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烤照燒鮭魚握壽司
炙烤照燒鮭魚握壽司。

くら寿司(藏壽司)之前從日本跨海來台在台北開店就已經被許多新聞報導,當然最吸引我的還是將五個壽司盤投入回收口可以有抽扭蛋的機會,說實在的我對扭蛋本身的東西並沒有興趣,只是對於這個過程很感興趣。くら寿司(藏壽司)另一點比較新奇的是可以用觸控螢幕點餐,而轉檯上除了迴轉壽司原本的軌道之外,在其之上還有一道專為點單後送餐的快速軌道,雖說新奇,但是在五六年之前的熊迴轉壽司已經有這種設備,差別就在於熊壽司是將點單的壽司盤透過縮小版新幹線送到桌邊。

くら寿司(藏壽司)不接受電話訂位,只能用手機透過專屬的APP[EPARK]來訂位,之前曾經有兩次上台北時想要去吃,可惜都因為太過熱門以致沒有位置可訂而放棄。幾個月前某天剛好因為SKE48偶像的眼淚紀錄片去廣三SOGO一趟,正好看見裝潢中的くら寿司(藏壽司),那時候就想說要來吃吃看,可是只有說是在秋季開幕,沒有確定日期,久而久之就忘記這件事情囉。

前幾天在逢甲大學的CWT-T14遇到了呆瑜,她和朋友來玩,說晚上要去吃くら寿司(藏壽司),我才驚覺原來已經開幕囉,大概是剛開幕沒什麼人知道,呆瑜竟然前一天(星期六)晚上還能訂到當天(星期日)晚上的座位,真是太幸運了。我就想得趁著沒有太多人知道的時候快一點去吃,當天晚上就先在Facebook詢問了一下有誰想要一起去吃,後來約到了小潔、小狐狸、芭比要在今天晚上來嚐嚐鮮,四人可以湊滿一桌,也可以拍到比較多款的壽司,不過也是約了芭比之後才知道她不吃生食,還反問她這樣還答應來吃握壽司,她說還有其他東西可以點啊。

店面招牌
くら寿司(藏壽司)位於台中廣三SOGO百貨十四樓。

招牌
招牌。

看板
看板。

試賣期間營業時間
08月20日(四)到08月31日(一)為試賣期間,營業時間均為中午十二點到晚上九點,難怪APP的最後時間訂位只接受到八點。

叫號機
叫號機。

菜單海報
菜單海報。

海報
海報。

手機APP訂位系統
手機APP訂位系統[EPARK],我今晚訂位的時間是七點出頭,現場等待的時間差不多,算得挺準的。

傍晚時開始下大雨,我從公司離開時正好遇到超大雨勢,到了廣三SOGO百貨時,褲管和運動鞋都已經濕透了,接著小狐狸和小潔也都在時間之前到達,就剩芭比又因為雨勢延誤到時間,幸好不用等人到齊才能入場。店員說不必等人到齊就可以進入用餐,基本用餐時間是一小時。

店內佈置
店內也有類似吧檯的座位,可以一兩人享用,共有六個位置。

店內佈置
像這樣的座位比較大,]最多可以容納六人。

店內佈置
這邊的座位比較小,最多可容納四人。

帳單夾座位表
帳單夾座位表,一進門就換先給你帳單夾,你可以知道你的座位在哪,我們這次坐在十八號。

帳單夾後提醒訊息
帳單夾後提醒訊息,客滿時的用餐時間為六十分鐘。

拿取迴轉壽司動作圖示
拿取迴轉壽司動作圖示。

Facebook打卡發文九折活動桌牌
Facebook打卡發文九折活動桌牌,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並且至訪客區留言就可以享有九折優惠。

調味料
調味料有生芥末、醬油、柚子醋、七味粉、鹽。

粉末茶
粉末茶。

粉末茶
粉末茶看起來應該就是抹茶粉,用途是可以加到熱茶當中飲用,我對於抹茶的興趣不高,所以熱茶當中都沒有加。

迴轉壽司
迴轉軌道上的壽司,每盤壽司都有個透明半球形蓋子,可以讓壽司保持比較好的狀態。

點餐觸控螢幕
這是桌邊的點餐觸控螢幕,如果已經知道想吃哪一款的壽司或其他料理,就可以直接點餐,不需要盯著迴轉軌道的壽司。

點餐觸控螢幕
用點餐觸控螢幕點單的壽司或料理,會透過迴轉軌道上方的快速軌道送至桌邊,點餐觸控螢幕會先通知顧客有餐點到達,記得趕緊拿下來,不然會擋到後面的送餐路徑。

蒲燒鰻魚握壽司
蒲燒鰻魚握壽司透過快速軌道直接送達桌邊,至於用什麼原理就不太清楚了,不過送餐的速度還挺快的。

炙烤照燒鮭魚握壽司
炙烤照燒鮭魚握壽司。

炙烤照燒鮭魚握壽司
炙烤照燒鮭魚握壽司算是比較吸引我的握壽司,本來想說照燒應該是有甜度,雖然口感還不錯,不過甜度不如爭鮮。

燒炙鮭魚肚握壽司
燒炙鮭魚肚握壽司。

燒炙鮭魚肚握壽司
燒炙鮭魚肚握壽司。

玉子燒握壽司
玉子燒握壽司。

玉子燒握壽司
玉子燒握壽司。

柳葉魚卵軍艦壽司
柳葉魚卵軍艦壽司。

柳葉魚卵軍艦壽司
這一盤竟然是柳葉魚卵軍艦壽司,要是沒有看菜單,我都會以為是蝦卵。

鮭魚肚握壽司
鮭魚肚握壽司。

鮭魚肚握壽司
鮭魚肚握壽司。

生鮭魚握壽司
生鮭魚握壽司。

生鮭魚握壽司
生鮭魚握壽司上面的生魚片算是比較大一點,所以一盤只有一貫,不過似乎比較沒有那個價值。

星鰻握壽司
星鰻握壽司。

星鰻握壽司
我其實很喜歡鰻魚或星鰻或穴子魚之類的握壽司,不過這一盤星鰻握壽司的味道並不太夠,有些遺憾。

蒲燒鰻魚握壽司
蒲燒鰻魚握壽司。

蒲燒鰻魚握壽司
蒲燒鰻魚握壽司的重點應該在於鰻魚的柔軟度和蒲燒醬汁,這一道的柔軟度夠但醬汁偏少,沒有我愛的甜鹹味道。

帆立貝握壽司
帆立貝握壽司,盤子周圍有黑色圓框框住了兩個盤子,表示這一份是兩盤的價錢,也就是80元。

帆立貝握壽司
其實我原本以為是干貝,沒想到一查竟然是帆立貝,雖然我也分不清楚差別在哪,不過一般的干貝握壽司可不便宜,所以相較之下這一道比較平價一些。這一類的握壽司的特色就是味道並不重,主要就是品嚐鮮度和口感,覺得如果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滋味是最棒的。

厚切鯖魚握壽司
厚切鯖魚握壽司。

厚切鯖魚握壽司
雖然我對於鯖魚本來的興趣不大,不過一看到這麼厚的魚肉,怎麼可以不拿呢?厚切鯖魚握壽司的口感厚實,而且之前也沒有吃過鯖魚做的握壽司,所以我對這一款握壽司的評價挺高的,不過要盡快吃,不然魚肉味道會比較種一些。

松葉蟹握壽司
松葉蟹握壽司。

松葉蟹握壽司
松葉蟹握壽司也是算兩盤80元的價格,雖然松葉蟹並不便宜,但是這樣一支的蟹肉份量也還好,所以說嚐嚐鮮是可以,但是特別性不太高。

熟成鮪魚握壽司
熟成鮪魚握壽司。

熟成鮪魚握壽司
很少看到鮪魚肉質的顏色是類似這樣有點半透明狀態,其實乍看之下還覺得是假的勒,不太清楚所謂熟成的生魚片是什麼意思,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鮪魚生魚片有差別,比較缺乏軟嫩但是多了Q彈口感。

燒炙鮭魚肚握壽司
燒炙鮭魚肚握壽司。

燒炙鮭魚肚握壽司
燒炙鮭魚肚握壽司。

章魚握壽司
章魚握壽司。

章魚握壽司
像是用章魚這一類頭足綱做出來的料理我都很喜歡,有Q彈口感但味道不重是其特色,這一盤的章魚握壽司口感還不錯,可以算得上有中等水準。

海螺握壽司
海螺握壽司。

海螺握壽司
因為沒有看過海螺做的握壽司,所以第一時間就決定吃吃看,軟中帶脆,很奇妙的口感,味道並不算重,有機會可以試試看這一道。

蔥花鮪魚沙拉手捲
蔥花鮪魚沙拉手捲。

蔥花鮪魚沙拉手捲
手捲上面鋪滿了蔥花鮪魚,雖然底部都是生菜居多,不過這樣看看的外觀也夠豐富了,大概看了一下,蔥花鮪魚的份量也差不多是兩個軍艦壽司的份量。

花枝握壽司
花枝握壽司。

花枝握壽司
花枝握壽司和章魚握壽司很像,就是吃口感而已,味道並不重,大概也是中等水準。

鰈魚側緣握壽司
鰈魚側緣握壽司。

鰈魚側緣握壽司
鰈魚側緣(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是我到壽司店必點之一,價格通常也不便宜,用火炙燒之後逼出部分油脂,油嫩軟的口感是其特色,而這一盤鰈魚側緣握壽司純粹就是生魚片,沒有經過炙燒程序,吃起來感覺就缺乏香味和口感,是我覺得今晚最失望的一道,雖然價格很便宜,但是我也不會想再點第二次了。當然如果可以調整用炙燒方式呈現他店的風味,就算一盤只有一貫我也願意點。

炙烤照燒鮭魚握壽司
炙烤照燒鮭魚握壽司。

炙烤照燒鮭魚握壽司
炙烤照燒鮭魚握壽司。

炙烤起司鮭魚握壽司
炙烤起司鮭魚握壽司。

炙烤起司鮭魚握壽司
炙烤起司鮭魚握壽司和炙烤照燒鮭魚握壽司有點像,外表的差異就在於有沒有照燒醬汁,起司味還算濃厚,鮭魚炙烤過將部分油脂逼出來的口感是很不錯的。

鱒魚卵軍艦壽司
鱒魚卵軍艦壽司。

鱒魚卵軍艦壽司
這一盤要是沒查看菜單也應該以為是鮭魚卵軍艦壽司,卻沒想到是鱒魚卵軍艦壽司,吃過那麼多家壽司店,沒聽說過用鱒魚來做料理,不知道鱒魚本身是不是也能做生魚片或握壽司。

海膽軍艦壽司
海膽軍艦壽司。

海膽軍艦壽司
這一盤海膽軍艦壽司是小潔點的,兩貫海膽軍艦壽司居然只要40元,這是不是太便宜了呢?不過小潔吃了一口之後,形容味道非常糟糕,至於到底是怎麼糟糕狀況我就不太清楚。

味噌湯
味噌湯,60元。除了握壽司之外的料理和點心,價格就有所不同,味噌湯一碗60元並不便宜,雖然當中有許多蛤蜊,我還是覺得偏貴了一些。

茶碗蒸
茶碗蒸,60元。茶碗蒸也不算便宜,不過我竟然忘記拍內容物,所以也不太清楚茶碗蒸到底藏了哪些食材。

魚介醬油拉麵
小狐狸想說除了握壽司之外,是否點個魚介醬油拉麵來吃,大家就慫恿他點單,這是透過快速軌道送的模樣,因為怕湯撒所以用上面這個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東西將湯碗連蓋給鎖住,要打開紅色卡榫才能掀開碗蓋。

魚介醬油拉麵
魚介醬油拉麵,130元。拉麵碗蓋一掀開,大家都震驚了,對照菜單上的照片其實差異挺大,感覺就是一碗普通的拉麵,小狐狸吃完之後覺得沒這個價值。

蛋
魚介醬油拉麵當中的蛋竟然是全熟蛋,而非菜單中的溫泉半熟蛋,最好笑的是連切面都不平整,這也算是被扣分的一點。

京都風蕨餅
京都風蕨餅,60元。

京都風蕨餅
在我忙著拍照的時候,桌上默默地出現京都風蕨餅,看起來不太清楚是什麼東西,感覺有點像是正方立體的葛切,半透明,QQ軟軟,至於上面的不知道是不是花生粉,不過味道還算是不錯的小點。

豆乳甜甜圈
豆乳甜甜圈,90元。這道也是默默地出現在桌上,芭比點的小點,我不太清楚為什麼叫做豆乳甜甜圈,大概是前面幾塊小點就是和甜甜圈的相同的成份,那豆乳是否就是冰淇淋的原料呢?

吃到這浬,大家也算差不多有飽足感,我吃的十二盤、小潔吃九盤、小狐狸吃七盤、芭比吃五盤,一共三十三盤,這時我們就打算開始玩期待已久的空盤回收抽扭蛋的遊戲,當然在來吃之前先看過其他的部落客文章,知道這個機率並不高,大約就兩成以內,算起來就是投五次(二十五盤)會有一次抽重中扭蛋的機會。

十二個空盤
我吃的十二個空盤。

空盤回收口
在桌邊的迴轉軌道下方就有空盤回收口,只要投入後,上方的觸控螢幕就會紀錄投入數。

空盤回收扭蛋遊戲螢幕
空盤回收扭蛋遊戲螢幕畫面。

空盤回收扭蛋遊戲螢幕
空盤回收扭蛋遊戲螢幕畫面。

空盤回收扭蛋遊戲螢幕
空盤回收扭蛋遊戲螢幕畫面。

空盤回收扭蛋遊戲螢幕
這就是遊戲失敗的畫面。

空盤回收扭蛋遊戲螢幕
另一個遊戲失敗的畫面。

空盤回收扭蛋遊戲螢幕
另一個遊戲失敗的畫面。

空盤回收扭蛋遊戲螢幕
這是小狐狸勝利的畫面,也是六次當中唯一一次中獎。

扭蛋機
扭蛋機在迴轉軌道的最上方。

扭蛋人物介紹海報
扭蛋機正面有扭蛋人物介紹的海報,共有十種人物,應該是くら寿司(藏壽司)自行開發的人物。

扭蛋出口
扭蛋機的左側就是扭蛋出口。

扭蛋
扭蛋。

扭蛋人物
扭蛋人物是海報當中第一排最左邊的那個。

黃金酥脆捲
將三十個空盤分六次投入回收口之後,還剩下三個空盤,我和小狐狸研究了一下,就打算再來一份兩盤計價的壽司,最後就挑了黃金酥脆捲。

黃金酥脆捲
黃金酥脆捲是兩盤80元,當中有四份捲壽司,捲壽司上面應該是鮪魚生魚片,最上方再撒上炸麵衣,淋上不知名的濃稠醬汁,味道和口感算是不錯,不過醬汁有一些小辣。

小黃瓜
這是小潔從黃金酥脆捲挑出來的小黃瓜,真是挑食 XD

原本剩下三個空盤,加上最後點的兩盤,湊成了五盤,讓小潔再試一次手氣,可惜又沒中獎,今天是投了七次(三十五盤)才中了一次,機率只有七分之ㄧ啊,真是悲慘的手氣。

芭比、小潔
芭比、小潔。

我、小狐狸
我、小狐狸。

今晚這一場晚餐,可以說新奇多過於料理美味,雖然爭鮮迴轉壽司也不是多高級的店,くら寿司(藏壽司)每盤多了10元,雖然有些握壽司還不錯,不過地雷也不少。迴轉軌道當中不時會看到一盤上面寫著壽司百匯的握壽司,怎麼看都和鰈魚側緣握壽司是一樣的,但沒人有興趣拿下來。我最不推薦的就是鰈魚側緣握壽司,小潔應該對於海膽軍艦壽司很反感,小狐狸對於魚介醬油拉麵是挺失望,整體來說就是要挑對握壽司或料理,避免吃到地雷食物。當然除了握壽司本身之外,環境和附加遊戲等等都算挺好玩,這點就比爭鮮強多了,沒來過的人可以來試試看應該不會後悔。

最後要離開前,可以在觸控螢幕點選讓服務人員前來結帳,結帳後我們前往櫃檯要付款,竟然發生了櫃檯收銀機無法取得顧客桌電腦的資料,完全不知道顧客點了什麼料理或吃了幾盤,還得要顧客一一敘述後,再即時從收銀機計算消費金額,所以如果顧客的記憶有所差異,那結帳的消費金額就不正確了,幸好我們大家的記憶都還不錯,並沒有多付當然也不會少付,這次一共吃了1800元,Facebook打卡發文的活動可以享九折優惠,折後也就是1620元,握壽司部分不算貴,不過其他料理和點心的單價就比較高一些。

相簿紀錄:20150826 [台中]くら寿司(藏壽司)(台中廣三SOGO店)

----------
くら寿司(藏壽司)(台中廣三SOGO店)
(04)2328-6726
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459號14樓 廣三SOGO百貨
http://www.kura-corpo.co.jp
Facebook粉絲頁:くら寿司 藏壽司 台中廣三sogo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