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來拉麵
類似勾芡羹麵的珍來拉麵。

珍來拉麵是老字號餐廳了,離我家不遠而且經常經過,不過一直沒有機會來光顧。近年來日本拉麵盛行,許多知名連鎖店紛紛跨海來台開設海外分店,某天下班後的晚餐時段因為不知道想吃什麼,突然想到珍來拉麵,就專程繞過來。

店面招牌
一看店面招牌就知道有點歷史囉,不過看看門面,沒有讓我聯想到日本拉麵,反而想到電影裏面國外場景的中式料理餐廳。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也屬於中式復古風,當然或許不是故意要復古,而是店面真的有歷史了。

一進門當時顧客很多,幾乎也快客滿了,我坐下翻翻有點歷史的菜單,菜單內有附圖,當中提供的拉麵和我想像的拉麵是完全不一,看起來就是中式拉麵,我詢問過服務生之後,點了推薦的招牌珍來拉麵還有手工自製煎餃,再多就吃不完。

珍來拉麵
珍來拉麵,185元。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知道拉麵不是日本拉麵,不過也還是讓我眼睛一亮,我覺得這一碗應該是羹麵,當然店家並沒有說是日式拉麵,只是印象已經根深蒂固,或許拉麵也是可以用很多不同的形態呈現。

珍來拉麵
從斜角度看珍來拉麵,可以看得出來湯頭像是羹麵的濃稠感,顏色稍重,大概是加了醬油之類來調味,至於食材的話,有大量的洋蔥,還有紅蘿蔔和香菇,主角就是豬肉片。

拉麵
拉麵麵條和其他店家的拉麵差不多,粗麵條帶點嚼勁。

肉片
我猜這應該是豬肉片,有一定的厚度,卻不會太硬或太韌,Q中帶脆,好吃。

手工自製煎餃
手工自製煎餃,60元。這是店員推薦的小點,我就點了一份。

手工自製煎餃
手工自製煎餃一份有五顆,份量不小,煎餃底部的微焦金黃色也挺好看的,火候抓的剛剛好。

手工自製煎餃
手工自製煎餃裏面應該是包著最基本的豬絞肉和一些蔬菜,一咬下去還可以吸到一些湯汁,微脆的餃皮搭配飽滿的內餡,真的也算是珍來拉麵的推薦料理囉。

如果想來珍來拉麵吃點想像中的日式拉麵,那你一定會失望了,不過要是當做來吃一家有歷史的餐廳,那可有不少的選擇。菜單上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料理,但是因為沒有時間好好研究,所以也不太了解其他的推薦餐點,下次再請服務生來好好介紹一下好囉。

相簿紀錄:20140903 [台中]珍來拉麵

----------
珍來拉麵
(04)2326-3289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08號
11:30~15:00 / 17:00~22:00
週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