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鰻握壽司、生魚片丼飯、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星鰻握壽司、生魚片丼飯、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這三盤料理只要520元喔!

新一點利市場對我來說雖然遠但並非沒來過,多年前曾經和92來吃過丸億生魚片壽司,不過當時竟然完全沒有聽過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會聽過也是最近開始在找一些販售生魚片和握壽司的料理店才發,但是基於營業時間,所以一直無法抽空來光顧。不過倒是覺得明明是鵝肉攤怎麼變成了生魚片和握壽司非常有名氣的店呢?現在剛好位於無工作的休息狀態,才能在星期一的今天和店家訂位中午來光顧,不然根本沒有什麼機會可以來嚐鮮。

新一點利市場
新一點利市場的規模不小,如果要說大地標的話,大概就靠近文心路和北屯路附近。

攤位
攤位前有一個ㄇ字型的吧檯,大約可以容納二十人左右,不過還是建議要預先訂位,因為我坐定之後很快就客滿了。

攤位
這是ㄇ字型的吧檯的另一邊。

攤位
如果不介意沒有位置坐的話,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也有提供立食的服務。

攤位
當然要是不管有沒有座位都沒辦法等待的話,那就可以選擇外帶,生魚片和握壽司的種類不少,價格也沒有很貴,何不買回家慢慢享受呢?

師傅
第一批的顧客幾乎全都在十二點到達,一下子大量的點餐讓師傅開始忙碌。

龍蝦
超大隻又漂亮的龍蝦,不知道師傅會怎麼料理,當然啦,我沒點...

顧客
等餐的顧客。

餐具
餐具。

生魚片丼飯
生魚片丼飯,360元。其實有好幾種價格的生魚片丼飯,後來我挑了360元,想說這種價位是我所能接受,先前也不知道到底會有甚麼樣的內容物。

生魚片丼飯
隔壁桌顧客的生魚片丼飯上桌時,我有稍微看了一下,覺得食材非常豐富,當時就在想有可能是點比360元更高一個等級的生魚片丼飯,不然360元怎麼會有這麼豐盛的食材呢?沒想到隔壁桌顧客和我點的同樣是360元的生魚片丼,看到這滿滿的生魚片和食材,也就滿足囉。很難一一形容每一個食材的味道,超過十種以上的種類,鮮甜味甘,而且份量十足,和其他日本料理店比起來,這一道360元的生魚片丼飯根本是佛心啊!

蝦卵、花枝
蝦卵、花枝。

各式生魚片
各式生魚片。

各式生魚片
各式生魚片。

扇貝
扇貝。

鮭魚卵
鮭魚卵。

鮑魚
我對鮑魚沒什麼研究,不過看到這顆鮑魚的大小還真的驚人,不過鮑魚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的滋味,倒是咬勁和Q感讓我印象比較深刻。

玉子燒
烙印有鵝房宮字樣的玉子燒。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70元。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70元。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幾乎是我到日本料理店必點的握壽司之一,大多會用炙燒方式將油脂稍微逼出來,道行比較差的師傅就會讓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感覺比較油膩,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的火侯拿捏還算不錯,入口有油脂的香甜卻不會膩。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來一張近拍的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魚肉邊緣有炙燒過的微焦痕跡,看起來挺棒的。

星鰻握壽司
星鰻握壽司,90元。

星鰻握壽司
星鰻握壽司,90元。我很喜歡吃星鰻和穴子魚之類的握壽司,一整條的份量可不少,當然其他日本料理店的價格也不太便宜,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賣90元也算是非常的平價囉。星鰻握壽司的甜鹹醬汁是我的最愛,搭配醋飯一整個入口是很棒的享受,可是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的星鰻握壽司有點大,我只好用筷子剪開分做兩次食用。

星鰻握壽司
星鰻握壽司的特寫。

整體來說,攤位空間比丸億生魚片壽司還要舒適許多,餐點的價位和份量也都讓我有很高的評價,C/P值可算是名列前茅,我會很想來嚐試看看其他的料理,甚至外帶一些也算便宜的生魚片,下次來試試立食好像也不錯。只是仍然是同一個問題,距離和營業時間和我有點無法配合,最多只能在假日前往解饞啊!

相簿紀錄:20140623 [台中]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

----------
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
0933-446507
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
12:00~19:00
Facebook粉絲專頁:鵝房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