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貝握壽司、果醋秋刀魚、味噌湯、生魚片丼飯
干貝握壽司、果醋秋刀魚、味噌湯、生魚片丼飯。

原本今天(七夕前一天)中午和親友有約,為了第二屆Anime Comic Cosplay(ACC2)的場刊,特地邀她來台中採訪有關於cosplay的報導,不過早上才臨時跟我說發生了一些狀況,可不可以挪到明天,當然是沒辦法,事假都請了,怎麼可能說挪就挪,所以下午就空了出來。中午下班後,騎車在路上晃啊晃,正在想說要吃什麼,就突然想起了在一點利黃昏市場的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馬上就前往,不過途中竟然開始下雨,反正都騎到半路囉,就索性穿上雨衣直奔一點利黃昏市場。雖然一點利是黃昏市場,不過這時還是有幾家攤位已經在營業了,不過來逛街買菜的人就很少,幾乎都是衝著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而來的饕客。

攤位
位在一點利黃昏市場的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攤位,攤位不小,還有另一個攤位是結帳外帶區。雖然看似座位區不少,不過店家盡量避免安排顧客坐在左側,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最左邊有一輛大卡車車頭,正在那卸貨,在大卡車進出之時,坐在左側的顧客都得先起來讓位,大卡車才能進出,而且間隙非常小,難得司機的技術那麼好。

餐具
餐具。

帝王蟹
帝王蟹有好幾種,不知道這是哪一種呢?

果醋秋刀魚
果醋秋刀魚,80元。沒有菜單實在不好點餐,又不想吃太過普通常見的料理,問了一下店員今天有什麼推薦和稀有的料理,他推薦了秋刀魚,而且是生的,我沒有很愛秋刀魚是因為不想挑魚刺,既然是店員推薦,我想魚刺應該已經處理掉了。當時好像忘記跟他提到我想吃握壽司,所以這道上桌時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果醋秋刀魚
我本來也不知道這道除了主料理秋刀魚之外是什麼,看了點菜單才知道原來是果醋秋刀魚,看來上面那一小部分的就是泥狀的果醋,倒有點像是冰砂的感覺。果醋微酸,剛好可以用來讓秋刀魚的味道更為協調,算得上是很特別的一道。

生魚片丼飯
生魚片丼飯,560元。生魚片丼飯有三種價格,最低價的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吃過了,那時候是一碗360元,現在調價到430元,就不知道內容物有沒有不同之處。第二個價格為560元,就是我現在點的這一碗,比430元等級多了海膽。至於最貴的就是比560元的多了胭脂蝦,價格650元。海膽就是碗中最左邊的那部分,至於這樣的海膽份量是否值得130元,這可很難判定啊!

生魚片丼飯
生魚片丼飯。

各種生魚片
左邊是鮭魚,右邊是鮪魚,中間好像是紅甘(鰤魚)。

玉子燒、花枝
玉子燒和花枝,玉子燒上面還印有鵝房宮的字樣,花枝上面撒的應該是蝦卵,正後方還躲著醃蘿蔔。

鮑魚
份量不小的鮑魚,雖然鮑魚本身的味道並沒有很重,就是吃Q脆帶軟的口感啊。

干貝、鮭魚卵
干貝和鮭魚卵,干貝的份量也是不小,不過食材本身的味道也不重,喜歡軟嫩帶點咬勁的感覺。

海膽
海膽。

干貝握壽司
干貝握壽司,110元。

干貝握壽司
干貝握壽司,110元。表面稍微炙燒過的干貝,裂痕非常的漂亮,這顆干貝的份量算是挺大,價格也不算貴,比起我之前在台北車站微風廣場的丸壽司吃了一盤300元的干貝握壽司,C/P值高多了。

干貝握壽司
來一張干貝握壽司的側面照。

味噌湯
味噌湯是附贈。

魚肉
味噌湯當中有滿滿的魚肉,當然都是看當天有什麼樣的魚,將切剩的全都放入鍋中熬煮,湯頭濃郁,喝完還能免費加湯喔。

今天來吃這一餐也不算便宜,不過可以不用遠赴日本吃到不錯的生魚片和握壽司,也算是難得中的一次享受和奢侈囉。當然我還是希望鵝房宮能有個菜單可以參考,才不會錯過難得的食材和料理,也才能挑到自己想吃的東西。在結帳的時候,下方的的冷藏櫃也有許多壽司和其他料理可以供外帶,不過看了看,比較想吃的握壽司並不多,所以就沒有另外買囉。

後來在一點利黃昏市場逛了一下,丸億生魚片壽司就在不遠處,不過攤位上沒有客人,和鵝房宮的熱絡情形相差挺大,當然攤位本身規模也差很多。多年前第一次去丸億生魚片壽司有不好的經驗,後來就不會再有光顧丸億的動力囉。

相簿紀錄:20150819 [台中]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
延伸閱讀:20140623 [台中]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店內的生魚片握壽司比鵝肉更出名的市場鵝肉攤

----------
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
0933-446507
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 一點利黃昏市場
12:00~19:00
Facebook粉絲專頁:鵝房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