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肉盤
老井極上燒肉的三層肉盤。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接這種試吃邀約,主要還是因為事情比較多,這次接到烤狀猿集團的邀約,旗下有新開的相關企業--老井極上燒肉,我看了看空閒的時間,幸好還可以安排,就答應了。單點燒肉類型的餐廳,我吃過的沒有幾間,就只有乾杯、屋馬等等,主要還是因為價格不菲,所以比較常去的燒烤店還是以吃到飽類型為主,都算是吃到撐而不屬於精緻飲食。事先有看過其他網友的食記,老井極上燒肉算得上是不輸屋馬燒肉的等級,甚至有過之,所以得先研究看看要怎麼點餐才是最划算又可以吃到最多種料理。

這次的試吃約了切切一起來,幸好她放寒假回到豐原,算是很閒的一個人,就敲了今天晚上來吃吃看。查了一下地點,雖然是在旅順路上,但其實也算是崇德路,兩條路交叉轉角的中科大飯店旁邊,離民俗公園也是非常近。

街道燈柱布旗
街道燈柱布旗。

直式燈箱
直式燈箱。

店面招牌
老井極上燒肉就緊鄰著中科大飯店。

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

招牌
招牌。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屬於和式的用餐位置,一桌可以容納七人,整個環境也很寬敞,這裏算是半開放空間,桌與桌之間有些木製裝潢當做屏障。

店內佈置
和式七人桌,但為什麼只有七人呢,我想最外面應該是要給服務生送餐擺菜用的,這間算是包廂式,屬於比較隱密的一區。

店內佈置
一般的四人桌,桌距之間非常寬敞,不會受到鄰桌的影響,用餐起來也比較沒有壓力。

冰鑽醋飲
對於料理吃多了嘴內總會有許多難以言喻的味道,喝上一點冰鑽醋飲也可以消消口中異味。

黑芝麻味噌醬、檸檬汁、水果醬
這是三種不同的烤肉沾醬,左起為黑芝麻味噌醬、檸檬汁、水果醬,我都稍微嚐過,覺得吃好的燒肉就不用沾醬,或是稍微調味即可,這三種我覺得水果醬還不賴,味道不至於太重壓過肉味。

蔥
蔥。

大骨湯
這一壺是大骨湯,之前去屋馬和炭火燒肉工房也都有提供這樣的高湯,讓吃肉之餘可以喝湯解油膩,屋馬高湯的評價也是很棒。

大骨湯
大骨湯味道清淡爽口,很適合大魚大肉之後的解膩。

盤子、筷子
盤子、筷子。

餐具
左下角是海鹽,其實好的肉品只要加少許的鹽提味即可,不需要太過複雜的醬料。

我之前就已經研究過後要點些什麼,決定就是極上雙人套餐1980元(以牛肉為主),當中的主食還分為有山海珍三味以及其他附餐部分,我們再單點一些不同的食材,這樣才能夠一次吃到多種料理,所以就加點了一個燒の鍋、一份お刺身、一份海の選、一份握り壽司,服務生還覺得我們就只有兩人用餐會不會點了太多,我和切切都覺得還好,最後也是全都吃完啊。

老井海膽手捲
極上雙人套餐的山味:老井海膽手捲。至於為什麼海膽手捲屬於山味就不得而知囉。

老井海膽手捲
光看老井海膽手捲上面的海膽,就應該知道這算是大手筆,服務生建議盡早吃完避免海苔軟化。一口咬下,海膽的鮮味加上海苔的酥脆,味道不重卻爽口,倒是一道不錯的前菜。

日式鮮蠔醋飲
極上雙人套餐:日式鮮蠔醋飲。這一道端上來就吸引住我的目光,快和廣口高腳杯的杯口一樣大的鮮蠔可是價格不菲,上面用蝦卵點綴,下層紫紅色的是醋飲加上蘆薈,震撼感十足。

日式鮮蠔醋飲
我和切切都在研究到底要怎麼吃這一道,這鮮蠔絕對可以把嘴巴塞滿,但好像也只有一飲而盡這種吃法,我將鮮蠔半吸半倒進嘴裏,與微酸的醋飲混和在一起,有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滋味,鮮蠔微腥的海味搭配上微酸帶甜的醋飲,我覺得沒有太多互補來將鮮蠔的美味提升,只覺得像是同時吃入兩種食材,可惜了超大顆的鮮蠔。

老井主廚沙拉(油醋/凱薩)
老井主廚沙拉(油醋/凱薩),原本只能點一種醬料,但是服務生為了讓我們可以吃到兩種風味,所以特地將醬料另外用小碟子裝。

老井主廚沙拉
老井主廚沙拉看起來算是比較普通的一道,不過上菜的順序似乎可以調整,如果在烤肉中間上菜,可以稍解油膩,但太早端上桌單吃就顯得太過清淡了些。

油醋醬
油醋醬這一類的醬料一直不是我的最愛。

凱薩醬
凱薩醬味道不重卻微甜,搭配沙拉有提味效果。

比目魚握壽司
極上雙人套餐的山味:比目魚握壽司。為什麼比目魚和海膽手捲屬於山味的原因也是不詳,看來有可能是因為當中有米飯和蔬菜什麼的。

比目魚握壽司
極上雙人套餐的山味:比目魚握壽司。比目魚握壽司一直是我到日本料理店必點的握壽司,這應該也是比目魚鰭邊肉吧。應該也是將表面稍微炙燒,將油脂逼了些出來,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稍油軟嫩的比目魚的鮮美。

精緻小品(蘋果沙拉)
精緻小品,應該是蘋果沙拉。當中有著蘋果丁,底下用苜蓿芽襯底,上面還有些許的蝦卵和小蝦米,加上沙拉醬,其實還挺爽口,冰涼的吃是很不錯的一道小品。

精緻小品(蘋果沙拉)
精緻小品(蘋果沙拉)。

精緻小品(蘋果沙拉)
精緻小品(蘋果沙拉)。

老井奶綠(熱)
老井奶綠(熱)。

鮭魚卵軍艦壽司
鮭魚卵軍艦壽司不在我們所點的菜單之內,這是現在的活動,在Facebook打卡就送鮭魚卵軍艦壽司。

鮭魚卵軍艦壽司
鮭魚卵軍艦壽司的外觀稍微不那麼完整豐滿,不過味道還算是不錯。

老井冰茶
老井冰茶當中是因為有添加芒果所以呈現黃色,攪拌後喝起來還不錯,但是稍稍有點苦味。

特級越光米
特級越光米。

三層肉盤
極上雙人套餐的珍味,就是套餐內的五款肉品。三層肉盤一上桌就吸引我們,用英式下午茶的餐具盛裝四種肉品,一方面可以省空間,另一方面也讓增添優雅的用餐氛圍。

服務生阿怪
三層肉盤上桌之後,服務生阿怪等我們拍完照片,就開始幫我們做桌邊服務,幫我們解說肉品,並靈巧的烤著肉,偶爾服務生庚諭也會過來接手。

嫩香牛肋條
三層肉盤最上層的是嫩香牛肋條。

嫩香牛肋條
嫩香牛肋條屬於有點筋的肉,切成小塊丁狀。

嫩香牛肋條
我覺得嫩香牛肋條有咬勁,有筋有油脂,搭配特級越光米算是最恰當的一道肉品。

澳洲精選霜降牛
三層肉盤中層的是澳洲精選霜降牛,可以看到完美的油花。

澳洲精選霜降牛
澳洲精選霜降牛切成長條薄片,有如細長的紙片一般,所以不用烤太久,等到非近火面有微冒泡且油脂融化,就差不多可以吃囉。

澳洲精選霜降牛
澳洲精選霜降牛算得上肥瘦適中,因為肉片不厚,所以吃起來沒有太多的油膩感。

美國貝身牛小排、美國安格斯牛小排
三層肉盤最下層是美國貝身牛小排(上)和美國安格斯牛小排(下)。

美國貝身牛小排
切成細長條的美國貝身牛小排。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
外觀和美國貝身牛小排很像的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同樣都是細長條。

美國貝身牛小排
美國貝身牛小排的口感較為紮實,帶點筋也有嚼勁。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
最讓我喜歡的則是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同樣為牛小排,但我只能用"脆"來形容,肉品要有脆度不常見,只有類似牛舌之類的會讓我有這種感覺,口感真棒,完全沒有油膩感。

生菜、洋蔥丁、秘製手工黃金泡菜
生菜、洋蔥丁、秘製手工黃金泡菜。燒肉餐廳經常會看到生菜這一道,主要是可以包裹烤熟的肉片,一起咬下可以有爽脆的口感,並降低肉片的油膩度。

洋蔥丁、秘製手工黃金泡菜
洋蔥丁和秘製手工黃金泡菜的味道都不重,單吃也沒關係,不過拿起生菜和肉片一起包裹食用,則有不同的滋味。

老井精選胸腹肉
老井精選胸腹肉是在三層肉盤的肉片全部烤完之後才上桌,油花部分比其他肉品多一些。

老井精選胸腹肉
老井精選胸腹肉。

老井精選胸腹肉
老井精選胸腹肉個口感真的是稍微油膩一些,拿來搭配生菜吃剛剛好,不過記得生菜要成小片,不然可是吃不到肉的味道喔。

綜合三品刺身(鮪魚/鮭魚/海鱺)
綜合三品刺身(鮪魚/鮭魚/海鱺),260元。這是單點的料理,屬於お刺身。刺身都是七片,擺盤也算是挺精緻。

綜合三品刺身(鮪魚/鮭魚/海鱺)
綜合三品刺身(鮪魚/鮭魚/海鱺),260元。三種刺身(生魚片)的口感也都很棒,鮮美味甜,很喜歡這樣的鮮度。

鮪魚刺身
鮪魚刺身。

鮭魚刺身
鮭魚刺身。

海鱺刺身
海鱺刺身。

海鮮芙蓉鍋
海鮮芙蓉鍋,180元。屬於燒の鍋。

柚子皮
磨皮器和柚子皮。

磨柚子皮
阿怪說磨柚子皮到火鍋當中可添加風味,每鍋只需要磨十下,不同的湯底也會加入不同的水果,不過我沒記得那麼仔細。

海鮮芙蓉鍋
海鮮芙蓉鍋,180元。海鮮芙蓉鍋的外觀看起來算是比較普通的一道,因為不像其他火鍋店端上桌時底部還有火在加熱,沒辦法用擺盤來呈現食材的精美,所以從廚房煮熟後端上桌後看起來就稍嫌視覺效果不佳,不過火鍋內的海鮮食材還真不少,在這種寒冷的天氣中喝上幾碗海鮮湯可是很棒的。當初點餐時,服務生還怕我們點了火鍋會吃不完,沒想到我和切切還是處理掉囉。

精選紅甘握壽司
精選紅甘握壽司,80元。屬於握り壽司。

精選紅甘握壽司
精選紅甘握壽司,80元。表面稍為炙燒之後塗抹上醬汁,和油脂融為一起,在口中咀嚼後的鮮味很不錯。

老井的燒烤食材上桌順序是有安排過,先將肉品烤完,之後再上海鮮類,但不是因為烤網的關係,因為今晚至少幫我們更換過兩次烤網,雖然每一次都還不算太髒就來更換,畢竟不像吃到飽那樣烤那麼多東西而把烤網弄得那麼髒。

老井精選蝦品、北海道刺身級瑤柱
極上雙人套餐的海味:老井精選蝦品、北海道刺身級瑤柱。

老井精選蝦品
這兩尾是大草蝦,體積還算不小。

北海道刺身級瑤柱
原本放在小甕中,我一時還看不出來是什麼,原來是北海道刺身級瑤柱,就是體積比較大的干貝,上面似乎還用一些蝦卵點綴。

鮮甜鮑魚
鮮甜鮑魚,240元。屬於海の選。平時沒有太多機會吃到鮑魚,難得有機會就來嚐嚐烤鮑魚的滋味,其實我不太清楚這種尺寸的鮑魚是否算一般等級。

鮮甜鮑魚
鮮甜鮑魚。

鮮甜鮑魚
烤熟之後的鮮甜鮑魚,翻過面來拍照。

鮮甜鮑魚
咬了一口鮮甜鮑魚,說真的沒有太多的滋味,只有淡淡的海鮮味,不過脆度倒是很爽口。

北海道刺身級瑤柱
烤前烤後的北海道刺身級瑤柱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有肉質稍微縮緊。

北海道刺身級瑤柱
結實的一個北海道刺身級瑤柱,雖然很大,但我還是一口吃掉,咬起來有Q感微韌,但又不像是肉筋咬不斷,本身味道不算太重,不過有吸收到湯內的鮮美滋味倒也挺搭配。

老井精選蝦品
烤好很大的兩隻老井精選蝦品,我和切切都懶得動手剝,所以阿怪和庚諭也就輪流幫我們剝蝦,蝦肉還是要大才吃的爽快,肉質脆又甜。

老井手工糕點(椰子糕)
老井手工糕點(椰子糕)。

老井手工糕點(椰子糕)
老井手工糕點(椰子糕),雖說是椰子糕,但味道並不算太重,清爽滑順,也不會太甜膩。

Häagen-Dazs(巧克力)
Häagen-Dazs(巧克力)。

Häagen-Dazs(巧克力)
Häagen-Dazs(巧克力)就不用多說,很濃郁的巧克力,切切的最愛。

壽星蛋糕
我們在用餐時,看到同區有一桌年輕人剛好在慶生,所以提到我也快要生日,阿怪聽到就吩咐內場幫我準備一份壽星蛋糕,看起來還挺精緻。這個與其說壽星蛋糕,倒不如說是招待壽星的精緻甜點,蛋糕的味道挺濃郁,我對冰淇淋沒有太多研究,但也算好吃。

今晚在老井極上燒肉的晚餐吃的非常飽,雖然不是吃到飽的燒烤餐廳,不過光點這些也應該足夠三人以上吃囉。整體來說,對於海鮮類最讓人驚艷,份量之大難得一見,而肉品部分的評價也很高,不管是品質和份量都算很有誠意,加上服務生阿怪和庚諭兩人幾乎全程的桌邊服務,以及店內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我們可以吃得很精緻又悠閒。對於口袋有一點錢的人絕對可以來試試看,或是慶生聚餐和好友聚聚,甚至偶爾想犒賞自己,老井極上燒肉都是不錯的選擇。

切切
感謝切切今晚陪我試吃,雖然她很多料理都沒吃過,不過這麼不挑食的女孩子倒也是第一次見到。

店內的燈光稍嫌不足,所以有一些照片的畫質就比較差一點,甚至還模糊或手震,真是越拍越回去了。

相簿紀錄:20150119 [台中]老井極上燒肉

----------
老井極上燒肉
(04)2247-8590
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7號
11:30~15:30 / 17:00~22:00
https://www.facebook.com/laojing2014
Facebook:老井極上燒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