐點的美式早餐一樣。

德腸滑蛋鮮活沙拉餐
德腸滑蛋鮮活沙拉餐,150元。各項的味道都不錯,但土司應該只有稍微烤過並沒有其他味道,所以吃起來覺得有一點不搭,似乎要加點什麼會比較適合。

德國香腸
德國香腸。

滑蛋
滑蛋。

每日蛋糕(起司蛋糕)
每日蛋糕,80元。彥彥看到蛋糕櫃有蛋糕,又吵著要吃蛋糕,去看了一下有起司蛋糕和巧克力蛋糕,就點了巧克力蛋糕。每日蛋糕是不能選擇口味,雖然彥彥有說想要巧克力蛋糕,不過接單的人沒有跟阿棉告知,所以上桌時我們都愣了一下,本來阿棉要幫忙換口味,不過彥彥說不用了才接受的起司蛋糕。用很大的方盤裝個起司蛋糕,不過用了奶油裝飾和巧克力醬作畫才不至於太單調。

每日蛋糕(起司蛋糕)
每日蛋糕(起司蛋糕),80元。

雖然說萌樂咖啡是以女僕、桌遊、動漫為主的餐廳,不過大概是才開幕不久,所以各項特色都還沒有非常齊全,這點倒是無法有任何評論,期待不久之後可以有完整且豐富的主題呈現,才不會變成是一般的簡餐店,畢竟開店就是要有明確的客群目標,尤其主題餐廳更需要有豐富且明顯的主題才行。

彥彥
彥彥今天也是蘿莉塔的裝扮:
KC:Angels heart-馬戲團的小丑少女。
襯衫:魔法茶會-戀雪。
JSK:Baby-the Stars Shine Bright。
手袖:Angels heart-馬戲團的小丑少女。
襪:螺旋襪-黑×灰×白。
鞋:天使印記-紺色中跟鞋。

彥彥
彥彥。

阿棉、彥彥
阿棉(萌樂咖啡的日式和風女僕制服)、彥彥。

這次約來萌樂咖啡吃飯,主要是請彥彥幫我看看ACC2場刊的問題,沒想到她說字太小又密密麻麻,看了幾頁就放棄了,真是沒有耐心的傢伙。不過至少今天有確定她被萌樂咖啡錄取,至於何時可以上班就等候通知。

相簿紀錄:20151031 [台中]萌樂咖啡

----------
萌樂咖啡
(04)2285-6660
台中市南區建成路1715號
11:00~22:00
週一公休
Fackbook粉絲專頁:萌樂咖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