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的排隊人潮。

今天是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的第三天,預定的行程不多,早上去築地市場吃生魚片和握壽司,下午去東京國際展示場參加冬コミComic Market 87(C87)開開眼界。當然這一天我也沒在飯店吃早餐,怕築地市場的人潮很多,也不敢太晚出門。昨天早上和下午的大雨稍微有點掃興,不過那時候我們正好在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博物館)所以沒什麼影響,而今天則是大好天氣,不然C87可就糟糕了。

seventeen ice1冰淇淋販賣機
很多車站都可以看到seventeen ice1冰淇淋販賣機,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去買來吃吃看。

都營大江戶線E18-築地市場車站
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到達築地市場車站(E18)。

築地市場車站
築地市場車站。

朝日新聞大樓
一出築地市場車站的左側看到很壯寬的大樓,原來是朝日新聞大樓。

築地市場
其實我並沒有先研究築地市場和車站的相關位置,不過隨著人潮走應該就不會有錯,出了築地市場車站左轉就走到這裏,應該是停車場或上下卸貨的地方。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地圖
我們通過停車場時,還有人在發傳單,拿到一看才知道是築地市場地圖,各家店的示意圖,真的很貼心,雖然我也看不太懂。

築地市場
通過停車場之後,就開始看到遊客人潮囉。

築地市場
這應該是店家外販售的生山葵。

築地市場
開始有看到販售壽司的店家。

丸山海苔店
丸山海苔店創業安政元年,後來一查才知道原來是1854年,算一算已經160年的老店囉。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的排隊人潮,我都不知道起始點在哪,到底是在排哪一家好吃的餐廳。

運輸貨車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運輸貨車,方向盤超大,車頭有一個圓圓的桶狀物品,應該是引擎,後方則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載貨。

運輸貨車
五顏六色的運輸貨車。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的排隊人潮。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的排隊人潮。

築地市場
這一段的築地市場特別擠,看來築地市場不只有販售生魚片和握壽司之類的食物,連洋食和義大利披薩等等都有,但都不是我這次的目的。

機車
超酷的機車。

波除神社
位於築地市場旁邊的波除神社,但是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只有路過拍照而沒有進去參訪。

築地市場
經過波除神社後就比較開闊,不像剛剛那邊擁擠。

築地市場
這間餐廳的造型挺特別,小小一間卻有很多人排隊,其實我也沒機會仔細看到底是販售什麼樣的料理。

走到這裏,才想說都快繞完築地市場,找不到一家排隊人潮比較少的餐廳怎麼辦,一回頭就看到築地すし鮮的只有幾人在排隊,當然排隊人少可能是名氣或料理或價格等等,我上前一看,是賣生魚片和握壽司沒錯,價格也還能接受,所以就和Rex決定吃築地すし鮮,力不辣因為不吃生食,所以就自己去晃,相約等等再碰面。幸好整體來說,料理也都還不錯,雖然這一類的食物本來價格就比較高一點,但是是值得的,真的隨便選一間餐廳點個生魚片和握壽司都比台灣好吃多了,更何況是在築地市場啊!

築地市場
吃完築地すし鮮之後就往築地市場車站前進,兩旁有許多店家和攤位,當然也擠滿了許多遊客和採買的人潮。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的店家。

販賣毛蟹(毛ガニ)攤位
販賣毛蟹(毛ガニ)攤位。

帝王蟹
帝王蟹有好多種,我看出來這是哪一種,這築地一隻賣15000円應該也算合理的價位,只是這種都看看就好,又不可能帶回台灣。

朝日新聞大樓
我們又走到這裡和力不辣會合,一行人上了地鐵就要轉往東京國際展示場參加C87。

汐留車站
在汐留車站需要轉搭輕軌電車Yurikamome(百合海鷗號)。

日本電視台大樓
日本電視台大樓。

日本電視台大樓的宮崎駿的大時鐘
日本電視台大樓的宮崎駿的大時鐘。

接下來就直奔達東京國際展示場參加冬コミComic Market 87(C87),路上還經過台場,也想起了上次來到台場的一些印象。力不辣和朋友Vicky相約吃晚餐,為了避免C87結束後人潮壅擠,所以下午三點多晚就離開會場直接前往東京車站,距離碰面還有一點時間,就先在東京車站大丸百貨公司的地下樓美食街逛逛,也順便買了三個特色便當當作消夜,這和我真正想買的鐵路便當還是有點差異,但至少有買到也算欣慰囉。

伊藤園的Relaxジャスミンティー(茉莉花茶)
伊藤園的Relaxジャスミンティー(茉莉花茶)。

JR東京車站
力不辣和Rex已經先逛完在JR東京車站地外面休息,我買完大丸百貨美食街的便當也上來和他們碰面,大家都走累了,所以就坐在這裏休息一下。

大丸百貨櫻花小熊
六點多和Vicky碰面後,就直接到樓上的GINZA つばめグリル吃晚餐,這是同樓層的大丸百貨櫻花小熊,是我趁排隊候位時拍的照片。用餐完畢,Vicky建議我們可以到東京車站走走,這正合我的意思,上次來是白天,而且東京車站被施工圍籬層層包圍,根本看不到什麼,非常遺憾啊!

東京車站外夜景
東京車站外夜景。

東京車站外夜景
東京車站外夜景。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晚上的東京車站夜景真的還挺漂亮的,可惜對面也還有一些施工圍籬,所以無法拍到東京車站的全貌。

FamilyMart collection アップル100%
FamilyMart collection アップル100%,152円。依照慣例,每天晚上結束行程回到旅館,都要去超商逛逛,今晚選擇FamilyMart,百分之百的蘋果汁只要152円也太便宜了吧。

今天的行程可以說是非常緊湊,這樣玩了下來可是快累壞了,當然也覺得十分充實,回到飯店後先休息一下,等到大約快十一點才開始處理大丸百貨買回來的三個便當,ミート矢澤最高級黑毛和牛專賣店/一乃松セントラルキッチン/とんかつ まい泉,邊拍邊吃,處理完也過了十二點囉,因為吃得太飽加上太累,所以就先小瞇一下之後才有體力去洗澡 XD

相簿紀錄:20141230 [日本/東京]2014日本東京跨年自由行3/6(築地市場/東京車站)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