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王球(墨魚汁/黑芝麻/特製黑醬)

第一次吃ラーメン凪豚骨拉麵是很久之前的事囉,那時候去台北參加活動,因為只買到比較晚的火車票,所以過了晚餐時間還在西門町閒晃,想說肚子餓了就隨便找點東西吃,看到絕色影城大樓(UNIQLO/ユニクロ旁邊)的樓上有一間ラーメン凪豚骨拉麵,想想就上去吃吃看,那時候還不知道原來頗有名氣。

ラーメン凪豚骨拉麵來台中經營好一陣子,但是我比較不愛去百貨公司內的餐廳吃飯,因為停車不太方便,或是人潮比較多。這次趁著平日有空的日子,揪光志一起來吃,就約了今天的中午的老虎城開門營業時間。

直式看板
ラーメン凪豚骨拉麵的位置真的有點隱密,要不是搭手扶梯看到這個全宇宙最強拉麵的直式看板,我差點就錯過了。

店面招牌
原來這邊是兩面通的走道,不過在老虎城一開門就進來,到了這竟然看到已經有其他顧客在用餐,我想或許是從電影院那邊的電梯先行上來的吧。

細麵、太麵
櫃檯旁擺放著麵條的樣品,有細麵和太麵,要讓顧客知道這兩者的差別。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菜單
很簡單的菜單,有黑王、豚王、赤王、翠王,這四款是最基本的拉麵湯頭款式。

各種拉麵食材介紹
這個布簾位於座位正上方,有不同的顏色,但內容都一樣。雖然我看不懂內容,但是可以知道有十種拉麵,除了最基本的四款之外,還有元氣王、魚王、海老王、山椒王、胡椒王、トスト王(看不懂)這七種,不知道會不會在台灣提供這幾款。聽說最近每週還有不一樣的限定王,加上只有在老虎城才有的台中王,好像挺新鮮的。

餐具、調味料
餐具、調味料。

豆芽菜
光志再等拉麵上桌時就已經夾了一些來吃,我也試試看,味道重且辣,我想還是應該加到拉麵裏面比較適合。

本週限定王(咖哩王)
本週限定王(咖哩王),250元。這一陣子每週都有不同的限定王,就是非常態供應的拉麵,每週現量兩百碗,而且湯頭濃淡是無法自己選擇,光志選了咖裏王,竟然挑了細麵超硬,那我就借來拍照就好囉。

咖哩王球
咖哩王當中的咖哩王球,看起來像是用碎肉去捏成的大丸子,上面還灑了一些咖哩粉。我試喝了一口湯,湯頭味道濃郁且辣。

細麵
咖哩王的細麵。

黑王
黑王,230元。

黑王球(墨魚汁/黑芝麻/特製黑醬)
黑王當中也有一個黑王球,是由墨魚汁、黑芝麻、特製黑醬製作而成,上面灑了那些不知道是什麼的屑片,吃起來也有點像是碎肉。

叉燒肉
叉燒肉塊不算小,厚度也很有誠意。

細麵
黑王的細麵。

黑王
這是將黑王球打散後拌在湯頭內的模樣。湯頭可以依照顧客的需求調整,不過我還是想看看原本搭配的是什麼味道,所以選了廚師推薦。其實黑王的湯頭也是辣的,竟不下於咖哩王,所以我幾乎是吃幾口拉麵得配上一口冰開水,但是撇開這個辣度,湯頭還算不錯,麵條的軟硬度也不錯。

碗底
碗底。

近幾年來,許多日本聯所拉麵店紛紛來台開分店,ラーメン凪豚骨拉麵算是還不錯的一家,拉麵的視覺和味覺都有一定的水準,份量也不少,只是口味的選擇性稍少,有機會再將全部(不辣)的口味吃過一遍,好像也不怎麼難呀 XD

相簿紀錄:20140616 [台中]ラーメン凪豚骨拉麵(台中店)

----------
ラーメン凪豚骨拉麵(台中店)
(04)3606-2511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3樓 (老虎城)
週日~四 11:00~22:00
週五~六 11: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