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飯

之前曾經在丑之日之後來到柏地廣場的一膳食堂ichizen(市政店)吃過鰻魚飯,覺得品質和味道算得上很不錯囉。前一陣子和血瞳無意間聊到饅魚飯,她說她也想吃,就和她約時間,結果上次因故沒約成,後來又約了今晚,趁著今天下午在高鐵外拍之後,結束就直接過來吃剛剛好。其實本來想去健行店嚐鮮,可惜因開幕的時間延後,至今都還沒開幕,所以只好改約市政店。

桌牌
桌牌。

桌牌
桌牌。

餐具、調味料
餐具、調味料。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店內佈置。

筷套
筷套。

茶
茶。

餐點
這是我們點的餐點,除了烤鯖魚還沒上之外。

泡菜
泡菜。

一膳桶裝鰻魚飯
一膳桶裝鰻魚飯,880元。這是我們這一次來光臨的主要目標,一桶約兩三人份,雖然不便宜但真的好吃。

芥末、蔥花
芥末、蔥花,這都是用來吃鰻魚飯的配料。

芝麻
芝麻也是鰻魚飯的配料。

湯
這一壺是用來吃鰻魚茶泡飯的湯頭。

鰻魚飯
一膳桶裝鰻魚飯可以有三種吃法,第一種就是最基本的鰻魚飯,饅魚搭配的白飯,好吃也最普遍。

蔥花芝麻鰻魚飯
第二種吃法就是蔥花芝麻鰻魚飯,將店家提供的蔥花,加上研磨後的芝麻粉,另可依個人喜好加入芥末,這又是另一種吃法。

茶泡飯鰻魚飯
第三種吃法就是茶泡飯鰻魚飯,將高湯倒入鰻魚飯中,如此簡單的吃法確實美味,不過還是建議要細嚼慢嚥,可不要一口氣吞上好幾口,也才不會消化不良。

蒸蛋
蒸蛋,60元。

蒸蛋
這個蒸蛋名副其實就是蒸蛋,而不是茶碗蒸喔,裏面完全沒有一般所想的蛤蜊、魚板、雞肉、香菇等等,雖然蒸蛋非常軟嫩,不過味道不夠濃郁,所以吃起來不是那麼美味,有點可惜。

烤鯖魚
烤鯖魚,160元。

烤鯖魚
烤鯖魚是血瞳特意要點的料理,竟然就是為了跟赤貓炫耀可以吃到烤鯖魚,不過烤鯖魚的味道還真得不錯,火侯和鹽度都剛剛好。

おでん一品6入
おでん一品6入,180元。一膳食堂最有名的除了鰻魚飯,還有おでん(關東煮),不過看了一下菜單,其實並不便宜,我想反正一膳桶裝鰻魚飯已經夠我和血瞳兩人吃飽,所以只點おでん一品6入的來試試看味道。

紅味噌、芥末
紅味噌、芥末。

おでん一品6入
おでん一品6入,180元。六個關東煮當中,其實我只認得香菇,另一個應該是豆腐,其他好像都是魚漿製品,怎麼稱呼就不知道囉。看起來似乎挺美味,可是味道太過清淡,和7-11的關東煮相比,鹹度應該只有一半,還真不太習慣呀。

木耳甜湯
飯後甜點是木耳甜湯,微甜有點濃稠還算不錯。

薄荷糖
用餐完可以清淨口腔的薄荷糖。

這次在一膳食堂ichizen的用餐經驗,還是以一膳桶裝鰻魚飯最為推薦,饅魚可是值得推薦的一道,另外烤鯖魚也算是一道有水準的料理,雖然我不是很愛烤魚料理,但還真得不錯。至於おでん一品6入和蒸蛋,這兩道料理讓我有點失望,不如預期。下次有機會再來,或許有更適合我胃口的料理。

血瞳
血瞳。

血瞳、我
血瞳、我。

相簿紀錄:20140602 [台中]一膳食堂ichizen(市政店)
相簿紀錄:20140602 [台中]一膳食堂ichizen(市政店)--血瞳

----------
一膳食堂ichizen(市政店)
(04)2258-3280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B1 (柏地廣場)
11:30~14:30 / 17:30~22:00
http://www.ichize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