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白玉餡蜜

茶寮侘助是一間由日本老公和台灣老婆所經營的小餐館,趣味的是竟然沒有電話,而且不接受現場客,想要來光顧的顧客要先上Facebook傳訊息到粉絲頁訂位,訂位有三個時段,午餐12:00~14:00、午茶14:00~16:00、晚餐18:00~20:00。前一陣子就約血瞳要來吃,可是因大雨只好取消,後來又約了一次,就是今天中午。

店面招牌
茶寮侘助藏身在小巷弄當中,一般路過民眾根本不會發現這是一家餐館。

招牌
要不是這一小塊木製招牌,還真的無法發現茶寮侘助。

門口擺設
門口擺設"。

店外佈置
店外佈置。

店貓茶太郎
我們是第一組入內的顧客,那時候店貓茶太郎還在樓梯睡覺,老闆娘抱牠出來見客時還有點迷糊,之後就跑走嚕。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櫃檯擺設
櫃檯擺設。

日本服飾
日本服飾。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菜單封面
很可愛的菜單封面,每一本都不一樣。

店長乙骨正弘
店長乙骨正弘。

我們在來之前就已經透過粉絲頁看過菜單內容,說實在的餐點種類並不多,不過以嚐鮮的心情來光顧也就不挑什麼,而且很快就挑好囉。

燒咖哩烏龍麵
燒咖哩烏龍麵,180元。覺得很特別的料理,第一眼根本看不到烏龍麵在哪,碗中是滿滿的咖哩醬汁,上面鋪滿許多加熱過後融化的起司條,一看就覺淂味道一定很濃郁。

燒咖哩烏龍麵
咖哩和起司都已經結合在一起,溫度稍降後形成很特殊又美麗的圖案。

燒咖哩烏龍麵
從咖哩海當中撈出來的烏龍麵條,口感扎實,配合咖哩起司的濃郁香味,入口滑順,還挺有飽足感。

燒咖哩飯
燒咖哩飯,200元。以外觀來說,和燒咖哩烏龍麵挺像的,不過多附了一碗海帶湯。

燒咖哩飯
燒咖哩飯,200元。

燒咖哩飯
燒咖哩飯的咖哩醬汁比燒咖哩烏龍麵的還濃稠,不過醬汁當中好像有多了一些食材。

燒咖哩飯
從滿滿的燒咖哩當中挖出的白飯,雖然看起來份量沒有很多,不過加上那麼濃稠的咖哩起司醬汁,很容易就有飽足感。

海帶湯
海帶湯。

其實這一麵一飯,還沒吃多少就把血瞳餵的快飽了,後面還有兩道甜點,就叫血瞳不要再吃了,留一點胃裝甜點。

抹茶白玉餡蜜
抹茶白玉餡蜜,200張。抹茶、紅豆、鳳梨、奇異果,這三種鮮豔對比強烈的食材有加強食慾的作用。

抹茶白玉餡蜜
抹茶白玉餡蜜,200張。日式甜點的抹茶最常搭配的就是紅豆,兩個都很甜,就用白玉糰子來中和著一起吃。因為我不太愛很濃郁的抹茶味,但是這裏的抹茶冰淇淋則還能接受,算是值得推薦的一道料理。

黑糖漿
抹茶白玉餡蜜所附的黑糖漿,可以視喜好度淋在上面。

白玉糰子紅豆湯
白玉糰子紅豆湯,100元。

白玉糰子紅豆湯
白玉糰子紅豆湯,100元。有點了冰的甜點,當然也得來一份熱的甜點,就是白玉糰子紅豆湯,紅豆湯的甜度沒有想像中的甜,不過湯頭濃稠,搭配白玉糰子,也算是可以讓人吃飽的一道。

茶寮侘助的餐點種類其實不算多,畢竟只有夫妻倆在經營而已,不過那種很悠閒的感覺是挺不錯,餐點本身也有一定水準,雖然變化不多,但是美味和飽足感是很不錯,我們兩人點了兩份餐和兩道甜點,結果吃得很飽,所以建議兩人點三份就可以囉。缺點就是沒辦法臨時想吃就來吃,得要提前幾天預約才有口福,看來下次再約朋友一起來坐坐聊聊吧。

相簿紀錄:20140704 [台中]茶寮侘助

----------
茶寮侘助
台中市東區進化路205巷5號
12:00~16:00 / 18:00~20:0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