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生魚片蓋飯

我對於生魚片丼飯(蓋飯)這一類的日本料理還挺有興趣,常常會在台中找找看有哪些平價的日本料理餐廳,可惜並不太多。有時候想想明明梧棲漁港並不算遠,不只是台中市區,連海線附近也沒聽到過什麼好吃又便宜的生魚片,不像東港或後壁一樣可以就近有魚市場而價廉物美。

說真的,目前比較容易取得且便宜的生魚片應該就屬於爭鮮迴轉壽司,雖說是便宜的握壽司,一盤大部分都是兩貫,均一價30元,不過一餐吃下來也要300元以上啊。當然這種價位在日本料理算是便宜,不過以民生必需消費來說還是不太便宜。爭鮮迴轉壽司的握壽司一盤兩貫30元,而生魚片一盤三片也是30元,因此我就想到了不同的吃法。

鮭魚生魚片(十五片)
鮭魚生魚片(十五片),150元。爭鮮迴轉壽司的外帶紙盒是挺可愛,似乎是可以放八貫握壽司的紙盒。

鮭魚生魚片(十五片)
鮭魚生魚片(十五片),150元。因為是第一次有這個特別想法,所以還不確定需要多少量的鮭魚生魚片才夠,就暫時買了五份(十五片)鮭魚生魚片。

鮭魚生魚片(十五片)
鮭魚生魚片(十五片),150元。十五片放在一起其實不算多,如果在東港或後壁買的話就更便宜囉。

鮭魚生魚片
鮭魚生魚片。

鮭魚生魚片
鮭魚生魚片。

白飯(約四百公克)
在爭鮮迴轉壽司買完鮭魚生魚片之後,接著又去自助餐店買了兩包白飯,每包10元,兩包的重量則是約四百公克,以一個男性的食量來說差不多剛好。

白飯
將兩包白飯倒入碗中,大約塑形一下成中間尖尖的樣子,最重要的還是稍微放涼之後才能繼續動作。

鮭魚生魚片蓋飯
將鮭魚生魚片一片片圍著白飯舖上去,因為碗沒有很大,所以最下層只要舖十一片就差不多可以繞成一圈,另外多餘的四片就舖蓋在最上面,再將附贈的白蘿蔔絲放於頂端作為裝飾,擠了一些芥末上去點綴,這樣就是自製的鮭魚生魚片蓋飯(丼飯)囉。

鮭魚生魚片蓋飯
側面看起來比較壯觀,鮭魚生魚片幾乎已經滿到了碗邊,在放可能就掉了。

鮭魚生魚片蓋飯
鮭魚生魚片蓋飯(丼飯)。

鮭魚生魚片蓋飯
這一碗自製的鮭魚生魚片蓋飯(丼飯)只要170元,是不是很便宜呢?如果要省一點的話,其實買四份(十二片)鮭魚生魚片就足夠了,換算起來就是140元囉。當然美味方面沒辦法和一般日本料理店相比,不過份量可是遠遠超過喔。

雖然自製的鮭魚生魚片蓋飯(丼飯)很便宜,可是擺成這個樣子可不容易找到地方下筷子,只能吃掉幾片鮭魚生魚片才能挖到底下的白飯。當然這樣吃一定沒有什麼味道,所以還得將醬油先稍微淋在鮭魚生魚片蓋飯(丼飯)上面,這樣才能比較接近日本料理餐廳的味道。不過也有人習慣用碟子先將醬油和芥末拌勻,之後再夾鮭魚生魚片沾醬後入口,接著再挖一口白飯入口。不管怎麼樣的吃法,自己喜歡就好,但是如果忘了醬油,味道可能會太過於清淡喔 ^^

相簿紀錄:20140827 [台中]爭鮮迴轉壽司(中港店)

----------
爭鮮迴轉壽司(中港店)
(04)2206-4618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3.15.1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