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羽、小潔、紹勻
小潔為了照顧兩個小孩,已經手忙腳亂沒空整理頭髮了 XD

其實月初是中秋節,沒吃到烤肉是怨恨的事情。近年來已經很少和朋友一起烤肉,大多是找一家燒烤店吃吃喝喝,花錢省了一些麻煩,算是現代人追求效率的一種方式,相對著就少了一點樂趣。當我在Facebook問有沒有人要吃烤肉時,找到了小狐狸和小潔,約了一下時間,訂在今天晚上在漢口路的石頭日式炭火燒肉吃烤肉。

對於台中烤肉吃到飽的餐廳,沒有哪一家任我覺得特別突出或值得推薦,加上六年前到石頭日式炭火燒肉(漢口店)用餐時漏單非常嚴重,以至於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到石頭日式炭火燒肉(漢口店)囉。平日晚上消費和假日一樣,都是549元(499元+10%),算是烤肉吃到飽的中等價位,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我有訂位,不過小潔帶著兩個孩子稍微耽誤了一些時間,我們也就等她到場一起進去。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活動海報
即點送贈品的活動海報,不過我還是搞不清楚送什麼東西。

活動海報
贈送當日或當月壽星的活動海報,不過只到年底,所以和我沒有關係。

店頭海報
各時段的消費金額,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亮點,就是身高部分,身高九十公分至一百一十四公分酌收100元,身高一百一十公分至一百四十公分收239元(平日午餐)或299元(晚餐或例假日),那,身高一百一十公分至一百一十四公分這個重疊區域的身高,到底該收多少呢 www

火鍋
一開始的火鍋看起來還挺有誠意,烤肉吃到飽所附的火鍋對我來說都是解膩用,有幾種湯底可以選,就選最清淡的海鮮湯底來解油膩比較適合。

火鍋
煮了差不多的火鍋。

炭火
炭火。

嚴選骰子牛、椒鹽牛肉、帶骨牛小排、霜降牛肉、特級沙朗
嚴選骰子牛、椒鹽牛肉、帶骨牛小排、霜降牛肉、特級沙朗。

嚴選骰子牛、帶骨牛小排、椒鹽牛肉
嚴選骰子牛、帶骨牛小排、椒鹽牛肉。

特級沙朗、霜降牛肉
特級沙朗、霜降牛肉。

霜降牛肉、特級沙朗
霜降牛肉、特級沙朗。

嚴選骰子牛、霜降牛肉、特級沙朗
嚴選骰子牛、霜降牛肉、特級沙朗。

黑胡椒香腸
很難得看到烤肉吃到飽有這樣條的黑胡椒香腸,因為厚度比較厚,所以就在邊烤邊翻之餘,還得在香腸當中多戳上很多小洞,讓內部比較容易熟,味道還算不錯,不過既然是香腸當然就會稍微油膩一些。

照燒豬肋
照燒豬肋。

招牌里肌
招牌里肌。

招牌里肌
招牌里肌。

三杯雞腿片
三杯雞腿片。

雞腿肉
雞腿肉。

蒜味雞腿
蒜味雞腿。

蒜味雞腿
蒜味雞腿。

韓式雞腿片
韓式雞腿片。

以上是各種肉類,有牛肉、豬肉、雞肉等等,有些我都不太確定到底是哪一種肉品囉,也有可能會記錯肉名。不過說實在的,一烤下去根本分不太出來吃進嘴裏的到底是哪一盤肉,雖然還是稍微分得出來是牛肉、豬肉或是雞肉,不過部位就不是那麼清楚囉。來吃燒烤吃到飽,通常先以牛肉為主,其他的都是配角啊。還是喜歡吃牛肉片之類,像牛小排這樣比較厚的部位還是嚐嚐就好。

花枝切片
花枝切片。

花枝漿
花枝漿是屬於火鍋用的食材,這一類的食物我還挺喜歡吃的,這種份量大概只能弄兩球已。

魷魚翅
其實我不太清楚魷魚翅是用來煮火鍋還是燒烤。

魷魚
魷魚切條拿來烤很有咬勁,但是火侯不好拿捏。

鮮蝦手捲
鮮蝦手捲雖然真的看的到蝦尾,不過份量不多,苜蓿芽也太多了吧。

蝦卵手捲
我看不到蝦卵手捲的蝦卵下方到底是藏著什麼,不過份量也不多就是囉。

生魚片
生魚片是必點的料理,我認不出左邊的長條狀的是什麼魚,右邊上方的應該是鮪魚,右邊下方的應該是旗魚,口感的話還算可以接受。

生魚握壽司、炸蝦壽司
生魚握壽司、炸蝦壽司。其實我也看不出來生魚握壽司用的是什麼魚,生魚片的口感還算不錯,只是下方的醋飯就有一點乾硬。至於右邊的炸蝦壽司,就是把炸蝦包在壽司捲當中,微脆爽口。

生魚握壽司、飛魚卵握壽司
生魚握壽司、飛魚卵握壽司。第二次點的生魚握壽司看起來和第一次不一樣,魚肉比較札實,看起來有點像是生魚片那盤的的魚。飛魚卵握壽司是我喜歡吃的一款,那種咬下飛魚卵有著清脆的口感,是我喜歡的主要原因。

蝦握壽司
蝦握壽司的整體口感還可以,當然還是一樣醋飯的問題比較大。

蒜苗牛筋
像蒜苗牛筋這樣QQ的口感我還挺愛的,調味不至於太重,就像乾的滷味一樣,超適合拿來當零嘴享用。

和風油雞
本來以為和風油雞的肉質會有點乾,不過可能是烹調的關係,其實還挺鮮嫩多汁,有點像是蔥油雞的感覺。

和風粉肝
乍看之下真的難想像這是和風粉肝,不知道如何料理烹調,反正就是還算不錯。

土魠魚
炸土魠魚塊上面淋得應該是酸辣醬之類,不過並不會辣,雖然肉質還算可以,不過還是覺得有一點乾,土魠魚還是放在羹湯內比較適合啊。

揚出豆腐
揚出豆腐算是一般等級的炸豆腐,通常日式炸豆腐如果可以加上一些清爽湯汁,會讓豆腐有不同層次的滋味。

花枝鮑沙拉
這是一般很常見的花枝鮑沙拉,其實我也不知道花枝鮑是屬於哪一種鮑魚,搭配美乃滋也還算不錯,微脆鮮甜。

咔啦脆薯
咔啦脆薯就是比較一般的炸薯條,冷掉之後也是變的乾乾,所以要趁熱吃。

香酥芙蓉蝦
這一尾香酥芙蓉蝦其實不算小,美乃滋似乎擠了太多,一尾蝦被炸過再加上美乃滋,我想原本的鮮蝦原味也都被蓋掉囉。

御品溫泉蛋
御品溫泉蛋倒是非常合我的胃口,半熟軟嫩的蛋,要是沒有一口全吞下去,隨便這麼一戳就會破掉啊。

蟹味棒沙拉
蟹味棒沙拉的份量不小,不過這個蟹味棒應該也是一般等級的,像是煮火鍋的食材一樣。

魚排
魚排的份量很多,乍看之下會以為是炸豬排之類,雖然魚肉還算鮮嫩,但是炸完之後的魚排還是覺得火候有點太過,讓外皮的炸粉已經過乾而變硬,如果可以稍微調整一下應該可以更好。

叉燒球
叉燒球的外觀。

叉燒球
叉燒球的內餡顧名思義就是叉燒,沒錯,就是叉燒包的內餡,鹹中帶甜,不過吃到炸的甜食我倒有一點吃不下去,會覺得油膩感太重。

鮭魚竹筒飯
用竹筒盛裝的鮭魚竹筒飯,顯得容器有點太大,吃到飽的就是要量少多樣,顧客才能享受到更多不同的料理,只是這真的讓我不太好拍,大概只能看到竹筒飯上有一塊魚肉,不知道鮭魚肉是怎麼處理,有點像是蒲燒的感覺,也是鮮嫩香甜,可惜沒有單點這樣的鮭魚。

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可說是最普通的一道,加了豬油後還真的很開胃,烤肉搭配豬油拌飯一起吃也比較不會膩。

蜜地瓜
蜜地瓜和我想像的比較不一樣,外觀沒有濃稠的糖汁,微甜綿密。

棉花糖、烤麻糬、杏鮑菇
棉花糖、烤麻糬、杏鮑菇。烤麻糬幾乎是吃燒烤的最後重點,不過因為很容易烤焦,所以必須時時刻刻注意,不然聊天忘記隨時翻面就掛了。而右下角的花生粉和煉乳也都是必備佐料,麻糬烤完之後,先過點煉乳後再沾花生粉,真的算是好吃的飯後小點。

石頭日式炭火燒肉的優點就是除了原本烤肉的食材之外,其他的熟食小吃非常多,尤其是還有生魚片和握壽司,算得上是一家很菜色很豐盛的燒烤店,不過相對的也會讓原本想要吃烤肉的胃很快就被填滿囉。這次來光顧就沒有像六年前漏單那麼嚴重,其實我也根本沒什麼印象有漏單。整體的食材和服務都還算不錯,看來這幾年有在進步。

小狐狸
小狐狸前陣子出了車禍傷到了左手,不過能出來吃吃喝喝表示沒什麼大礙啦。

紹羽
紹羽。

紹勻
紹勻。

小潔、小狐狸
小潔、小狐狸。

紹羽、小潔、紹勻
難為了小潔帶著兩個小孩出來,也沒有什麼時間烤肉,我們就幫她們烤吧。

相簿紀錄:20140917 [台中]石頭日式炭火燒肉(漢口店)
相簿紀錄:20140917 [台中]石頭日式炭火燒肉(漢口店)--小狐狸等
延伸閱讀:20080810 [台中]石頭日式炭火燒肉(漢口店)--熟食小吃多樣化但漏單嚴重

----------
石頭日式炭火燒肉(漢口店)
(04)2317-5757
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48號
11:30~01:00
http://www.stone-yakiniku.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