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紅燒牛肉麵

金湯老麵館是颯颯家經營的麵館,我知道之後就上網查了一下相關的資料,其實食記是少得可憐,不過我對於牛肉麵的興趣頗大,沒嚐試過的牛肉麵都想去吃吃看。只是黎明路真的算是比較偏離台中市區的地方,平常可不會經過啊。今天抽空下班之後特地衝到金湯老麵館,因為逢甲距離黎明路比較近,稍微繞一下還算可以接受,吃完剛好可以走公益路回家。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以白底為主,但不算太明顯,之前我經過這裏竟然完全沒發現。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乾淨明亮。

豬頭皮(含耳)
豬頭皮(含耳),30元。我在菜單上點了幾個小菜,後來看到店家從電視下的冰箱拿給我,才知道這一類的小菜是可以直接去冰箱選取,之後再結帳的。豬頭皮滷的夠入味,而且還有Q彈的口感,一盒30元不算貴,可惜我最愛吃的豬耳朵部分並不多,就是喜歡微脆的軟骨啊,如果有單純都是豬耳朵的小菜該有多好。

豆干、滷蛋
豆干,10元、滷蛋,10元。點了豆干和滷蛋兩樣也差不多就可以放成一盤,這樣也才20元啊。豆干和滷蛋都滷的夠味道,不會像有些店販賣的滷味,只有外層有顏色,一切開來看到的卻是滷汁並沒有真正被吸收。

酸菜
自取的酸菜。

霜降紅燒牛肉麵
霜降紅燒牛肉麵,100元。這一道標榜霜降的牛肉麵我倒是沒有看過,所以就很有興趣來嚐嚐鮮,當一上桌時發現有這麼多的牛肉片,覺得真是物超所值。

霜降紅燒牛肉麵
霜降紅燒牛肉麵的湯頭鹹中帶點微甜,濃而不鹹,不知道加入了什麼食材來熬煮,湯頭算是非常順口,可以說很合我的胃口。

牛肉片
霜降紅燒牛肉麵的牛肉不是像一般牛肉麵都是屬於牛肉塊,而是以牛肉麵呈現,撈起來一看,牛肉片可是非常夠份量,用湯匙從底下撈還裝不完,牛肉片可以煮到有入味卻不會太老,有機會可以介紹朋友來試試看這一道。

麵條
麵條算是粗麵條,雖然我拍了照片之後才吃也不會泡到太過軟爛,也仍是還有嚼勁的口感,麵條的份量不算少,加上滷味都可以吃得很飽囉。

黎明路和公益路交叉口算是餐飲集中地,有好多餐廳小館,競爭相當激烈,不過當我到店時,看到門口排了很多顧客準備要外帶,看來金湯老麵館算是老字號又有口碑的麵館。可惜今天不算太餓只能吃上一碗麵,沒辦法再多吃點別的,下次我應該會再約些朋友一同來分食,或許也可以發現其他C/P值也很高的料理喔。

相簿紀錄:20140716 [台中]金湯老麵館

----------
金湯老麵館
(04)2252-0277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336號
11:20~21:00
週六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