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
從新光市場走出來,就馬上拍了一張原貌,避免騎車回家途中把壽司晃到不成人形。

我很喜歡吃握壽司和生魚片,當然鼎鼎有名的花田壽司不會不知道,甚至去年也和小紫相約光臨相關企業花太郎。另外,澎去年春節在新光市場擺攤賣春聯,我抽空來看看她順便買春聯,也趁機到市場內找握壽司,當時先看到大根壽司就先買了一盒,之後就沒繼續去找花田壽司專賣囉。

台中有兩處市場都有這種握壽司和生魚片的攤位,很特別的是每個市場各有兩攤名店,一點利市場有丸億生魚片壽司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新光市場有花田壽司專賣和大根壽司,兩處市場都離我有點遠,如果要在晚上光臨的話,應該只剩丸億可以選擇。原本今天預計到梧棲漁港吃海鮮,可惜朋友因故取消,中午在時刻動漫用餐,三點多提早離開,突然想到花田壽司,反正從時刻動漫過來會比較近,也就毫不猶豫的衝向太平新光市場。

攤位
位於新光市場內,五路八街的攤位,下午兩點半營業,我到達時候已經四點,可是有一大堆顧客正在挑選,要稍微擠一下才能看到商品。

攤位
攤位前面已經很多人在挑選壽司,我也沒有多想,拿了一個塑膠盒後也趕緊挑看看自己喜歡吃的壽司。

壽司
陳列的壽司五花八門,有握壽司、花壽司、豆皮壽司、小球壽司、大棒壽司、軍艦壽司、塔型壽司等等,因為沒有很餓所以還是以握壽司為主,不過這一類的壽司好像不多,我也就挑了一些造型比較特別的塔型壽司。

小的塑膠盒放七個壽司也差不多剛好裝滿,我前往收銀櫃檯等候結帳時,前面已經有一對男女買了很多正等候店員包裝結帳,我在後面等候,店員要我把壽司往前推讓她算錢,竟然跟我說470元,我愣了一下,七個壽司要價470元也太貴了,我詢問了一下,店員才發現她把前面那一對男女的壽司和我這盒全部算在一起,原來她以為我們是一起的,但是我比他們晚了半分鐘才到櫃檯,怎麼可能會認為是一起的?也有部落客說來花田時店員也算錯錢,看來下次來買時要特別留意,不然損失可就大了。

壽司、小菜、生魚片、丼飯
買完壽司之後就有空開始慢慢逛一下,這個冷藏櫃的壽司、小菜、生魚片、丼飯的款式非常多,小菜一盒50元、生魚片一盒200元、丼飯一盒120元,看起來都很便宜,讓我都不知道要不要買。

魚肉
這些魚肉一包只要100元,好像很便宜耶,如果需要煮湯什麼的很適合,而且份量也不小。

壽司、手捲
像花壽司和手捲這一類的我比較沒興趣。

握壽司菜單
後來我在冰櫃玻璃上看到這張握壽司菜單,除了第一排的牡丹蝦握壽司、炙和牛握壽司、干貝握壽司算是單價比較高的握壽司之外,其他都算挺平價,原來生魚片類的握壽司要現點現做,不然天氣那麼熱,放久就壞掉了,可惜剛剛沒有看到,已經先買了一盒,何況肚子也沒有很餓,所以只好決定下次再來光臨囉。

立食區
原來收銀機右側也有立食區,才一個顧客在用餐而已,和一旁排隊搶壽司的光景完全不同,看來大家來到花田大部分都是外帶為主,想要站在吧檯前享受師傅現做握壽司的人反而很少,我看找個假日來光臨花田壽司的立食握壽司吧。

壽司
壽司,160元。這算是小的塑膠盒,如果都裝握壽司的話就可以裝八個。

壽司盒蓋
壽司盒蓋。

壽司
這次我買了四個握壽司和三個塔型壽司。不過當初在挑選壽司之時,並沒有特別注意壽司的名稱和價格,所以回家後只得找找照片和網路其他部落客的食記來補充。

炙鮭魚起司握壽司
炙鮭魚起司握壽司,這一個握壽司幾乎找不到資料,我剛好沒拍到,網路上也沒有,看起來應該是炙燒鮭魚握壽司上面加一片小起司,至於價格我就有點納悶,因為整盒七個壽司是160元,另外六個能找到價錢的壽司已經是155元,那不就擺明這一個炙鮭魚起司握壽司只要5元,想想也知道當然不可能,要不是店家的價格牌有問題,就是收銀店員算錯了。

櫻桃鴨肉握壽司
櫻桃鴨肉握壽司,20元。

黃金魚卵壽司
黃金魚卵壽司,25元。

松葉蟹棒握壽司
松葉蟹棒握壽司,15元。

小章魚塔型壽司
小章魚塔型壽司,25元。

鮮蝦鮭魚卵壽司
鮮蝦鮭魚卵壽司,45元。

蠑螺塔型壽司
蠑螺塔型壽司,25元。

壽司放在塑膠盒中不容易拍,光線也會差了些,當然也會被旁邊的壽司擋到,所以剛剛在回家的路上,就專程去了一趟小北百貨,買了一個美耐皿的紅面黑底長方形盤子,以後可以用來裝食物拍照之類,這樣也比較方便。

炙鮭魚起司握壽司
炙鮭魚起司握壽司的口感不錯,油脂的分佈加上微烤過後的口感,搭配一小片稍微融化的起司,入口的香味挺棒的。

櫻桃鴨肉握壽司
櫻桃鴨肉握壽司,20元。其實一開始並不知道這一個有點深色的是什麼,一入口才覺得有咬勁,Q彈微香,上面的白色微焦線條不知道是不是美乃滋或是起司,反正都很搭,後來一查才知道原來是櫻桃鴨。

黃金魚卵壽司
黃金魚卵壽司,25元。其實這就是鯡魚卵,但是我第一次看到還夾了一小片檸檬,一口全部放入口中咀嚼,一開始的檸檬片味道比較搶眼,後來就溫和多,也不像其他店家的鯡魚卵那麼的嫌。

松葉蟹棒握壽司
松葉蟹棒握壽司,15元。兩條松葉蟹棒肉,上面撒了一點蝦卵,味道不重,肉質鬆軟。

小章魚塔型壽司
小章魚塔型壽司,25元。我很喜歡頭足類的食物,小章魚醃的挺入味,鹹中帶甜,只是不容易咬斷,只好一口全部咬下囉。

鮮蝦鮭魚卵壽司
鮮蝦鮭魚卵壽司,45元。有鮮蝦又有鮭魚卵,用料實在,雖然鮭魚卵的口感很棒,但我總是覺得太鹹了一點。

蠑螺塔型壽司
蠑螺塔型壽司,25元。三個不小的蠑螺佔據的塔型壽司的上方,塞得滿滿,咬下去有Q中帶脆的口感,調味也是微甜,好吃又不貴。

今天購買的兩大類壽司,握壽司方面因為挑到不是生魚片類的握壽司,雖然也不錯,但總有一點遺憾;至於塔型壽司,算得上C/P值很高的種類,份量多且好吃,外觀也很吸睛,和我之前在大根壽司購買的很像。整體來說,七個壽司只賣160元算是便宜,要不是太遠的話,我就會經常光顧囉,當然第一首選還是生魚片類的握壽司啊!

最後在確認這篇食記的資料時,赫然發現花田壽司的地址,也就是新光市場,竟然是位於東區而不是太平區,莫非升格為直轄市後有重新調整行政區域嗎?

相簿紀錄:20150726 [台中]花田壽司專賣(新光總店)

----------
花田壽司專賣(新光總店)
(04)2211-5668
台中市東區十甲路470號 新光市場市場五路八街
14:30~19:30
http://www.sushi888.com/p.asp?id=11&l=1
Facebook粉絲專頁:花田壽司專賣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