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沾麵

其實我之前曾經數次經過UDON讚岐烏龍麵,不過沒特別留意,後來會知道也是因為Jolin跟我提起UDON讚岐烏龍麵,我上網找了一下才知道這家還頗有名氣,所以就先放入口袋名單囉。剛剛下班吃過和茗甘味處之後,覺得並沒有很飽,當然甜點不能拿來當作正餐,所以又到處晃晃看可以吃什麼晚餐,後來想起了UDON讚岐烏龍麵,就過來看看,幸好沒有客人排隊,就決定吃烏龍麵當晚餐囉。

店面招牌
店面還挺壯觀氣派。

店面
店面。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

海報
鮮蝦明太子烏龍麵和胡麻嫩雞烏龍麵應該是新商品,雖然看起來好像不錯,不過第一次來光顧比較想吃招牌的烏龍麵。

自助取餐流程
因為點餐方式和一般餐廳不太一樣,所以特別在店外張貼了這張自助取餐流程:
1. 拿取托盤放置軌道上。
2. 點選主餐
3. 稍待片刻等取餐
4. 拿取小盤自行夾取天婦羅
5. 結帳
6. 用餐完畢將餐具放置回收台
綜合以上自助取餐流程,建議要是有選擇障礙的人,可以先在旁邊確認想要點的主餐和天婦羅,不然等到排隊人多時,一直猶豫不決的話可是會被後面排隊人潮白眼的喔。

布簾
布簾。

桌牌
桌牌。

點餐櫃檯
一進來就要先排隊點餐,最前面就是點主餐的地方。

師傅煮麵
師傅依照顧客的需求現煮,而且速度挺快的,沒多久麵就完成,我想烏龍麵應該是有事先處理過吧,等到顧客點餐時再稍微燙煮過就完成。我沒有注意看師傅的煮麵過程,不過以現場的設備來看,應該是煮完之後還有經過冰水冰鎮讓麵條可以比較Q彈。

炸物區
點完主餐之後就是炸物區,當然炸物不一定需要點,不過似乎都會多少拿一點,畢竟光是烏龍麵吃起來就比較單調。

炸物區
這一區的炸物區幾乎被拿光。

炸物區
炸物區我拍了三張照片,除了最前面的炸物比較多一點之外,其他幾乎是空的,我也沒什麼可以選擇,就隨意挑了兩樣炸物。後來看到其他顧客結帳才知道,其實架上沒有的炸物也可以點,等到炸物現炸完成後會送過來,只是我顧著拍照,其實有什麼樣的炸物也不太清楚。

店內佈置
點餐結帳後就自己找位置。

自助區
自助區的左邊是餐具和調味料區,還有天婦羅醬汁,我也是看了說明之後才知道要將炸過的脆麵衣和蔥花加在天婦羅醬汁當中。

自助區
自助區的右邊是飲品區,有紅茶和麥茶。

豚肉汁烏龍沾麵(小)
豚肉汁烏龍沾麵(小),150元。其實我不太知道UDON讚岐烏龍麵的招牌烏龍麵是哪一道,就請師傅幫我推薦,後來想說乾麵比較特別,所以就點了這一道,這樣要價150元也不算便宜。

烏龍沾麵
烏龍沾麵的麵條札實,可能是用手工切開所以切面形狀比較接近正方形,算是外觀漂亮的烏龍麵,只是份量真的不多,但是加上另外加點的炸物,其實吃完也就差不多飽囉。

豚肉汁
豚肉汁。

豚肉汁
豚肉汁烏龍沾麵的重點就是豚肉汁,裏面有很多種食材,比較明顯的就是豬肉片、筍干、海帶等等,湯汁鹹中帶甜,算是我很愛的一味。至於烏龍沾麵的吃法就是夾起麵條放入豚肉汁中,等待一點時間吸收湯汁的味道,再把烏龍麵一口吃掉。不過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其實麵條也吸收不了多少湯汁的味道,我就是吃一口烏龍麵之後,還順便喝了一小口豚肉汁。

加脆麵衣和蔥花的天婦羅醬汁
這一碗就是加脆麵衣和蔥花的天婦羅醬汁,說真的,我還挺喜歡這樣直接喝,味道雖然稍稍鹹了一點,不過還挺不錯。

炸蛋、麻糬(原味)
炸蛋,35元、麻糬(原味),20元。

麻糬(原味)
麻糬(原味),20元。

麻糬(原味)
麻糬(原味)的外層炸粉還挺特別,酥中帶軟,比台灣常吃到的炸粉還細緻,顏色也是介於黃綠色之間,炸粉內的綠色小點有可能是海苔粉。麻糬本身沒有太多味道,一定要沾天婦羅醬汁吃才OK。

炸蛋
炸蛋,35元。

炸蛋
炸蛋外層的炸粉和麻糬的應該是一樣,只是沒有綠色的海苔粉,咬開才知道是溫泉蛋,味道不重卻有雞蛋的原味,這到炸物值得推薦,雖然價格也是偏高。

說真的,之前沒有去過類似的餐廳,需要這樣排隊點餐的地方,第一個想到就是遊樂區或IKEA。UDON讚岐烏龍麵的主餐種類其實不算多,我想大部分來用餐的顧客也都是會加點一些炸物,不然只有單點烏龍麵真的會覺得單調許多。下次再來嚐嚐其他炸物,當然說到日本的炸物,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雞肉,下次一定要吃到。

相簿紀錄:20140801 [台中]UDON讚岐烏龍麵

----------
UDON讚岐烏龍麵
(04)2235-4277
台中市北區衛道路240-5號
11:30~21:00
http://www.udon.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UDON讚岐烏龍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