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舌拉麵(增加麵量)
增加麵量的牛舌拉麵。

赤坂ラーメン其實開很久了,當初標榜著電視冠軍的冠軍頭銜來台開店,那時候我還對電視冠軍挺熱愛,就特別去光顧新開張幾個月的公益店(台中第二家分店),看看原本在日本就頗有名氣的拉麵店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八年前的事情,如果沒有記錯,當時應該是吃電視冠軍拉麵,湯頭濃郁是不在話下,只是喝到後來就感覺比較油膩味重,是否真的如大家所說的日本人吃拉麵並不喝湯,而濃稠且味重的湯汁只是為了讓拉麵更有味道而已呢?這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店面招牌
草悟道店開多久我不太記得,不過位於公正路上實在不顯眼,不過離市民廣場則非常近。我倒是常常經過,不過沒什麼停下來吃的念頭,今晚經過,店內尚未客滿,我就想說來吃吃看和之前的有什麼不一樣。

店面
店面。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的感覺就是路邊的拉麵攤(屋台)的氣氛,店內的座位約二十多個,並不算大,在我進店之後很快就客滿了。

調味罐
調味罐。

自製辣蔥醬
自製辣蔥醬。

自製辣蔥醬
這一小碗自製辣蔥醬,看起來就是用蔥段加上什麼調味料去處理,雖然有點紅,但不確定有多辣,所以我就直接跳過無視它 XD

牛舌拉麵(增加麵量)
牛舌拉麵(增加麵量),230元。八年沒來吃,其實早就忘記原本的菜單內容,翻了翻覺得種類比起一般拉麵店來說還多了一些特色拉麵,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牛舌拉麵,牛舌在一般店家就已經不常見了,更何況是拉麵店,價錢並不貴,我當然得點上一碗來試試看。牛舌拉麵的標準份量是210元,加麵只要多20元,當然是選加麵囉。

牛舌
牛舌舖滿了拉麵上方,湯頭是豚骨白湯,湯頭濃而不油膩,也不會太鹹,算得上是中等濃厚的湯頭。

牛舌
拉麵當中至少有五塊牛舌,厚度也不會太薄,咬起來的口感嚼勁剛好,Q中帶脆,應該是事先有先調味過,味道不只有拉麵湯頭的味道,好吃。先不說是拉麵店,連一般店家都很不容易找到販售牛舌料理,以這種價位來說,倒是很值得過來一吃。

配菜
配菜。

拉麵
拉麵。

以日本來台開設的拉麵店來說,赤坂ラーメン的價位並不算貴,尤其是主廚佐藤強又是頂著電視冠軍日本第一拉麵王的頭銜,這碗拉麵算得上值得。湯頭雖然不似鷹流らーめん和一騎拉麵的濃稠且重,相對著有著比較溫和適中的口感和味道,更貼近台灣人喜歡喝湯的習慣。至於喜歡哪種拉麵湯頭和味道,就是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囉。當我正在用餐之際,發現隔壁桌上來一碗很特別的拉麵,後來一查才知道是肋排拉麵,超大塊的長條肋排,那種視覺效果是非常震撼,不過吃拉麵好像不太適合啃這種骨頭啊。

相簿紀錄:20140809 [台中]赤坂ラーメン(草悟道店)

----------
赤坂ラーメン(草悟道店)
(04)2301-0513
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14號
11:00~21:00
http://www.akasaka-ramen.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赤坂拉麵草悟道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