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卡

這次接受廣穎邀約來試試看Silicon Power Superior SDXC UHS-I 64GB記憶卡,這一款SD卡當然就是以高容量和速度見長,尤其在現在數位相機所拍出來的照片檔案越來越大的趨勢之下,加上數位照片的畫素屢創新高,隨便一個RAW檔或許就能飆上20MB以上,攝影人身邊沒有一張類似這種高速高容量的記憶卡,可是非常不方便的事情。

外包裝
Silicon Power Superior SDXC UHS-I 64GB記憶卡的外包裝。

外包裝
包裝右側有一些相關說明。

外包裝
上方寫明了記憶卡的規格,Superior SDXC UHS-I 64GB。

外包裝背板
外包裝背板。

外包裝背板
說明只能使用在有支援SDXC驅動軟體的相機,只有支援SDHC或SD都沒辦法使用喔。

外包裝背板
廣穎電通的資料。

記憶卡
記憶卡背後寫著"Made in TAIWAN"。

這次測試還是以連拍的存取速度為主,因為容量大小寫得很清楚,不需要多做解釋。但一般的拍照時檔案的存取速度,可能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憑感覺可以體會。

測試連拍
第一次用Nikon D7000測試Silicon Power Superior SDXC UHS-I 64GB記憶卡,設定調為RAW+JPG,14-bit,開啟連拍,拍攝十一張,計算全部儲存完畢之最終時間,反覆測試五次,平均值約為二十六秒。和我之前用的Apacer CLASS10 8GB記憶卡速度相去甚多,大約省了一半的時間,感覺非常明顯。因為主要是為了測試連拍,拍照的內容並不重要,就拿我的另一台Nikon P300來當主題,因為當天下大雨,沒辦法出門測試,所以只能在家做靜物連拍,每一張都是一樣,所以就沒有多放其他照片囉。

RAW+JPG連拍測試
第二次用Nikon D610測試Silicon Power Superior SDXC UHS-I 64GB記憶卡,設定調為RAW+JPG,開啟連拍,拍攝十一張,總時間為二十五秒,和第一次測試差不多,不過因為是動態連拍,所以就放了第一張和最後一張的照片。

RAW+JPG連拍測試
第二次測試最後一張。

這次測試Silicon Power Superior SDXC UHS-I 64GB記憶卡的表現不差,不過我並沒有用軟體,這一方面就不需要我來測試,畢竟真正使用後的感覺和效能才是最重要。以現在數位相機的發展趨勢,攝影人身邊隨時需要準備幾張這種高速高容量的記憶卡才足以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相簿紀錄:20140519 Silicon Power Superior SDXC UHS-I 64GB
相簿紀錄:20140524 Nikon D610測試連拍(Silicon Power Superior SDXC UHS-I 64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昭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