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香兒、我
中間是壽星香兒,還有左邊的布丁和右邊的我,我們好久沒有見面囉,算是我來日本東京見到的第一二位朋友。

這一趟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的行程很早就確定,那時有先詢問當時還在東京秋葉原Maidreamin(メイドカフェ・メイド喫茶【めいどりーみん】)上班的香兒,到時候是否有機會在東京碰面聚餐,不過一直沒辦法確定,後來香兒離開Maidreamin返台,我覺得很可惜,沒機會去Maidreamin見到香兒工作的模樣。

在接近出國前不久,得知香兒又前往東京,又再度聯絡她,看她是否有機會可以在東京碰面。另外,布丁也比我早幾天前往東京,就想約大家一起聚餐,12月30日是香兒的生日,一直想約碰面可是富有多種意義,但是香兒和布丁的空餘時間一直沒辦法湊在一起,以為這次碰面已經破局,直到我今天到達東京,傍晚正前往六本木的Tokyo City View(六本木ヒルズ大展望台)時,才又接到香兒的訊息,當時也收到布丁今晚的行程,九點會在上野,正巧我們要回飯店也得經上野換車,那就臨時敲定九點於上野車站碰面。

逛完Tokyo City View,時間還早,到達東京後大家也都是草草吃了些東西,就到處閒晃,後來發現一家似乎不會太貴的霞町 蕎麦処 ますだ屋,就先行享用晚餐,再慢慢往上野移動。我們提前到達,先在車站附近逛一下,隨時和香兒與布丁保持聯絡,畢竟人生地不熟,就怕大家陰錯陽差碰不到面。原來約在JR車站大廳,後來香兒說她在玩具店,可是我不知道玩具店在哪,問了好久終於知道玩具店就在車站對面的Yamashiroya(ヤマシロヤ)玩具店,大家終於碰面,在這種異鄉地約人見面真的是非常忐忑不安!之後才知道Yamashiroya(ヤマシロヤ)玩具店就是我本來計劃第六天要前往千葉成田機場之前的上野行程景點之一。

對於日本,我當然沒有香兒和布丁的熟,而且香兒是今晚的主角,就讓她們兩人帶路看看要吃什麼東西,上野阿美橫町(アメ橫)很晚還是很熱鬧,香兒頻頻問我想要吃什麼,不過因為香兒還沒吃飯,就說只要找家可以吃飽又有小點的餐廳即可,本來還想說有沒有串燒之類的餐廳。

店面招牌
後來逛到了磯丸水產-さかな貝加工センター,這種感覺超有日本感覺,不過一開門就可以感受到煙霧從店內飄出,往店內看也是霧茫茫的一片,應該是沒有什麼抽風設備吧,店內雖不小,但也都擠滿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底前的連假讓大家都出來玩,不過水產餐廳可以營業24小時也真是厲害。

招牌
招牌。

菜色看板
菜色看板。

推薦料理
門口張貼的推薦料理,有不同產地的刺身(生魚片),價格似乎也還能接受。

四家分店的地址電話
看來上野就有四家分店,應該也算頗具知名的餐廳,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海產店可以營業二十四小時,而且還在這個時段有滿滿的顧客。

因為店內客滿,所以店員請我們稍等一下,其實等了約十多分鐘就請我們進去,原來除了我們剛剛看到的座位區之外,經過小門走上挑高的日式包廂,裏面還有不少座位,可是這邊的煙霧就更嚴重了。

裝鞋的布提袋
走上挑高的日式包廂之前,得先脫鞋子,但店內狹小根本沒有置鞋櫃,所以店員給了每個人一個布提袋,就是要把鞋裝到裏面帶到座位區自行保管。

包廂佈置
包廂佈置上層有點模糊,那是因為全都是烤海鮮的煙霧,當場看到就覺得更誇張,而且煙味超濃厚。

包廂佈置
包廂佈置。

電風扇
日式包廂內有一個老舊的電風扇,搖搖欲墜,不過因為包廂門口狹窄而內部寬廣,所以烤海鮮的煙霧根本散不去。

餐具、調味料
餐具、調味料。

烤爐
烤爐。

菜單
菜單幾乎都是我們看不懂的日文,現場應該只有香兒和布丁看得懂,力不辣和Rex沒有太多想法,雖然香兒想幫大家解說也無從下手,我看為了點菜耗了很多時間,就和香兒一起決定點餐內容,因為力不辣不吃生食,布丁也是剛剛才吃完晚餐,所以我們並沒有點太多是份量大的主食。

カシスオレンジ(黑醋栗柳橙汁)
カシスオレンジ(黑醋栗柳橙汁),453円(419円+8%)。菜單中有一個分類是磯丸カクテル(雞尾酒),內有四款,大家聽香兒的介紹之後,除了我之外其他四人都點了カシスオレンジ(黑醋栗柳橙汁),另外還有黑醋栗烏龍茶等三種。

コーラ(可樂)
我還是點我愛的コーラ(可樂),269円(249円+8%)。

乾杯
大家一起舉杯乾杯。

蟹味噌甲羅燒
蟹味噌甲羅燒,539円(499円+8%)。這一道是香兒推薦,甲羅就是蟹殼,在蟹殼內將蟹內拌入味噌,即是蟹味噌甲羅燒。

蟹味噌甲羅燒
蟹味噌甲羅燒,539円(499円+8%)。雖然蟹膏拌味噌的外觀顏色有點灰,甚至看起來還會覺得這真的是食物嗎?但味道真的很具有特色,單吃稍嫌,但可以吃到濃郁的蟹肉和味噌,嘴內回甘,只能說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ねぎとろ丼(蔥花鮪魚丼)
ねぎとろ丼(蔥花鮪魚丼),751円(695円+8%)。這道丼飯內有鮪魚生魚片和鮪魚碎肉,和下面那道的まぐろとサーモンの4色丼是同樣的食材。

ねぎとろ丼(蔥花鮪魚丼)
ねぎとろ丼(蔥花鮪魚丼),751円(695円+8%)。

まぐろとサーモンの4色丼(鮪魚鮭魚四色丼)
まぐろとサーモンの4色丼(鮪魚鮭魚四色丼),967円(895円+8%)。這一道基本上就是比ねぎとろ丼(蔥花鮪魚丼)多了鮭魚食材的升級版,魚肉的份量十足,入口就可以感受到魚肉的鮮美。因為力不辣不吃生魚片,布丁剛剛也才吃過晚餐,所以ねぎとろ丼(蔥花鮪魚丼)和ねぎとろ丼(蔥花鮪魚丼)基本上就由我和香兒分食大部分,Rex也幫忙解決一小部分。

鮪魚
鮪魚。

鮪魚碎肉
鮪魚碎肉。

鮭魚
鮭魚。

鮭魚卵
鮭魚卵。

しらすと海苔の玉子焼き(海苔玉子燒)
しらすと海苔の玉子焼き(海苔玉子燒),647円(599円+8%)。這一份玉子燒是有加海苔,不過海苔的顏色怎麼有點像蔥,還我一時以為是蔥蛋勒。

しらすと海苔の玉子焼き(海苔玉子燒)
しらすと海苔の玉子焼き(海苔玉子燒)非常軟嫩,蛋應該也不算是全熟,香甜口感非常受好評。

大盛活貝盛り合わせ(大份量活貝殼拼盤)
大盛活貝盛り合わせ(大份量活貝殼拼盤),2051円(1899円+8%)。真不虧是海產店,光是這樣的活貝殼就讓人很震撼,一共有四種貝殼,共九顆,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每種貝殼的名字。基本上貝肉都還挺鮮美,但是湯汁的話就有點鹹中帶苦味。

烤貝殼
烤貝殼。

烤貝殼
烤貝殼。

烤貝殼
烤貝殼。

烤貝殼
烤貝殼。

挖貝肉鐵籤
挖貝肉鐵籤。

烤貝殼
這款烤貝殼要是沒用挖貝肉鐵籤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處理,拷完之後貝肉外有一層超硬圓盤,得用鐵籤才能把貝肉挖出來。

貝殼
吃光肉的貝殼。

這一頓五個人吃了7036円,但因為除了香兒之外,大家都吃過晚餐,所點的主食並不多,主要還是以嚐鮮為目的,不過這種型態的海產餐廳真的很特別,營業二十四小時,滿滿的顧客,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種下班之後一起來聚餐喝酒的熱情氣氛,實在超棒的。

布丁、香兒
布丁、香兒。

力不辣、Rex
力不辣、Rex。

大家吃到半途,飲料都快喝完,我才驚覺還沒跟香兒說生日快樂,請大家舉杯祝賀一下香兒,能約在日本東京聚聚吃飯,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啊。

相簿紀錄:20141228 [日本/東京]磯丸水產-さかな貝加工センター(上野店)

----------
磯丸水產-さかな貝加工センター(上野6丁目1号店)
050-5797-445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8-13 東京堂ビル1F
http://www.isomaru.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